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2月份的珠海行 感受南方的温暖

原本我们计划春节前后过来珠海的。但是,那段时间女儿突然就阳了,没办法就把行程安排在了2月份。这时候的北方还是寒风瑟瑟呢,而南方这时候已经很温暖了。2019年去过了广州的长隆野生动物,今年决定打卡一下珠海的长隆海洋王国。

自从有娃以后,每次旅行都是租车自驾的。毕竟娃可能随时“断电”,还有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要带,没有车真的不方便,相信宝爸宝妈们都懂。另外,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是带娃自驾,一定要租一个安全座椅。ehi就可以直接租安全座椅,我觉得很贴心。

珠海印象

落地机场后,联系ehi的工作人员来接机,去门店取车。工作人员非常的热情啊,手续办理得特别快。

取车之后,我们并没有按照线路来走,而是直接开车去了海边。真的太羡慕在海边生活的人了,每天都是蓝天、白云、沙滩的小生活,太美好了。

沿着长长的情侣路一直开过去,这些有名的景点就能在眼前过一遍了。在远处的时候我就看到了珠海渔女。原本是要认真给我女儿介绍一下珠海渔女的,没想到孩子其实感兴趣的并不是这些标志性景点,看的全是大海,听的全是涛声啊。

大海的另一面是一个山峰,应该也是一个小岛吧。比较遗憾的是,好像没有船带着人去眼前那个岛上去玩。

这附近的礁石很多,所以在这里能听到超级大的浪花。我们在海岸上呆坐了很久,为得就是听这种此起彼伏的海浪声。这附近很多人搭帐篷。

远远看到了一些海鸥。在这里没看到几个人喂海鸥,和在青岛完全不一样。朋友po的在青岛玩的照片,几乎到处都是海鸥。

这里的海鸥生活得也十分惬意。有人还专门准备了面包放在一处石头上,过一会儿海鸥就会来吃。不过,因为这里不是成群的海鸥,所以来喂的人也不多。

走在下图这个小路上的时候,确实感受到了国际化大都市的力量啊。看看这几个英文,是不是信心满满的感觉。Powerful,我女儿说出来玩她就觉得自己有满满的力量。

原本以为我们在这里不过是玩个一两个小时呢,没想到这一路走过去竟然用了有五六个小时的时间。主要是,珠海的很多标志性景点都在这附近。比如说珠海渔女,爱情邮局,日月贝,珠海市博物馆等等。大大小小景点大概有10多个吧。

另外,这里还有那种环线巴士哦。因为我们是自驾游,所以就没有坐巴士。

从这里逛过之后我们就去了一家饭店吃饭。珠海和广州一样,有很多可以品尝的美食。我们从某评上面找了一家店就直接进去吃饭了。

店里面就是各种各样的茶点。他们家的凤爪确实很好吃,虽然说不上入口即化,但是一点都不腻,算是比较脱骨了。另外,这里的面食味道也很棒。

我真的超级喜欢在珠海吃饭,这里的菜品都是小份的,性价比很高,也不用担心自己吃不下。他们店里面的虾也很好,超级大只,吃起来味道很赞。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第三天的时候我们又去逛了逛情人路。

Day2长隆海洋世界

这次来珠海,最大的目的就是打卡长隆海洋世界。我似乎有了长隆收集癖,反正只要是这种文旅类景点,我总要来看一看的。

虽然已经去过很多次海洋馆了,但是和打卡长隆海洋王国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海洋王国属于特别牛气的,不光是装修,还有灯光,设计,以及这些海洋生物的生存环境,可以说长隆都是提供的最好的。我们很早就到海洋王国了。这里的停车场也很大,我们选择的是最近的2号停车场。没想到,我们到的时候,停车场已经有很多车子了。随便在外面拍了点照片我们就去园区里面了。

门票可以从网上买,价格相对要便宜一些。官网门票是385块钱一张,我觉得门票略贵哦。

长隆确实有很多剧场。注意,可以在包包里面带一些零食哦,其实他们并没有翻包,所做的主要就是安检。

在人相对少一点的时候我们先去了鲸鲨馆,毕竟这里也算是最火的场馆了。事实证明,这个决策简直太英明了。据说到了下午一两点的时候就要排队很久很久了。

鲸鲨馆是超级大的,这里的活动也很丰富。从这里打卡完之后,我们紧接着就打卡了海豚剧场和白鲸剧场。白鲸超级聪明,也很可爱。注意,平时看的剧场表演几乎都是天使之吻之类的,但是这里的白鲸却是潜水。

场馆真的超级大。看看这个企鹅馆,真的算是很大了,甚至还做了冰川的设计。这些企鹅们动起来真是一点都不笨拙啊。歪歪扭扭的身子,一下子就跳到了海水里,然后在里面痛痛快快游玩起来了。

其实在这个场馆里面不光可以看这些小动物,还有很多娱乐项目可以参加。不过各种游戏几乎都要排队,而且排队时间比较长。一天下来我们就玩了两三项。其实海洋王国的剧场表演也特别多,但是我们没有逛那么多,只是看了三个剧场。剩下的时间几乎都是随便逛逛。

之后我们就看了花车云游和烟花。花车巡游也有好几场。这里的花车巡游和迪士尼的并不一样,不过也很好看哦。这里的花车上面就是各种海洋生物的角色,超梦幻,超浪漫的感觉。

注意,园区里面其实有好几家餐厅哦。但是,每一个餐厅里面的人都特别多。反正吃饭的时候也几乎要排队。这一次旅行,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切在复苏,人们终于可以快乐地出行了。

出来之后,我们又找了一家饭馆吃饭。这时候,才真切感受到了那种烟火气儿。老公说,我就不适合那种高大上的饭店,还是这种接地气的更暖和一些。哈哈。这是一家苍蝇小馆的醉鹅,其实味道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