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双山岛 慢时光

由于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原本计划的海南亲子游也只能取消了。身为无锡人,首选还是周边游,苏锡常三市,最后选择了张家港双山岛——涵田高尔夫度假村。2天一夜,离家也近,车程1.5h(车+船),不会很累,尽情享受双岛慢时光,亲子游乐时间。

目的地:张家港双山岛——涵田高尔夫度假村

日    期:2020年7月12日-13日

天    气:平均气温28度左右(7月正值江南梅雨季节,闷热又潮湿,建议多带几身衣服)PS:第一天去的时候很热,有34度呢,要注意防晒,等到晚上就开始下雨降温了,第二天也就26度了。

人     物:一家三口

费     用:酒店299元一晚(打折抢购)+升级亲子房100元+三人自行车30元+高速过路费36元。PS:酒店住宿包含双早,1.4m以下儿童早餐免费,没有正餐,要自费的,我们自己带了干粮,还带了锅自己煮的晚餐(这里得夸赞一下我亲爱的老公,正餐都是他准备的呢)

开始讲行程啦,跟我一起来感受它的恬静古朴,感受它远离城市的喧闹,享受慢生活吧。

这次行程决定的比较匆忙,酒店是一早就下的单,只是支付了费用,没有预约日期,7月12日周日一早在家闲来无事随便看了一下酒店预约情况,结果一看情况不妙,只剩本周日-周四了,8月的已经约满了。干脆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立马预约当天晚上,整理行李,准备出发。

走的高速,到江阴出口出去,目的地是双岛客运码头,全程开了1个小时,马路两旁有白色的车位框是免费停车的,但车位很少,因为都是人家的店面门口,车位基本是停满的,可能我们去的也比较晚了,11点多才到码头的。

双山岛客运码头

码头旁边也有个小型的停车场,我到的时候基本没位子了,要收费的,好像10元一晚,可以问下酒店前台。开车的朋友也可以考虑坐汽渡上岛,这样就不用租自行车骑了,可以开车逛岛,自行车真的累死了,租车一小时30元,汽渡的话一辆车好像40元,大家可以考虑下。

酒店接待大厅

预定度假村的朋友,先去接待大厅登记扫码测量体温,然后单独安排快艇上岛,快艇20分钟一班,下快艇后也有酒店的接驳车送到酒店。接驳车是高尔夫会所和酒店2站路程,是先到会所再到酒店的,注意了。

乘坐快艇是从接待大厅后门出去的,会有工作人员指引的。
出发上岛喽
小胖囡第一次坐快艇
上岛的快艇比回来的要高级。和船长坐在一起。

快艇差不多十来分钟,就到岛上了。上岛,坐酒店接驳车。

酒店外观
大堂外面
酒店大厅

提前办理的入住,正好有房间空着,大厅服务人员态度超好的,下车还帮忙拿行李箱。前台还赠送了抓螃蜞的水桶,铲子,手套和脚套。

亲子房里有帐篷,摇摇马,积木
小朋友很喜欢帐篷,睡觉都要睡觉里面

用餐过后午休,养足精神好去捉螃蜞。

酒店出去接驳车开进来的地方走,步行7、8分钟即可到达捉螃蜞的地方。

捉螃蜞的地方在这入口的对面
啊呀呀,被夹到手了。
收货了这么多
我捉到的第一只螃蜞
第二天骑车路过这里,已经被昨晚的大雨淹掉了

夏天出游还是要注意防晒防暑,捉螃蜞可以选择午后3、4点,不然太晒了,一个半小时差不多了,带小朋友的注意脚滑,都是烂泥。

捉好螃蜞去酒店一楼室内的儿童乐园,是一个房间改造的,里面有滑梯梯还有挖沙,在一楼电梯附近,找不到的可以问前台。相比室内的,室外的儿童乐园好玩点。

5点多回房间用晚餐,准备用完晚餐出去散步,去室外的儿童乐园看看,顺便看看明天要骑的自行车。乐园照片都是傍晚拍的,亮度不够,没有白天的照片清楚。

儿童乐园附近
我要坐单车,猪爸爸,带我走吧。
过小桥
有个充气大泳池,旁边放了好几个船,正好没人,让儿子上去坐了一会儿小船。小船是需要装电池才能开的,电池被工作人员拿走了,下班了,所以就只能手动推他。

以下的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迷你高尔夫和自行车都在这附近。

室外的乐园也不算大

之后就沿着酒店、湖边溜达了一圈,蚊子比较多,贴好防蚊贴。

乐园附近的2号楼是活动中心,但前台没人,里面是打牌唱歌的,我们也就没进去看。

夜里下了大雨,早上起床还在下,而且雨也很大,心想完了,今天的活动项目全都泡汤了。

先去用早餐,一楼餐厅自助早餐,中式西式该有的都有。等早餐用完,雨也停了,赶紧趁着不下雨,去租车环岛骑车,空气超级新鲜,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

自行车好几种,按座位分的,我们骑的2人坐的,30元一小时。

上车喽,环岛兜风去喽

先沿着酒店、高尔夫球场边上骑一圈

然后去到江边骑行,有个湿地公园,可以去看下。

昨晚的雨太大了,这是南入口,还有个北入口,完全不能进,被水淹了

我家儿子帮我拍的
这里面有好多的螃蜞
这里的芦苇荡里有好多的螃蜞,都爬上来了,我们一走过去,它们就顺着杆快速的爬下去了

骑车时间已经过一大半了,我们准备往回骑了,湿地公园再往前的话只能看看江景,整个岛屿也就开发了一半,湿地公园逛完也没什么景点了。

开车上岛的朋友,可以往码头方向去,有个露营公园,坐酒店接驳车时看到的,可以去看看,我们骑车太累了,而且时间有限,遗憾没去成。

往回骑,准备去体验迷你高尔夫,酒店赠送的券。

我只负责拍照

迷你高尔夫打完,又去了酒店楼下逛了一圈,环境也不错的。

2天一夜行程就结束了。

长江畔岛, 别致小景,水乡风情,空气清新,环境优雅, 很适合带小朋友。

要去的朋友提早安排好时间,我们去的比较匆忙,可以早点去,时间宽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