更新时间:2021.11.24

享受英德的周末时光,可以欢快,也可以悠闲

天数:2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美食,自由行,周末游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广东了

从广州到深圳

从肇庆到潮州

每座城市都收获了不同的喜悦

依然记得广州早茶的味道

依然熟悉肇庆的山水风景

而这次来到清远这座城市

只想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

记得上次来到清远,是专程为了去看看连州地下河,而这次我是来寻找童趣的,听说在清远的英德市新开了一家游乐园:奥园英德巧克力王国,千年的岭南文化遇上充满了西方的娱乐体验,所以自然不能错过。其实如果走高速经过英红镇的时候,就能远远地看到一大片彩色的世界。

奥园英德巧克力王国是2021年12月开业的,听名字就能知道这是一个以巧克力为元素的主题乐园,这也是中国第一个以巧克力为IP的主题度假区。目前景区共有巧克力乐园、茶与巧克力庄园、英德奥园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英德泉林水世界等四大板块。

相信很多人对于摩天轮都见怪不怪了,但双滑道的摩天轮你见过吗?进入巧克力王国景区映入眼帘的便是华南首个双滑道摩天轮。和我们之前看到的摩天轮不同,这里上升到一段高度时,舱位就会顺着滑道缓缓向前推进,摇摇晃晃,感觉特别刺激。

奥园英德巧克力王国整体规模还是挺大的,除了室外的游乐设施,这里还有一个魔法巧克力工厂。不得不说这里好玩的东西太多了,连我这个老小孩真的都想跃跃欲试了。

巧克力工厂里面还是很丰富的,一楼有很多小吃美食,还有很多比较有特色的娱乐项目:旋转滑梯,摇摆机,攀岩等等。顺着楼梯上去有很多室内的主题馆,不但可以了解巧克力的制作过程,还有很多可以互动的项目。

如果是亲子游,那巧克力工厂是我个人非常推荐的一个点,不过这里部分游乐项目还是很有刺激性的,建议年龄小的孩子不要体验。

顺着巧克力工厂继续往前走,就到了景区最中心的区域,这里有很多大型的娱乐项目:奇幻漂流,升降蒲公英,炫空流云,海盗船,旋转木马,揽月游览车等等。

巧克力王国很多区域都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如果专程是来玩的,建议开园后直接在景区内租一辆小车直奔后面的区域,从后面开始向前玩,要不顺着人群走,很多项目估计都需要排队。

总体来说巧克力王国还是很值得推荐的,这里该有的娱乐项目都有,而且很多主题馆是我个人非常推荐的,让孩子在游玩的过程中了解一些知识,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来到英德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除了在巧克力王国的欢乐时光外,还有在英德奥园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的惬意时光。酒店就位于巧克力王国内,所以出行特别方便。其实之前也住过希尔顿及其他城市的希尔顿逸林酒店,接触的欧式城堡酒店不多,所以对这家酒店也是充满了期待感。

进入酒店大堂后,迎面是一株可可树,左右两边是休息区。大堂的空间感十足,顶部采用了透明的玻璃,下面悬挂了一对环形的吊灯,整体感分明,还是很舒适的。

酒店前台位于大堂的左侧,办理入住的速度很快,整个过程工作人员的态度很热忱。住过几次希尔顿逸林酒店,对它们家的曲奇还是很期待的。据说入住全球任何一家希尔顿逸林酒店,都会收到这样一块带有温度的巧克力曲奇。

英德奥园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开业于2020年,酒店共有301间客房及套房,这次入住的是豪华湖景大床房,房间的面积相对适中,官方显示有36平左右。整体比较宽敞明亮,个人很喜欢客房内的色彩配比,既保持了希尔顿逸林的特有风格,又融入了欧式元素,给人一种特别舒适的感觉。

酒店还贴心的床上摆放了欢迎语,床品选用了最具代表希尔顿逸林的好梦常在,舒适度自然极佳。

客房内的配套设施很齐全,高速网络,独立的办公桌,免费的茶包和咖啡等等。洗手间配有一个超大的浴缸,备品的质量也很高,选用了Crabtree & Evelyn瑰柏翠马鞭草及薰衣草沐浴及护理系列。

这次入住的房间还配有一个宽敞的阳台,站在阳台就能看到远处的巧克力乐园和茶与巧克力庄园,是不是有点奥地利哈尔施塔特的感觉?不过遇见的天气不给力,看起来朦朦的感觉。对了,晚上这里的夜景很漂亮,值得一看。

入住英德奥园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自然不能错过这里的美食。opus全日餐厅位于酒店三楼,早晚的自助餐都在这里,不过中午也可以在这里点餐。

【茶香焖猪手】英德盛产红茶,这道菜把茶叶和猪手做了完美搭配,猪蹄肥而不腻,吃着还有淡淡的茶香味。

【葱油飘香鸡】这是我个人非常推荐的一道菜,吃起来味道特别浓郁,鸡肉非常滑嫩,一口下去满嘴飘香。

【蜜汁叉烧】作为一个北方人却非常喜欢南方的叉烧,每次来到广东这道菜绝对不会错过。叉烧肉质细嫩,吃起来鲜嫩多汁,特别过瘾。

从用餐环境再到菜品口味,整体来说它们家的中餐挺不错,可圈可点,标准的星级水准。当然,对于环境有讲究的人来说,还可以选择在聚中餐厅的包厢用餐,这里可以私人订制专属筵席菜单。

午后最惬意的时光是享受茶言蜜语的下午茶,巧克力与芝士的搭配,奶油与泡芙的相融合,创造出经典的茉莉花白巧克力慕斯,红茶奶油泡芙。点上一杯英红茶,听着音乐,望着窗外,清空了所有的乱绪。

其实在酒店需要享受这种慢生活,与好友坐在一起聊聊天,感受午后的这份美好时光。需要叮嘱一下的是,奶茶和洛神花茶都是我们额外点的,不在下午茶里面,这些都是酒店新推出的冬季饮品。

酒店的健身配有全面的运动器材,让在工作之外的时间还可以得到专业的健身指导,而且这里还可以可以指定个人锻炼目标,记录和检查自己的健身进度。

泳池的面积挺大的,水温也是随着室内外的温度调节,有浅水区与深水区,在入口处还有一个小型的儿童池,所以来到这里,不管是成人还是孩子都可以尽情的感受游泳的魅力。(酒店还有台球室和乒乓球室)

英德泉林水世界就位于酒店的旁边,步行过去只需五分钟。这里绝对是放松身心的好地方,这里室内室外的汤池都有,室外的更多一些,大多都在半山腰上。不论是周内还是周末来到这里,都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这里汤池的种类很多,包括牛奶池,红酒池,英石泡池,禅茶泡池等等。每种不同的汤池都有不同的功效,特别是秋冬季节泡汤池,不但舒适惬意,最重要的是对人体还是有很大的养生功效。

告别城市中的忙碌和喧闹,给自己放个周末假,在巧克力王国的世界中当一天的孩子王,在英德奥园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中享受难得的午后时光,这才是渴望而又向往的生活。

这也是来到英德最正确的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