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走心旅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邮轮
舟山
朱家尖
法雨寺
沈家门渔港

上海--舟山

火车也可以,先到宁波,然后转汽车到舟山

我选的汽车,在上海黄埔旅游集站坐车。票是在“自在旅游”上面买的。150元。豪华大巴,第一次坐这么高档的汽车,有茶水和零食,还能看电影,四个小时的车程还是很快的。中间在绍兴的一个服务站,有地方特色。

我预定的酒店在朱家尖,因此,在舟山还转了一个公交过去。还是很快的。住在镇上,海鲜店太多了。他们价格很公道,基本上的都差不多,所有,不用考虑价格这因素,主要看哪家好吃了。如果你偏当地口味,可能会有点失望,毕竟他们原住民的口味比较清淡,注重原滋原味,我可能还是喜欢重口味。吃的话,我主要是看的美团评价,但是吧,这个旅游镇,评价都是旅游者,口味不一样,所以吧,高分也可能踩坑。

第二天早上,就坐船去普陀山。票在公众号“普陀山”上购票,船票和景区门票一体。带上手机,身份证就好了。坐船小技巧,直接上二楼,有个观景平台,如果你是比较早,还是很值得的。拍照很好看。

普陀山景区,是一个小岛,主要是佛教道场,对佛教文化有兴趣的值得一走。也可以在海边的沙滩走一走。法雨寺和普陀寺一定要去。这两个寺庙的感觉真的很奇妙,并且它里面的建筑,佛像,真的震撼。如果你安静坐一会,你可能体会更多。有求必应,这几个字,很有诱惑力。一天时间在普陀山还是蛮赶的,所以,建议是呆两天。岛上可以基础设施都很完善,住宿还是方便。寺庙有素斋,居民区有海鲜。

舟山区交通还是不错的,公共交通基本上都与景区相连。第三天,离开了朱家尖。实在是时间不允许。岛上还有还好几个景区,还能去其他岛屿。

坐公交去了沈家门渔港。第一次见渔港的我,被震惊了,原来,捕鱼的船很大,很多,一眼望不到头。空气中还有鱼腥味,还有就是渔民真的好黑。五月,正好是休渔期,渔船回来了,有些渔民还在整理渔具。海鲜太多了,价格也比较便宜,喜欢。在这个渔港,我感受到的是一种悠然,没有太多生活的压力。

回上海准备坐船,所以,就去了三江。我酒店位置没有定好,离三江码头有点远。它是8点开船,我必须在五点多就起床。也感谢早起,我还看到了海上日出,值了。可以网上买票。“舟山新区交通”公众号。在海山漂四个小时,穿过大大小小的岛屿。

就这样,我又回到了上海。两天在路上,一天在佛教圣地,普陀山;一天在渔港。很值得的一个旅程。在路上的时光,也没有浪费,大海的魅力时刻吸引着我。

这里再补充一个地方,住的地方,后来,我的考察,苏泗更值得坐,它的位置更有利于出行。它是一个村,但是这个村已经旅游化了,海鲜贼多,民宿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