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闺蜜的旅行(第3集)--郴州小东江

第三次出行,大Y缺席了。对于缺席的人,我们的态度是:直接抛弃,毕竟适合出行的日子不多啊,浪费一天仿佛错失几个亿。当然错失几个亿的人只有大Y。

小东江是个很特别的地方,曾经去过多次,每次的感知都不一样,离开以后都感觉没尽兴。每次游小东江,打开方式也不一样,这次自认为终于找到了最正确的打开方式,虽然没有看到雾漫小东江的奇景,我们选择的是坐船游东江。

船是两层的游船,我们坐在上面那层,视线会更好,可以居高临下地俯视一楼的游客。

船舱更宽敞、更明亮,更适合拍照和观赏风景。

天气很不错,蓝天白云,碧波荡漾。

唯一遗憾的是,小Y精挑细选的红裙子竟然和游船撞色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游船停靠在湖中的一个岛上,游客可以下船闲逛。岸边有些当地人卖烤鱼,取材东江湖,新鲜又美味,就是忘了拍照。

有一座吊桥,通向对面的岸边,应该也是方便游客拍照。在桥上可以驻足细看东江湖。

湖水竟然可以如此清澈,再躁动不安的人看到这汪湖水都会凝神静气,一瞬间就放松下来吧。湖水透出一股清凉,站在吊桥上,一阵风吹来,完全忘了现在可是炎炎夏日,只觉得神清气爽。

逛完一圈就又坐船回景区了。一路上我们都在闺蜜群里分享美景,大Y说这湖里的水都是她的泪啊,我们感觉可能还有她的口水吧。

毕竟东江的鱼不是一般的美味,当地有一种吃生鱼片的三文鱼,其实应该是红鳟吧,在三文鱼受疫情影响的时候,用来解解馋吧。

一条三斤多的鱼可以做一整桌菜,除了生鱼片,鱼骨炖汤、鱼皮凉拌、鱼肉做成了油炸香酥的,我们吃得很用力呢,还是没吃完。

再介绍一下我们住的地方--江边别墅改造成的民宿。

唯一美中不足的,别墅区养的鸡打鸣太早了,五点不到就把我们吵醒了,估计是想叫我们早点去看小东江的晨雾,可是我们开了一晚上的车,累得不想动了,还是错过了。

夕晨也没等到,据说要晚上7点,我们着急回长沙,就放弃了,下次应该安排两天两夜的行程才可以游得更加从容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