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跟我一起走进这隐秘而逍遥的世界

对于那些大好河山,你不得不敬畏。首先从身体上就必须这样做。所以上山之前一定要好好休息,虽然旅行中每天晚上都比较兴奋,但是我还是一睡睡到了7点多,买完合适的早餐,坐公交到昨天下车的那附近。走到了去天门山的索道站时,我才意识到另一种敬畏是必须有的。

那就是它的名气!队伍排了很长,自助售票机不销售学生票,想走捷径去自助机前却还是得慢慢排队。这种买票人挤人的过程对于我来说是最反感也是最为警惕的时刻,我很担心会因此影响到同伴的情绪,或者在一群游客里共同焦虑中变得暴躁

天门山的99道弯进了大门才开始算,根本不像之前小山坡里的那种。。。转弯的时候车头都好像在外面一般,很惊悚。当车开到云层后还在能在窗外看到建在山腰的大酒店,好像只修建到到了一半,挂在悬崖上还是气宇非凡的。

然后就开始坐电梯了,没错。看到扶梯的时候我自己都被吓到了,看来出门前别了解那么多收获的会更大。电梯大概有10段左右,好像都搭了半个小时,密闭的空间里乘着近乎垂直的电梯,好像准备去天堂了。这应该是这辈子坐过的最长的电梯了,在这世界上哪里还能找到?

选择汽车上来的人首先看到的就是天门洞,天门洞的高度是令人难以想象的,站在风口上湿润的冷气吹得人快顶不住了。走到边缘处的栏杆往下看,更是不得了!蜿蜒的车道就盘踞在眼前的大峡谷里,十分震撼。以至于我以为就这样可以结束天门山的行程了。

刚才是坐着电梯穿越了天门洞旁边的石壁来到了山顶,依然是一片云雾。虚空的世界里只看到隐约的树,还有忽然出现的游人。

在自然界中,我们才能感受到我们有多么的渺小。雾气浓重,怎么也看不清鬼谷栈道下的虚空。似乎一跃而下都感觉不到痛楚,反倒是遁入另外一个世界。「当然是留念人间的,但这种感受是真实的。很奇怪,很微妙」

从美丽的天上仙境下来,我们来到了人间的仙境,这一次我入住的张家界禾田居度假酒店,则是一个逍遥无比的度假胜地!

巍峨的武陵山脉和雪峰山脉横亘湘西大地,千百年来将湘西与外界隔离,形成一处神秘的世外桃源,同时导致了湘西经济文化的长期封闭与落后,也积淀了大山深处独特而有魅力的农耕文化。

张家界禾田居度假酒店为集湖湘文化、湘西部旅游文化、土家族民俗民风演绎于一体的五星级综合性度假旅游酒店。酒店毗邻黄龙洞景区、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背山面水,环境优雅,景色宜人。

如果从高空俯瞰,你会发现酒店有五个风格不同的客房区域。酒店整体以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五行” 金、木、水、火、土为设计的起始,形成五寨之布局, 五寨位于索溪河河畔,低山环绕, 绿色丛林护佑座座别墅,栖山悦水,碧色倒倾,用灰石、红砂岩和原木等本地材质颜色来表现建筑的色调,最大限度的做到建筑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酒店总用地面积245亩,总建筑面积43000m²。建筑依山而建,层数以两层为主,局部三~四层。客房总数为287间。利用自然的阳光和空气,利用园林、水景融入室内空间,展现别具一格的“现代中式”、湘西特色的地方文化。

【通往酒店的桥都显得格外有美感】

【酒店大堂】

车从一个拱形的木质大门进入,抬头望去,山碧绿深邃,天空碧蓝,白云悠悠,纯澈而自然。恍然中似乎桥的这头是人间,而桥的那头是从前山居也是人们所向往的世外桃源。

湖南张家界禾田居度假酒店有别于其他传统度假酒店,是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特色,在中南地区仅有的绿色环保酒店。整体设计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尊重自然,就地取材,酒店园林绿化采用不破坏原有的植被为原则,自然植物最大面积是设计本身的立足之本。

来到户外,周围的白墙黛瓦会让你恍惚之中觉得来到了某个江南小镇,倘若细雨绵绵的时候,穿上一身古装,打上油纸伞,该是多么惬意的享受。

让建筑与自然环境的完美融合,也是对建筑本身的一种肯定和执着。

我们入住的是水寨的客房,推开门就被这宽敞的空间打动了。

橙棕系列的装饰风格,体现着禾田居低调而尊贵的格调

这么美的房间,是不是觉得自己身处古时候的大宅院?

房间面积可以说是真的很大了,浴室里还有个大浴缸,满足了我对度假酒店的所有幻想。在房间尽头靠窗的位置,就是浴缸。既享受到了浸润在热水中的的私密感,又不影响欣赏窗外的风景。

酒店还有一个房型值得一提,就是它的家庭套房,经过授权的卡通人物形象生动,立马就征服了小朋友的心!

房间除了卡通床单、枕头外,房间内还有小帐篷等供小孩子玩耍的设施。浴室内有儿童专用的洗漱套装、浴衣、拖鞋等,贴心程度真的可以秒杀大多数亲爸亲妈了。

在桥上远眺酒店,基本上看到的都是郁郁葱葱的森林,还有让人瞩目的火寨客房,可以说是超级原生态了!

树木掩映中的建筑就是“火寨”,这栋楼可以说是吸足了住客的眼球,每个人来到度假村都会想要走近去看一看的。

这里也有一个独立的餐厅,入住火寨的客人可以过来享用美食。

接着,我们漫步到茶园,最美的风景当属幽静的夜晚,大小不一的白色LED圆球灯,点缀着整个山野。

如果从茶园走下来,你还能去耕读书院瞧瞧,这里墙上四周陈设着古玩瓷器字画,无不透出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韵味。

茶坊里售卖的“莓茶”被誉为长寿藤,茶叶也都是书院后山上的几亩茶园所产,精耕细作出的茶叶,经过青山绿树的滋润,皆属于上等的精品茶,在这里带一些礼物回去给家人,可以说是再好不过了。

来到酒店的无边泳池,体验了一把这里的网红玻璃船,建议大家拍照时穿上纯色且可以露长腿的服饰,拍出来的照片会更佳唯美。

禾田居酒店的康体中心位于户外泳池的旁边,是一个独栋的建筑。里面设有儿童游戏区、健身房、室内恒温游泳池、台球室等娱乐项目。暑假期间这里每天都安排有儿童活动,让你在休闲度假之余,不忘寓教于乐。

晚饭我们在酒店的五味坊中餐厅就餐,餐厅设计精妙,多边形的外观设计很有民族特色,室内空间宽敞舒适,楼层之间的落地窗设计让人感觉深处自然之中。

所有的食材都是纯天然无公害有机食物,有些蔬菜还是来自于禾田居山谷的生态农场,所以吃起来格外美味和放心。

饭后散步山谷间,聆听虫鸣狗叫,看流星划过天空,乡村静谧的夜晚也有了几分情调。睡在帐篷,呼吸着清凉的空气,仰望星空,这是一个“浮想联翩”的夜晚。美滋滋的睡了一觉,晚上十分静谧,只听见虫鸣与远处的蛙声,好久没有那么亲近大自然了。

次日,我们来到了武陵源景区,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每天都有直达的接驳车送到武陵源标志门门口,而且是免费的哦,具体时间可以到酒店咨询,真的是非常方便了!

武陵源十大绝景为:点将台、御笔峰、神堂湾、天下第一桥、天女散花、神鹰护鞭、采药老人、夫妻岩、天书宝匣、千里相会。这些都是比较小的独立山峰,但是如果你从标志门走进来,首先会看到的就是十里画廊,这里的景色绝对无敌!

在张家界,如果想走平路看风景,一个是金鞭溪,另一个就是十里画廊了,也能让你走上个半天,移步换景!

从前就没有想象过张家界有多么壮观,以为都是电影特效做出来的。可刚进大门我又要跪到了,清凉的空气中弥漫着原始的气息,高大的树林和奇形怪状的山让我第一时间想起了侏罗纪,什么时候跑出一只恐龙都毫无违和感。

在张家界旅游,金鞭溪是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因为这里绿树如茵,如果没有开发成为景点,其实这里就是张家界最好的原始森林,当然如今已成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必去的一处景点。

峡谷被称为“山水的画廊”,谷内满目青翠,有四季清澈的小溪,小溪旁树木葱葱、花草鲜美,阳光透过林间枝叶的间隙,在水面洒落下斑驳的影子,沿着小溪前行,胜似在画中游。这里还是经典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

峡谷的入口距离“森林公园门票站”大约500米,走出峡谷后,可以继续游玩张家界森林公园内的”袁家界景区“。

第一次听说张家界是在小学的那个公开课上,大概是非人教版的教材里有关于金鞭溪的描述,当时还有ppt,看到那些奇山异水我的心里也埋下了一颗种子。

但也可以选择电梯从山里穿过,这样便失去了唯一登山到乐趣。然而,到了山洞。这个透着云雾的风口。才看清楚山的那边是什么,洞顶就像一座拱桥,长满了翠绿的青苔。对面又是另外一番天地,所有人都有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很狭窄的栈道上站满了人,而且是双向的。

其中,金鞭岩拔地而起380多米,整块岩石为石英砂构成,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熠熠金光;金鞭岩身边一山峰像一只老鹰,日夜守护着“金鞭”,故而被称为神鹰,这片景得名“神鹰护鞭”。

当然,继续前行景色也还可以,但是树高林密,距离又长,更像是健身路线啦

金鞭溪是流水虽然没有汇成河流,但是溪水潺潺,清脆悦耳,在水流汇集处,也有鱼儿遨游,金鞭溪的泉水水质很好,有的可以直接畅饮。

从金鞭溪出来,我们就直接到荷花机场去了,这一趟张家界之旅可以说是十分充实了,如果你也想来感受一番夏日清凉,不妨照着我的路线玩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