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草原第一天路,越野让旅行不再将就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周末游
草原天路
翠云山
张北
张北草原

前言

世事无常,每个人都会经历自己的沉浮,琐碎的生活将心情压抑到一定程度就需要一个出口,而摄影和旅行便是我生活里最好的调味剂。

见惯了城市里的车水马龙,只想驱车去远方,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风一样的自由,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百公里6.0油耗,让自驾随心所往。寻一个周末与朋友相约,自驾去草原天路,感受辽阔风景的魅力!

阳光透过云杉散发着午后的柔软,斑驳的树影抖落在行驶的路上!宽阔的收纳空间与一键折叠的后座,让旅行从容不迫,也让户外拥有更多玩法,这样的自驾是我能想到最美的出行方式!

行程安排

Day 1:太舞小镇

自驾路线:北京 -- 清泉奥森 -- 太舞小镇 --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 云瑧翠云山酒店

Day2:张北草原天路

自驾线路:云瑧翠云山酒店 -- 张北草原天路 -- 农家院 -- 清泉奥森

出行前可提前观看天气预报,如果天气好可拍摄银河

关于酒店

夜幕降临,卸下必要的行李,将车子停在酒店的停车场,用一夜安眠来结束这一天的旅途!

一家好的酒店总能成为旅行路上的加分项,充分的休整后才能以更好的状态迎接第二天更美的风景。

云瑧翠云山酒店是这次自驾旅行的落脚点,宽敞明亮的大堂透露着一丝丝禅意,原木色的搭配让空间显得格外温馨舒适,贴心的服务于可口的晚餐也让此次出行更加舒心!

房间的面积很宽敞,暖黄的光线很有休息的氛围,干湿分离,洗护用品齐全好用,如果有心境还可以在浴缸里泡泡澡,缓解全身的每一个细胞!

关于美食

每次出门都应该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才不枉此行,因为地域偏差不大,这里的口味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太舞小镇的午餐、云瑧翠云山酒店的晚餐、以及蒙古包内的农家小炒,味道都符合我们的味蕾……

注意事项

自驾出行安全首位,第五代途胜L的智能安全配置与语音控制系统让这次旅行安心不少,23项ADAS配置,也让驾驶更加安稳。

五月中下旬的天气依然忽冷忽热捉摸不定,从北京出发来到太舞小镇,阴雨的天气再加上肆意的大风让体感温度降至零度,早晚期间一件羽绒服外套必不可少,如果想要拍摄星空,加绒裤最好也带上。

防风防雨防晒都是旅行路上需要注意的事项,张北草原的紫外线辐射较强,也要注意皮肤的保护!必要的应急药品也可备一些,身份证件、驾驶证等证件出发前应做一一检查!

户外自驾的户外设备可自行增减,以及拍摄所用的摄影根据自身情况而定,第五代途胜L超大的后备箱空间也可以满足野营的需求,一键放平的后座还可以满足你一场汽车露营呢。

北京

北京,这里承载了太多人的孤独与无可奈何,也承载了多少人的梦想和努力!对于我来说北京是一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一次又一次地行走在北京的路上,穿过一条条车水马龙的街道,却很少细细去品味这里的生活!那些镜头下匆匆一霎的瞬间竟也成了历史长河里最轻微的一部分……

那一刻我想驶出繁华都市,远离城市喧嚣,驶入草原天路,去看辽阔的天地,感受繁星越野的激情!刚好驾驶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让越野变得近在咫尺又如此轻松。

太舞小镇

出京一路向北,雨后的清晨,湿气凝重的山体雾气腾腾,云海翻滚出一副美丽的画卷。

连绵起伏的山脉逐渐占据大部分的视野,隧道也越来越多,每次行驶便能看到第五代途胜L的特色大灯,鹰翼、鹰爪前后呼应的造型给黑暗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总听朋友说起太舞小镇,本计划的冬季滑雪也因临时的事情取消了,这算是第一次匆匆看一眼它的真容,匆匆到只是路过的几分钟而已,但是旅行总要留一些遗憾,才会更加念念不忘,下次再来便会预留出时间,好好逛一逛这里。

草原天路

看过许多草原天路的照片,也听许多朋友提起过草原天路的风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这是第一次到达这个地方,也是第一次行驶在张北第一天路上!

蜿蜒曲折的道路不断延伸至远方,上上下下的坡度让眼前的风景更加丰富多彩,风车、云杉,草甸不断变化……

阳光透过全景天窗折射在车内,树影婆娑,呼啸的风声连绵不绝的从耳边传来,我喜欢这样阳光灿烂的日子,如同我喜欢旅行一样……

北京第五代途胜L采用Gamma II 1.5T-GDI发动机,HTRAC智能四驱系统,性能超越同级,也让崎岖的山路操控更加省心!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户外因为它我们的旅行才能如此轻松惬意!

动感的车身造型,让外观潮酷前卫,长引擎盖、水平车顶、短前后悬以及加长的轴距、日间行车灯一体化的前进气格栅,每一处都彰显了它高级的形象!

10.25英寸开放式仪表,摒弃了传统的仪表盘外壳,空间感体验更好。无级调节柔软舒适的座椅也让每个人找到了最舒适的乘坐姿势,长途旅行再也不会腰酸疲惫,窗外的风景似乎都更美了……

自驾的随心所欲才让旅行如此美好,绿树掩映的道路旁拍几张美美的照片是我们女孩子必须要有的操作。与第五代途胜L合影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道路交通的安全,停靠在方便停车且安全的地方。

这样的周末可以卸去一切疲劳,与伙伴开开心心的感受生活里的美好,影像也让这些瞬间定格,最美的风景不过是那些最开心的时光……

或者跟随着小伙伴一起,滑草、骑马,感受草原的独有韵味。

一排排彩色的小房子也是风景里的一部分。

这里有远离都市的喧嚣,也有都市里的从容舒适,智能空气净化系统让车内清新无气味。同级最大中控屏搭载的丰富软件内容,让车机使用也像手机一样方便。宽裕的空间除了可以放置摄影设备也可以让户外拥有更多可能,夜晚追星时一个帐篷就可以成为最好的前景。

后记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过星空了呢,这些生活里最美好的细枝末节你又有多久没在意了呢?

总说改天,改天是哪天,下次是哪次,以后又是多久?有多少借口成了出行的羁绊,又有多少旅行成了打卡敷衍!

北京第五代途胜L让旅行不再将就,让出行更加安心,一起去追星吧,感受斗转星移,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