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朱家角隐藏的一处景点,满足了我所有的江南小情怀!

天数:1 天 时间:4 月 人均:30 元 和谁:情侣

在多数人眼里,逛过十里洋场、听过外滩晨钟、看过浦东夜景、尝过本帮佳肴,就算读懂了这座城市的内涵。但上海的独特魅力远不止于高楼林立、名流云集,耀眼夺目的繁华背后,还蕴藏着既古老又现代、既传统又时尚、具有开放而又自成一体的海派文化。

丰富无穷的文化生活让上海变身一位儒雅翩翩俊郎彬彬的文艺青年,那些依偎在上海周边的古镇,仿佛娇柔的江南佳人碧玉,游走于古镇周边,令人置身如梦般画境。

朱家角就是这样一种存在。

提起朱家角,或许人们印象更多的是上海的著名古镇。距今已有1700年历史的朱家角自古就是富庶之地,历史上曾享有“三径(朱径、枫径、泗泾)不如一角(朱家角)”的美称。镇内河港纵横,九条长街沿河而伸,千栋明清建筑依水而立,36座石桥古风犹存,名胜古迹比比皆是。

“一江烟水照晴岚,两岸人家接画檐,芰荷丛一段秋光淡。”在朱家角,穿弄走巷,如入迷魂阵,趣味无穷,寻古探幽,领略北方胡同式的情趣,又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居于古镇一隅的朱家角北庐,作为古镇转型的重要标志,见证了朱家角从传统观光古镇向休闲度假古镇的升级。

朱家角北庐位于古镇核心地带,占地约64000㎡,是原国家粮仓所在地。将文、商、旅、铺进行巧妙融合的朱家角北庐,引入了“楼上诗画簿,楼下世华铺”的概念,未来可在此打造出传统与时尚并存的双面生活。

去过朱家角的人可能只在远处欣赏过放生河畔旁边的联排别墅……上周有幸能够进去参观过

朱家角古镇景区

我最喜欢的是沿河边的别墅,满足了我梦想中江南水乡的感觉,推开门就能看到如此秀丽的景色,真的满足我所有的江南小情怀。希望等我暮年以后可以拥有自己的一套。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