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04

秋日云南(二)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经过了多日旅途顺利于11月27日到达西双版纳。

我们是晚间到达西双版纳的,住宿在告庄西景区,距离星光夜市非常近,晚上打卡了夜市,这是非常大型的一个夜市,人声鼎沸,好多民族服装装扮的男女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在一个网红酒吧晚餐听驻唱歌手的歌曲,凉风习习,很舒适。

第二天上午我们去了中科院版纳植物园,坐景交车游览了东西两区,西区人多,有博物馆增长见识,东区有情侣峰爬坡增长体力,看到了树瀑布,好神奇。不虚此行。总的游览时间是4个小时。回程路过傣族园,因为时间晚了我们是一路车子进寨的直达园区内边境口岸游览,整个寨子大部分是新修建的了,缺少了韵味。

第三天是一早去了曼听公园和总佛寺,游览了傣王行宫,很漂亮。下午去了原始森林公园,团队游客爆多,次序混乱的不行,景区管理明显不足,游览车,看表演都是要靠体力技巧占位,有点差劲。我们匆匆走过就回程了。

第四天早上先去了曼掌村,比较原始商业味不是很重的一个村落,还保留着不少原味的建筑,很不错的感觉。然后发车去了野象谷,我们是北门进去的,走了栈道一公里路半小时,然后是索道40分钟,啥个大象影子也没有,只到达南门在大象表演的地方终于看到了6只大象,只能说自己与大象无缘偶遇。,本来想吃个传说中的水果自助餐的,看到餐厅里乱七八糟的盘子只能放弃。

版纳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这次过来看到了繁华的商业,看到了异族风情的各式建筑,看到了多彩的服饰,也看到了浮华背后的历史文化底蕴的渐渐消落。

11月30日晚间我们到达普洱市,也古城逛了一圈,在一家非遗传承的饭店吃了晚饭,还在门口和大家一起围着篝火跳舞。

早上我们发车去了元阳梯田景区,午后到达老虎嘴景区,梯田开始灌水但是颜色还是比较单一,在阳光下波光粼粼,气势还是比较宏大的,但不足以壮观,我个人觉得不如贵州山寨的梯田漂亮。日落之后我们发车去往建水市。

建水古城非常漂亮,早上我们游览了文庙和县衙,这是国内第二大的孔庙建筑,很壮观。午后我们游览了朱家大院,非常精致的住宅建筑,内宅和后花园格局大气,文化底蕴十足。整个城市都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倒是一个宜居城市,值得深度逗留品味。晚间我们驱车来到了抚仙湖山庄。

12月3日早上我们沿湖逛游了一圈,然后发车中午到达昆明滇池,在西山景区休整。晚上逛了南屏步行街,总体来讲这个夜市更加新颖品种更加丰富。

第二天是室内逛街,午饭是桥香园米线,晚餐是牛肉火锅,然后是住宿在机场附近的酒店,准备搭乘第二天中午的飞机回沪。

整整20天的旅程,游览了南部的大部分城市,感受最好的是腾冲市和建水市,风景优美且管理规范,尤其是建水更值得关注,民风淳朴且文化底蕴深厚,期待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