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云台山风景区云上茶业2022批次千两茶正式开始压制

2022年7月16日清晨,伴随着嘹亮的号子声,云上茶业2022批次千两茶正式开始压制!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前来云台山观看、品茗。

妙境云上品牌千两茶采用云台山荒野黑毛茶与有机茶园基地黑毛茶为原料,严格按照千两茶传统制作工艺精制而成,每一支都配有底标、独立吊牌与三维码,既能防伪又能追踪溯源。且经岁月沉淀后,其内含物不断转化,品鉴价值提高,收藏价值也随之增加,属于云上茶业高端收藏产品。

千两茶制作工艺独特,于2008年6月入选中国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是由七名壮汉把采集下来的茶叶装在竹篾编织的圆柱形筒,经蒸、踩、捆、压等数十道工序加工而成,其形如柱,(净重36.25kg/支)然后再将滚压好的茶叶竹筒放在室外98天,让其自然发酵,这就是所谓“吸天地之灵气、纳宇宙之精华”过程。

千两茶之所以能够制作得如此精良,完全是因为好茶从种植开始,云台山风景区云上茶园的培管做到了“化肥、农药、除草剂”零使用;一种是在温暖而湿润的生态环境中,朝夕饱受雾露滋润,自然野性生长,同样都是有机、纯天然、高品质。

一直以来云上千两茶都坚持“择其优,美其形,匀其色,提其香,浓其味”的拼配原则。一是选用云台山和苦山峰地道的高山茶,确保100%纯种大叶原料;二是精选具有一定成熟度的二、三级黑毛茶;三是精心挑拣,做到黑毛茶的芽、叶、茎、梗比例适度。

对黑茶初制的关键技术渥堆发酵工序进行严格控制,采用轻发酵工艺来形成黑毛茶特有的香气、滋味、汤色,虽新茶入口有苦涩味,在存放5年左右后口感层次明显,后期转化空间大,收藏价值节节攀升。

安化千两茶,最富有梅山男人的魅力。其形如镇海神针,顶天立地,又经千锤百炼,日晒夜露,吸取天气之精华,聚集日月之灵气,汇集劳动者的智慧,体现的是梅山人民的阳刚之美,展示的是王者的风范。云上千两茶,是一位成熟的黑美人,在智慧的集聚中发展质变,在沉睡中延续生命,在自然空气中呼吸,在竹篾棕榈中沉淀,直至感受到味蕾上的鲜活跃动,方可读懂云上茶人之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