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漫步雪山峡谷公园天空栈道,于幽谷的云端起舞

天数:1 天 时间:1 月 和谁:和朋友

做一个安静的人,

读书,旅行,等待爱情。

给自己一段柔软的时光,

不用太远,不用太贵,

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将自己释放,抚慰。

热衷冒险与挑战,不走寻常路。

丽江雪山峡谷公园的天空栈道海拔高达2760米,全长130多米,垂直高度97米,对于我这样喜欢刺激与挑战的旅行者来说,在俯仰之间融入天地,是极其美妙的旅行体验。

初上天空栈道,走在透明的桥面上,脚下看去是万丈深渊,不由得胆战心惊,但放眼望去,山色峡谷尽收眼底,不由得沉浸其中,渐渐便感受到凌空踏云而行的快感,这种刺激与震撼交织的心情,可谓是且惊且险且美,简直可媲美美国大峡谷的“天空之路”。

湛蓝天色与朵朵白云倒影在玻璃桥面,铺满了整条栈道,迎面时而还有清凉的幽谷山风拂面,瞬间感觉身心都融入了大自然之中。往下俯瞰去,峡谷深处葱葱郁郁,一眼望不见底,不时还传来空灵的鸟啼,远方的玉龙雪山披云戴雪,旷意悠远,与峡谷的葱茏叠翠交相辉映,尽显万木峥嵘的盛景。眺望云雾中若隐若现的山峦,缥缈神怡,为这极美的景致又增添了几分如梦似幻的感觉,瞬间将心中烦恼抛之脑后,只剩一派远离尘嚣的悠然自在。

我最喜欢的,是天空栈道上文艺感与创意感十足的网红拍照相框,我们在上面解锁了各种各样的拍照打卡姿势……以雪域峡谷为背景的每一帧定格,都称得上是气势惊艳,小伙伴们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随手一拍都能将雪山风姿、葱郁风貌的倩影收入镜头里。

不得不说的是,天空栈道的中段位置,是鸟瞰峡谷的绝佳观景点,在这里可以俯瞰峡谷全貌,将美景揽收眼底,钟乳、枯藤、怪树、奇石、鸣鸟、飞瀑……一览无遗,即便有葱萃的树林遍布,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再一抬头,玉龙雪山的主峰和群峰高耸矗立,在邈邈云雾中若隐若现,仿佛一个害羞的少女,在和我们玩捉迷藏,自然与诗意交融,充满了浪漫的气氛和轻灵的气息。

听当地的纳西族姐姐介绍说,纳西人民崇尚恋爱自由,追求浪漫的爱情,在他们的心里,爱是神圣而不可亵渎的,有着“爱一人,便携手一生”的坚定信念,于是,便有了纳西儿女们与爱人手牵手,一同走过天空栈道,寓意着携手一生的美好佳话。

想象着两个相爱的人在惊险刺激的天空栈道上携手同行,俯首观尽峡谷雪域风貌,侧耳倾听幽幽山谷风声,此番极致美景体验,让一切美好的语言在此刻都变得黯然失色。

我们爱美好的山色、水光,只为让被束缚,捆绑太久的灵魂得到释放,于雪山峡谷公园漫步天空栈道,体验前所未有的刺激和美妙,放松心境,释放身心,眼中所及,皆是桃源沐歌。

旅行准备 / Baggage preparation

● 丽江 早晚温差大,保暖衣物要带一到两件;

● 拍照效果好的衣服可以选择偏艳丽一点的颜色;

● 骑马的话建议穿长裤;

● 午后阳光很大,遮阳帽和太阳镜不能忘;

● 一些胃药感冒药最好是随身准备;

● 常用的护肤品可以分成小瓶携带;

● 如果有单反建议带上,对于景色的拍摄会更有质感。

当然,那些用手机就可以拍出大片的朋友请忽略最后一条建议~

温馨提示:

1、景区开放时间:全年 08:00-18:00

2、景区专线无人售票,票价15元,不含景区门票及其他费用;

3、节假日客流高峰期加密班次。

交通指南:

景区专线发车时间

早班7:00;末班16:00。每隔半小时发一班,全程运行时间约为45分钟。

景区专线路线:

始发站忠义市场—白龙广场—民主路招商银行—古城口—红太阳广场—黑龙潭—东巴谷景区

自驾游:

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搜索“东巴谷”即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