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9

甜蜜二人之旅丨云南篇

Day1-出发

跟宝贝每年约定的520旅游周,今年又如期进行了!在去年我们走了青甘大环线之后,今年我们把行程定在了云南,大概路线飞到丽江之后,沿着西北往香格里拉到德钦的雨崩村这条线游玩,尝试在雨崩村徒步。行程定下来之后就开始了长达半年的攻略计划。5月19日一早,我们就启程啦

大兴北京新机场地区
起飞咯
Day2-云杉坪-蓝月谷

头一天由于忘记抢票,导致我们打开小程序发现雪山票已经卖完了,因此我们的DAY2并没有去玉龙雪山上面,不过既然后面几天还会去梅里看雪山,这次没买到票也无所谓了,就在云杉坪蓝月谷玩一玩也可以啦

蓝月谷
前往玉龙雪山啦~

云杉坪蓝月谷用了大半天的时间,边走边拍,之前老婆来过一次玉龙雪山,高反的不得了,一直以为这次老婆会有高原反应,结果一点事儿没有,玩的非常开心,天气也特别不错非常出片~回客栈赶紧休息,准备第二天一早出发去香格里拉

狮子山万古楼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夜景

丽江古城非常热闹,经常晚上12点多还熙熙攘攘的,不过我们就只能早早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啦

Day3-虎跳峡-普达措-香格里拉

一早8点左右,我们办完离店之后,准备开车前往虎跳峡,由于两个人没有徒步经验再加上还有其他景点要去,所以这次的虎跳峡我们只去了上虎跳景区。

上虎跳之后,就驱车前往香格里拉市了,再入住之前,顺道去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不得不说,出发来云南前几天看天气预报几乎是天天有雨,结果一直是空气晴朗每个地方都很容易出片

普达措转完就直接返回香格里拉市,住在了独克宗古城里面的客栈,晚上吃了藏族土火锅之后去了月光广场,推了推巨大的转经筒~由于这一趟行程香格里拉相对海拔较高,早早回到客栈,睡觉之前让老婆吸了1个小时的氧气,好好地睡一觉,准备第二天出发去德钦,看看白马雪山垭口就转道雨崩村啦

Day4-白马雪山-雨崩村

由于雨崩村进村下午4-5点钟左右就停止进山了,所以为了避免路上路况有变,跟老婆一早7点就出发,前往雨崩村,路上经过白马雪山之后,绕道10公里,去了海拔4292的白马雪山垭口,合了个影,就前往雨崩村准备进村了,自驾车只能开到西当温泉停车场把车停在停车场,购买门票之后步行进入,到里面购买进村的越野车票,200/人,基本都是普拉多霸道猎豹的7座SUV,基本要坐满发车,1个人的话至少要等2个多小时才能进山,我跟老婆还有一个大哥三个人大约等了40分钟左右才开始进山,不得不说,这8公里左右的路真的难走,颠的五脏六腑都要出来了哈哈哈,非常刺激。大约40分钟左右,司机把我们放在了上雨崩村下车点,我跟老婆一人背着一个书包,又大概走了15分钟,才走到我们位于上雨崩村的客栈,入住之后,拉开窗帘对面就是雪山,非常好看,也期待明天一早的日照金山和我俩的初次徒步之旅。

Day5-神瀑线初徒步-日照金山

一早6点半,推开窗帘映入眼帘的就是日照金山,瞬间惊醒,赶紧跟老婆上客栈楼顶拍照

雨崩村

收拾洗漱,吃完早点,8点半出发,用了半个多小时艰难走到下雨崩村,开始准备尝试人生第一次徒步,准备探访神瀑魅力。

Day6-丽江古镇

经过了昨天15公里的徒步,两个人都已经累的半死,昨天早早睡觉,今天一早准备出发开车返回丽江,巧的是,住在雨崩的两天早上都看到了日照金山,返回的当天阴云密布,什么都看不到了。8点半到上雨崩候车点,买好车票又是颠沛流离的8公里山路,10点左右返回西当停车场,开车返回丽江,路上把前几天错过的金沙江大拐弯转了一圈,返回丽江后住在古镇里面,晚上转了转好好的休息了一下

金沙江观景台
Day7-束河古镇

一早吃完早饭,驱车到束河古镇,跟老婆拍了一套藏族服饰的照片,在束河逛了一上午,吃了这几天感觉最好吃的包浆豆腐。下午把租的车子加满油,洗好车,还给车行在丽江古城里面买了买觉着还不错的小玩意儿和鲜花饼,一起在古镇里面吃了晚饭,碰了酒杯恭喜今年的520旅游周圆满结束,就开始开心的筹划明年的旅游周的目的地了,27号一早坐上飞机就回家啦

27号一早赶了最早一个航班飞回山东,去跟媳妇儿回家招待媳妇儿爸妈家的亲戚朋友回门。下午4点半又急急忙忙从山东坐高铁返回北京家中hhhh,虽然辛苦,但是这一趟路程收获满满

总结:行程计划与费用

本次行程计划与费用基本都是这一张表涵盖了,每次出门都是这张表,改一下里面的内容,方便快捷哈哈哈给家里人规划行程也都用这个表格,已经成为我家出门玩的标准规划模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