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在做,幸福在右,人间烟火,理想生活 | 2020成都最新版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穷游,省钱,周末游

在想到动笔开始写这篇游记之前,突然发现有一种和 成都 久违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YQ的原因,相比以前在 成都 走街串巷的日子少了;也或许是因为,真的很久没有好好感受成都 了。

此游记为2020年第一篇 成都 游记,关于更多成都的游记可以去主页翻阅我的往期游记。

“走在成都的大街上,似乎每个人都似曾相识,每个笑容都含有善意。”

成都咖啡馆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不起眼却又精心设计,为 成都 人的下午时光提供一个临时场所。

极具设计感的网红桥吸引了无数人来打卡,光影交织,有一个新地标在城南伫立。

在成都有许许多多的博物馆,但是这个博物馆肯定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川菜历史、各色小吃、制作体验、休闲娱乐,在这里可以安安静静的过上一天 。

如今成都的书店越来越多,书店从设计、规模、主题上都在不断突破和创新,去过大大小小十多家有特色的书店,如果你喜欢逛书店, 成都 的书店能够让你停留好些天。

成都也有属于自己的“小岛”啦,这里不仅可以拍照野餐,还以免费观看露天电影,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的夏天。

建设路桥下突然走红的网红隧道,看起来像不像是走进时光隧道一般。

在成都东门新发现的市井街区,民国装修风格,比宽窄巷子更小众更安静。

个性张扬的街头文化, 成都 的青年们在繁华的太古里找到了一处滑板天堂。

久违的成都美食,疫后成都的餐饮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去 成都 的理由,永远不乏这个。

原来成都也有小岛,在湖边看一场露天电影

成都很少有临水临湖的地方,如果有大多也会离市区比较远,比如三岔湖、冶勒湖等地方,但是在天府新区,除了大家熟知的 兴隆 湖,还有麓湖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上个月朋友们纷纷去打卡了麓湖一个新的小岛,一时成了大家夏日周末的最佳选择。

这里不仅有花园、草坪、小木屋,还有很久很久没看过的露天电影,真是一下回到小时候,在这里可以快乐的呆上一整天~

成都南门一个非常迷人的小岛,出入可以走水路(需要预约乘船),也可以自驾或者地铁站下打车过去。

小岛三面环湖,绿树成荫,特别适合夏天来, 成都 的理想夏天就藏在这里啦~

这里放上整个麓湖景区的旅游地图,看起来还比较大,因为位置的环境的优势, 成都 最贵的别墅就在这附近。

进去往里走就可以看见晚上观看露天电影的地方,去的时候七点,电影晚上八点才开始,所以先在周围逛逛拍拍。

旁边就有一个小小的帐篷,是来这里必打卡的一个地方,帐篷旁边都是花草,非常好看,摆拍两张

在岸边有一块区域是专门露营野餐的,这里需要付费,好像是58元/次,来的是时候基本已经订满了,非常适合一家人来玩耍。

去的时候天气真的不错,光线超级好,非常惬意。

这次是和姐姐一起去的,带上姐姐刚买的理光,逆光直出两张照片,太好看了!

周围有很多的芦苇草可以拍照。

附近有一个很好看的小木屋,夜幕慢慢降临,灯光也开始亮起(小卖部)。

在这里吃一顿精致的晚餐太舒服了,放点音乐,完美!

电影开始了,所有人找好位置坐了下来,如果想坐前面的软垫记得早点去占,我们七点过去只有坐后排,不过后面视野更开阔。

电影是库存里面随机播放的,我们去的时候放的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朋友去看的时候放的是《悬崖上的金鱼姬》,非常nice。

夏日、电影、傍晚,还缺一样东西当然是啤酒了,一边喝酒一边看电影,简直是夏日理想!周末愉快!

🚌交通攻略
①地铁:1号线麓湖站下车,步行穿过天府大道,可到达景区大门。或者1号线红石公园站下车,在麓湖艺展中心乘免费摆渡车至麓坊中心码头,然后乘游艇至“麓客岛码头”上岛。
②自驾:导航直接搜索“麓客岛”,将车停放在景区停车场后步行上岛。(30分钟内免费停车;30分钟以上15元/次,每日24点之后重新计次)

❗注意事项
①乘坐游艇需在“麓湖 水城 景区”提前预约
②记得带上驱蚊花露水
③早点吃了饭来或者自带水果零食会比较划算

打卡洞穴书店,旋转楼梯超出片

前段时间超火的一家书店,刚开业就在网上走红,就在猛追湾,离太古里没多远。

门口看起来非常不起眼,进去之后却别有洞天。

一进门靠近左手边不远处就是这家店最具特色的旋转楼梯。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和我的小伙伴等了有一两个小时,下午人多,等一个没人的镜头可太难了,不过还好顺利完成打卡照哈哈~

螺旋式的楼梯盘旋着,无论从上往下看俯拍还是从下晚上仰拍都很不错,地穴工业风设计,非常出片。

书店一共有三层,二楼有吧台可以和饮料,三楼是手工制作(包含绘画和手工)和小物件贩卖区。

古朴成都的木桌木椅,行走在其中还有淡淡的书香,坐在楼上的窗户旁看书,一下午的时间可以悄悄过去~

🌟店名:几何书店
📍地址:猛追湾望平滨河路(太古里旁边)
🚌交通:2号线东门大桥地铁站
🕒开放时间:10:00~22:00
❗注意事项:来拍照打卡的人比较多练习工作人去或者书店开门和关门的时候去

爱上一座城从咖啡馆开始 · Little travel

我虽然不太爱喝咖啡,但喜欢去咖啡馆。

有人说,千万别把开咖啡馆当成创业,当成一种投资,其实开咖啡馆只是一种生活方式。

现在成都的咖啡馆在不经意间已经有很多家了,而且各有各的特点,有一个外地朋友说,每次来成都,都会去找成都的咖啡馆。

上周末和朋友约咖啡馆,发现了一家宝藏咖啡馆,满足了我对咖啡店的所有幻想。

宽窄巷子这边我倒是来过无数次了,但是斌升街却是第一次来,进来发现这条街也非常好看,人不多,鲜有打扰,有点像泡桐树街。

要不是朋友叫我来这家我不知道会错过这家多久,从外面看店面不大但是进去发现会大一些,里面主要分了三个喝咖啡的区域,每个区域都很好看:

恰好那天出太阳了(前几天都是阴雨天),光线非常的好,心情都不一样,你坐在窗边或者上面有纱布的地方真的一种享受,和朋友一呆就是一下午,还有点舍不得走,这家店以后可以常来了~

“我想,等不愁生计的时候,开家咖啡馆,放着书橱,有暖阳照射,人们可以点咖啡静静的坐着看书。”

🌟里途 • Little Travel
💰消费:人均47
📍地址:斌升街24号附1号(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旁)
🕒营业时间:9:00—21:00

莫比乌斯的无限之环,高新地标新星

“国内最复杂的人行桥”
“现实版的莫比乌斯环”
“ 成都 2020最火的网红打卡地”

2020, 成都 最火的五个字那就是“五岔子大桥”了,五岔子大桥作为2020新晋打卡地,集颜值和实力于一身,堪称 成都 “桥届扛把子”。

五岔子大桥位于 成都 高新南区,沿中和片区公济桥路向西,跨越锦江、 红星 路南延线与江滩公园、世纪城会展中心相连,也是连接锦江绿道两岸的重要慢行交通桥梁。

附近还有环球中心、江滩公园、中和湿地公园、桂溪公园等等可以去玩。

见到它的第一眼,就感到有点震撼,设计感超强,第一眼就被征服了。

借由莫比乌斯环的无限之环(莫比乌斯环是一种单侧、不可定向的曲面,由 德国 数学家、天文学家莫比乌斯和约翰·李斯丁在1858年独立发现)概念来设计桥体结构,以此彰显高新区的无限可能性和开放发展的广阔胸怀。

设计师把在四维空间中才存在的无限形态抽象设计到三维空间当中,形成数学中“∞”,即无穷大的符号形象。

桥的夜景效果以泛光源为主,局部辅以点光源,突出此桥独特的桥型之美,打造优美的都市桥梁夜景,在锦江上似画卷般铺呈,勾勒出别样风景。

接下来说说我拍照的三个机位,拿上小本本记好!

第一个如上图,在桥的铁网旁,蹲下摆拍或者拿上道具 比如 荧光棒、帽子、面具、相机等对着镜头,铁网的光会在橙和白色之间变化,最好等到既有橙光也有白光,效果更佳。

第二个机位是在桥的主道上,透过铁网拍下面,摄影师在上你在下,模糊交织的网格更有神秘感。

第三个就是在桥下了,在桥墩上行走抓拍,给人以想象的空间。

对了,去的时候看见也有人把赛摩骑了出来,穿着紧身服,拿上头盔,和摩托车合照一张,绝对的酷炫!

我是今年3月份去拍的,那时候还没有特别火,现在火了估计拍照也很困难了,可能需要呆晚点才能拍到想要的照片~

📷拍照建议:
①白天天气好的话可以拍比较小清新的片子,或者桥的局部构图;夜晚可以拍比较酷酷的照片
②可以带一些拍摄道具, 比如 帽子、荧光棒等
③如果手机拍的话可以调成专业模式会更清楚,最好带个脚架
PS: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适合拍照,饭后和朋友出来逛逛也很不错哦~

📍地址:高新区五岔子大桥,地铁1号线世纪城下,骑单车10分钟就到了
💰门票:免费

一座可以吃的博物馆,保证你没有去过

去过 成都 大大小小的博物馆,但是今天介绍的这家我决定去之前我都几乎没有听说过,一听到 成都 有个川菜博物馆,我就和小朋友一样有很多问号,菜也可以建个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吃的吗?

这个名字感觉有点神奇,在 成都 生活这么久的我还没去过,前两个月终于有机会和朋友打卡了这家神秘的博物馆。

“熊猫的名和川菜的味,是 四川 两件宝。”

——索丹·索莫基(世界旅游组织UNWTO执行主任)

如果来 成都 想避开大众品味地道的 成都 ,那么川菜博物博物馆会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博物馆内分为典藏馆、互动演示馆、品茗休闲馆、灶王祠、川菜原料加工工具展示区、川菜原料展示区、川菜之魂——郫县豆瓣传统工艺展示区等等。

我们先来到的是典藏馆,会有免费给我们讲解的小姐姐,讲解的特别细致。

典藏馆的面积足足有面积12000平方米,展出了从战国至现代的3000多件川菜饮食器皿,这些藏品在使用功能上可分为煮食器、盛食器、酒器、用餐器、茶具,另外,藏品中还包括了与川菜有关的文字介绍和书籍、图稿等。

这是清代康熙年间的馆窑泡菜坛,讲解员说这是镇馆之宝,

除此之外,馆内还存放了一张《川菜流派图》,梳理了川菜发展的历史渊源和风格流派,还原了整个 四川 菜系的发展脉络和文化传承。

拍了一张非常有纪念意义的粮票,小时候家里可以零星找到一些,现在一张也找不到了。

上世纪普通家庭的厨房,特别有年代感,婆婆家和这里很像。

然后我们来到了川菜原料展示区,既然博物馆在郫县,那郫县豆瓣自然不能错过。

我们来到了豆瓣晒场,讲解员说豆瓣晒得时间越长越好,但最长不超过4年,颜色也会越来越深。

附近有郫县豆瓣小卖部,带一个回去巴适!

在豆瓣晒场旁边,有很多小吃可以吃,只要给了门票就免费的!

包括有成都担担面、凉面、凉粉、烤红薯等20种以上的小吃,绝对吃巴适,而且味道很不错哦,我感觉比外面的馆子还要好吃!

桌子上有调料都可以随便加,虽然出太阳但是坐在这里面挺凉快的,和朋友聊天说,以后都可以带家人来这里玩一天了,机麻茶水、各种小吃、安静的环境、还可以参观各种文物展品~

这里就是一个小茶馆,可以打牌喝茶聊天的地方,博物馆还会出现这种东西是不是很神奇。

灶王祠中敬灶王是 四川 民俗文化的组成部分。在民间,灶王司职,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

现场演示川菜的刀功,看了一个师傅拿几斤重的菜刀蒙眼把面团切成可以穿针的丝丝,太牛逼了!

✨特色亮点
『 一座可以吃的博物馆,一张 成都 的旅游名片 』
①参观数千件与川菜相关的文物,起源,发展,演变。
②翻搅郫县豆瓣 ,感受清代“翻”、“晒”、“露”的传统工艺。
③机麻茶水随便整
④免费享受纯手工小吃20种以上的 成都 小吃
⑤从汉代砖石到清代棉线绣麻蜀绣,从红木嵌黄花梨屏风到手工雕刻木门,川派建筑、川式园林唤醒内心深处的山水情怀。

❗注意注意:川菜经典小吃随便吃!!!担担面、紫薯糕、冰粉、凉面、石磨豆花、烤洋芋、绿豆粥、煮花生等等,包含在了门票里面!
📍地址: 成都 市 郫都区 古城镇荣华北巷
💰门票:60元
🕒营业时间:9:00~18:00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一个城市的回家路

小小隐于野,大大隐于市,与喧嚣繁华太古里一街之隔的,是老院落中安静的崇德里。

不起眼的小巷子,墙上一句“一个城市的回家路”让我感到好奇,进去一探究竟。

崇德里是由成都艺术家王亥设计的,王亥在香港待了20多年后,回到成都将旧房改造成了现在的崇德里。

昔日的川西民居构造如今已经被改造成享受慢生活的生活空间,这座百年老宅安静的在城市的一隅,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

时光斑驳,留着岁月的痕迹。

漫步崇德里的狭窄巷子,两边是修旧如旧的居民砖墙。

在喧闹的市区竟然还会有如此安静的地方,泡一杯茶,拾一本书,真是不可多得的安静。

之所以叫“一个城市的回家路”,或许是因为百年来的当地居民回家都会经过这个窄窄的巷子,亦或许是因为其狭小空间存活于快速发展的城市,人们可能还记得这是一条通往来时走过的巷子,它继承了 成都的传统,赋予了新的生命,在岁月长河中,而历久弥新。

📍地址: 成都 市锦江区红 石柱 横街与义学巷交叉路口往 西北 约50米
💰门票:免费

恋恋中国风,与我诉尽平生欢

来成都 ,不如拍一组古装,绝对完美!

浣 花溪 公园以杜甫草堂的历史文化内涵为背景,自然雅致的景观和建筑凸现 川西 文化醇厚的历史底蕴。

园内山水交融,花草树木绿阴蔽日,由万树山、沧浪湖和白鹭洲三大景点组成,浣 花溪 和干河两条河流穿园而过,是 成都 最大的开放式城市森林公园,形象演绎了杜甫的诗意韵味。

所以,晚上选择来这里,给外来的朋友拍了美美的古风片~

行走在蜀都的夜色中,一纸灯笼,脚步轻轻,格外安静。

微亮的灯笼随风飘逸,倚倒在石头边,淡了时光。

扶枝头,月色朦胧,低眸一笑,美如画中佳人。

倚坐亭中,轻拂小扇,眉目舒展,思君何处。

你我皆是世间客,久别的人披着星河归来,与我诉尽平生欢。

📍地址: 四川 省 成都 市青羊区青华路9号(近杜甫草堂)
🕒营业时间:6:00~22:00

在东门,我找到了宽窄巷子的替代款

在 成都 ,西门有宽窄巷子,南门有锦里,而东门市井如今也让东门 成功 跻身 成都 必打卡地的行列。

如果你来成都 ,我才不会带你去人挤人的宽窄巷子。

地铁七号线直达,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找到了,门口清楚的写着“东门市井”,走进东门市井,仿佛一下子穿越回了老 成都 的市井街道。

东门市井于2019年9月建成,是一个以民国风格建筑为主的特色景点,一片片的灰砖青瓦,置身其中,可以与时光对话。

街角巷陌,行走在青石板路上,老 成都 的市井风景无处不在。

这里还有小吃酒吧等等,街道两旁排列的铺子,一定可以满足你。

市井生活怎么少的了喝茶聊天,坝坝茶是专属于 成都 人的社交方式,在这里可以重温老 成都 的朴质生活,避开嘈杂,可以暂时忘掉一切烦恼。

独树一帜的东门市井 川西 民居建筑风格,为不少摄影爱好者提供了绝佳的拍摄空间。

尤其是到了傍晚,加上灯光的点缀,特别好看,小姐姐们可以穿旗袍来这里打卡拍照哦~

🙌玩法需知:

①菱窠茶社:市井最市井的地方,街区最热闹的地方,露天有伞,十多块钱一杯盖碗茶,摆 龙门 阵的好地方
②李劼人故居
李劼人故居是典型的中式园林风格,砖红色的楼柱、青砖瓦房与周边的小桥流水、林荫小道完美融为一体,漫步其中,扑面而来的都是历史的厚重感。

📷拍照:提前租一身民国时期学生的衣服或旗袍,在东门市井不论怎么拍都能拍出妥妥的民国风

📍地址: 四川 省 成都 市锦江区菱窠西路9号
🚌交通: 成都 地铁七号线 狮子 山站A1出口两百米
🕒营业时间:开放式街区不限

成都版“塞纳河畔”,藏在风景深处的童话

如果问起城南的公园,我的第一反应是南湖公园,因为我生活在城南,这个公园是我最喜欢的公园之一。

南湖公园位于 成都 天府新区华阳,在梦幻岛对面,是一个宁静怡人的地方。

平时这里有晨练的大爷大妈,也有风景如画的街道,天气好的时候还会碰到很多零星躺在草地上打盹的人们。

趁天气好的时候,带上一个玻璃球,玻璃球里的南湖公园是不是更加梦幻~

这里有1000亩超 大湖 域,色彩缤纷的欧式建筑倒映在湖面上,简直美得不像话。

它是 成都 最具异国情调的公园之一,被称为 成都 的“塞纳河畔”。

我把它做成了偏电影的风格。

它曾是《林师傅在 首尔 》的实景拍摄地,作为最受欢迎的婚庆主题公园每年也吸引了很多婚纱摄影的新人到访。去的时候能看到很多拍婚纱照的,一对对新人在这里翩翩起舞共同见证着自己彼此幸福的时光。

其中有一条长约3里的时尚 欧洲 风情街,原味 欧洲 风格,餐饮、酒吧、咖啡厅很齐全,临水而建,景色宜人。

下午来这里晒晒太阳应该是很舒服的事情了。除此之外南湖公园对面的梦幻岛游乐园也可以顺便去玩,假期时非常热闹。

📍地址:天府新区华阳府河路一段208号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成都与少年,酷炫潮流的街头文化

其实路过这里已经很多次了,但是每次都会停下脚步在旁边观看一小会儿,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它能让心情放松。

很多人只知道春熙路太古里只是逛逛逛买买买的地方,却不知在这附近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成都 的滑板少年。

成都的街头文化中,滑板运动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了滑板大军中,让成都 的街头更加丰富多彩。

太古里旁的大慈寺滑板青年社区就有一个专门提供给滑板爱好者的场地,神奇之处在于市中心繁华之地,街上居然会有这种场所,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个性张扬的涂鸦,潮气满满的少年,是城市中最酷的一撇。

充满活力的城市,由充满活力的人组成,看着他们的热情与执着,疲惫的心可以被融化,继续给人以前行的力量。

📍地址:距地铁2号线东门大桥D2口步行700米
🕒营业时间:全天

城市的新旧融合,关于它的前世今生

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老建筑开始慢慢被拆除,但为了保留老 成都 的痕迹,很多旧厂房被改造而得以保留。

比如 U37创意仓库,原为 成都 医药集团库房;东郊记忆,原为国营红光电子管厂;1906创意工厂,原为解放军7322工厂。

上面举的例子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所以这次给大家介绍一个特别小众的一个创意工厂,叫做“无里创意工厂”。

无里创意工厂是 成都 西门上的第一个创意工厂。经历时间沉淀的破旧厂房,在改造之中获得了重生,变身为时尚新地标。

位于花牌坊街40号无里创意工厂,前身是国营 成都三江 鞋厂,是一家有七八十年历史的老厂,以手工“三江 ”布鞋而闻名。2010年,卖完最后的布鞋, 三江 布鞋宣布关闭。

七十年代初工厂搬迁到这里就再也没动过,老式剪子、锤子、石板工作台,鞋厂到处都是时间留下的沧桑痕迹。2010年,手艺人走了, 成都 市区内最后一家鞋厂关闭。

六年后,废弃的厂房披上了新衣,以年轻的面貌站在大家面前。灰黑的砖房加上橙色管道的点缀,充满了城市工业风,又带着艺术感。

僻静的小巷、半开的铁大门,虽说工厂已经改头换面变身成为创意园区,但在这里还是能找回一些老厂房的记忆。

以前用作生产布鞋的车间,变成了一间间制作美食、放着音乐的小店。

如今有许多有创意的餐吧、酒吧、咖啡厅纷纷入驻其中,越来越多有想法的年轻人选择在这里聚集,成为城市有独特个性的一角。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各种有趣好玩的海报,看着凌乱但又耐人寻味。

成都 这些曾经的老厂房已经成了城市网红打卡拍照的好去处,这些经历转型后的旧工厂不仅为曾经的拼搏岁月留下了历史记忆,也给城市带来了新旧交融的生命力。

📍地址:金牛区花牌坊街40号

穿越时光隧道遇见你

成都 建设路,原本是一条充满烟火气的老街,没想到最近因为建设路上的建设桥,让数十年的老桥重新焕发的新的活力。

在地面上看这平淡无奇,但是从桥边下来这里的隧道却让人眼前一亮,这里本是一条普通的人行隧道,但在增加照明装置之后,摇身一变成了年轻人的新宠。

一进隧道,就会发现一道道光影层层叠叠,暖黄色的灯光装饰下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

网友把这里形象的叫做“时光隧道”,短短的隧道里,炫酷又奇幻的视觉体验,仿佛是电影里面的场景。

这里超级适合拍照,现在每天晚上都有好多人来打卡,在这里拍照张张都是大片的既视感。

除了可以拍大片,还有很多跳舞唱歌的小哥哥小姐姐来这里拍视频哈哈~

隧道中间有个缺口,可以看到桥底和河流,桥底有灯光很亮,晚上别有一番风味。

📷拍照建议:

1、最好晚上去拍,才会有光影效果
2、可以自备帽子、墨镜等道具,更上镜
3、有补光灯和广角镜头效果更好
4、准备好花露水,防蚊虫叮咬

📍地址: 成都 市成华区建设路8号一楼
💰消费:免费
🕒营业时间:全天

排队三小时也要吃的地道川菜,吃辣星人最爱

成都 吃客终于开新店了!

从奎星楼到致民路再到如今的九眼桥,一路追随, 成都 吃客真的是我最爱的川菜之一,一听到九眼桥开 新店 马上就去打卡了~

之前听说 成都 吃客致民路店要垮了,我还很惊讶,心想怎么会?后来才知道是把致民路店的那家重新搬到九眼桥店, 新店 铺更新更大了,大家快来打卡吧!

去的时候才六点,外面已经排着队了,热度不减以前。

新店 感觉很舒服,靠近街道的一侧都是落地窗,里面白墙环绕,桌椅、天花板、隔栏都是木质,中式复古风格,整个堂子宽敞又明亮,感觉比原来的致民路店好很多。

店里面很热闹,坐的满满当当,店的两头都有幅画,整个房间气氛更活泼了~

这家的花甲火锅粉很有创意,将花甲和火锅粉巧妙结合,上面一层的花甲新鲜干净,下面一层的火锅粉香辣入味而且有嚼劲。

非常有特色的绝青蛙看着是不是很辣,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绝情,不过够味下饭!

鱼香包浆豆腐基本是我一个人吃完的,太好吃了,如果你吃不了辣可以吃这个,豆腐超级嫩,味道浓郁,性价比很高。

燕麦香芋卷有一股奶香味,吃几块都不腻,口感软绵,外层裹上燕麦,吃起来让人心情愉悦~

火爆郡肝颜色鲜艳,看着就满满的食欲,大火爆炒郡肝,上桌就很香,配菜有土豆、洋葱等等,香辣十足。

吃的很满足,一桌的菜, 成都 必吃川菜,性价比超高,来九眼桥记得去打卡!!!

🌟店名: 成都 吃客(九眼桥店)
📍地址:致民东路28号附11号海大蜀隔壁(音乐大道丝竹路和致民东路交汇处)
💰消费:人均90
🕒营业时间:11:30~14:00,17:00~22:00

1930民国风火锅店,竟然开在集市里

最近挺火的一家火锅店,身边爱吃的朋友很多都去打卡了我还没去,不知道是它家做活动还是怎么回事,朋友圈刷爆了,所以找个周末把它安排了!

远远的就可以看见“吼堂老火锅”醒目的招牌,进去左转乘坐电梯二楼出来就是了。

电梯出门左边是霸王虾,右边就是吼堂了,刚到的时候我以为这里有个集市火锅店还要往里面走,知道我看见这里写了吼堂我才反应过来这里就是吼堂的一部分了,太神奇了。

还原1930年老 成都 集市原来不是噱头,一进门的糖水铺的老板娘、擦鞋摊儿的小哥,还有称菜的假人阿姨,做的都十分逼真(卖的菜可都是真的)!

红墙壁橱里,陈设的皆是来自 四川 各地的非遗手工艺术品。

荥经 砂器、道明竹编、桂花龙窑、 绵竹 年画…这些艺术品陈列在此,遗留着历史的独有气息,浓浓的老 成都 历史文化气息,身心都被 成都 这座城市击中。

国潮的时尚和复古的浪漫融为一体,运用了很多撞色元素,视觉效果强烈。

屋顶上有各种复古的牌匾,热闹非凡;浓烈的红蓝色彩搭配让人眼前一亮;怀旧复古的桌子板凳陈列堂间,食客们好像是身在闹市当中,一边烫个火锅一边感受烟火气。

店内还很巧妙地把各个出菜口做成了档口,肉摊摆出片好的肉,菜摊有新鲜的蔬菜瓜果,非常有市集的感觉,而且这样也向消费者展示他们做菜的卫生。

这里要重点提一下它家新出的鸳鸯锅,锅底就会给你足够的惊喜,这个酸菜豆花鸳鸯锅很特别,是“传统麻辣红油”配“有料酥肉豆花”的锅底,像是十年前 成都 街头巷尾流行的酸菜豆花火锅升级,煮开后可以先喝汤开开胃~

这里的鲜毛肚特别大片,非常新鲜,在锅中烫十多秒捞起来就卷曲了,入口脆爽有嚼劲。

卤鸡爪可以直接吃,个人觉得直接吃比下火锅味道好点,卤料带一点点辣。

蟹籽虾滑可以自己下,也可以叫服务员帮忙下,非常Q弹。

吼堂秘制鸭肠是从屠宰场刚捞出来的新鲜鸭肠,鲜红的血丝还隐隐可见,分量十足。

8秒牛肉肉质鲜嫩,在锅中涮煮一分钟后趁热裹上辣椒干碟,绝对带劲!

更值得一提的是,店里还提供不限量的自助水果甜品,抹茶布丁、开胃梅子番茄、焦糖小布丁、蜂蜜桃胶、台式芒果 白玉 、玫瑰冰粉、奶茶烧仙草…绝对满足!重点是,所有甜品自助全部免费供应。

难怪这家这么火爆,想回到上世纪30年代吃火锅吗,来吼堂就对了~

🌟店名:吼堂老火锅(太古里总店)
📍地址:东大街下东大街段166号2层(近义学巷口、晶融汇对面)
💰消费:人均110
🕒营业时间:11:00~15:00,16:30~次日03:00

好吃到泪流满面的麻辣水煮牛肉

牛水煮群光店开业啦,开业当天听说有很多福利朋友拉我去吃,她非常喜欢吃水煮牛肉,天府三街那家她之前就吃过,这次来市中心了~

8楼上楼过来果然非常火爆,店内店外挤满了人,门口还有在搞抽奖活动的,好生热闹。

春熙路群光店这家店铺做了升级,跟以往风格完全不一样了,更时尚潮流,店内灯光布置效果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

每个服务员都穿着带有“麻辣水煮牛肉”字样的衣服,细心的朋友还发现店内好多高高帅帅服务员小哥哥,她开玩笑说都没心情好好吃饭了哈哈。

它家分店内外两个区域,中间有大玻璃窗隔着,因为在商场里,所以面积不是特别的大,要去的话尽量早点哦~

首先是麻辣水煮牛肉,它家的招牌菜,香辣的牛肉,热热的油浇在上面噼里哗啦额度声音,让人忍不住想尝一口,配菜还有土豆、莴笋、藕片等等,都是喜欢的素材。

这盘把把烧有一半多是我个人吃的,里面是牛肉、豆腐干、小香肠三种类,烤的比较干,够香,要趁热吃哦~

喜欢吃榴莲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烤榴莲,好吃到哭!甜甜糯糯的榴莲真的太香了!

熔岩芝士牛排上面淋了一层芝士,牛排配芝士超级棒,牛排的肉质也很细嫩,喜欢边吃芝士边吃牛排!

碳烤猪颈肉的肉质很嫩,个人觉得那个酱汁有点偏酸,不沾酱汁会更好吃些~

蒜蓉扇贝搭配这个底盘很好看,香味十足,推荐。

牛肉十二粒由软软弹弹的大块牛肉粒组成,肉质饱满口口香。

最后再搭配上盖碗冰粉组合就更完美了,超级喜欢这个组合,配料丰富是冰粉的灵魂所在!

🌟店名:牛水煮·麻辣水煮牛肉(春熙路群光店)
📍地址:春熙路南段8号群光广场8楼8A-05A
💰消费:人均75
🕒营业时间:11:00~22:00

一秒回到日本,超好吃的宝藏烤肉店

我真的忍不住吐槽
我自己了
居然这么迟才发现这家烤肉店
感觉像是错过了一个世纪!!!

味道和颜值兼备的烤肉店,来 成都 想吃烤肉都给我去这家!

这家坐落在太古里商区,其实它家有很多店,这次我来到的是太古里店,位于东大街下东大街段66号崇德里国际社区里面,要走进去才能看见,闹市中的隐秘,难怪之前没发现这家。

那天和朋友一起去下来点小雨,但是到了门口依旧已经排着队了,人还挺多的,我们在外面坐了半小时才进去,要去的话大家稍微早一点哦。

排队等的时间也没闲着,门店外一面墙超级适合打卡,背景红色,白色的只灯笼上写着“竹涟烧肉”,特备好看。

终于到了我们进,一走进去满满的日式风格啊,环境太棒了,有点想念在 日本 旅行的日子了。

去的时候一楼暂不营业都是在二楼接待,可能是目前在限制同时用餐人数,进去都需要测体温。

不过上楼的时候发现这个楼梯很好拍。

转角过来还有一个小小的“神社”,灯笼、面具都很好看,太喜欢了!

这家分上下两层,店内空间还算大但是因为吃的人多又感觉小了,二楼被坐得满满当当,有隔间有敞桌,我们刚好碰上一个包间。

发现了穿制服来吃饭的小姐姐们,忍不住偷拍两张。

我们运气好,碰上的是包间,座位是半榻榻米,每张桌子都有独立的吸烟系统,烤肉的时候把吸烟装置拉下来即可,不然整间屋子都是烟雾很呛人。

先说说它家的蘸料,吃烤肉当然要从蘸料说起,它家蘸料有三种口味:日式烤肉味、泰式酸辣味、花生碎辣椒面味,个人比较喜欢日式烤肉和花生碎辣椒面,过瘾!

嚼劲牛肉骰子小小的一碗,牛肉一块一块的,要放在火上不停的翻烤,吃起来口感鲜嫩多汁,一口咬下去满满的爆汁感。

首先来一份竹涟招牌大卷,寿司的味道,一份有六个,饭团很香,上面的酱汁还不错。

五花肉挺好吃的,我们吃完又点了一份,算是一道必点菜,味道巴适。

注意哦,香菇是淋了一层油码起的,烤的时候要注意翻着才不容易,很香。

元气横膈膜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道菜,牛肉很瘦,肉质鲜美,沾着搭配的蘸料很好吃,而且没有嚼不烂的情况。

牛五花上是先码了酱汁吃起来更有味道,比较厚需要多烤一下。

极上厚切牛舌比薄切牛舌吃起来更爽,但是要稍微烤老一点,不然怪怪的。

🌟店名:竹涟烧肉太古里店

📍地址:东大街下东大街段66号崇德里国际社区内(藏的有点深难怪这么迟才发现)
💰消费:人均90
🕒营业时间:11:30~14:30,17:00~22:00

市井烧烤夜宵拯救夏日不开心

夏天来啦,还有什么比晚上吃烧烤喝啤酒更惬意的事吗?

上次去吃 成都 吃客,意外发现的这家新的烧烤店,非常适合宵夜。

海大蜀就在成都吃客旁边,在街道转角处,远远的就能看到,以瓦片为店名的背景,红色和白色的字非常显眼。

里面的面积不是特别大但是是敞开的一片,小桌子小板凳不仅节省空间同时更市井,颜色看着也很舒服。

这家和成都吃客店内是通的,好像两家的菜都能点,这样的方式我还是第一次见。

里面的墙壁上有很多好看的墙绘,丰富多彩,绘画风格很可爱有趣,让人吃烧烤的心情特别愉快~

烧烤就是在一个角落里面有专人现烤的,烤好了马上端上来就可以直接吃了,不用自己慢慢烤那么麻烦。

包浆豆腐里面的折耳根蒜蓉简直太巴适了,很嫩很多浆,外酥里嫩。

烤蒜蓉扇贝的味道很不错,新鲜清爽,有个朋友最喜欢吃这个被包完了。

黄金酸辣小黄鱼简直爱了,加了黄椒辣乎乎的非常过瘾,比较入味,下饭很香。

烤虾、烤五花、烤土豆、烤玉米、烤茄子等等都不错,基本每一道菜都不踩雷,越吃越想吃,越吃越过瘾。

特色冰镇黄桃是饭后的小甜点,清新的外表,可口的味道,超级解腻。

再来杯大杯扎啤,完美!

这家人气烧烤真的是非常推荐了,夏天的夜晚,快约上朋友来嗨吧!

🌟店名:海大蜀 成都 市井烧烤(九眼桥店)
📍地址:致民东路28号附11号( 成都 吃客川菜馆隔壁)
💰消费:人均70
🕒营业时间:17:00开始营业

正宗乐山钵钵鸡,每次都会带外地朋友吃

带外地朋友来太古里玩吃什么,相信是很多朋友的一个大问题,不如考虑太古里的叶婆婆钵钵鸡,真的是便宜好吃又地道,性价比超高,每次都会带朋友来这里吃!

在寸土寸金的太古里,能有这么实惠的店可真不多了,非常良心!它就在博舍酒店旁,虽然位于太古里但是这里明显要安静得多,避开了热闹的大街。

走进店内,完全不同于传统的钵钵鸡店,扑面而来的清新感,桌椅都是采用的原木色,第一眼非常干净舒适。

门口还有一排排打包好的外卖,看来生意确实很火爆。

这家的装修太喜欢了,夏天在这里一边吃着钵钵鸡,一 边和 朋友聊天和饮料,十分放松。

叶婆婆家的菜品都很新鲜,绝对不隔夜,并且始终坚持使用一次性签签和锅底,这也是我为什么常来的理由。

选好串串,再按台号和口味卡上号码牌,快速又准确的上菜,不得不说叶婆婆家的服务和效率都很棒。

钵钵鸡分成两种口味,红油和藤椒。红油的香辣,藤椒的鲜麻,每次去都必点两种味道才能满足。

红油伴着芝麻,香辣味还没开吃就在空中飘散,看着都食欲大开,辣椒的烹香加上芝麻的香醇足够满足你的味蕾。

藤椒也不错,绿色的藤椒,让人感受到一阵清凉,辣味和麻味都有,搭配食用更过瘾。

招牌鸡汤饭必点,很清淡解辣,鸡汤很鲜鸡肉也比较多,热乎乎的很好吃。

夏天怎么能少了红糖冰粉,吃完钵钵鸡后整一碗冰粉绝对完美,老红糖的香甜搭配上爽口的冰粉,满足。

朋友比较喜欢它家的特色臊子蛋炒饭,不知道是不是猪油炒的,味道还不错。

手工薄饼是 乐山 名小吃之一,薄薄的表皮里面包裹有萝卜丝黄豆和砂糖,口感不错,再加上特制的酱汁就更加完美了。

西米露真的是我不论哪家都喜欢点一份,水果很多很丰富,泡在奶香味十足的西米露中,非常爽口。

醪糟汤圆冰粉解暑神器,米酒味道正,配上冰粉很清爽解腻。

老红糖凉糕是一大坨凉糕配上红糖汁,这个和上面的红糖冰粉点其中一个就可以了~

永远好吃又便宜的叶婆婆 ,我太喜欢了!

🌟店名:叶婆婆钵钵鸡(太古里店)
📍地址:油篓街48号附1号(太古里博舍酒店正对面)
💰消费:人均50
🕒营业时间:10:30~21:30

来成都旅行,需要注意的30件小事

如果你时间充足,可以考虑去成都周边走一走,其实成都很多美景都在周边。 比如 :冶勒湖、达古冰川、 达瓦更扎 、 毕棚沟 、轿顶山等等。

去太古里一定记得去方所书店瞧一瞧,在负一层,此外猫空也在那里。

一定要在 成都 的街头漫无目的的走走,可能不经意间就能发现一个超好看的花店或者古着店。

喜欢泡吧感受夜生活的可以去九眼桥酒吧一条街,那里附近的廊桥在晚上很美。

来成都想大吃特吃的,记得带些肠胃药。

去太古里想拍照的妹子们别忘了去Line friends,超级适合拍照。

成都推荐的三个古镇: 安仁古镇 、 洛带古镇 、 黄龙溪 古镇。

成都人吃不会看地方,只要味道好,坐在街边都可以吃,当然有时也可以为了吃排队两三个小时甚至更久!

秋天的成都,银杏真的美得不像话!

废弃的工厂、红砖楼、停用的铁轨和火车,文青必逛的东郊记忆。

夏天适合去 青城山 ,找一家民宿避避暑发发呆。

文殊院的整个氛围就是虔诚与安静的氛围,值得你一去。

夫妻肺片是道著名的川菜,也是成都很有名的小吃,但里面是没有肺的。

共享单车铺遍了成都,要是想晚上去看看城市夜景,可以骑着单车转转。

住宿推荐春熙路或者宽窄巷子附近(不管你住哪儿,尽量住在靠近地铁站的地方),你只有住了才知道有多方便。

宽窄巷子旁的梧桐树街有一排排的梧桐树。

鸳鸯楼有老成都市井生活的浓浓气息,可以去打个卡。

其实成都也有很多展览,喜欢逛展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了解一下。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最好早上早点去,上午大熊猫比较活跃,不在睡大觉。

成都市区以及周边古迹众多,去参观游览时一定要遵守规章制度,千万不要乱涂乱画。

锦里白天比较一般,但是夜景还是值得一看。

去IFS国金中心商场,记得去那只网红爬墙大熊猫楼下打下卡。

宽窄巷子景区要注意:只逛,不买,不吃!

来成都的特色体验:掏耳朵、吃川菜、看川剧、撸熊猫、尝火锅。

去一次人民公园,你才能真正体会到成都慢生活。

成都博物馆如果有提前在官网预约的,就不用排长队。

来成都的机票可能会稍微贵,不如考虑下去隔壁 重庆 转趟动车过来。动车到达的一般就是成都东站。

建设路美食遍地,有很多网红店,还上过《天天向上》。

成都的美女是真滴多!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试着把自己当成一个成都人,过几天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