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千年柴墟街,最美雕花楼

听闻雕花楼是一座坐落在高港的著名景点,一直没时间来玩下,今天周末刚好有时间就来高港雕花楼玩下。早上我便驱车带着媳妇一起来到雕花楼。刚到雕花楼我们去赏笼吃了个早饭,不得不说赏笼的早饭真是太好吃了。晶莹剔透的小笼汤包,爽口的鱼汤面,烫干丝。真是色香味俱全。下次要带朋友们都一起来品尝品尝。

吃完早饭我们便买了票,等着9点入园。9点终于到了可以入园的时间了。到门口便被门口金光闪闪的牌匾所吸引,真是古代的大户人家啊。进入园内第一进是雕花楼的布局图真是惟妙惟肖,第二进是家族大户人家祠堂。接着沿着祠堂我们便看到了船舫,不得不佩服古人真是太聪明了,在家里池塘里建造了一个船舫,真是太厉害了。接着我们便来到了雕花楼主楼主楼里面最著名的要数里面的雕刻了真是生动形象。都像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图画。看的我们啧啧赞叹,老婆说真是太好看了。

紧接着我们逛了观澜阁,真是个不错的景点,里面还有个大树根,很年代感。然后我们又逛了南园、柴墟八景。园内里面两个百年杨树让雕花楼的年代感更加神秘了,使得雕花楼的价值更加高了。一个早上逛了下来真是太值得了。下次一定还要带人来参观,雕花楼真是高港人的骄傲,一个很值得来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