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源头之处:奇峰若雕,碧水如画

玩法:自由行,周末游
周至

天气渐渐变得更加暖和了起来,这个时候旅游最好的选择当然是去户外呼吸最新鲜的空气。在陕西最值得推荐的就是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到黑河的源头,看漫山绿意;穿过林间蜿蜒的小路,感受心灵的静谧。

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河源头的周至县内,处于秦岭腹地,动植物种类丰富,这里的自然风光绝对可以让人大饱眼福。

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因为其特殊的地理环境特征,这里一年四季分明,春天有漫山遍野的百花,夏天到处都是繁茂的绿树,秋天整个山都会变成金黄色的,冬季则有皑皑白雪。可以说是四季皆成景,一年四季都适合旅行。

游玩的话可以选择自驾游,也可以自助乘坐交通工具。自驾的话就是从西安出发,沿着西宝高速或者环山旅游专线,都能到达,到马召镇之后继续向南46公里左右就能到达公园的管理处。自助游的话就是在西安乘坐班车到周至县,在换乘到景区的班车就可以了。景区的票价是55元每人,早上08:00到下午18:00都会开放。

比较推荐的景区是一线天,两座山像是被利斧一下子从中间劈开,地势奇险,是大自然很难看到的自然景观之一,尽量不要错过。人与大自然相比起来,往往就是这么渺小。

景区中有河流,瀑布,一草一木都能自成景观。穿行其中,不经意间就会发现属于自己的风景。

这里还生活着一些珍稀动物,比如大熊猫,金丝猴等,运气好的小伙可以看到这些珍稀的小可爱,所以大家来到这里一定要爱护环境。

旅行和生活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旅行的路上充满未知的风景,每向前走一步,都是新鲜的。而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这里就是这样一个处处有惊喜的地方。

关于旅行的话还是有一些小建议,毕竟是山区,环境比较特殊。整个景区基本都属于山区,昼夜温差是比较大的,建议大家还是多带一些衣服,晚上的时候也不会着凉。鞋子的话还是建议以登山靴为主,做好防蚊虫的措施,准备充足一些,这样旅行就会少一些麻烦,多一些乐趣。

带着家人游玩的朋友也要注意,景点很多,考虑到老人和小孩的话还是尽量选择平缓一些的路线,可以选择乘坐索道,轻松省力的同时还能把风景尽收眼底。景区内不要携带火种,毕竟保护环境还是要从细节方面注意,有意外突发情况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