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1.28

广佛周边丨游览鼎湖山,邂逅喜来登,享奢雅的度假之旅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省钱,周末游

肇庆,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城市。

这里城中有山、山中有水,山水中还有着完美的星级酒店。
找一个时间,去往距离广州 一个小时车程的肇庆 ,这里有鼎湖山的葱葱绿意,有七星岩的耸立峰林,有喜来登酒店的奢华典雅,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值得细细品味。

临近新年,和家人朋友一起去肇庆度个小假期,我们选择入住肇庆喜来登酒店。酒店坐落在肇庆新区,毗邻长利湖湿地公园,周边绿意盎然、水波潋滟,环境非常静谧舒适,很是适合休闲放松。而且酒店距离高铁站十分钟,距离周边景点车程都在半小时左右,出行很是方便。

初识丨温馨舒适的雅奢感

第一眼见到酒店时就被惊艳到了,酒店三塔楼外观的极具特色,设计非常特别,每当夜幕降临灯光亮起之时,酒店宛如变成一座梦幻的城堡。

我入住的是豪华房,一进入房间,便自动启动欢迎模式,阳台的窗帘徐徐自动拉开,窗外的风景映入眼帘,舒服极了。

整个房间很宽敞,色调以浅木色为主,配色非常温馨舒适,给人一种家的感觉。床品舒适、灯光温暖,能让人睡一个好觉,这便是旅途中很美好的事。

很喜欢房间里的洗浴间,可以自由调整的延展空间,开着门是开放式的宽敞洗手台,关上推拉门,便转换成私密空间,方便又舒适。浴室内配有现代步入式淋浴房及Gilchrist & Soames品牌沐浴产品。

冬日午后,在房间里面看看书、休憩一下,或者是和家人朋友聊聊天说说笑,这就是放松身心的完美旅途呀~

More by Sheraton咖啡吧

非常喜欢酒店酒店大堂的More by Sheraton咖啡吧,这是喜来登品牌焕新设计,将酒吧、咖啡厅和市集三种功能集于一体。

整个大堂的挑高圆弧形设计充满了灵动感,中间为环形休闲区域,周围的弧形书架上有个性迥异的艺术品和书籍,在这里,可以看书可以喝茶,也可以会客。

大堂吧独有一种优雅的气息,还有超大的落地窗,可以尽情观赏风景。和小姐妹相约在这里,吃个甜甜的下午茶,甜品甜蜜,水果清甜,边喝下午茶边聊聊近况,弥漫齿间的甜蜜太令人满足了。

食丨喜来登的味蕾盛宴

一段好的旅途,美食必不可少。在肇庆喜来登酒店,酒店有3个不同主题的餐厅:食光全日餐厅(Daily Social)、Yue采悦轩中餐厅、Soo Noodle面肆特色餐厅,在这里,可以享受不同的美食,来一场味觉的盛宴。

食光全日餐厅(Daily Social)位于酒店大堂一侧,以开放厨房为特色,主打地道的本地佳肴以及特色西方美食,这里的早午自助晚餐都非常丰富而美味。而且餐厅的环境非常棒,超大的落地窗可以让人边享用美食边欣赏美景。

非常喜欢这里的自助晚餐,各种特色美食,各类海鲜刺身、三文鱼、蟹腿、青口等等,除了海鲜,还有中式菜、欧陆菜、牛扒、羊排等等,简直是令人眼花缭乱,简直不知道先吃哪一道好。餐厅的蛋糕都做得很精致,种类也非常丰富。

酒店的Yue采悦轩中餐厅以广府和顺德菜为特色,既有开放餐桌也有私密性强的包间,但无论是大厅还是包间、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能从宽阔的落地玻璃窗一览酒店外面的美景,而比风景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菜品的美味。

这道采悦轩一品鹅肝鸡配鲟龙鱼籽实在是太惊艳了,鸡肉和鹅肝做里,外面裹上酥脆的薄饼,覆上鸡皮再搭配鱼子酱,鲜香、酥脆、细腻,口感丰富、味道鲜美,这道菜得到了所有人的一致好评!

至尊小青龙配伊比利亚猪柳,一道菜三种做法,酸甜猪柳、龙虾肉蒸蛋、炒龙虾肉,每一种味道都不一样,但都一样的好吃,这是一道老少皆宜的菜。

海盐火焰炙鲍鱼视觉味觉双享受、招牌玻璃皮乳鸽外酥里嫩肉汁丰盈、鸡汤自制黑豆腐鲜香软嫩……每道菜都极具亮点,色香味俱全。我们在中餐厅吃了两次,每次都点不一样的菜,但是每一道菜都让我们非常惊艳,让我们念念不忘!

Soo Noodle 面肆特色餐厅供应各种的特色面食和经典汤粉,包括经典港式鲜虾云吞面、广府特色的烧鸭濑粉等,而在自助配料区也是面肆的特色,多达十几种的调料和小菜,客人可以根据口味自行选择。

康体中心

度假也别忘了运动呀,酒店配备了健身房、恒温泳池、按摩池、桑拿房等,让想运动的宾客可以随时挥汗如雨。

周边景点推荐

肇庆喜来登酒店距离鼎湖山仅20分钟车程,鼎湖山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景区内绿树葱翠、流水潺潺、鸟鸣啾啾,鼎湖山还有很多好玩的景点,比如庄严穆静的庆云寺、破空直泻的飞水潭等。

距离酒店仅仅3公里的砚阳湖也是一个很不粗的休闲景点,这里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可以约上朋友一起去慢跑、骑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