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0

珠海小游 我的那些小时光

因为家庭原因,需要来珠海处理一些事情。后来想想,既然如此,为何不在珠海玩上几天呢。毕竟,非常时期,难得出省啊。于是,我们就安排了六天的珠海自驾游。

关于交通:

我们是飞到珠海的。然后在珠海的ehi某嗨定了一辆车子。车子是出发之前就预定好的,到了现场直接提车。提车的时候我们还试驾了一下,车子动力很足,车况非常好。重点是,他们的车子实在是太新了。

关于酒店

我们全程都是在住亚朵酒店。好像这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惯例。但凡一个城市有亚朵,我们就会住在亚朵。主要是,亚朵性价比真的高。有时候,300多就能住到不错的房型了。

关于景点

在珠海,有很多景点特别值得逛。我们先是去逛了珠海日月贝。然后又打卡了情侣路,爱情邮局,珠海渔女等景点,这些景点都是在情侣路哦,算是一次环海自驾游。

此外,我们还去了滨海公园,外伶仃岛之类的景点。珠海虽然在旅行城市里面并不算太之名,但也绝对是值得旅行的好城市了。

Day1旅行日记

提了车子之后,我们直接开车去了日月贝。日月贝的夜景和白天都一样漂亮。我们来的时候是白天,先是在日月贝拍了一些超级喜欢的照片。

远远看过去,这里就好像是两个大贝壳一样。实际上,日月贝是一个大剧院哦。因为我们来的这天,天空灰蒙蒙的,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也比较模糊。即便如此,我也好喜欢这里的景象。

不要只是远观日月贝哦,一定要走近去看一看。这样,你才能看到日月贝真实的样子。

除了日月贝之外,这周边还有很多小景点,我们当然要一并逛了的。这一代沿海的景色真的超级好。

走过沙滩,看到这么一大排石头,很多人来这里坐一坐,或者是拍几张照片。我们也下去了。就这样,我们俩人互相拍了几张照片。

距离这里不远,有一个区域停靠着几个游艇。不过没看到有人出海。我和先生说,我要是有一艘自己的大游艇就太好了啊。可是并没有。

看看这里的大游艇,安静地在海边靠着。到这里之后,我突然想起来这里还有双层巴士。双层巴士本身也是观光巴士。他的特点就是可以在车上看一看珠海的所有主要景点。当然,不管到哪个景点,都可以下车后再上车。车票15块钱。因为我们是自驾游,没必要中途下车玩。但是,实在是太想要体验双层巴士的feel了,于是就坐着巴士来了一趟往返之旅。

注意,观光巴士有两种哦。你一定要看清楚自己想要走的路线。

观光巴士里面设计的也很好看。一看就是为了旅游而设计的。就连这里的台阶都有了很好看的壁画。在车上有五个字“一起向未来”,看来,冬奥会前后,这里又重新搞了一下啊。

我们来到观光巴士上的时候,巴士上没什么人。好久好久没有坐巴士了,感觉特别新奇。这一路经过了很多景点。比如,在车上看到了珠海渔女。从这个角度看珠海渔女,感觉还是不太一样的。就这样逛过一圈之后,我们还是决定,开车自驾。

珠海渔女。看看这个大石头,感觉很有岁月的痕迹啊。珠海渔女就这样婀娜多姿的在海面上存在着。

从珠海渔女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爱情邮局。最开始,我还以为这里只是一个简单的灯塔。没想到竟然还是一个邮局。感觉风景很好看。

这样远远看着,突然想起来我看的《一闪一闪亮星星》里面的灯塔。我对先生说,或许张万森就是从这里掉下去的。我也觉得自己着迷的让人不可思议啊。本来还想去拍几张照片呢,但是因为疫情原因,现在并没有开放。

就这样开着车一路走过去,看到的景色真的超级好看。这个沿海公路实在是太美了。突然发现,远处竟然又一个黄色小跑车入镜。看看这周边的树木,超级大的大树就这样屹立在一侧,为所有来来往往的行人遮风挡雨。

南方的风景之所以这么好看,大概就是因为数不尽的棕榈树,以及各种在北方看不到的,树冠超级大的树木吧。因为这些细节,我对于珠海,广州这样的城市,一直有着超级强烈的热爱。

经过了珠港澳大桥。桥上几乎没什么车辆经过。就算是有车子,也都是有着香港和大陆两种驾照的人会从这里经过。珠港澳大桥的存在,或许很多时候都只是意义大于形式吧。(只是我这种蝼蚁的一点点想法)

晚餐我们去吃了一家当地很有名的餐厅。名字叫做古琢小馆。这个饭店里面的菜品超级丰富。而且,菜品也很精致。可以从某评上面直接点餐。如果是点套餐的话,价格肯定也会便宜一些哦。

看看那这里的餐食,几乎都是小份的。先生说,点餐的时候最怕遇到这种场景。但凡是小的东西,肯定价格比较贵。哈哈,估计也是被西餐给虐到的人啊。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回了酒店,结束了这美好又充实的一天。

Day2从海滨公园开始逛起

第二天我们还是在这附近玩。如果只是单纯打卡游,肯定轻轻松松逛完。但是我们来这里,是真的想要多看一看风景的啊。像这种海边的公园,随便搞搞都还不会差的。更何况是珠海呢,这里景观真的超级漂亮。

海滨公园对面是一个大沙滩。我们专程来了大沙滩这里玩。这里沙子还是很柔软的。我和先生光着脚在沙滩上走了好久。只是,沙子确实很烫。与其说是走了很久,还不如说是跳了很久呢。

沙滩上人也不算多。若是往常,现在绝对是一番煮饺子的景象。

从这里离开,我们就去了外伶仃岛。外伶仃岛风景超级好,我们甚至还专门在这里住了一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