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1

珠海 海上看港珠澳大桥壮观,日夜澳门环岛游浪漫,如期赴一场蓝色之约

海上看港珠澳大桥
澳门环岛游
珠澳夜游

用脚步丈量世界,在未知的风景与旅程里,收获自己的独家故事,这是我最喜欢旅行的原因。

在大湾区的所有城市里,我对珠海是有所偏爱的。滨海之城,纯净、浪漫、宜居。作为唯一与澳门相接的内地城市,它成为我们每一次澳门之旅的必经之地。

其实在珠海,无需签证,就能一睹港珠澳大桥与澳门的风采。4月中,我搭乘珠海九洲蓝色干线,体验了海上看港珠澳大桥、澳门环岛游和珠澳夜游3条航线,奉上白天到黑夜充实的一日游攻略。

1、海上看港珠澳大桥:乘风破浪 360度观赏世界最长跨海大桥

上午,从九洲客运港登船,我们乘坐的是“浪漫海湾”号,船体以黄色为主色调,点缀着各种小鱼图案,所以它又被叫做“黄小鱼”。黄小鱼主打“葡国风情”,顶层是360度超大全景观光平台,二楼客舱简约浪漫。

这是一条以观看港珠澳大桥为主的航线,我们依次经过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风帆“双塔”、穿越港珠澳桥底、远眺澳门、江海直达航道桥“海豚塔”、珠海“日月贝”、情侣路。

“腾空跃起一巨龙,自此三地无西东。”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筹建14年,被称作“新世界七大奇迹”。浪漫海湾号顶层,是此次行程的最佳观赏与打卡点。

远眺时,港珠澳大桥犹如一条银线跃于浩瀚海面,气势恢宏、无比壮观;穿越桥底时,能感受到它的坚定与担当。

港珠澳大桥主桥为三座大跨度钢结构斜拉桥,每座都有独特的艺术构思和寓意。青州航道桥塔顶结型撑吸收“中国结”文化元素,江海直达船航道桥主塔塔冠造型取自“白海豚”元素,九洲航道桥主塔造型取自“风帆”。

畅行大海,吹着海风,听着歌手嘹亮的歌声,感受着大海自然的气息,感叹着人类伟大的壮举,这一趟海上看港珠澳大桥真的会令我回味无数次。

登船码头:九洲客运港

平日 10:10、 14:10 、16:10;

周末 10:10、 14:10 、15:10、16:10;

五一假期(4月29日—5月3日)10:10、11:10、 14:10 、15:10、16:10;

2、澳门环岛游:无需签证 一趟打卡澳门10多个网红地标

如果说海上看港珠澳大桥是一趟令人震撼之旅,那么澳门环岛游则是一趟”拍拍拍“之旅,全程各种网红地标应接不暇。

从湾仔旅游码头登船,码头即可看到澳门观光塔。随着航程开始,可以更近距离打卡澳门观光塔、新葡京娱乐场、美高梅娱乐场、金沙酒店、中银大厦、南海观音像、澳门科学馆和“澳凼”、“友谊”、“西湾”三座跨海大桥等澳门网红景点与标志性建筑。

有人说,一望无际的碧蓝大海如同我们经常抬头仰望的天空,层层翻腾的洁白浪花就是云朵。轮渡在海上乘风破浪,而我们在船头将造型凹起,不负这洁白与蔚蓝。

这一趟我们搭乘的是珠澳海湾游1号,1层与2层为船舱大厅,每一层能容纳200人,行程中有演员为游客带来各种精彩的演出。三层为露天开放区域,开船后每一个角落都被热爱打卡的游客占领,只为能最好的视野观赏美景,留下打卡美照。

澳门环岛游有A、B两条航线,A线是可以看到港珠澳大桥的,全程90分钟。B线则只有60分钟,只能看到一半的景点。

登船码头:湾仔旅游码头

平日 10:00、 14:00 、16:00;

周末 10:00、11:00、 14:00 、15:00、16:00;

五一假期(4月29日—5月3日)10:00、11:00、 14:00 、15:00、16:00;

3、珠澳夜游:名副其实的珠海最浪漫的风景线

白天的澳门环岛游,到了晚间便是另一种风情。

18:30依旧是湾仔旅游码头登船,此时夜幕降临,大海白日明亮的碧蓝变成了深邃的墨蓝。此时看一座座跨海大桥,心中会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敬畏。夜间海风大,气温低,记得带上一件厚外套,然后便可静静等待一场“华丽变身”。

华灯璀璨的澳门很迷人,华丽妩媚的大酒店们,缤纷撩人的澳门观光塔,依旧内敛低调的科学馆,忙碌的国际机场……还有变成一串串银灯悬挂海上的跨海大桥……

如果天气晴好,在游船上,游客便能欣赏到绝美的海上落日。遇上澳门烟花汇演时,游船也是最佳的观赏方式。

登船码头:湾仔旅游码头

周末 18:30、20:30、21:00;

五一假期(4月29日—5月3日)18:30、19:20、20:30、21:10;

大海总有一种神秘的力量,无论你是悲伤或兴奋,都能把人变得平静、温柔。

五一假期将至,如果想选择一场更为浪漫无忧的旅行,那么珠海九洲蓝色干线的海上看港珠澳大桥、澳门环岛游、珠澳夜游将是你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