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现代生活新方式,自驾崇礼看尽最美初夏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张家口
翠云山
草原天路
天鹿大本营

自驾、驰骋,仿佛已成为生命中无法舍弃的事情,热爱风,热爱自由,热爱路上奔跑的感觉。一场痛快的自驾少不了一辆优秀的座驾,这次跟随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大部队一起前往张家口,晚春初夏回到雪季征战的雪场竟然还有点小兴奋。

Day1 自驾崇礼看尽最美初夏

一早大部队在奥森集合,专业的教练讲解着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与众不同,智能时代、智能驾驶,高颜值的同时高性能。非常人性化的空间和细节设计、绝对优势的i-GMP平台、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23项ADAS功能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隐藏式无风空调等,每一个都让我跃跃欲试,想马上就能体验一把。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雪场选在了张家口崇礼,第一站便选择了我冬季征战过的雪场,太舞(其实只是路过),谁知道一路走天气也是一路的变化,京城的骄阳被厚厚的云层遮挡,看样子一场大雨就要来了……果然一洗车就下雨是个解不开的魔咒。

从北京到张家口崇礼,我们选择了较为快捷的高速,同款不同色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组队前行,场面咋形容呢?气势嗷嗷足,场面那是相当壮观了。去崇礼会经过很多个隧道,以前光板儿隧道现在也有了新变化,不再是单一的水泥色,而是渐渐的有了色彩。

一路上风景无敌,我们车队也是吸引了无数的眼球,潮酷时尚的车型犹如钻石一般闪耀,线条凌厉,轮廓圆润,两者又相互平衡,打造出独特的气质,就连前格栅也十分耀眼,在不同角度的光线下,都能带来独一无二的视觉体验,辨识度很高。

大灯和尾灯作为不可忽视的部分,也是赚足了关注度,LED隐藏日行灯如同鹰翼,未来感十足,让整体造型都十分独特,而贯穿式尾灯采用鹰爪式的纵向光源,满满的运动感。

19寸双色刀锋大轮毂的加持帅到炸裂,一下子就击中了许多车友的心,而且不仅外观大气,轮胎的支撑性也更好,路感也更好了。

不论是车宽还是车长,比例协调的同时又带来了不一样的座乘体验,车身、发动机舱结构等都进行了优化,不仅乘客觉得舒适宽敞还静音。

坐进车内,是极其舒适的感受,前后左右,所有的座椅都能找到最理想的坐姿。10.4寸的中控屏、10.25英寸仪表盘也极大地方便了驾驶员,高科技的表面涂层保证了在阳光下也能看得清清楚楚,安全感UP!

还有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23项ADAS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已经被广泛用于北京现代旗下车型,让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智能,比如避障警示,绝对是开车的好助手。

抵达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时内心还是充满了新鲜,去年来太舞的时候便注意到这个地方,远远的看着很像飞碟,实则主体建筑灵感来源于我国的传统饰物“如意”,因此又被称为“雪如意”。流畅优美的线条,再搭配高强度的玻璃幕墙,庄重中又有一丝灵动。现在场馆外观基本已完成,但内部还在施工阶段,我们有幸进入到内部参观,但不能拍照,等以后有赛事的时候再来吧。

现在整个崇礼到处都在施工,前往酒店的路上便经历了盘山道、土道、坑洼路段。幸好第五代途胜L优越的运动性能,i-GMP平台缩小了惯性扭矩,同时优化车身重量配置,操控性能更加敏捷,稳定性和应答灵敏性也更高,在拐弯的时候十分平稳,驾乘感一级棒。

翠云山与星星近距离接触

三亿人上冰雪使得崇礼越来越火爆,这里的酒店自然也不在少数。入住的张家口云臻金陵翠云山酒店属于文化小镇、森林游乐区、乡村休闲区。酒店后门就是滑雪场,以前来的时候没听说过,看样子雪场不大。

宽敞漂亮的酒店房间,空间很大但不失温馨,灯光和线条在这里被运用地恰到好处,细节之处相当贴心,造型独特的床头灯,温暖舒适的床品,足以慰藉一天的辛劳,不失为到崇礼滑雪的一个绝佳住宿地。

崇礼有很多非常有名的餐厅,比如某某铁锅炖,某某小烧烤。可能是这次人太多,所以选择了在酒店内的餐厅用餐。大多菜式会选用本地当季食材,绿色原生态,滋味不错,就是每道菜基本都咸,好在还有他们贴心的可乐煮姜丝,给刚刚经历了阴雨的我们带来丝丝温暖。

重头戏还是晚上的观星之旅,现场请来老师讲解如何观星,看到她经常与浩瀚星河作伴真是太羡慕了。没有大气污染,也没有霓虹闪烁,天地在夜晚间展露出最原本的模样,星星洒满了天空,星河浩瀚,荡气回肠,在此情此景之下,没有过多的语言,一切尽在不言中。

Day2张北草原天路,梦想继续

忘了多少次在这条路上飞驰过,每一次都如同初见,惊艳不已,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明明来过无数次的地方,依然用自然之力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别看自驾游仅短短的两天一夜,作为一名“标准”的女子,随车的行李直接装满24寸行李箱。好在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后备箱够大,否则我是不是都的去忏悔了。如果把后排座椅放平,立刻变身,天为被,车为床,空间大到超乎你的想象。运用1.5T高功率发动机,让行驶又快又好,147kw功率的强劲动力,让我成为这条路上最潇洒的崽。

立马千山外,听风唱天籁,一条张北天路上承载了许多人的自驾梦,包括我在内,最喜欢的是打开窗子让草原的风吹拂脸庞,舒服极了。满眼的绿,蔓延到天边,辽阔的草原带来非常纯粹的感动,自由飞舞,所有的不开心和疲累被风吹散,消失在天地之间,收获自在的自己。

张北天路那一排排随处可见的大风车也触动了不少人的心房,洁白的风车群和蓝色的天空相得益彰,美得像一幅画卷,凡是来过的人肯定都在这里拍照留念过。而这些是大自然与人类智慧共同的结晶。

张北天路的路况在自驾圈里也是出了名的,蜿蜒曲折,跌宕起伏,延绵百里,弯道跟坡道很多,开起来十分带劲,再加上周围风景怡人,景色多样,仿佛跌入了一场色彩斑斓的梦,人们却久久沉浸其中,不愿醒来。

同时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也是一款环保友好的车型,两天开下来,走走停停,足有3百多公里,百公里油耗也只有6.0L。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持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专门为了油耗、性能和环保需求研发的技术。高强度的车身结构,既保证了车辆的安全,也优化了车身重量,再加上空气动力学设计,更好地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既经济又环保,也是i-GMP平台的一大亮点。

午餐在天鹿大本营,这里有点像蒙古大营的感觉,骑马、滑草等娱乐项目琳琅满目。餐食都是偏蒙餐和北方菜结合,因为我们贪恋风车的魅力回来用餐晚了许多,为了追赶上大部队的节奏抓紧吃饭,没有留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