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3.21

与『盛世公主号』来一场海上跨年~

天数:6 天 时间:12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邮轮
长崎
福冈

发表于 2018-03-21 12:17

此次的盛世公主号邮轮之旅,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出发前一个星期才定下的行程,由于在网站上看到的尾单,性价比很高,签证手续又简便,正好船期覆盖了元旦小长假,顺便可以来个不一样的海上跨年,于是就毫不犹豫的订下了盛世公主号12/30六天五晚的长崎-福冈邮轮之旅。

出发前的准备:

1、提供半年以上有效期的护照,身份证,户口簿(预订时可以直接用手机上传这些资料的照片)

2、保险可以在预订时一起购买。

3、换钱:船上消费是用美金结算的,上船前可以用信用卡和房卡绑定,消费直接在信用卡里面扣,所以美金可以不用换,只要稍微换一些日币就行,在日本购物也都是可以刷卡,有些地方可以微信支付宝。

4、出团通知书一般在开船前2-3天发来,上面会注明几点钟在码头几号蓬内集合,找哪位领队等等的信息。我们提前了一个小时到那里,当时人已经很多了,快速找到领队拿上船的资料,然后排队托运行李,最后就在海关大厅处等待办理过关手续了。(由于之前坐过赛琳娜号,所以到达码头后的一些手续流程,操作起来会驾轻就熟一点)

5、WIFI:可以事先在网上租借,当天去码头领取,但是只有在日本的两天才可以用,船上是没有信号的,邮轮上也有卖流量,价格不便宜,听说速度有些慢,有些网页打不开。

Tips:当天还有一艘赛琳娜号,所以人格外的多,两艘船排队是分开来的,看好标识不要走错了。盛世公主号在拿房卡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帮我们把信用卡绑定好,所以不用再上船后自己去机器上绑定了。我们差不多12点左右办好所有手续上的船,以为算很快的了,但是到16楼自助餐厅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要趁早到达码头办理手续上船。

16楼星空影院,每晚会放电影!

盛世公主号邮轮8-15楼基本都是客舱,据说这艘船80%以上都是阳台房,他们以英文字母来代表各个楼层,我们的房间在9楼(D层),两侧楼道分别用红色和蓝色的地毯来区分单号和双号房间,以便大家不会走错,红色的代表单号房间,蓝色的代表双号房间。

我们定的是阳台三人房,房间不是很大,有两张单人床(可以自己合并成一张大床,那样会显得房间更大一些),边上有一张沙发床(每天晚上客房服务员会帮忙铺好床,早上再收起来)。还有一个嵌入式的小型衣帽间,上面有好几个晾衣架,这里可以摆放行李箱,晾挂衣服。这点蛮人性化的。卫生间第一天会摆放欧舒丹马尾草系列护肤沐浴用品。我们这一层的阳台超级大,看上去和房间差不多了,如果是夏天在阳台上吹吹海风,应该是不错滴选择!

邮轮设施篇:

洗漱包~欧舒丹(只有第一天才会放哦~)

5楼中庭广场,金碧辉煌有没有~~~

6-7楼的公主剧院,每天这里会有精彩纷呈的演出表演哦!

17楼的好莱坞星光花园~

星光花园—许愿墙!

超级大的国际象棋~

旁边还有一间间这样的休息房。

17楼健身中心,除了跑步机以外,还有其他的器械设施,17楼室外还有乒乓室,篮球场,高尔夫练习场等等。

17楼室内游泳池!

演出娱乐篇:

船上的娱乐活动还是丰富多彩的,5楼中庭广场每天都有唱歌杂技魔术表演,还有一些亲子互动游戏。6-7楼的公主剧院每天晚上两场歌舞秀。7楼的公主演播室每天都有一场电视直播,节目会在第二天的公主频道里播放。或者也可以去船上的免税店逛逛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总之公主日报很重要,一天的活动游戏,演出时间安排,免税店优惠信息,包括岸上观光的集合时间地点等重要信息都在上面,所以我是随身携带的,没事可以拿出来看看还有啥好玩的活动伐!还有第一天晚上要记得把手表调成日本时间,以后几天也都是以这个时间为准,最后一天晚上再调回来。

这是12/31日中庭的2018跨年活动,上面的彩色气球在倒计时0点的时候会全部散落下来。。。

中庭的杂技表演

品牌时装秀

公主剧院的演出,每晚两场歌舞表演,记得一定要提早去,否则没位子了,只能看第二场了。

这是16楼的星空影院这里,每晚有个小型的激光喷泉秀!

最后一天在17楼泳池俱乐部举行公主集市,有好吃的好玩的,但是都要使用代金券才能参与。

这些雕刻作品都出自于船上大厨们~

美食篇:

公主号上有很多餐厅,有些免费的(交响乐餐厅,协奏曲餐厅,乐章餐厅,环球美食自助,披萨吧,筷乐面吧,旋风冰淇淋吧等等),还有一些是收费的(观澜轩中餐厅,皇冠海鲜烧烤吧,雷诺法式餐厅,贡茶等等)

协奏曲餐厅是会员餐厅,要是会员才能进去的,其实就是免于排队,吃的东西和用餐环境都和其他两个音乐餐厅差不多。只是交响乐餐厅和乐章餐厅一般在饭点的时候,门口都会排队。而且还有规定的用餐时间,如果去的晚了,就不让进了,具体时间可以参考公主日报。每天早午晚都可以在这三家音乐餐厅就餐,这里是用菜单点餐的,前菜,主菜,汤,甜品水果等(酒水饮料是要另外收费的)。如果就想随便吃吃可以去16楼环球美食自助餐厅,那里的东西虽然做的不够精致,但是品种还是挺多的。还有16楼外面冰淇淋吧的香草抹茶甜筒很好吃,每次路过都要来上一两个,哈哈!哦。。对了,早餐也可以叫到房间里来吃的,前一天晚上把点餐单点好放在房门口的信箱就行,服务员第二天会按时送来哒!

这天是跨年又是公主夜,所以每位女士都送了皇冠,哈哈~可以很美腻的凹造型啦~~

公主之夜~龙虾大餐!

想不到还有川味小龙虾!

炸鸡配薯条,是不是很美式啊!

茄汁龙利鱼,味道棒棒滴!

法式焗蜗牛~

甜品种类也很丰富!

甜品大合照!

岸上观光篇:

6天5晚的行程:海上巡游—长崎—福冈—海上巡游

长崎的行程:西海桥公园—荷兰小镇——有田烧陶瓷公园—大浦天主教堂

早上7点左右,船就停靠在长崎码头了,前一天要问下领队几点钟在哪里集合,等一个团的人数到齐了就能跟着领队下船啦,下船以后会有当地的地接来接我们哒。

长崎的街道,由于这天是日本的新年,所以街道上都没啥人。。

远眺公主号~~

第一站西海桥公园,这里距离码头挺远的,开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荷兰小镇,样子看上去有点像荷兰,其实都是商店,里面东西要比一般药妆店贵很多。

这里有购物店,小吃餐饮店,露天还有WiFi,像我们这些没有借WiFi的人可以顺便上网,嘻嘻!

陶瓷公园,建筑有点欧式,拍拍照片还不错滴!

妈妈~徐胖~我

长崎的最后一站是大浦天主教堂,就在码头的正对面,所以大家到这里就可以解散啦,码头附近有药妆店,还有便利店,要买啥东西的基本在这里也能买到,而且价格要比之前的地方便宜很多,到时候只要在规定时间内自己上船就行了。

这条路笔直走上去就是大浦天主教堂,两边有一些好玩的小店,药妆店等,教堂外部在装修,没有进去,也没啥可拍的,还不如留着时间到四周逛逛,买买东西呢!

夕阳下的公主号,要准备上船了,其实不用太早回船上的,我们是5点半左右回去,那时候码头都是人,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上的船,如果晚点来,人倒是少了,也不用排队上船了。。

福冈的行程:福冈城迹—福冈PLAZA—生活馆—九州国际观光广场

今天也是7点不到船就停靠在福冈码头了,码头都是集装箱,阳台上可以看到日出。

福冈城迹公园~很小的一个公园。

接下来又去了几个地方,午饭是在九州观光广场吃的,吃完3点左右就回船上了。

最后一天下船,根据集合时间表上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去集合,行李是可以托运的,前一天晚上把箱子放在房门口就行,他们会统一收走。我们没有托运行李,而是直接拖着箱子下船的,这样会比较节省时间。这次的邮轮之旅还是留有遗憾的,由于天气原因,又没有看到海上日出和日落,希望下次的邮轮之旅可以弥补这个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