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还挤景点吗?云南十天自驾游,曝光小众好地方!(已扫雷)Part Two

Part Two

小的时候,想一个人背包、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目睹沿途的风景,拿着相机,拍下沿途上的风景,记录沿途的心情。那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

让大家久等了,紧接着第一篇继续跟大家分享,这部分篇幅内容比较多,图片也比较多,开始啰。

DAY4 香格里拉走起

除了第一天上玉龙雪山是下雨的,其余在丽江的天气都很好,老天真的用心良苦,知道我想看雪,即使下雨心还是晴的。今天其实没特别安排行程,睡到自然醒,在家旁边的小店吃起了早午饭,良心店家我忍不住在大众点评点赞老板,我们这样吃30有找,肉多到吃不完,我们立了flag还来丽江的话就吃这家。

肉超多的,老板很良心。
每一块肉都这种size。

吃饱饱后坐上滴滴,咱们慢活古城……

丽江有两座古城,丽江古城束河古城,我们没有住古城里面,但离古城也非常近步行20分钟、滴滴五分钟,后者更便利,8块钱就到古城南门。太幸运了,旅行团还没到,随便逛逛。

零游客的丽江古城

丽江的部分就这里告一段落,我们要出发去香格里拉市,再次感谢房东小姐姐的照顾,之后我们在云南的路上她也一路关心,小确幸。临出发前她还带着狗狗来送行,我会想你的。

房东小姐姐的爱宠,很乖很可爱

收拾好东西,上车出发踏上“滇藏线”路段G214国道,“滇藏线”作为入藏公路海拔最低的通道,滇藏线起落不算太大,处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路段有40公里,3000-4000米的有240公里,期间有雪山峡岩、隧道大桥,空气稀薄,气候严寒。滇藏线海拔上升较慢,有更多时间适应高原气候和海拔。

远望石卡雪山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沿途的风景总比终点美,是这次旅程给我最大的体会。180公里4小时的路程,一路上天气变幻莫测,走国道就是有不一样的风景。

来到香格里拉市已经是晚上了,酒店离独克宗古城很近,步行只需3分钟,新中式装修风格,小姐姐指引我们停车位置后,半天赶路我们也累坏了,回去充电明天继续暴走。

行李放好了当然也不能亏待自己,找吃的去。

DAY5 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纳帕海伊拉草原

独克宗古城也叫月光古城,最早建于唐代,是曾经茶马古道上重要的驿站。浴火重生之后有着她另一番魅力。

独克宗古城内,有一个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它坐落在龟山公园的山顶上,无论在哪个方向,只要你一抬头,就能看到这个巨大的金色转经筒。

敲黑板,免费小众景点要来啰……

午饭后我们跟着导航来到纳帕海伊拉草原

晒到站不稳

纳帕海藏语称为“纳帕措”,汉语意为“森林背后的湖”,与依拉草原连为一体。纳帕海是高原季节性湖泊,也是云南省少有的亚热山沼泽和沼泽化草甸,可以骑马,也可以沿着伊拉草原进去,看不到尽头的仙境。

DAY6 香格里拉市-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普达措的入口大门很有意思,一只豹子在准备抓前面的鹿。导游好像说了这个的意思,我没仔细听。

坐上景区的大巴,我才知道为什么普达措的门票130,大巴就要120。从入口,到第一个景点——属都湖居然有十多公里!我还是很佩服那些徒步进去的人的。真的,你们超级的厉害!

后半段,栈道基本就隐藏在树林里了。你可以看到当初修栈道时,遗留的很多痕迹。伐倒的树,自然死亡的树……有一些树直接倒在了湖里,形成了很美的另一番景色。 为了不破坏普达措的自然环境,但是开发景区的人员也是煞费苦心啊~栈道有的还把几棵树给围在栈道里面了。也是很难得一见呢! 在普达措,你可以看到,旅游景区也可以做的那么的与自然和谐。在不破坏原有的基础上,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她,爱护她!

我去的时候,普达措只开了一个属都湖,其他两个景点是关闭修养中的。但是,我觉得留点遗憾还是好的,以后有机会再来了。况且景区真的很大!

回来的路上我们还想去纳帕海,没想到走到尽头是实卡雪山的售票处,时间不够我们就没有进去,门口转经筒也是很有特色,咔嚓!

就在门口拍两张就回去酒店做饭了,跑去市场买点蔬菜,还是喜欢广东菜,开吃!

DAY7 香格里拉市-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

屋顶上的鎏金铜瓦熠熠生辉,耀眼夺目,这就是松赞林寺——香格里拉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松赞林寺,全称“噶丹·松赞林寺”,虽然没有布达拉宫的恢弘规模,没有布达拉宫的名扬海外,但也没有布达拉宫的游人如织,因此这里相对而言更加宁静。

Tips

1. 行走在寺院中,不可走回头路,按照顺序顺时针游览。

2. 在寺院中不可以踩踏门槛,入门要迈过去。

3. 殿堂内禁止拍摄。

4. 墙裂推荐跟随讲解游览,松赞林寺有免费讲解,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未完待续

离开里松赞林寺,我们又开始开往德钦县的路上约180公里,从香格里拉出发,沿G214国道到达德钦飞来寺,沿途游览金沙江大拐弯,大晚上地翻越白马雪山垭口(海拔4292m)这精心动魄的的214国道经历的几小时是我们难忘的经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