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

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天数:8 天 时间:10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前言:一直想带父母(71、72岁)出去玩,老人总帮我们考虑,工作呀,小孩呀,总走不成,这次终于软磨硬泡被我说服了,说好走的慢点,一有不适应,立马返回,最终达成共识,说走就走,自由行。

出发前重点准备:确认老人的身体状况,老爸的经常吃药物(目前身体良好),保心丸(有备无患),玉龙雪山用的防寒衣物。

携程网:大理古城亚朵酒店、丽江古城亚朵酒店

第一天:昆明       半夜抵达,为了少走点路,住昆明机场内宾馆,不便宜还很脏,先休息再说。

第二天:昆明       早餐机场内真功夫    机场大巴专线,5A景区石林(分大石林、小石林阿诗玛),下午,滇池,十月,天气不够冷,没有红嘴鸥,有点可惜了。傍晚动车,方向大理(动车票有点难买,记得提前预定)。

第三天:大理      大理古城,三塔,洱海(游艇)

第四天:丽江        玉龙雪山木府(北有故宫,南有木府)

第五天:虎跳峡香格里拉

第六天: 香格里拉      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转金筒,独克宗古城,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第七天:返回丽江,直接返回昆明老人太累,在玉龙雪山香格里拉市期间,老人基本没有高反,状态比预想要好,买了两次2瓶氧气,就没用上。在丽江去香格里拉的路上,风景超级漂亮,建议让司机停车,拍照,一般司机也很乐意并理解游客,绝对不输具体景点。

第八天:丽江动车回昆明     老爸说没玩够,所以又去了网红景点,昆明人造瀑布(亚洲最大人工瀑布)

第九天:晚上飞机回上海       实际游玩时间足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