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1

2023-6-21至6-26 张家口

天数:5 天 时间:6 月 和谁:和朋友

2023-6-21

时隔几天再次跑来崇礼,直奔全季酒店,怎奈因赶上端午假期,端午那两天客满,只能暂且住一晚,后几天另订。

图1  相比北京的炎热,这里真的凉爽很多了,日落后好凉快呀。

2023-6-22

早8点将小家伙叫醒,吃了早饭收拾东西离店,直奔张家口火车站接孩子爸妈(没买到直接到崇礼的票)。

图2  离大境门景区不远顺道进景区转转,有爸妈接手我便轻省多了。

图3 入住张家口梦特方丹假日酒店,豪华大床房(端午假期期间各酒店房价都飙涨了),含早,早餐还算丰富,但顺口不多,许是假期原因人满为患,很难找到位置吃饭。

图4  四季小镇相比几天前的冷清,今天的小镇堪称车水马龙,路边停满车辆,到处是人,感觉有点闹。

图5  不用管孩子晚上可以出去随便溜达了,却被阵阵雷声轰了回来。

2023-6-23

图6  孩子爸妈带她去白熊之家,两老暂且在小镇自由活动,今天真的很凉快,下着下雨,有点点凉。假期果然氛围不同,音乐喷泉也开了。

图7 午饭凤吉图乌拉满族火锅,吃的还行,就是没空调,越吃越热。晚餐渝大师毛肚火锅店,服务很好,还送粽子送甜品的,有空调。晚上电闪雷鸣很厉害,雨却不大。

2023-6-24

图8  妹妹两口追随而来,要求住全季,全家今再挪去全季,端午住房高潮结束,酒店有房了,仍住零压大床房,姐妹对门。一天休整吃吃喝喝,

图9  午餐木火铁锅炖活鱼,用柴火的那种,包房里堆满了劈柴。晚餐朋友推荐的土老帽原味酒楼,没进里面,坐在院子里开搓 。

2023-6-25

凌晨酒店这条街电力故障突然停电,房间马桶、窗帘在内的各种设施都不能用了。步行到2层餐厅摸黑吃了个早饭,餐厅受停影响只能提供一些基本的餐食,炒菜、馄饨、面条等需开火的餐食都中断了,服务员用手机做照明尽力给客人提供帮助。孩爸妈一早赶火车返京幸运的躲过了。

图10 吃罢早饭电仍没通,不想再爬九层取东西,大家决定先出去逛,时间有点早又没带外衣感觉有些冷,真冷。

图11 冬奥村、太子城。

图12  四季小镇。这孩子蹦蹦床玩得正开心时掉雨点了,服务员小哥说下雨让出来,等雨停了再接着玩儿,动员半天小朋友无动于衷与小哥坚持状态,最终小哥败下阵说,好吧,那你接着玩儿吧。

图13  晚餐渝大师毛肚火锅店。

2023-6-26

结账离店,妹妹准备返京,我们打算往宣化,看着又一波亲人准备返京,小朋友喊着“我不想玩儿了,我要回北京,我想回家”,好吧,咱一起返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