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1.23

星途并非未知的远方,而是近在眼前的舟山

天数:2 天 时间:11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

嗨,我是情绪丹细胞,一名全职旅行博主,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便是我的日常的工作内容。上山下海,潜水蹦极,这些已然是常态,在体验旅行中看大自然最纯真的美好,每一天的前方都充满了未知的新奇。

有人问我哪种旅行方式最好?这是一个没有固定答案的问题。有人喜欢在海边晒着太阳;有人喜欢打卡式走遍各大景点;有人喜欢背包徒步;无论哪一种都说明我们都是与众不同的个体,过着别人无法复制的人生,随心而行,自由自在。

由于喜欢摄影,常常要背着沉重的器材出门儿,自驾便成了我认为最最惬意的旅行方式。喜欢日出直接开车到山顶;旅游旺季定不到酒店,带着睡袋直接睡车里,车不单单是前行的工具,更可以说是和我一起出行的伙伴,移动的家。

星途犹如未知的远方、浩瀚的海洋,充满着无穷尽的魅力,吸引着我的前行的步伐。在美妙的诗句里、在惊艳的影像中,每个闪闪发光的梦是永不停歇追寻着的悸动。一颗熠熠生辉的星星镶嵌在甬新河畔,这里是宁波,星途、大海的起点此刻出发。

这次自驾旅行选择了EXEED星途全新一代TXL,“智感美学2.0”最新设计语言,前格栅则采用横贯式无边界设计,使得车前脸在视觉宽度上更显大气。两侧柳叶式的大灯组使得整个眼神更加的霸气,车前的“EXEED”字母车标采用“星空物语LOGO呼吸灯”点亮后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分段式腰线设计,更显身段儿。多辐式大尺寸轮圈侧面看起来更加的稳固扎实。

LED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全系标配,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车灯也是如此。一对漂亮的大眼睛可以让整个车精气神十足,光源更加均匀和集中,照射更宽更远且穿透力强,加大行车安全性。LED贯穿式尾灯,高位刹车灯为整车带来了优雅的高档气质。

作为起点的宁波,自然要去打卡当地人都会口口相传的网络馆子。“蚝翅”,看名字就知道,主打“蚝”“翅”,年尾螃蟹定不会在餐桌上缺席,一公一母,这对儿蟹情侣直接祭了我的五脏庙。到这家店就要“蚝”起来,烤的、高压锅蒸的全招呼上,平日没怎么馋过生蚝的我竟然在这次有了要吃够本儿的感觉。青口、秘制烤翅、芥末章鱼虽然好吃,但跟蚝相比也要退居二线了。蚝翅在宁波当地一共有四家店,无论哪家都要提前定位,饿着肚子排队等号的感觉太惨了;

这次选择了宁波洲际酒店舟山威斯汀酒店。首先聊聊洲际,住过这么多酒店竟然是第一次住洲际,对,就是这么的没缘份。房间基本有40平方米左右,再大的行李箱放在房内都不会觉得占地方。内部区域灯光分布明确,有独立的办公区、会客区;洗漱区干湿分离,马桶坐圈恒温加热,感应式自动掀盖儿,虽然有点慢~结束之后自动冲水盖上。

为倡导绿色出行,酒店不主动提供“十小件”,不提供不代表没有,若需要可以请前台将备品送到房间。床品不错,比想象中的好很多,房间从600多到2000多不等,略微高出心中价位。最后一点不满意的就是水壶里莫名的烧出很多黑渣,连续两壶都是这样,这也是加深了我出门自带折叠水壶的决心。

舟山朱家尖绿城威斯汀度假酒店,去的路上就已经充满了期待,住过太多家,没有一次失望过。一如威斯汀固有的风格,极简硬派基调中透出温馨之感。房内灯光明亮,使得一进门整个人的心情都亮起来了。绝佳的地理位置必定要有个面朝大海的阳台,威斯汀就是让你有一大早穿着浴袍冲到阳台上伸懒腰的念头。

十里金沙,碧海蓝天,这样的绝佳景色才是享受假期的首选。唯一遗憾的是这次晚上入住早起离店,没有好好的享用酒店内的健身、娱乐设施,更是错过了早起在阳台便能看到的日出。遗憾就是下次见面的动力,希望有机会再来舟山好好感受威斯汀

惬意的生活,美好的假期,从选对酒店开始。海岛漫步、休闲放松,如果说在都市里选择酒店更偏重交通方便,那么选择海岛酒店,偏重的就是与大海的互动。海风拂面的阳台享受阳光,听着海浪拍岸的声音入眠呢,这是旅行的另一种境界,我们称为“乐享当下”。

从宁波行进舟山经历最为特别之处便是迎面而来的跨海大桥。海依然是那片海,不同的地点看到的海各有趣味,一边感慨着海洋的壮阔,一边享受着自驾的乐趣。爱拍照的朋友是一定不能错过,因为桥上不能停车,所以只能在行进的车内抓拍或航拍。桥身的建筑线条带来的震撼视角,钢铁的凛冽,水泥的厚重,在蓝天之下,这些庞然大物拥有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舟山,杭州湾、东海、长江入海口交织在一起,孕育出了迷人的舟山群岛,拥有大山大水,天然的度假天堂,已近冬季的11月丝毫没有寒冷之感,阵阵凉爽都会觉得一切来的刚刚好。

全新一代TXL具备豪华属性和尊贵风范,双12.3吋贯穿式高清液晶触控大屏,让车内愈加彰显科技时尚感。日本原厂调校的剧院级SONY定制高保真音响带来更高品质听觉享受,随着乐律的变换64色音乐律动氛围灯使得车内更加富有动感活力。

全新一代TXL采用毫米波雷达探测技术、神经网络算法及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摄像头体系等行业领先信息技术,并搭载高清360°全景影像、FCW前碰撞预警等22项ADAS自动驾驶功能,让每一次旅程都充满安心,为安全多一分保障。

穿越整个舟山来到大青山国家公园,面对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自驾的我们热血沸腾,一路盘旋而上仿佛心中一切的烦恼都被海风和群山带走,眼前的苍翠中点缀着点点金黄,渐露的秋意治愈着城市人的内心。

面积不大的花海在南方的秋色中肆意的绽放着,细细地欣赏着它的色彩,捕捉着生命中的每一个小确幸。

平坦细腻的沙滩上游客三三两两,各自经营着自己的快乐。白色的浪花不断亲吻着海滩、撞击在浮桥之上。秋日的海水有些微凉,海风里带着一丝凉爽,消不退人们对于大自然的热情,在海边尽情放逐自己。

大青山的房车基地是在景区中偶然发现的一处避世之所。干净的浅蓝色清新可人,卧室、客厅、卫生间,房车虽小,五脏俱全。占地不大的房车营地在每辆房车的院落中都配有停车位,喜欢自驾旅行的朋友可以来这体验一回。

看过的日出极少,但经历的日落却始终无法忘怀。同一个太阳,在农历不同的日子都会带来不一样的触动。最美的风景总在不经意的间到来,在大海与隧道口相接的地方有条不起眼的小路,一不留神就会错过。从这儿可以开车到堤坝上,这里绝对是私密地带,马上拿出导航地图来打点定位,期待有机会可以做好万全的准备再来领略一次属于这的最美的日落。天空和海水被染成了金黄,硕大的夕阳眨眼便会藏在山下,这抢到的五分钟留下了足以让我回味许久照片。

在路上不停歇,追赶世界,惊喜连连,路的尽头是梦寐以求的诗和远方,是永不消失的星空。旅行于我,犹如空气和水一般不可或缺,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