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29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部经典线路推荐,照着走不会错!

张家界因为有它,所以闻名世界!三千奇峰、八百秀水,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自然美景惊叹世人,小编给您推荐几条游览国家5A级森林公园景区的路线。

很多游客向我咨询森林公园要怎么玩,那么大的景区应该先去哪里再去哪里,买了门票进去玩都是懵的,有时候走着走着就搞不清方向了,很浪费时间,尤其是景区5个门票站,该从哪里进站从哪里出站最节省时间又不走回头路,下面小编给各位推荐几条游览景区的一些建议和路线玩法。

一、核心精华景点及门票站入园选择

a.可游览的核心精华景点

张家界国家5A级地质森林公园景区总面积4810公顷,游览的精华景点主要有黄石寨、金鞭溪、十里画廊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等。

【精华核心景点简介】

袁家界:精华景点哈利路亚山,电影《阿凡达》中的悬浮山取景地,天下第一桥夫妻岩并称“张家界双绝”;

天子山:因“向王天子”而得名,有仙女散花御笔峰等精华景点;

杨家界:有峰墙奇观、乌龙寨等景点,是自由行和驴友们最喜欢去的景点,一般旅游团都不会去;

金鞭溪:核心景点,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主要有、神鹰护鞭、金鞭岩、花果山、水帘洞、劈山救母千里相会、楠木坪、水绕四门等;

十里画廊:其中“孔雀开屏”、“采药老人”、“寿星迎宾”、“猛虎啸天”等最为著名。

b.门票站入园点选择

门票站有5个,分别是森林公园门票站、水绕四门门票站、武陵源门票站、天子山门票站、杨家界门票站;最常进去的门票站是:森林公园门票站和武陵源门票站,现在景区在修路,90%以上的游客都是从武陵源标志门门票站入园的。

二、关于森林公园景区免票及优惠政策

1.免票对象及免票景区

对于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14周岁以下小孩和65周岁以上老人实行免票。

2.其他优惠政策

对14周岁至18周岁(不含18周岁)的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60周岁至65周岁的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享受优惠票价(不是免票)。

三、景区游览路线及玩法

路线及玩法一

【参考路线】

day1:张家界市--武陵源标志门--上山--杨家界--天子山--下山,住天子山镇;day2:天子山镇--上山--看日出--袁家界--下山--金鞭溪--十里画廊--出园--武陵源/张家界市。

day1:武陵源门票站-杨家界-天子山

从武陵源标志门入园,乘环保车到百龙天梯下站,乘百龙天梯上山,后乘环保车赴杨家界,游览杨家界乌龙寨和峰墙奇观,大约3小时左右,游览完返回后乘环保车赴天子山景区,游览仙女散花、御笔峰、贺龙铜像,大约2-3小时左右,这样一天的时间 基本上差不多了,然后乘环保车赴天子山镇,住到天子山镇,也就是天子山门票站那边,住这里有个好处就是第二天一大早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上山顶看日出。

day2:天子山门票站-袁家界-金鞭溪-十里画廊

从天子山门票站入园乘环保车上山顶,如果要看日出,就要早起包车到山顶,后转乘到袁家界的环保车到达袁家界景区,游览阿凡达电影取景地哈利路亚山原型和天下第一桥等景点,大约2小时左右,游览后就乘百龙天梯下山,下山后游览金鞭溪和十里画廊两大景点,大约3-5小时左右,游览完这几个景点 基本上森林公园里面的精华景点也就都玩到了,再从武陵源标志门出园。这条路线对自由行和小团队来说是最经典的玩法,可以玩到森林公园里面所有精华的景点,住到天子山镇,天气好还可以看日出,这是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的,但景区确实太大,很多自由行的游客在找路上浪费太多的时间,这里建议大家参加品质纯玩小团,可以给自己节省很多时间来看景。

路线及玩法二

【参考路线】

day1:张家界市区--武陵源--上山--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下山;

day2:武陵源--森林公园--金鞭溪--黄石寨。

day1:武陵源门票站-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

从张家界市区出发到武陵源标志门,入园后乘环保车到百龙天梯下站下车后乘百龙天梯上山到达山顶,后游览袁家界景区,游阿凡达电影取景地哈利路亚山原型地和天下第一桥等,游览完后乘环保车赴天子山景区,游览御笔峰、仙女散花和贺龙铜像等景点,然后下山游览十里画廊景区,下山可以选择从天子山走路走下去,大约要2个小时左右,或者选择坐天子山索道下山(5-10分钟),下山后游览十里画廊景区,游览三姐妹峰、孔雀开屏、采药老人、寿星迎宾等景点。游览完后从武陵源标志门出园。

day2:武陵源标志门门票站-金鞭溪全程-黄石寨

乘到森林公园门票站的线路车直达森林公园,从武陵源标志门门票站入园,乘环保车到金鞭溪,后游览金鞭溪水绕四门,走全程到森林公园另一头,游览神鹰护鞭、金鞭岩、花果山、水帘洞、劈山救母等景点,全程大约要走2-3小时,后游览黄石寨,可以自己走上去,也可以做索道上去,返回从大氧吧到森林公园门票站出园后回市区。

Tips:这里要提醒各位,到达张家界后有很多社会人等着你,自驾车的一下高速就被拦着,坐火车的一出火车站就被粘着,上出租车还被恐吓着,至于是为什么就不多说了,明白人都懂的,最好的办法是不去搭理,不受诱惑,任她讲的天花乱坠都不要去理会,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有人粘你你就说已经订好了。

四、如何到达景区及交通方式

1.自驾车

自己开车到张家界的蜂蜂,倒是方便,如果是走长张高速到张家界的,一来张家界就要去森林公园那就直接从阳河下高速直接去武陵源;如果是走张花高速到张家界的,可以直接从张家界下高速到达张家界市区或者也可以到了阳河再下高速去武陵源。

2.自由行

森林公园景区确实是比较大,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去森林公园游玩需要做足够的攻略,了解清楚游玩路线才适合去自由行,如果想省事省心的话去森林公园还是建议参团游玩(当然不要参加购物团和低价团,至于为什么你懂的!),毕竟森林公园太大确实不太适合自由行,选择一个好的参团线路及省事又省心。

【结语】完美的旅行需要完整的攻略,更需要安全、周到、优质舒心的旅游体验,年轻的旅行是一辈子的财富,放松心情、丰富阅历,到张家界旅行,一定会收获你想要的!

无论你是背包还是自驾,也无论郊游还是远足,你肯定需要一份新鲜又可靠的出行方案,只要告知您来张家界的具体时间,交通工具,人数,返程时间等,过程等您不用担心了,尽情享受美景吧!每一个出游都可以帮你实现一个自由而又不迷茫的旅行。

了解更多张家界旅游资讯,免费咨询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