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6.27

周末去哪儿?珠海城市轻度假,都市人的缓压指南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奢侈,美食林
珠海
情侣路
港珠澳大桥
拱北口岸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工作压力很大,舒缓一周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给自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轻旅行。下班后,乐玩君就坐广珠城轨来到了 “百岛之市” 珠海 。

城市轻度假,酒店的慵懒时光

旅行度假,一个好的酒店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环境和完善的设施能让我们迅速缓解工作压力,休息之后让我们元气满满、周一满血复活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中。

酒店内享受属于自己的慵懒时光,这条 珠海 城市轻度假路线迫不及待想要推荐给各位粉丝。游记将从“吃、喝、住、娱”四方面来详述。

酒店位于 珠海 著名的景观大道情侣路上,建筑很有特点,从海上望,如同一座迎风而上的帆,让人一下子记住了它的模样。

走进洲际酒店,你会发觉这里每一个细节都十分用心,酒店设计完美融合了艺术、奢华与舒适度,每个细节无可挑剔。

珠海 是珠江三角洲中海洋面积最大,海岸线最长和岛屿最多城市,酒店设计正是以探索、群岛和海洋为创意元素。充分反映了 珠海 这个“百岛之市”的地方特色。

在接待大厅有幅高达10米的大型壁画,上面绘制了28个银色岛屿,这些岛屿漂浮在透明镜面和金属编织的海面上,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这也是 珠海 这一地域特色的生动展示。

珠海 以前一个小渔村,本地人也捕鱼为主,这幅艺术壁画材质就取自渔民捕鱼所用的渔网。

“铜钱”三维立体雕像,“外圆内方”的设计很抽象。

漫步酒店,就像走进一个充满艺术品的博物馆一样,里面收获了很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珍品。奇异的艺术品象征着“探险者”在旅行期间搜集的收藏品,等着我们去探索发现。

珠海仁恒洲际酒店 携程旅行网预订链接https://hotels.ctrip.com/hotel/25212373.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都市人心灵栖息地,踏入便倍感奢华

进入酒店那刻开始,就发觉这里非常高雅和奢华,入住时,礼宾脸带微笑地接过我手上的行李,送上迎宾饮料。

VIP办理入住速度特别快,客服热情周到,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家私是我所见过最高档的,连前台都是国际一线品牌阿玛尼。

整个入住体验,服务非常好,礼宾将身份证归还给我时,还贴心给证件加上保护外套,专人帮我们将行李搬回房间。

步入客房,一股低调奢华的温馨感迎面扑来。第一眼就注目到的全景落地窗,可以透过这里看情侣路和港珠澳大桥海天一色的景观。远眺 香港 ,近观 澳门 。

每当晚幕降临,港珠澳大桥上的灯光工程会散发出璀璨绚丽夜景模式,而房间内的绝对高度让它成为 珠海 欣赏这人美景的最绝观赏点。

窗边那张贵妃椅,软硬程度也刚刚好,晚上坐在上面看珠澳城市夜景,非常舒服。

房间内,足不出户还可以欣赏到超赞的海上日出。早上六点,太阳会从海平台缓缓升起,慢慢地,光芒穿越迷雾,照光了整座港珠澳跨海大桥,景色十分迷人。

酒店共拥有324间客房及套房,其中我这种房型是行政海景大床房。

卫浴间的设计非常合理,干湿分开,双洗手台,浴缸非常大,幻想一下在如此私密的环境内,泡上一次盐浴,手捧着一杯香槟,望着这标志性的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夜景……所有的烦嚣,都似乎瞬间在脑海里消失掉,让人能彻底放松。

床品非常舒服

房间装饰设计时尚现代,客房及套房还配备了智能光感入住系统,推门入房,窗帘会缓缓自动打开。

套房内空间非常大,区域功能划分明确,卧室、浴室、储物室都有独立木门分隔,互不干扰。

数字化娱乐系统,床上就是蓝牙音响时钟。

乐玩君对房间宽敞的工作空间以及高速网络连接特别满意,作为旅游KOL每天都要写写稿、能在这种舒适放松的下榻氛围下创作,绝对是种享受。

夜床服务提供的小礼物。

夜床服务很赞,还送了 日本 的蒸汽眼罩,管家留了小卡片,上面写有明天的天气预布这些信息。

“恰”餐厅与酒吧,270度海景景观体验

美食体验在旅游中不可或缺。 珠海 是 中国 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也是 中国 最蓬勃发展的移民城市之一,国内外诸多美食风味在此汇聚一地,来 珠海 旅游有哪些必尝的美食呢?

要说 珠海 最让人难忘愉悦的用餐体验,“恰”餐厅高端美食绝对要算一个了。

用餐环境上说,“恰”餐厅拥有 珠海 超赞的270度海景景观,壮丽非凡。全幅落地玻璃窗外,直面伶仃洋,港珠澳大桥如卧龙一般横贯眼前,成为最亮丽的风景线。

餐厅设计使用了非常多的复古元素,让人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怀旧风,像连接楼层之间是一段充满岁月时光的旋转楼梯。

别致的灯饰设计很有寓意,一盏盏黄色的油灯,像夜晚出海打鱼的渔船,雨点正打在灯上的感觉,很有艺术的气息。

设计成船舱的内部环境,营造出半工业风、半美式奢华的氛围,与即将开启的牛扒之旅相得益彰。

“恰”餐厅开放式厨房则让食客有一种“近厨得食”的愉悦感,厨师将牛排推到餐桌前,现场为我们切分牛肉。牛扒内层粉红娇嫩的颜色映入眼帘,肉质纹理细腻,饱满 丰润 。

我们这道是斯道克亚德,黑 安格斯 谷饲牛肉4级战斧牛排,M4级别的牛肉油脂肥瘦分布恰到好处,要了五成熟,嫩而不腻,口感最好。

牛扒还配了藜麦 沙拉 、炒时蔬和丝滑土豆泥,吃完后,服务员再给每个人添上。

牛扒的最佳伴侣是红酒。

切一片牛排放入口中,鲜香四溢,配合红酒余味悠长。

在“恰”餐厅吃牛排跟别家不同,有一个激动人心的选刀环节。

为客人定制刀具有六种, 美国 刀有两把,第一把锯齿特别多;第二把叫Lamson Sharp粗犷实用,手柄是用胡桃木做的、第三把刀的手柄很特别,是用自然脱落的鹿角制作的;第四把来自 法国 ,从刀身到刀柄都是纯手工打造的、第五把是 美国 刀,是所有刀之中重量最轻的,最后一把来自 日本 ,是用一体钢打造的,平衡感分常好,也很锋利,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

搭配牛排的调料也很丰富,包括六种 地中海海盐 ,这六种精选 海盐 分别是:黑川盐、胡蒜盐、番椒盐、原味 海盐 、柠檬 海盐 和松露 海盐 ,个人觉得胡蒜盐配牛扒口感最好,适合我。

生活需要仪式感,整个晚宴就是一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

餐前面包,典型欧式发酵面包的质地和口感,沾松露黄油或烟熏茄子酱会非常美味。

开胃小吃

大明虾 和 三文鱼 沙拉 味道很赞,有种吃星级料理的感觉,配料是蒜泥蛋黄酱、还有一些柠檬、西柚和红酢浆草等,是一道美味、营养又健康的美食。

番茄清汤蔬菜丝,汤汁浓稠微酸,有清香,口感滑润细腻,开胃好吃。

柠檬冰沙,带有柠檬的清香味。中间放了一叶薄荷叶。好看又好吃。

最有特色的甜品,叫“爆炸云”。顾名思义,这个甜品会爆炸的。厨师将果挞外型整成一粒粒的莲子状,旁边倒入干冰,然后迅速盖上一层泡泡。随着干冰产生的烟雾,泡泡会澎胀变大,直到爆炸。

像莲子一样的是度思巧克力激情果挞,上面红色的是雪芭。

牛扒的恰餐厅的主打美食,餐厅的装饰也融合了各种的牛元素。很有意思。

每到一家洲际酒店,酒吧一定是我必去打卡的地方。因为炫酷的吧台呈现在眼前时,脑袋便不由自主切换到放松度假模式。工作上、生活中的烦恼,瞬间抛之脑后。而此刻唯独想要的,就是一杯伴我进入微醺状态的鸡尾酒。

恰酒吧和恰餐厅是连在一起的,吃完晚餐可以顺便过去坐坐。

我们的运气极好,当晚酒吧邀请到的DJ是 珠海 酒吧界最火的 俄罗斯 美女,颜值很高。

喝着小酒、听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感觉就像在电影情节一般的浪漫。

酒吧区域分为室内与室外,以红酒、威士忌、鸡尾酒以及进口啤酒为主。

最值得一试还有这里的小食,口感鲜嫩,味道浓郁,肉质入味三分,绝对是完美的味觉享受。

酒吧可以一览270度海景景观,远处灯火辉煌建筑是港珠澳大桥 珠海 入境检查站。

户外无边际泳池

除了舒适的客房、美味的佳肴,少不得的是休闲设施,健身房与泳池是我必须光顾的地方,多吃了,一定要运动来燃烧多余的卡路里。游泳是最好的有氧运动,晚上游最好,不晒。

酒店的无边际海景室外泳池位于酒店五楼,泳池有 马赛 克铺底,清澈见底,水质很好。这个无边际泳池的最大特色的让宾客在游泳的同时将珠澳美景一览无余。

从这里望出去,远处港珠澳大桥的美丽景色, 珠海 、 澳门 仿若触手可及,举目更可远眺到 香港 景致,别有一番意境。

泳池旁边还有两个功能性水疗按摩池,晚上躺在里面吹着海风看月亮,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珠海 情侣路夜景

泳池边上还有一个全天候开放的豪华健身中心,配备多种世界知名品牌健身器械。里面提供了毛巾,饮用水,水果免费品尝,蛮不错的。

对于那些爱好运动的宾客,除了高级健身房和无边际泳池,还可以参加为客人需求订制的瑜伽课程。

第二天早上,乐玩君跟随瑜伽老师一起练习如何调整呼吸,唤醒身体深层意识,实现身心平衡。

瑜伽课程为75分钟,在酒店5层平台上进行,这里可以俯视港珠澳大桥最美的日出美景。瑜伽的沉静以及日出的美景相得益彰。

锻炼之后,到“悦”全日餐厅享用酒店为我们准备的精致早餐。

这份套餐有水果三文治、麦片、酸奶、能量果汁等组成。

沙拉 有藜麦、牛油果,鸡蛋,鸡肉、奇异果等,很健康。

麦片,加入酸奶搞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透明杯子盛装的是豆浆布甸,口感是原始的豆浆味。橘红色瓶子里面装的是由胡萝卜和几种蔬菜混合而成的特制能量果汁。胡萝卜素能延缓衰老,喝了健康。

吃完不够饱,还可以在“悦”全日餐厅继续品尝其它的创意美食,像这里的生滚粥就很不错。

“悦”全日餐厅是全天供应的,晚上还有各种海鲜等,用餐体验很好,用餐同时能欣赏美丽的海景及 澳门 风光,比较特别。

独具岭南特色的粤菜

回房补眠,休息后,中午再到彩丰楼中餐厅体验这里的创意粤菜。

彩丰楼的LOGO像一只展翅飞翔的小鸟。

餐厅充禅意的氛围,特色的设计,也会令人流连忘返。

焰烧 日本 和牛,这道菜是现场制作的,中餐行政总厨周小丰师傅在一块喜马拉雅山岩盐上摆上和牛肉,用火猛焰烧,牛肉汁融化岩盐的咸味自然进入牛肉中,非常好吃。

这道菜还搭配了文火牛肉,厨师设计菜借用了东坡肉的手法,煲成红标牛小排。旁边的水果是解腻用的。

莲榴酥,选料用的是印尼猫山王莲榴泥,比平时吃过的是香。

素菜包,馅里面是青菜和菌,包上的绿颜色是青菜压制成汁后再捞粉,制作出的,非常健康。

避风塘虾饺,在传统虾饺的基础上,运用避风塘炒蟹的制作手法创作的一道新菜,虾饺上会那层金色的细沙是用咸脆饼干弄碎来炒的,跟传统的蒜香炒法又不一样。

鲍鱼烧卖

白兔椰汁糕

这种独具岭 南特 色的地方美食还有很多,像蒸虾饺、椰汁白兔糕、铁棍山药等,都是好看又好吃的特色点心。

最后介绍一下彩丰楼很有特色的四款鸡尾酒。

乌龙荔枝代基里,颜值非常高,是由乌龙菜和 白朗 姆酒、荔枝、酸橙、苹果、喜马拉雅粉红盐、糖浆制成。

乌龙主要产于 广东 和 福建 地区。在 中国 古代是进贡给宋代皇帝的贡品。荔枝是岭南佳果之一,代表着浪漫和好运。这个酒酸甜相融的口感营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均衡和诣。

激情莫吉托,成分是 白朗 姆酒、酸橙、百香果、薄荷和糖浆组成。

西班牙 和 葡萄牙 探险家于16世纪首次发现了西番莲花。因其美丽的外表以及诱人的香味,冠以“百香花”。

盛装的杯子比较有意思,外型是一节竹子,象征着诚信,谦虚和忠诚等美的品质。

广东 会这款酒喝起来比较浓烈,果香味会比其它酒重一些。

起名“ 广东 会”是因为调酒的原料内有粤式白酒以及做为粤菜主要调味料的生姜。

鸡尾酒中关键的口感平衡靠菠萝,用 广东 话发音为OGN LAI,意思是财富来了。它是由金酒、龙眼味白酒、柠檬、菠萝、覆盆子和芙蓉糖浆、生姜制成。

云南 往事, 外型比较漂亮。

云南 往事一听就知是一故事的酒,相传在18世纪,人们旅行在路上总要花费很久的时间,于是有人用醉酒来消磨时间。这款酒用了 云南 本地产的茶叶,再加威士忌、柠檬、肉豆蒄和榛子风味咸焦糖、苹果、苦酒组成,很适合女士饮用。

餐厅环境好,服务也不错,服务员都是穿旗袍,挺有 中国 风的。

小TIPS:

珠海 仁恒洲际酒店毗邻拱北口岸,正对港珠澳大桥 珠海 与 澳门 的入口处,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广珠城轨拱北枢纽站;交通非常方便,

周末两天说走就能走!吃、住、玩、学瑜伽、游泳、整个周末没出酒店,居然有种在国外度假的感觉,看完都市人的缓压指南,留言告诉乐玩君,你要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