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03

秋日云南(一)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突发奇想想逛西双版纳,说走就走的旅行。

16日下午的飞机晚上抵达昆明,夜宿在机场附近的麗枫酒店。

17日一早预定租赁的车车已经到达了,开启旅行啦,第一站目标是大理。途径楚雄市的彝人古镇,占地面积很大,分为餐饮和民宿两个大板块。因为有小雨还是很美好的,人员稀少很幽静。傍晚抵达大理市区住宿在悦云雅阁,酒店很大气。

第二天早餐后我们前往洱海边的圣托里尼,欧式希腊风格的建筑都是度假酒店,。我们坐在咖啡厅里三面环海,有些小雨洱海水蓝色的,空旷非常漂亮啊。中午到了双廊古镇,坐船去游览南诏风情岛。小岛公园很雅致,但是行宫重建得不伦不类没有一点南诏古国的味道。讲解员杨总倒是很棒,随口婉婉道来历史文化非常熟悉底蕴满满。下午逛了喜洲古镇,看到了转角楼和麦田。镇子不大周边交通凌乱无序,没有啥特色。

晚上重头戏是大理古城。多年前曾到访过古城,当时古城在修门楼,整个古城不大人少但是韵味十足。今日的古城完全变化了,纯商业模式的开发,和其他古城雷同哪里有大理南诏古国的风采非常失望。历史文化和古迹传承消失殆尽。

19日上午我们离开了大理市目标是腾冲市。路上经过了网红龙江大桥,可惜时间有点晚没有看到日落美景,只是朦胧的一丝日光,倒是看到了弯弯的月亮。夜宿在市区的那曼汀别墅酒店。

第二天一早前往热海风景区,有人还是很多的,景区前半部看到各式温泉冒泡,水流湍急,硫磺味道弥漫,一路往前最后半段就是纯考验体力了,只到大滚锅后在浴谷泡汤,出来后两脚发软直接回酒店休息吧。晚上去了和顺古镇,特别吐槽得是停车场距离古镇有一公里远,该有景区公交车的时候它竟然没有了。古城占地很大,不走大路穿小巷的话可以看到很多老旧的房子,很有味道。时间有点晚好多商家都关门了,匆匆吃了饭就回了。景区门票有一周的持续有效时间,这个很不错哎。

21日我在酒店休整的,LG和他的云南朋友去了银杏村和北海湿地公园。

22日一早发车去往瑞丽,途径景罕市小镇吃了一次过手米线,看到了广母佛塔,纯属意外惊喜。

瑞丽第二天一早我们去往姐告口岸,国门庄严肃穆,周边市场好多缅人在进货做生意,还有点是来打工的。一寨两国是个新建的大型景点,有不少缅国建筑,总体还在建设中,一般般不值得特点打卡。中午吃饭时LG手机摔坏了,下午在商场购机倒腾数据,也是一个消费项目了。

24日我们游玩芒市的孟焕金银塔,金塔辉煌,银塔确实是足够漂亮更胜一筹,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午后在抚仙湖山庄吃了野生菌石锅鱼,然后发车去往黑河老坡,可惜路途险峻,到达已经傍晚无法上坡只能望而心叹打道回府。

25日我们启程前往澜昌市,一路的风尘,足足开了10个小时。沿途大部分是山路崎岖陡峭,攀山越岭速度很慢。晚上8点到达酒店。LG朋友带我们吃了一顿孔雀手抓饭,漂亮的不行但是量太多太多,很有特色。后来逛了新街集市,人丁兴旺。

26日我们发车前往景迈山明珍布朗山庄,上山的一段路是石板路,陡得不行。2小时只开了40公里。但是山顶非常景致,晚间的篝火晚会是布朗族和拉祜族在庆祝丰收季,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