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森林公园老县城一日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周末游
周至

5月23日,星期六,准备到黑河森林公园看一下。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河源头周至县境内,离西安140多公里,开车得3个多小时。黑河森林公园位于黑河上游河道两侧,沿黑河而上,众多的水色景点集中体现了秦岭水体景观种类多、气势大的特征,是秦岭地区水体景观旅游地。

早上9点左右离开家,上绕城走京昆高速,从涝峪口下高速,然后走关中环线,10点20分到达了楼观台,在楼观台休息了20多分钟,随后沿关中环线继续往西走。到马召镇时转到G108国道上,就开始往山里走了。G108国道路况还可以,车不多,比较好走。12点多到达了景区大门口,由于还属于疫情期间,每个人都要扫码登记,所以堵了有20多分钟才进去。

路过楼观台,打个卡

新修的楼观台景区还可以,往里走有很多大殿

进入景区后,车辆就在山里转了,沿途的主要景点,一般都设有停车区,可以停车看看。我们在黑龙潭景区停留了一下,拍个照,稍作休息,随后就继续往前开了。

还没到景区大门,中途有休息点,可以拍照看看风景

黑龙潭

黑龙潭旁边的吊桥

又开了10多分钟,就到了一线天,一线天景区可以往里走,我们走了一段,就返回了,总共也就转了有20多分钟,就继续赶路了。

一线天景点

公园内道路不宽,好在车不多,还比较好开。继续开了有半个小时,快到厚畛子镇时,看见有农家乐,就在农家乐吃了个油泼面,量很大,味道还可以。吃完饭2点半,继续往老县城方向开。

沿途景色

沿途的休息点

河对面的农家乐

农家乐周边的风景还不错

行驶途中有条岔路,一条通往老县城方向,一条通往大树沟景区,去大树沟景区主要就是看巨翁潭瀑布,路程10多分钟,不过路很窄,会车需要技术水平。走到尽头,车停好后,需要下来走一段路,大概有个几百米,就到了巨翁潭瀑布,瀑布不大,看一下就往回返了。

岔路口,左边通往老县城

岔路口,右边通往大树沟瀑布

车开到尽头后,还要走几百米小路

大树沟瀑布,也叫巨瓮潭瀑布

回到岔路口,继续往老县城方向开。3点50左右到达了秦岭梁。从秦岭梁再开个20分钟,就到了老县城。老县城是个村子,又称佛爷坪、佛坪,属于厚畛子镇下辖村,中国传统村落,老县城村是千年古道途中唯一的要塞城池,其周围四山环抱,一水中流,被誉为中国北方的“香格里拉”。

秦岭梁附近

秦岭梁

从秦岭梁看远处的群山

老县城村

放一个介绍,可以自己看

老县城村,田园风光

佛坪厅旧城文物管理所

村民家家都改成了旅馆

有些村民家还修建的挺漂亮

佛坪厅旧城大门

旧城内新修的老路

中国传统田园村落

老县城村内景色

村民家,也可以吃饭住宿

远处是另一边的城门

老县城主要看的就是乡村田园景色,大环境还可以,夏天比较凉快,冬天就很冷了,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住一晚。我们转了不到一个小时,中途也没有休息的地方,大概在5点多就离开了。想在天黑前走出山路,所以一直开到了楼观台,在楼观台又休息了一下,随后按原路返回,8点多回到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