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游江南古镇朱家角,没想到这些地方这么有特色~

上海,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在飞速发展的经济之光下,潜藏这的,是一抹来自江南的墨色“朱家角”一个潜藏在现代化都市边缘的小小古镇,这是一个很独特的古镇,游走于商业化与生活感的边缘地带。

它可以是这样的

也可以是这样子的

在繁华却有狭小的北大街,南大街上,两侧商铺林立,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古镇人,哪怕现在逛逛也时不时会发现一些新的“花头”,对孩子来说杀伤力满分的糖画,现在被装在包装袋里,整整齐齐的对路过的孩子们抛这媚眼。

如果说每一座古镇都有它独特的气质,那么朱家角的气质一定和吃货是最搭的,要问为什么,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吃就对了。

手里拿着刚刚从店里摘下来的糖画,欣赏青砖白瓦的古镇建筑。

那只是你的想象中,漫步在古镇上,“阿婆”们总是能用各种方法把你吸引到吃吃吃上,最经典的阿婆粽,还有袜底酥,麦芽糖,等等,不在此一一列举,也许是因为居民住户与景区,没有分开的原因,古镇的商户不由自主的都选了各种小吃,有主动出击吆喝的,也有直接摆开阵势,在街边当场制作的。

当然除开这些“妖艳货”,也有更有情怀的,比如这个“阿婆”

古镇最棒的地方就在于,脱离了繁华的主干道,在一些细小的弄堂,往往藏着些许惊喜。

虽说,在我眼里朱家角的气质就是吃货,但是,也不代表他除了吃,便一无是处,随意的漫步在古镇的街头,逢巷必入,总能找到一些奇特的地方。

比如这里:

要问这是哪里,其实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是以为艺术家在古筝上开的小小工作室,与一栋老民居相连,门口的花,似乎是他亲自打理的,进来的地方,罗列着几幅他自己的作品,对于有着文青梦的我来说,这个地方的冲击力,大的有一些过分了。

朱家角是一个适合细细品味的地方,他有充斥这金钱气息的地方,让他保持这百年古街应有的繁华,却又在细节之处,倔强这告诉这经过的旅客,欢迎来到江南。

找一个岁月静好的周末,和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