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11

2023年春季云南游

玩法:美食,自由行,火车,徒步,骑行

一、计划出行

转眼退休已经半年多了,三年的疫情终于过去了,二月的天气还是有些冷,和爱人出游的第一目标便确定在了气温较高的云南。从云南的地图上选择了西双版纳、大理、丽江和昆明。

如果不只去一个地区,云南地图还是应该看一下的。

二、西双版纳

2月20日,第一站飞到了“西双版纳”,住在了“楚梵·江宿度假酒店(西双版纳景洪告庄西双景星光夜市店)”,机票没有直飞,是从成都转机的。

飞机上看到的云。

楚梵房间的江景很漂亮,无边界游泳池也是他们的一个亮点,服务稍有欠缺,设施有些小问题。

晚上遛遛夜市,这里的夜市还是非常热闹的。

2月21日,按计划我们游玩了“北回归线”,攻略了一下,滴滴到火车站,坐火车到墨江,公交车到“北回归线标志园”就可以了,单程两个多小时吧。门票每人40元。

2月22日选择了原始森林公园。各种大型的热带植物就不多说了。我的住处距原始森林公园不到10公里,宾馆的导游推荐的包车服务居然300元,实际打滴滴,往返不足40元。

孔雀表演值得一看,注意查阅表演时间。

爱妮寨里有哈尼族人的表演要看的哦。

还有可爱的猴子。

九龙瀑布。

2月23日选择了曼听公园。

三、大理

主要”环洱海“和爬山。洱海比较大,环洱海需要一天的时间,包车比较方便,宾馆询价450元,个人感觉比较合适。司机很负责,玩的比较开心。

居住的这家酒店的服务很不错,还给免费升级了房型。

洱海不是海,是湖。一圈116公里。

喜洲白族古镇的一个书店,有些历史。

喜洲白族古镇的转角楼

蝴蝶泉是我们必去的景点之一,因为有电影《五朵金花》的情结。

环湖景点之一。

苍山雪

小普陀

洱海赏月的景点。

大理的第二天,爬苍山。从感通入口徒步登山,在感通索道出口处,游览玉带云游路(5公里),考虑时间已经5个多小时,没有继续登顶,乘索道下山,下山途中参观了“天龙八部”拍摄景地。

玉带云游路

天龙八部拍摄基地

段公子神雕侠侣店,东西不错,小贵

大理古城

酒店的旁边是网红打卡地苍洱大道,是清真美食一条街,一端是苍山一端是洱海,日出也很漂亮。

四、丽江

丽江住在了“花筑·丽江古城藏元雪山揽景酒店”,酒店对面是黑龙潭公园,服务也是挺好的。

窗外的景色。

丽江的第一天游览了泸沽湖。考虑距离较远参加6人的小旅行团,包括了环湖一周的景地、乘坐猪槽船和一顿午餐。

泸沽湖是三个湖(包括昆明的滇池、大理的洱海)中最漂亮的一个。

这是在返程中拍的金沙江,丽江的江是金沙江

丽江的第二天游览了玉龙雪山。也报了6人的旅行团,体验不好。一是导游忽悠买氧气瓶,说一个不够,我们基本用不上,最高处海拔4680米;二是所谓的拜雪山,主要是为了卖旗子,我们虽然没有买,但是浪费了不少时间;三是午餐安排的挺远的,推销东西;四是看演出的和不看演出的安排在了一个团里,我们下山后不愿意等,只好自己打车返回;五是索要五星好评,我没有给,但是也挺为难的。建议不参团,但是要早上7点抢票。

这两张是套票景点的蓝月谷。

在登山的索道上

海拔4508米有个地标

游客可以到达的最高处是海拔4680米;主峰5596米,只能是看看,没有道路,也不让攀爬。

丽江古城比大理古城大好多,时间短了转不过来,我们简单转了转

共享单车夜游束河古镇,有幸看到了久违了的露天电影。

五、昆明

昆明住在了德庭花园酒店(昆明高新西城时代店),服务很好,最喜欢瓶装水随便喝。

原定7晚的,到了以后,爱人不喜欢昆明的交通环境,电动车太多,临时调整为2晚,改签机票损失840元,改签还是要慎重的。主要游览了斗南湿地公园、云南民族村、西山观景路、翠湖、滇池。

斗南湿地公园很有特点

云南民族村

西山观景路

翠湖公园,开放式的。

传说中的曼陀罗花

滇池

3月4日返津,为了昆明多一些时间,选择了下午5:40-8:55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