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

城轨明珠,守候每一位过路人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经常要从珠海的城轨明珠站出发,乘坐城际列车到达全国各地,这个地方承载了我出差途中所有起点的记忆。

城轨明珠公交站位于明珠北路上,空中走廊的设计把两边的站台连通,早上六点半之后空中走廊才对外开放,所以如果六点半之前到这里,会看到很多拖着行李箱的年轻男女在等候。

公交站旁有一个机场候车厅,这里成为珠海的交通枢纽之一,早餐店很多,贩卖的大部分是豆浆油条。记得有一年因为工作需要,我要在珠海驻守到大年二十九的晚上,为了赶上第二天一早的车,我就住在公交站附近的酒店。

随处可见步履匆忙的行人,年轻人为了省钱,即便是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也愿意挤公交。等车的时候,我看到从公交车上走下来的青年男女,虽然和我一样,脸上带着疲倦,但是他们还是保持生机勃勃的姿态。

这里的站台比较隐蔽,因为上方就是坚实的建筑,即便是夏天太阳很猛的时候都可以避免被晒伤,出租车司机常年停在这里拉客,每到下雨天,挤不上公交车的乘客会选择的士代步。

城轨明珠公交站的站牌上密密麻麻写着线路,我打开八达图查看,发现能去的地方可真是多!

- 931路完美接驳城轨明珠站和拱北口岸

- 681路把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带到当地最大的超市 - 华润万家去购物;

- K995路来往中山和珠海,中途停靠站不多,快捷;

- 乘坐城轨明珠站 - 大桥口岸枢纽的专线大巴,10元的票价,让您一览港珠澳大桥的风采。

这个公交站亭承载了我和同事许多的欢笑和历练,我们从这里出发的时候斗志昂扬,到达这里的时候收获满满,它在我的眼中,是青春拼搏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