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珠海横琴3天2夜新玩法,换个姿势,遇见最美珠海!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珠海这座城市,从来不缺闲适的美好,从来不缺休闲的体验,对比起隔海相望的澳门,到珠海游玩是截然不同的体验,这里的海,这里的风温柔而舒适,在夏日,把珠海作为游玩的目的地,无疑是极好的选择。带上孩子,带上家人,夏日在珠海度过属于彼此的美好时光,就是亲密的美好。

五月的一个小周末,我来珠海来3天2夜游,五月踩着春天的尾巴,没有太阳的暴晒,外出最是舒适。三天的时间就能轻轻松松玩转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放空自己,和家人一起共聚欢乐时光!

行程:

day1:广州出发--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车酷cool精品主题客栈

day2:香洲埠--芒洲湿地公园--车酷cool精品主题客栈--情侣路--横琴步行街

day3:游船--返程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今天的珠海横琴长隆海洋世界,似乎已经成为了珠海旅游的新地标。也许长隆落成之前,横琴的这片地方只称得上是“荒芜”,但随着长隆的落成,这里每天吸引的游客可谓是不计其数。当然,我也是其中一员,毕竟一个能满足孩子,满足父母,也能满足自己的旅游目的地可是不好找呢。

动物表演能让一家人尽享欢笑,也能培养小孩子对小动物的爱心;机动游戏无论是刺激的过山车还是温柔浪漫的旋转木马都不缺少,大人和小朋友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机动游戏项目;各种小动物的展馆也是无比有爱。

在海豚剧场,你可以欣赏海豚和饲养员合作无间精彩的演出!十几条海豚在水面上飞来飞去,蔚为壮观;瓶鼻海豚、斑点海豚和其他家族成员也正在等着和你打招呼!

海洋奇观区域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鲸鲨馆,鲸鲨馆的总建筑面积达到约22000平方米,鲸鲨馆水体达3.1万立方米,展出魔鬼鱼、鲨鱼、海龟等珍奇鱼类多达2万多条。整个鲸鲨馆的设计分为两部分,浅海及深海,不论是个体还是场面都非常壮观!

鲸鲨馆

极地探险区域来到了雪白迷人的冰雪世界,企鹅馆、北极熊馆和白鲸馆可以看到南北两极的极地动物,亲身感受它们在极地的生存环境。

必玩的鹦鹉过山车轨道全长近1300米,从接近20层楼的高度俯冲而下,进入360度翻转的疯狂状态,带你体验近3分钟的惊心动魄!

一天的游玩在绚烂的烟花中划下句点,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可以满足你的各种喜好。

车酷cool精品主题客栈

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看完烟花后,我们选择了入住离长隆仅5分钟车程的车酷Cool精品精品客栈,之为什么我会选择这里呢?

1、性价比高。客栈的价格非常划算,而且还有各种优惠套餐可以选择。

2、离长隆非常近,仅需5分钟车程,而且客栈还提供接送的,真的非常贴心,入住车酷cool客栈,每天还有免费接送的班车前往长隆,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只要把精力放在玩上面就可以了!

3、有汽车、小黄人主题房,最适合带娃入住。

客栈的外观就像一个极大的积木,艺术气息满满,可爱的彩绘无论是小朋友还是仍旧保有童心的大人都喜欢的形象。

客栈的公共区域很大,设计很走心,各种摆设都凝聚了主理人小小的心思与心血。而且别有一种温馨的感觉,我一直认为,在旅途中能感受到温馨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这种感觉,总能让旅途变得更加温暖。

客栈的墙壁画满了各种车主题的壁画,都是小朋友非常喜欢的。没想到在走廊还有《速度与激情》等系列,大朋友都觉得很酷炫呐。

各种小模型的摆设让人爱不释手,虽然很想把这些小模型带回家,但很多都是绝版的模型,要买回去可是只能想想了,不过能看到他们,能让他们在快门后留下属于我的回忆,已经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每个房间都以不同的车作为主题设计墙壁的壁画和彩绘。走入不同的房间,总会有一种感受到不同的惊喜的感觉,如果一起同行的家人多,串门也能成为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房间采用了落地玻璃窗的设计,所以采光非常好,房间的每个角落都非常明亮,最适合春日的明媚心情。

房间的面积也是非常大,即使是一家三口或四口,也完全不会有狭隘的压迫感。

深湾小黄宫是深湾文旅的另一栋客栈,在车酷COOL客栈的背面,以小黄人作为主题,在客栈的每个位置,无论是大堂还是走廊,无论是在楼梯间还是房间,都能看到小黄人们的身影,可爱至极。

住在里面就像住在只有大眼萌的世界里,鲜艳的色调,让人心情愉悦放松。

房间的设置很人性化,有单间多床的,可以和比较小的孩子一起住,也有套房的,很适合让比较大的孩子有个独立空间。

小朋友最喜欢帐篷式的床了,营造一种“野外露营”之感。好玩的小帐篷往往能吸引孩子自己在自己的小天地和小世界休息,也是让孩子独立的一个小窍门哦。

美食:

一家人的出游,吃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美食是出游中动人的一部分,绝对不能马虎。

这次晚餐选择了就在客栈下的海豚花园餐厅,没想到这里的菜式同样让我惊喜万分。

到珠海必吃蚝,这里的横琴蚝怎能不打卡。横琴岛位于咸淡水的交界处,是生蚝的著名产地,这里生长的蚝肥美鲜甜,还被成为“海洋牛奶”。

蒜蓉烤蚝肉,味道中飘着深海的滋味,又有蒜蓉的芳香,忍不住将巴掌大的蚝放入口中,满满吮吸来自海洋的鲜味,简直吃到不想停下来。

卜卜贝火锅也是店内推荐菜,卜卜蚬实际上就是白贝,因为高汤灌入,等端上桌才开火,卜卜蚬熟了之后“张嘴”发出“卜卜”的声音,此时下手要快,赶紧夹起放进嘴里,真是多汁爽滑,细腻美味。

吃多了海鲜,要来点清淡的了,此刻海鲜豆腐是最佳选择。这和我们平时吃的豆腐有很大区别哦,在嫩滑Q弹、入口即化的豆腐中加入虾肉、蟹棒等海鲜食材,让原本滋味单调的豆腐瞬间变得口感有层次起来。

白切清远鸡和黑椒牛仔骨,味道还挺出乎意料的,做法相当讲究,选材非常严格,吃起来都很棒。

香洲埠

第二天我们选择了悠闲的闲逛,慢慢的感受横琴之美,我们第一站来到了香洲埠,起初听到香洲埠这个地方,其实是联系着历史的,现在的香洲埠位于珠海横琴岛核心区,以四川成都洛带博客小镇为蓝本,第一眼看到这里的建筑物非常有特色,极具川派,徽派,岭南派以及海派等各大家院落特色。

走进其中,发现这里大有乾坤,香洲埠绝对是休闲、娱乐、餐饮、民俗、民间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的文化产业项目。可以说在这里不止于建筑,但是又胜于艺术。

美景建筑太多,因为“一院一景一故事”,如果有时间愿意留在这里多感受这里的人文氛围,才不枉此行。

芒洲湿地公园

第二站我们选择来横琴芒洲湿地公园打卡,芒洲湿地公园是珠海市首个以鸟类生态家园为主题的省级湿地公园。

芒洲湿地片区面积约六十公顷,一眼望去,草木一派繁盛,处处充满生机。可以感受与大自然为伴的怡然自得,观鸟、看花散步,悠然自得。

公园里有三台揽月、休憩亭台、骑行绿道、游船码头、驿站等,各种配套设施都很完善,可以选择绿道上骑行,也可以选择在海堤慢行道上悠然漫步,累了还可到湖中小亭休憩停留,在这里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吃完饭之后,记得要去民宿附近的横琴海边走走,在海边听听海的声音,看着对岸璀璨的灯火,内心变得平静而放松。

听海!看海!

来到横琴,晚上有一个地方一定不要错过,那就是去横琴步行街吃宵夜,烧烤、海鲜、火锅应有尽有,夜幕降临,这里的精彩才刚刚开始,几个朋友相围而坐,喝点小酒和朋友高谈阔论,才是这里的魅力所在。

day3:游船--返程

海上看珠海

来到横琴有一个地方一定要去打call,“海上大黄蜂”——“寻仙6”!这位海上大黄蜂长这样,充满了科学感和现代感,绝对能让小孩子尖叫起来哦。

“寻仙6”有多酷

“寻仙6”是目前国内顶级近海情景式主题豪华观光游船。无论造型还是设施,都是国内的一流水准。

总长66米,型宽12.8米,型深4.5米,客位264个,航速16节。共分三层,第一层为舒适客座区,第二层为观景卡座及VIP海景包房,一、二层客舱外均设有观光走廊,第三层则是360°超大全景观光平台,供游客观景拍照、登高望远以及举行主题活动。

和这些珠海地标一起凹造型

“寻仙6”从九洲港出发,带领游客从海面依次观赏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风帆”双塔,近距离观赏大桥壮美雄姿并从桥底穿过、远眺澳门繁华城市景观,观赏港珠澳大桥江海直达航道桥“海豚”塔,远眺西人工岛。随后依次观赏珠海大剧院“日月贝”、情侣路、九洲岛,最终返回九洲港。

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已于2018年10月24日全面通车,东接香港,西接珠海、澳门,全程55公里,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中国交通史上技术最复杂,建设要求及标准最高的工程之一,被英国《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从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桥底穿越,给您带来一场非一般的海上视觉盛宴!

除了欣赏海上大片,在游船还可以欣赏不同的娱乐节目,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游船体验感受。

游船TIPS

航班时间

10:15、13:40、16:15、18:45(夜场)

乘船地点

珠海市吉大九洲港客运码头国内线售票大厅

船游路线

珠海九洲港→豪华游轮→穿越港珠澳大桥→打卡日月贝/九洲岛→返回九洲港

短短三天两夜的旅程还不能够完全体验珠海横琴的美,一方水土一方特色,看不完的景色,所以停不下来脚步。期待新的旅程,在横琴能够感受更多的美!

深湾车酷精品客栈(车COOL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