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最美张北草原天路,相聚茗旗庄园吃烤全羊,外焦里嫩想再来一个

天数:5 天 时间:7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周末游,美食林

敕勒川,阴山下。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早低见牛羊。

在这首古诗歌所描述的草原熏陶下,忽然萌生了草原游的念头。其实每到节假日我们孩子班里都会自发组织一些活动,不过因为时间问题只能局限于北京周边。这次在我的提意下,大家一致决定来一场草原游。

首先当然是查看各大网站攻略,游记。看看有哪些吃的,玩的,住的,最为重要的是去哪里的草原。在网上一搜一大堆,一开始都不知道该怎样选择了。最后在草原旅游群里一致决定去张北草原,原因很简单主要想去看看草原天路 。

张北境内西起野狐岭,东至桦皮岭,被人称为草沿天路,沿途自然风光秀美,可谓是五花草甸、绿树成荫、蓝天白云、柏油小路......描绘了一幅绚丽的坝上风景油彩画。

主要的景点有桦皮岭、白龙洞、大圪塔、石柱群等,同样吸引人的还有一年一度的张北音乐节,每年夏天都是有世界各地的音乐迷们前来朝拜,建议夏季来打卡,可以参加七八月的音乐节。

既然定好了地点,接下来当然是住的地方了。因为7个家庭出行,老人、孩子20多人,吃住上当然要选择口碑较好,又有特色的地方了。经过千挑万选,多方比对后,选择了张北茗旗庄园,这个农庄的网络评价较高,而且很有特色,在和老板的聊天中能多多少少感觉的老板的真诚和实在。(其实我也是痛快人 )

经过友好的洽谈我们谈妥了房价和用餐标准,不过线上聊天怎么也忘不了讨价还价,硬是让老板又送了2条烤羊腿,老板很敞亮。

因为位置不同大家相约第一天下午在茗旗庄园院内相聚,吃完饭后自由行动。这的美食还真不少,农家特色美食有手把肉,烤全羊,烤羊排,自制涮羊肉,莜面等,在感受到浓郁的草原风情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大草原带来的美味。

草原天路应该由野狐岭入桦皮岭出,个人认为由浅到深更容易体验天路美景。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的晚会还是很值得观看的。茗旗庄园老板做事很认真,院内给孩子们准备了水枪、风筝、足球等娱乐用品,孩子们免费把玩。

来草原毕竟不像 大城 市那么方便,一定要带好防嗮霜、防蚊贴。准备一些厚衣服,草原昼夜温差相差10多度,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