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18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一日游精华攻略(纯干货)

玩法:摄影,自由行,省钱

因为海洋王国好玩景点是在太多了,玩得太嗨,只拍了部分图片。
但重点是,一日下来,满满当当,几乎所有的景点都玩了个遍。因此,本篇攻略绝对是 干货满满。

海洋王国分为8大游玩区域:海洋大街、 海豚湾 、雨林飞翔、海洋奇观、极地探险、缤纷世界、海象山 、横琴海,总面积132公顷。10个珍稀动物展馆、9项动感游乐设施、3大剧场表演,还有海洋保卫战,没有提前做好攻略的话,游玩体验会差很多哦。
本次攻略推荐从景区门口、海洋大街开始,从右边开始绕园区游玩:海洋大街—— 海豚湾 ——雨林飞翔——海洋奇观——极地探险———缤纷世界——海 象山 ——横琴海。
这样会省时省力很多,同时不错过精彩演出,及游览必玩项目。

海洋大街

从景区门口验票进去,首先进入的就是海洋大街啦!头顶上方数百平方米巨大的LED屏幕,放映着各种海洋生物,变换着在各种形态,生动有趣。在音乐声中,缤纷的海洋动物在头顶游曳,不时冲击着游客的视觉,仿佛置身于一个真空海底之中。
5D影院城堡
出了海洋大街往右边走,到达5D影院城堡,这是一个不看会后悔系列。就算影院很多游客在排队等待,也不要放弃哦,因为该播放大厅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一次可以容纳1000人同时观看。
《卡卡大冒险》讲述的是海洋王国和极地王国遭受岩浆怪兽的侵害,海洋小精灵与白虎卡卡、金虎琦琦历尽艰险战胜恶魔的冒险故事。观看过程中,椅子会根据剧情而上下左右摇动,也会有水汽、微风、气体(着火时东西烧焦的味道)喷出。

海豚湾
可以观看白边海豚、海豚群、中华白海豚,主要游玩项目有海豚转转车、旋转水战(游客要穿上雨衣,坐上旋转船,相互用水枪射击)。
海豚剧场
海豚是水生哺乳动物,除人以外,海豚的大脑是动物中最发达的。在这里可以观赏到精彩的的海豚表演,在现场被抽选到的幸运观众,还可以和海豚进行亲密互动哦!遗憾的我没有被选上,祝小伙伴们好运!

表演时间根据客流量而调整,请以实际时间为准哦。
每个剧场前面有表演时间可以查看,或者在进门处的游园指南上扫码,可以看到所有表演的时间安排,方便全面。

雨林飞翔

进入雨林飞翔区域啦!空中不时会传来阵阵尖叫和阵阵欢呼声,刺激又兴奋!
主要游玩项目有:鹦鹉过山车、热带水族馆、雨林升降塔。还会有外国演员分时段,在雨林餐厅附近表演欢快热情的桑巴舞,在进门处的游园指南上扫码,可以知晓具体表演时间哦。

热带水族馆是一个长长的玻璃拱形隧道,进入这里仿佛置身于神奇的海底世界。成千上万的珍稀鱼类犹如在我们的身边一样,自由地游曳着。在这里每个人都像个好奇宝宝,新奇的看着这个海洋世界。

很幸运还看到了海牛,海牛是海洋哺乳动物,形状略像鲸,前肢像鳍,后肢已退化,尾巴圆形,全身光滑无毛,皮厚,灰黑色,有很深的皱纹。生活于大西洋温暖水域,通常在浅海及河口,仅少数种类栖息在河流中。

鹦鹉过山车
鹦鹉过山车,全球轨道最长(1278米),穿越各种翻转、体验空中自由翱翔的快感,从最高点50米处冲下来的时候,完全处于失重状态,越到后面的越刺激!坐完全程需要4分多钟。我这个青年妇女也去体验了一把,全程紧握把手,紧闭双眼,可以到雨林商店打印自己乘坐过山车的照片,但是不勇敢的自己是在是不好看,哈哈哈。

海洋奇观

海洋奇观位于整个园区中心,有着标注性建筑:鲸鲨。海洋奇观的主要游玩项目有:海底互动船、鲸鲨馆。

鲸鲨馆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鱼类展馆,主要展示珍稀鱼类、鱼群、鲸鲨、魔鬼鱼。圆形穹顶透现出五光十色的海底世界,更有世界最大的、最坚实、最先进的亚克力玻璃窗,玻璃展示窗营造出一片视界壮阔的海域,带来无敌海底奇观。

鲸鲨身体庞大,全长可达2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展馆里除了鲸鲨,还饲养着不同品种的珍稀鱼类多达15000种, 比如 巨大的魔鬼鱼,魔鬼鱼体形平扁,宽大于长,最宽可达8米,体重3000千克。这里铺捉到一只可爱的小魔鬼鱼,哈哈。

海底互动船
从鲸鲨馆出来往右边走,就是海底互动船啦。这是一个比较适合小朋友游玩的项目,坐在互动船上沿轨道前行,座位会根据剧情而旋转,在小丑鱼的讲解下,穿越迷离漩涡,途经巨藻森林、海底沉船、邂逅鲨鱼捕食狂潮,跨过深海火山爆发,让游客有一场难忘的深海历险之旅。

极地探险

极地探险区域主要项目有:白鲸馆、白鲸剧场、冰山过山车、 北极 熊馆、企鹅馆、极地转转杯。
白鲸馆
在白鲸馆不但可看到肥嘟嘟的白鲸,还可以听到它们的叫声变化多端的,动听悦耳的叫声。珍稀的白鲸主要生活在 北极 和亚 北极 地区,所以进入到白鲸馆,总体温度较低,可以多带一件薄外套,以防着凉。
白鲸剧场

在现场被抽选到的幸运观众,还可以和白鲸亲吻、握手、转圈圈和喂食!遗憾的我又没有被选上,祝小伙伴们好运!
原来庞大的白鲸也可以在水中载歌载舞。我觉得最精彩的莫过于“人鲸共舞”,当馆中响起美妙的音乐声,驯养师与白鲸相拥着在水中慢慢旋转着,完全陶醉在音乐中。

冰山过山车

这个项目需要穿雨衣进行游玩,不然会打湿衣服哦,由于上午体验了世界上最长的、超级刺激的鹦鹉过山车,所以这个项目就没有体验。
企鹅馆

企鹅馆有全球体型至大的帝企鹅和可爱活泼的阿德利企鹅,帝企鹅是企鹅家族中个体最大的物种,它们一般身高在90厘米以上,最大可达到120厘米,体重可达50千克。别看企鹅们在雪地上动作缓慢笨拙,可是当它们一跃入水中,动作就会快如闪电,更会在水中划出一道道潜行轨迹!
北极熊馆
展馆里饲养的动物有北极狐、 北极熊、 北极狼,展馆外围还饲养有棕熊,可以买饲料投喂它们。

缤纷世界

缤纷世界是园区中的亲子乐园,充满童心的爸爸妈妈可与孩子一同见证海洋缤纷神奇的一面。这里设有多种儿童游乐设施、大型游戏廊和踏浪乐园,区域色彩鲜艳,特别适合拍照。
主要游玩项目:鳐 鱼池 (魔鬼 鱼池 )、水獭之家、触摸池、碰碰车、旋转木马。

海象山

海象山主要游玩项目:海 象岛 、海狮港湾、海鸟世界、超级激流过山车、海狮剧场、激浪帆船。

海象虽然身体笨重,但成年雄海象却能凭着威武锋利的长牙轻易击退敌人!天性聪明的海狮是 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身手灵活敏捷。

横琴海

主要游玩项目:水上飞人大汇演、海洋大巡游、海洋夜光大巡游、跳跃旋律音乐喷泉、海洋保卫战。
一大圈玩下来,这时也到晚上7点左右了。这时横琴海夜间花车巡游(海洋夜光大巡游)也准备开始。花车巡游一天有两场:下午3点和晚上7点。

海洋夜光大巡游过后,不要走开哦,20点还有精彩的烟火表演:海洋保卫战。150架无人机演出、大型烟花表演、绚丽的激光与宏大的爆破场景,喷泉汇演、高难度的水上飞人演出,特技摩托艇与“鲸鲨”飞驰,俨然一场 好莱坞 实景大片,缔造视听冲击力十足的感官享受,个人强烈推荐。

随着绚烂的烟火落尽,今天的游览也随之圆满结束啦!虽然时间上有点紧迫,但一整天下来几乎游览了全部项目,欣赏了全部表演。有些累,但是非常开心!

海洋王国景点及服务点营业时间

海豚湾
1.5D城堡影院
10:00-20:30/30分钟一场
2.海豚剧场:11:00,12:30,14:00,16:30,18:00
极地探险
1.白鲸剧场:12:00,13:30,16:15,17:30,19:00
海 象山
1.海狮剧场:11:30,13:00,14:30,17:00,18:30
横琴海特色汇演
1.海洋大巡游:15:00
2.水上飞人大汇演:16:00
3.海洋夜光大巡游:19:15
4.海洋保卫战:20:00
以上时间会根据当日的宾客量及天气情况而有所调整,确切信息以现场或官网公布为准。

海洋王国票价信息

1.全票:350元(平日价),380元(节假日票)
2.小童票:245元(平日价),266元(节假日票),身高达到1.0米但未达1.5米
3.青少年/学生票:280元(平日价),304元(节假日票),身高达到1.5米及以上的未成年人
4.大学生票:280元(平日价),304元(节假日票),适用于在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的本科生或专科生(含港澳地区大学生);
5.长者票::245元(平日价),266元(节假日票),年满65周岁人士
6.优待票: 245元(平日价),266元(节假日票),持有国家民政部、残联、部队核发的有效残疾军人证及残疾证之人士,
注意事项:
1.儿童长者票指:身高在1米至1.5米儿童及65岁以上长者(需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入园)
2.1米以下儿童需要一名购票成人陪同下方可免费入园,且每位成人只能带一位免费儿童入园
3.伤残人士凭有效证件验票入园

游玩贴士:

1.不许带任何食品进入园区,包含面包、泡面、巧克力、糖果等非饮品,婴儿辅食类是可以带进去的。
2.机动游戏有身高限制,主要针对1米以下的小朋友,和190cm以上的成人。
3.租用储物柜30元一个
4.租用婴儿车50元一台
5.许多游乐设施都是会湿身的哟,雨衣和多一套衣服也是要准备的
6.园区内有售卖雨衣、雨伞、帽子等,及充电宝租赁,不过价格相对较贵,建议提前自备
7.可以下载长隆旅游的App,或者景区大门处的游园指南上扫码,可以看到所有表演的时间安排,方便全面
以上信息会根据当日的宾客量及天气情况而有所调整,确切信息以现场或官网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