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19

我的长隆攻略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以下内容,是根据我自己的行程写的,仅供参考。

交通:

1、白云机场——广州长隆

白云机场到广州长隆有直达大巴,大概30-40元一个位置,因为没有乘坐,所以具体情况不了解。

我们选择的地铁。白云机场是地铁的起始站,不用换线,20多站。汉溪长隆站下车,下车就可以直达区间免费大巴站,地铁站里路标指路非常人性化,简单明确。

2、广州长隆地铁站——各园区及酒店

地铁站、各酒店、园区门口均有大巴站,每条线路都有自己的标识,根据自己想去的地方,排队等车即可。

3、广州长隆——珠海长隆

在长隆旗下的酒店入住两夜即可预定免费穿行广州和珠海长隆的大巴,办理入住的时候咨询工作人员,可得到详细的解答。两地穿行大巴需要提前一天预定。

注:平时座位都非常紧张,建议越早预定越好。

4、珠海长隆——金湾机场

珠海长隆到金湾机场,可以在酒店预定大巴,每半小时一班,提前一天预定。在企鹅酒店预定会告知一个半小时的行程,从企鹅酒店出发这个时间基本偏差不会太大,所以根据自己登机的时间选择出发时间。

住宿:

1、入住之前也考虑了其他酒店。但是因为带着孩子和老人,感觉其他地方太远,所以最后决定入住长隆旗下酒店。我觉得园区外的酒店可以选择,如果有免费接送服务更好。

2、广州长隆园区内,感知上较方便的是长隆酒店和熊猫酒店。我们选的长隆酒店,因为查了相关情况后觉得可以吃东西的地方比较多。长隆酒店是野生动物园风格的,从2号大厅出去,马路对面就是大马戏的园区。

3、珠海长隆园区内,位置比较近的是企鹅酒店和马戏酒店,略微远一点的是横琴湾酒店,还有一个更远一点儿的迎海酒店公寓。

餐饮:

本人最不擅长餐饮项。一是因为我的民族,二是因为本人对吃喝诉求较低。

1、广州长隆,园区内有各种的主题餐厅,酒店也有自己的主题餐厅。长隆酒店比较网红的是白虎自助餐厅,比较抢手需要提前预定的位置是白虎区,其次是火烈鸟区。最好提前预定,否则需要等候,尤其是旺季。

之所以选择长隆酒店是因为里面吃饭的地方比较多,即使吃不了,也算考察地形了。如果时间富裕,体力可以支持,可以坐两站地铁或是打车去附近的番禺广场,那里是商业广场。

2、珠海长隆,网红的打卡餐厅是企鹅酒店的企鹅自助餐厅。使用方法跟白虎餐厅的一样。

珠海长隆感觉比较友善的地方就是打车12元以内可以到一条步行街,周围有吃饭和买东西的地方。

行程:

1、全程建议买两天多次入园的门票,除非时间不允许。因为在广州长隆只玩了野生动物园,水上乐园已经闭园(根据自己出行的月份可以查到水上乐园是否闭园),目测欢乐园也没有开,因为从始至终过山车都没有动过。

2、野生动物园分南门和北门。

长隆旗下酒店有直达南门的大巴。从南门进可以选择坐缆车,缆车分为环线和单程。如果是长隆旗下酒店的客人,可以凭住宿卡走vip通道,提前进入排队坐缆车。缆车10:30开始运营,但是园区9:00就向酒店住客开放了,请善加利用这个时间差。

想做小火车的,可以坐单程缆车从南门到达北门,也可以直接从北门进入。小火车是环线,上下车都在北门附近。

路线建议:

a单日:南门进——单程缆车——小火车——步行游览——南门出(北门进出亦然,自行安排较方便的路线)

b双日:之所以建议玩一天半或者两天是因为野生动物园里每个动物馆都有不同时间的讲解和动物表演,还有成人和儿童的游乐设施以及4D电影等,以上这些如果一天想全玩过来,对体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如果是老人或者孩子有可能吃不消。

第一天先把缆车和小火车坐了,玩一些目所能及的项目。

第二天再细致玩各个馆。

3、长隆大马戏。

到了长隆不看大马戏确实算是不太完整的形成,我觉得广州和珠海的大马戏任选其一,条件允许都看也行。

酒店住宿套餐赠送的马戏票入住当天有效,办理完入住手续马上去换票。因此,这里对入住时间有一定的要求,每晚7:30马戏开始表演,酒店票有自己的专用区,位置相当好,但是先到先得。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到都没占到酒店专区的位置,只能另谋它座。

长隆酒店走路出门大约5-10分钟就能到大马戏表演场地。

4、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酒店住客可以提前入园。每种海洋动物馆不光只有动物展览,还有相关的表演、童话剧和游乐设施。入园之后要先安排好看动物表演的时间,5D电影每半小时一场,随时排队都可以观看。晚上8:00有水上烟花表演秀,喜欢的不要错过。

海洋王国,带着老人和孩子的建议玩一天半,体力好的一天应该玩大概90%的内容。

小孩子参观每个馆之前可以找门口工作人员要卡通人物卡,据说集齐所有人物卡可以兑换礼物。(大概14-16张左右,我们因为没集齐,所以不知道礼物是什么。)

Tips:

1、去之前可以下载一个长隆app,虽然不如其他旅游相关软件好用,但是可以了解整个长隆的情况,且在长隆消费可以积分。

2、以上所有酒店,广州和珠海之间的穿梭大巴都能送放到酒店门口。价格套餐都可以在官网和任何一款旅游软件上查询并预定,个人推荐三天两夜的套餐,但是要根据自己家庭情况选择送三张票还是送两张票的。

3、不管在哪个园区游玩,入园之后第一时间拿免费导览图,特别有用。

4、长隆旗下酒店房间里的水是瓶装矿泉水,一般冰箱里会有备用的,喝完可以找酒店服务部再要,不限瓶数。酒店赠送的钥匙扣和明信片可以找打扫的工作人员多要两个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