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6.25

2014年1月游记★Thai·幸福★全家总动员*第二弹★5钻享受之旅-海岛·幻多奇·曼谷

go****jz

第1天
2014-01-16

旅游线路订单号:804788130 产品名称:普吉岛+曼谷7日团队游(5钻)·曼谷1晚升级5星 产品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82382s2.html#ctm_ref=va_lst_2_prm3_p1_1_1_txt ---------------------------------------------------------------------------------------------------------------- 上海的冬天有够刺骨的冷,所以临时决定全家总动员去个海岛国家,最近的大概就是泰国了,不过先前还因为看电视里报道曼谷当地有示威游行,有些许担心,后来微博上关注了不少当地华人朋友都把那里的示威游行描绘的好似狂欢节般欢乐,我们也就放心不少,毕竟最关键提到的是对游客是不会造成影响的,当然我们不要太白目的穿着黄色或者红色衣服招摇过市即可~~ 当时定的是携程上非常火爆的7日团,基本每周2次出发的团,而且从我们1.16出发的那天开始,后面一直到春节后2月的全部都已售完~!!非节庆出发的基本8K起价~

06:45 办理登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C岛集合,办理登机手续。 08:45 航班:TG663(飞行时间:约4小时55分钟) / 转机航班:TG215(当地时间14:30起飞,泰国比北京时间慢1小时) 15:35 抵达普吉岛,办理入境手续。 17:00 前往酒店: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村) 19:00 晚餐:敬请自理 这次的行李箱和随身包完全就是传说中的“DO RE MI”!大箱子配大背包~~哈哈我的都是SO MINI的~~

行李随拍

上海

萌系风已经武装到了指甲上,自己DIY的~~完美成功,维持一周毫无压力。有兴趣可以私下询问我详细制作步骤哈~!

DIY美甲

上海

因为三个人一起出去的,所以先预先兑换了点泰铢,虽然汇率肯定没有办华夏卡到泰国当地ATM机提款来的优惠,但是怕麻烦的我们还是选择了在国内兑换好,5891.20rmb 兑换 3w2 泰铢。

泰铢

上海

招牌每日一搭~出行这天的着装,兼顾上海与泰国两地的温度,取个中间值。。。

上海

1.16 凌晨4点(8点的飞机,提前2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等,所以4点就起床,准备准备,时间也就差不多了),家里黄渣渣灯光下拍的出发秀。

上海

到达机场,自行办理登机牌、托运手续,顺利的很,已经许久没有乘坐那木早的航班了,欧洲线都是深夜的。安检后进来老规矩日上买好东西寄存至回国后取,转个弯就到我们这天登机的候机站台D81,阳光照射下我的镭射笑脸BB更加萌了~~

上海

睡不醒呀!睡不醒呀!睡不醒呀!4点起床!真造孽~!

上海

随拍泰国签证和首程的登机牌,这次在浦东机场直接把两程(上海 》曼谷 》普吉岛)机票都拿到了,行李是直接到普吉岛的。

泰国签证与登机牌

上海

下图就是随拍在第一程飞机上空姐发的泰国的“入(出)境卡”。填写的内容很简单,稍后详解。

入境卡与出境卡

泰国

首先来讲解左半联的“入境卡”填写:1. 姓:拼音字母;2. 名:拼音字母;3. (同行右侧)航班号;4. 国籍:CHINA(中国);5. (同行右侧)性别(直接在你性别那个方格里打叉即可);6. 护照号;7. (同行右侧)出生日/月/年;8. 签证号(护照上签证页上有的一个号码);9. 在泰国的住址(我们填写的就是在普吉岛入住的酒店名,行程单上会有的);最右侧的大方框里不需要填写。

泰国

下图这个是刚刚那个左联“入境卡”的背面填写内容,大致为询问是否第一次来泰国?是否跟团?在泰国住哪种形式的住宿。此行的游历形式等等,都只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打叉勾选即可。最右侧的就是填写:职业,从哪里来,即将回哪里等等问题。

入境卡与出境卡

泰国

下图这个就是右联的“出境卡”,填写信息和“入境卡”大同小异,也就是姓、名;出生日/月/年;性别;国籍;护照号;航班号等即可。

泰国

在飞机上填写就绪后,下飞机走上一段路,来到转机的入境口,把这个入境卡和护照一起交上,官员会把入境卡收走,把出境卡订在护照签证页上,直至我们离开泰国那天出境的时候会被收走。所以这段期间,在使用护照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遗失了这张出境卡。下图中的这张黄色贴纸,就是在入境口之前会有个小小的检查通过口,工作人员会把这个贴在大家的衣服上,实际就是后来在普吉岛下来后,我们这个转机航班的托运行李被安排在指定的行李口,飞机场实在有够MINI的。

转机-行李标识

泰国

下图就是我们在曼谷机场等待转机的登机口随拍。

曼谷转机

普吉岛

下图就是我之前提到的出境卡已经订在了签证页这里了。

出境卡

一下飞机,就是一股热浪,素服呀~~需要WIFI上网的可以在这里买一张HAPPY卡,299泰铢,一周免费上网,不过它的卡只适合iPhone4,5的话卡槽太小,不适用。

我们在普吉岛这里的几天都是入住闹市中心地带“芭东海滩”的酒店“千禧酒店”,之前看网上点评,不少人说酒店太吵,因为就在酒吧街附近,不过就我个人入住的几天下来,感觉实际并不吵闹,就连在上海有入睡障碍的麻麻都说这里睡的特别好~~

下图就是我们的入住的房间,很大很宽敞~极好~!酒店是提供免费wifi的,不过就是比较复杂,在办理check in 后的一小时后,需要自行到前台问工作人员询问wifi password,然后工作人员会操作一番,给你手抄的一个密码,像我们双人间的话就是有2个不同的密码,不过每个密码只能一台机子登陆。所以如果你们设备很多的话是需要衡量一下,选择比较优先的来使用这个密码,密码是需要不断登陆的,所以很麻烦。。。

下面2张普吉岛的地图是我出发前在网上搜到的,可以看得出我们入住的“芭东海滩”这个区域极其繁华,不少景点也离的不远。有利于到时的自由活动顺利展开~~~

下图就是“JUNGCEYLON (江西冷)购物中心”了,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Pa Tong, Phuket 83150. 购物中心里是有好几个大商场组合而成的,其中的品牌大多都在打折,专柜3-5折都有。在这里只有收银条上标注了“Robinson”字样的才能享有退税,所以在BigC和一些专柜购买的东西是不能退税的。不过就算不能退税,其实已经很便宜了,这里的物价虽然比曼谷稍许有点贵,不过和国内的相比绝对是物有所值。

就在酒店隔壁,它们是相连的,里面有泰国最大的连锁品牌卖场BigC,太好逛了,吃喝玩乐在购物中心里都能找到。

我们在就酒店办好check in 后,放下行李,换上短袖短裤,立马来到热闹的芭东海滩,来解决泰国的第一顿自理晚餐。

来到泰国,一定要和下图这位蜀黍来个合影~来上一句“萨瓦迪卡”~~~

麦当劳蜀黍

芭东海滩

酒店出来沿着酒吧街的方向走沿途有很多海鲜排挡,我们随机选了家,点了超级生猛的大龙虾来次~!那里的服务生在捞的时候那个活跃的水花把我们都溅湿了,可见它很活泼。。。这里大龙虾的价格是1600泰铢/KG,我们点的这只是1586泰铢。

闹市中心地带,吃喝玩乐想的到的就一定有,夜生活十分HIGH,美食海鲜天堂~!

芭东海滩

第一次拿着活得大龙虾合影,而且是那里的服务生打捞上来递给我说合影个吧~~~

恩,最后来张生前的照片一枚,之后就是死后享用的照片了~~~

芭东海滩

新鲜热腾腾的出炉啦,我们点的是蒜爆口味,美味至极呀~!

这个是龙虾配的蘸酱,我最爱把青柠汁滴在肉上吃,极美味~!

芭东海滩

肉质超级紧实,外面炸的也够酥脆,嗲

连腿里也是大大滴肉。。。

芭东海滩

除了大龙虾,我们还点了柠檬鱼(825泰铢),这个鱼的个头也是超级大的,我们三个人吃的撑住了~

凉拌青木瓜色拉(80泰铢)

芭东海滩

酸辣海鲜汤(180泰铢),另外还点了啤酒(大:140泰铢/瓶)

吃完大餐,我们就开始熟悉起环境来,在附近逛逛

之后来到了“JUNGCEYLON (江西冷)购物中心”下面的这家冰激凌店“SWENSEN'S”吃起了饭后甜品。这天晚上点的是比较简单的,就是选了2个口味的冰激凌球来吃,绿色的是柠檬口味的,另一个很好吃,里面有坚果和巧克力~一共150泰铢~

随拍了这个冰激凌店的招牌,之后几天的冰激凌基本都是在这个品牌店里解决的~~

下图就是在购物中心底下1层的7-11里购买的小零食,当时还不知道购物中心里就有GigC,所以先在便利店里买了超辣的鱿鱼片(20泰铢),以及厚海苔等。

里面就有泰国最大的连锁卖场BIG-C,可以采购很多伴手礼回国送人哈

第2天
2014-01-17

07:00 早餐:酒店内 08:00 前往景点:攀牙湾国家公园(行驶时间:约3小时;活动时间:约3小时30分钟) 12:00 午餐:船上风味餐(当地条件所限,此餐为简餐,敬请知晓) 13:00 随后前往因拍摄了好莱坞影片007而久负盛名的【007岛】 15:00 返回码头。(行驶时间:约1小时) 17:00 晚餐:TORI JAPANESE BUFFET(日料,原名OISHI)(行驶时间:约1小时;用餐时间:约1小时) 19:10 前往酒店: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村) 泰国是盛行给小费的国家,所以最基本的是每天20泰铢的床头小费是必不可少的,当然你硬不给也是可以的。。。

这天是第一个出海日,全天是攀牙湾游玩,我低估了太阳,比我们上次毛里求斯的太阳还要毒,以至于我回来发烧了,晒傻了~!

普吉岛

这天,因为中途会换乘小的橡皮艇,会有湿屁股的问题,所以最好穿易干的下半身服装。

这个酒店唯一我不喜欢的大概就是早餐了,类目极少,只有水果还是不错,可以填饱我的胃。。。

酒店自助早餐

普吉岛

发现那木小的蕉蕉~!

才我手指那木长。。。

酒店自助早餐

普吉岛

出海日,因为从酒店到码头的车程还是蛮长的,所以我们8点就驱车出发了,每次回到芭东海滩这里都是需要经过一段上山路的。。。

下图就是普吉岛的街景随拍,白天和夜间绝对是两番光景呀,白天也太凄凄凉凉了~~在这里一共有三个府:1.普吉府;2.攀牙府(就是今天要去的);3.甲米府(是明天要出海去的PP岛的所在)。

非常好玩,就是泰国的船有够破的,一天玩下来不是晒死,就是颠死~!

普吉岛街景随拍

下图就是我们乘船出海的码头随拍

到码头的中途看见这辆卡车,是接送船上船员的

远远看着开走的卡车,人都挂在车上,突然想起了以前看到过印度火车奇景!哈哈

被抓拍ing,走到码头需要徒步经过一座长桥。

随拍码头,这里还停靠不少快艇。

下图就是我们要乘坐的的船体,上下两层,下层都是摆放橡皮艇的,洗手间也是在这里。上层就是大家就坐的地方,三面坐,中间是个长桌,用餐的地方。桌子下层是摆放大家背包的地方,船上免费供应软饮和冰水。

下图就是船上免费提供饮料的冰柜

下图就可以很明确看得出我之前描述的船体上层的结构了。我们是坐在最后的正中间,下午那个阳光,那个海风呀!猛中之猛!

下图就是船上免费提供的水果

下图就是我们乘坐的这艘船的一层甲板随拍

一开始吹吹海风还是很舒爽的,一天下来,年纪大了有点趟不劳了

继续拍些美美滴臭屁照

随拍途中所见的景色,图中的就是我们明天要乘坐的快艇。

这天攀牙湾的出海行程中,一共要换乘橡皮艇2次,以及木船1次。下图这个“蝙蝠洞”所在地就是第一次换乘橡皮艇的地方“PANAK Island”(攀娜岛),每个橡皮艇都有船夫掌舵的,所以当2次乘坐完需要给自己的船夫,每人50泰铢的小费。

攀牙湾国家公园

这里的蝙蝠洞,是洞穴蝙蝠和狐蝠的家。从图中的山洞入口,划着橡皮艇缓缓驶入。

这个岛上拥有壮观的海蚀地形。从整片石灰岩壁下的小洞驶入,仿佛进入另一世界。光线愈来愈暗,自备小手电筒可探索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钟乳石大作。

攀牙湾国家公园

二人一组乘坐橡皮艇悠然自得徜徉于碧波荡漾中,因为到洞内,随海水涨潮、退潮,有时洞内高度只剩不到30公分,所以时不时需要后仰躺平哦,惊险穿越钟乳石岩洞。

正式进入后可以借由船家手中的特殊手电筒看到倒挂在山洞顶部的蝙蝠群们,由于是全天然的风景,所以里面会发出阵阵臭味。

攀牙湾国家公园

惊叹美景之余,嘴巴别张太大,因为头顶就是成群倒挂的蝙蝠,一不小心吃到其排泄物,可就只惊不喜了。

下图中这些石头的下摆都是纯天然的,靠海水冲击出来的奇景。攀牙湾,山峰耸峙,海景如画,风光雄浑壮丽,酷似桂林的山水:屏干岛,故素有“小桂林”之称,现在看来一点也不夸张,比桂林的山水更胜一筹,毕竟是大海里的天然美景。

下图就是我们第二次要换乘橡皮艇的地方了,这里就是“Hong Island”(割喉岛)。

红岛

“Hong”泰语原意是“房间”,岛上石灰岩地质经海水长年溶蚀,意外形成大小不同的隔间,就像秘密房间一样,你可穿越一个个“房间”,一览喀斯特地形。

风景很美好,尤其是那些天然雕琢的石灰岩,发挥想象,可以看到很多令人称奇的景色

红岛

这里还有被列入国家公园保护的红树林群,海水也绿得不象话,两边的岩洞就像电影布景一样美丽。

红岛

因Hong发音像华语的“喉”,泰国华人称它做“割喉岛”。

红岛

从低矮的洞口进入后,里面仿佛世外桃源般的宁静。

红岛

前一秒还是黑暗,后面立马就是阳光洒落下来,抬头望天,只见满山岩上布满了绿油油的植被。

红岛

跟随船夫的滑动,时而穿洞,时而欣赏海景,时而遇见巨石。

红岛

在这里观赏海上峋嶙的崖石,感受普吉岛旖旎的海上风光,无比惬意。

红岛

我这次被安排和同团的小妹妹一起坐一艘橡皮艇,正好有机会可以拍一下二老,这活泼样儿~!!!

红岛

远远可见一个大葫芦哦~!

红岛

这些经海水长年溶蚀的石灰岩,有的都被大自然雕琢成一个旷世巨作了。比如接下来所拍到的这个。

红岛

仔细看下图,你会发现一头栩栩如生的大象出现在你面前。

红岛

而这个则是一个张开血盆大口的鳄鱼嘴。

红岛

穿过狭长的“小巷”,就接近尾声了。

红岛

再度回到我们的游船上,差不多就到了吃午餐的时候。

红岛

今天的午餐就是船上准备的简餐(自助餐),如图,味道还不错,感觉比毛里求斯的双体船出海的那天餐食好吃点,就是提供的饮品没有那次好~

午餐

红岛

今天攀牙湾上收到泰国人民热情的玫瑰花!有够质朴的!

红岛

吹了一整天的海风,我的头发都站立起来值班了

红岛

用完午餐,随后就换乘了大木船(这种船,上下船要特别当心),来到了“007岛”,即“詹姆士庞德岛(James Bond Island)”。因为1947年007电影《金枪人》来此取景后引起世界瞩目。

算是地标性的岛屿了吧,和007搭上边的都很出名。

007岛

远处就是需要登岸的就是眺望“007岛”最佳的地点是“Khao Ping Kan(相依之岛)”。

这小岛上也可看见一线天峭壁及钟乳岩,一旁有许多手工艺品小摊可逛。

007岛,外形酷似一颗大白菜,周围海面澄澈如镜;小岛又像根大钉子深入海底,当地人原称KoTapu(钉子岛)。

007岛

我的托“菜”之举,可悠哉了

合力托起一棵菜~~~~~哈哈

这里就是可以看见一线天峭壁的地方了。

007岛

在这里,大家可以攀爬上去岩石内拍照,还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注意脚下安全哈~!

这回有粑粑的保驾护航,我可以安心的把麻麻交到他手上,我就在下面负责拍照了,哈哈,二老搀扶着爬上了岩石上方。

互相扶持,有爱的瞬间。。。

007岛

传说中的“一线天峭壁”

游览完007岛都就差不多今天的整个出海行程告一段落了。随后是乘船返回码头,然后驱车返回芭东海滩的途中,用了个团餐晚餐,就是下图中的这个日本料理的自助餐。

团餐-日料自助餐

普吉岛

借由下图,说点从导游那里听来的泰国那点事。首先谈到的就是泰国多到爆的“车”的问题,衍生出来的“车牌”也是花样多多。不同颜色代表的含义也不相同哦,红色的表示是“新买的车”,一般换上此色车牌,多为炫耀自己有钱换新车了,头3个月内使用,之后就要根据每个人的需要换其他颜色的车牌了。绿色的表示是专门跑机场线路的车。黄色的表示是旅游巴士或是出租车这类的。白色的表示是私人用车。

就这样,买到最爱的榴莲薯片还有小老板海苔!还有Mama速食面还有各种坚果咖啡大米!对!就是大米!因为有粑粑这个挑夫在!原话摘录麻麻语录!

BigC凯旋归来该买的零食全搞定!5000猪居然那木经用!还有今晚夜宵!芒果糯米饭!爸妈完全迷上说继续扛泰国糯米回国自己做!

这个是国内没有见到过的只有拳头那木大的小菠萝果肉,超级多汁,甜美~!

mama方便面怎么没有它~!哈哈

最最爱的榴莲薯片,欲罢不能买了好多,带回来都没怎么碎,嗲

在BigC里终于买到了大分量的小老板海苔了,还有泰国最好吃的鱼柳丝~~!!

第3天
2014-01-18

06:30 早餐:酒店内 07:30 前往码头(行驶时间:约1小时) 08:30 前往景点:皮皮岛(行驶时间:约3小时;活动时间:约4小时) 12:00 午餐:皮皮岛上自助餐 15:30 返回普吉岛码头。(行驶时间:约1小时) 17:00 晚餐:PONGPANG海鲜(行驶时间:约30分钟;用餐时间:约1小时) 19:00 前往酒店: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村)

水很清澈,到小腿这里就可以看到周围全是小鱼儿,可以带上面包来喂鱼儿~!

今天又是个全天出海日,而且今天一天就是上上下下进海里哦,到一个岛就可以游泳或者浮潜的。所以泳衣最好是穿在里面,到码头这里再换不是很方便了。就算你不打算游泳或者浮潜,也最好穿上,理由之后就会浮出水面。。。那天真是惊心动魄呀。。。

皇帝岛

下图就是今天乘坐快艇的码头所在地了。

图中的贴纸就是我们乘坐的快艇标识

走过木栈桥就是登上快艇了

上快艇前会脚踩图中这些浮板的。这类快艇,建议晕船的都事先吃好晕船药,怕的人坐快艇尾部,因为快速运行时加上浪大,快艇的头部是会翘起,不断拍打海面的,所以很颠很颠,基本上屁股是会弹离座位,而且位子是没有保险装置的,全靠自身定力。

我们选坐在船体有遮阳的半开放空间的前半段,后段让给了团里的老人家们和小朋友们坐,最前面的船头(全开放式的)都是老外坐着,后来半途中也有不少老外受不了来和我们挤位子了。全程因为是半开放的,所以浪大的时候,海浪会从空隙中狂扫进来,大家立马变湿,此时坐在越后面就越容易被打湿了,所以在这天出发的时候,大家都问酒店免费借了大浴巾出来,只要不丢失,脏了湿了都不要紧。 经过漫长的1小时左右的快艇时间,终于到达了第一个登上的岛屿“皇帝岛”(帝王岛),又名“鸡蛋岛”。岛上有优美完整的天然热带岛屿风光,珊瑚礁的海岸景色。

皇帝岛

在这里可以不用穿戴救生衣就可以浮潜的,海岸线附近的海水大致到小腿这里,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小鱼,建议带上点面包,可以喂食哦,它们就会很欢腾的围绕着你。

因为特殊原因不能下水,结果一不小心,太开心走的深了点,全湿了。。。

在深处有几个免费的躺椅可以坐下晒晒太阳也是不错的选择。

皇帝岛

晒的油亮油亮!不能下水尊想骂人!

晒太阳~晒太阳~就是晒不黑,只黑个头皮算什么意思。。。

300泰铢买的岛上合影,导游戏称,泰国什么最快?冲照片的速度最快~!哈哈~相框也是含在一起的。

皇帝岛

下图这个就是我们这天第二个下快艇登陆的小岛,属于短暂停靠,上面都是野生的猴子群

猴子沙滩

皮皮岛

都不怕人的,当地人拿饮料给它老人家喝,它接过后看了一眼就丢地上了,超级霸气~!

这个合影,我拍的超级得意,麻麻懒得下快艇,这样也算和粑粑有了合影照了,猴妈站在马爸脑门上。。。

猴子沙滩

皮皮岛

在猴岛不远处就可以穿上救生衣(一定要)去浮潜,或是游泳了,这里的水深,虽然整个泰国的海水因为盐分高,人不容易下沉,但是出门旅游,安全第一!

浮潜游泳喂鱼

爸爸一个人游的可欢了,麻麻负责摄影,我负责喂鱼。。。

皮皮岛

一块小面包下去,鱼儿就如果花朵一般盛放了

浮潜游泳喂鱼

专注喂鱼的我~!

一丢丢面包引发的鱼群争霸

wow 阳光照耀下更加米粒了

皮皮岛

赶鱼的不良分子。。。

浮潜游泳喂鱼

下图就是浮潜完,我们乘坐快艇来到了大PP岛上用午餐,这里有很多民宿,适合背包客直接入住岛上,很棒~!

皮皮岛

团餐的午餐,很简单的自助餐

简单用完午餐,就出来自行溜达溜达,这里的风景很悠哉惬意哈

买了饭后水果,这个巨型椰子,比粑粑的脑袋还大的说,50泰铢

非常解渴好喝~!

皮皮岛

还买了小菠萝君,这点80泰铢(2个)

饭后休息许久就是来到了附近的小PP岛浮潜了

皮皮岛

这里都是浮潜的人,快艇都是停在很远处(因为马达很危险),下船后大家淌水过到沙滩上,刚来的时候还好,就到膝盖这里的水。

在这里,大家可以选择在沙滩附近的海域游泳玩水,水不深,或者,选择有点距离的海域浮潜。

皮皮岛

在小PP岛上上演活埋沙滩秀。。。这里的沙子非常细腻

晒太阳咯~凉凉的椰子味的细沙。。。

皮皮岛

晒完太阳玩沙雕。。。幼幼版的,哈哈

埋头苦干的孩纸一枚

和大作合影一番

回程因为涨潮的关系,已经到了胸口这里了,而且看不大清脚底的石头,所以我光荣负伤了,还好船上有急救用品,消毒上药,还算好~当然会游泳的可以选择游回快艇那去。我们因为事先低估了它的深度,如果实在因此不想上岸的,可以选择留在快艇上,不过马达关闭后的快艇由于风浪关系,会非常摇晃哦,可能会有晕船现象出现。 所以在一开始我就提到,哪怕你这天没有下水游泳浮潜的准备,也请穿上泳衣,就是因为最后程的这里,会让你湿个透心凉。 以及最好带上件备用的干的衣服以备替换,我们后来就是没有准备,穿着湿透的衣服,去吃团餐晚餐,吹着海风,那个”爽“啊~!!!! 当然替换衣服要返回码头后在这里的盥洗室里替换,因为返程过程中,在快艇上被从头浇到脚的机会还是大把大把的。

我们的团餐晚餐,其实这天完全可以安排是自理的,全身湿透吃饭完全不在状态中,不过这里的落日还是很美的。

团餐-海鲜晚餐

普吉岛

今天体验一把芭东海滩这里的夜生活,图为酒吧一条街(红灯区)。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自费活动,去看看”西蒙人妖秀“,据说舞美服饰什么的还是不错看的,要和人妖拍照还要支付50-100泰铢的小费。我们是因为我连续2晚的海风洗礼,已经病了,为了明晚的SHOW,准备养精蓄锐下~!

芭东海滩

第4天
2014-01-19

今天全天自由活动。

因为前两天都是出海日,很早就要起床,今天的自由活动,选择先睡个自然醒,大概9:30左右起来在酒店用了早餐,准备准备就出来在附近海滩什么逛逛,沿着酒吧街走到底就是海边了,那里有很多自费的海上活动可以玩,比如托伞、香蕉船、摩托艇等等,或者租上一个躺椅位子晒晒太阳,都是不错的选择。在海边附近也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大部分都是欧美饮食居多。 晚上自费订了观看”FantaSea" SHOW

芭东海滩

一大早,二老就来吃冰激凌,我喉咙疼,只有眼馋的份了。。。胃口是你们好~~~~泪洒泰国呀

今天点的都是卖相和口味一级棒的

一共389泰铢

我只能吃吃从BOOTS药妆店买的药了~~

这货好管用,枇杷膏

这个蜈蚣XX的,也很赞

另外补仓我们的出游必备药品

这天的午餐自理,我们选择这家“MK金”的海鲜餐厅用餐,2359泰铢(3个人)

这家店的口味很不错,图中的这个是花枝卷

姜丝鱼肉

黑胡椒小龙虾(3只一盆,正好均分了)

个头足足有我的手掌那木大

蒜蓉大虾

继续是小龙虾,这天和虾都干上了

懂得懂得,继续芒果糯米饭

这个超市里买的冰激凌也是极好

满满滴果仁~~

在big-c里买到的百香果鲜榨饮品,一级棒

这个是因为明天要赶早班飞机去曼谷,所以买了这个MAMA粉丝给麻麻当早饭吃,哈哈结果夜宵就被磕完了

终于买到了泰国唯一有生产冬阴功口味的花生豆的MARUCHO~!还有超级嗲的夯货~虾片~!

晚上看秀了,就直接换套衣服,如图

很棒的夜游场所,整个秀也值得一看。

花蝴蝶~!看攻略介绍,建议游客穿的光鲜亮丽些,因为进场后会发现许多可以拍照的机会,无论是和人还是动物,其中和人妖合影20泰铢。

幻多奇乐园(FANTA SEA),我们定的是包含自助餐晚餐+看SHOW表演的黄金座位(VIP)+来回接送服务,每人2200泰铢。携程上也有公开报价的(单看表演:1500泰铢;自助餐:800泰铢/成人,600泰铢/4~12岁儿童;演出+自助餐套餐:1900泰铢/成人,1700泰铢/4~12岁儿童;剧场内位置最好的黄金坐席,另加250泰铢。4岁以下儿童免费,但不占座位。)开放时间:每天17:30-23:30,表演时间:每天21:00,时长75分钟左右 。 门口都是一辆辆小面包车接送过来的客人,好多外国友人呀~!!

幻多奇乐园

幻多奇乐园,是一个类似拉斯维加斯风格的主题乐园,在KAMALA (卡马拉)海滩附近,距离芭东海滩只有四公里。

这里以丰富多彩的夜生活而著名,也是普吉岛最受欢迎的旅游点。以泰国民族文化为主题的大型主题公园,泰国人把它当作本土的迪士尼乐园。

下图就是门票随拍,上面信息写的很清晰哦,有用餐时间,桌号,表演时间,进场的门号以及层数座位等,最下面的那张贴纸撕下后贴于自己衣服上即可。

幻多奇乐园

下面组图就是整个乐园的导览地图了,实在很大不能全幅拍摄,大家都自己随意看看吧

整个乐园的布局其实很简单,就是沿途2边都有小建筑群,里面各有乾坤。

一路走到尽头一侧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自助餐厅,对面就是看秀的剧场。

幻多奇乐园

正式检票进入了,随身包需要打开给工作人员检查。

刚入园的时候,虽然傍晚了,但是还没全黑,所以没有彩灯,我们就选择先去餐厅用自助餐,用完餐出来再仔细游玩。

在这个20平方公里的园内,建筑群都兼具了泰国独有的民族特色,以及融入了欢乐气氛的商店街,还有外观胸围的剧场和犹如水上宫殿般的自助餐厅。

幻多奇乐园

在这里不但能买到具有泰国特色的手工艺品,还能品尝到当地的特色佳肴及世界各国的风味美食。

每晚幻多奇剧场(下图)都会表演精彩的节目,如歌舞、魔术、杂技以及大象表演,有英语和泰语讲解。

下图中的“金娜里”皇家雅宴自助餐厅(The Golden Kinnaree Buffet Restaurant),装饰得金碧辉煌,且带有神话色彩。

幻多奇乐园

餐厅可容纳4000人用餐。在这里,游客可以享受泰式料理和各国特色食品。

用完餐出来,果真已是另番美景了,华灯闪烁~!

出来后就看见有骑大象的,园内的骑大象是900泰铢2个人,附送照片一张,绕着剧场前转2圈,大约5、6分钟吧,相比外面的骑大象贵不少,不过因为我们没有多余时间了,所以还是打算在这里体验一下。

这个是购买饲料喂食大象

灯光+这个建筑,建筑美艳全场呀~!

无处不在的”象“文化

幻多奇乐园

终于骑到大象了,麻麻不敢骑,就我和粑粑上了,她就一路尾随我们,我把相机给了当地的工作人员,让他帮我们一起照相,最后给了小费即可。

这个也算是全家福吧~哈哈

下图这个就是骑大象免费送的照片一张,制作还算精美的,尺寸蛮大的。凭收据去领取地点领取,稍后有介绍到的。

下面开始是一些夜景随拍

幻多奇乐园(网图)

这个里面有看白虎的

幻多奇乐园

进来后先是一个个大大的落地玻璃橱窗,每个都是装饰不同,仔细看,都会发现有些小动物在里面的

比如这个左侧在睡觉的小家伙,夜景,相机就不给力了

这里梦幻的蓝白色,还有好多只白鹦鹉和你对话

幻多奇乐园

下图中的这个mini 乐园,超级可爱,萌化的,里面都是一只只小豚鼠,在乐园中游玩串爬

终于到看“白虎”的时刻了。

好镇定。。。不过气势依旧霸气

毛茸茸的大家伙瞬间萌度有提升

角落还隐藏了一只

这里的盥洗室都很有丝带儿

幻多奇乐园

出来后,这里有个露天的户外舞台,之后会有泰国传统的舞蹈表演,在这个一侧就是穿着泰国传统服饰拍照的地方,有兴趣的可以尝试,绝对的皇室范,金碧辉煌呀~!

夜幕下的剧场,实在神秘而又迷人~!

终于等到入内看秀的时刻了,因为进入后安检,照相机和手机等都需要寄存,看完秀后就来到图中这个地方按颜色数字牌领取即可。之前拍的照片这类的也是在这个的对面照片领取处领取。

幻多奇乐园

由于剧场内不能摄影,所以借网图说点事。在“象王宫殿剧场”演出的《梦幻王国》是整个乐园游玩的重头戏。 表演一开始,披挂着皇家标志的象群从观众席两侧的舞台整齐的走上主舞台,开场气势惊人。接下来的整场秀中,不断结合了灯光、镭射激光、爆破等特效,一同展现了泰国各地风俗民情、杂技魔术等,是场机具娱乐效果的舞台秀。 整场戏讲述的就是象神庇佑正义神和人类的神话故事。原本神先创造了天、地、光明和太阳,人们快乐的生活着。突然有一天恶魔的到来,打破了这份和谐,神的儿子和恶魔展开了殊死搏斗,然而不能打赢恶魔,这时他的坐骑大象赶来,救出了神的儿子,并与主人一同赶走了恶魔。天下恢复了和平。这一幕,用的是激光的技术配上非常古老的巨型皮影戏,让人焕然一新之感。 接下来的一幕一开始就带给大家震撼,先是一片漆黑,接着看见头顶上方都是荧光色的杂技演员表演者,忽上忽下,飞行自如。稍后的一幕是有很多仙女从天而降,健康的人民耕作着,小鸡小羊活生生的从舞台上飞奔而过,鸽子成群从观众席这里飞过,刻画了一幅男耕女织的美好画面。 而后的一幕是两个西洋人变魔术,会邀请台下观众上台参与演出。从”刀切两段“到”锅里煮“。每一幕都是从一惊一乍到哈哈大笑。最后几幕讲述的就是神的儿子看上了人间的女子,现场会有爱情歌曲舞蹈表演。而恶魔却掠走了他心爱的女子,此时大雨真的就从舞台上方一顷而下了,电闪雷鸣,让人身临其境。神的儿子得知后,立马率领勇士和恶魔展开搏斗,最后还是不敌恶魔,最后还是靠象神出现,救回了众人。最后是几十头大象依次出场,场面宏大。

幻多奇乐园(网图)

最后演出结束后,气球从天而降,谢幕欢送观众,我有幸拿到了一个留作纪念。

幻多奇乐园

第5天
2014-01-20

06:30 早餐:酒店内 07:00 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行驶时间:约1小时) 10:00 搭乘班机飞往曼谷,航班:TG202 11:30 午餐:抵达曼谷,之后我们将带您前往"玉叶大厦"78层国际自助餐 。(行驶时间:约30分钟;用餐时间:约1小时) 15:00 前往酒店:The Peninsula Bangkok(曼谷半岛酒店)

今天就是离开普吉岛的日子,一早就要出发去机场,搭班机来到曼谷,今日着装舒适风

登机牌随拍

随拍等候时候的机场

机场

曼谷

2小时不到就来到了曼谷,这天的曼谷也特别凉爽,相对于之前印象中的炎热度而言

曼谷机场

曼谷

下图就是登上“玉叶大厦”的门票随拍。玉叶大厦,是泰国第一高楼,座落于曼谷市中心,78楼有旋转餐厅,是外国游客俯瞰曼谷市景色的首选地之一,也是曼谷市的标志性地标。

78层高的自助餐厅,噱头不错,菜品也不错

曼谷玉叶大厦

直达电梯是先到77层,然后步行至78层,享用自助餐的。

从三百多米的高度俯瞰曼谷市区全景城貌,360度的城市景观尽收眼底。中午在曼谷最高餐厅78层享用丰盛的国际自助餐,品尝美食的同时,也可欣赏窗外的美景。

参观游览玉叶大厦77楼的陈列品随拍

曼谷玉叶大厦

用完餐,可以选择在78层这里搭乘小电梯到顶层84层旋转层观看风景哦。

随拍曼谷街头小吃

原本我们预定行程的时候,曼谷这程的酒店是在“The Peninsula Bangkok(曼谷半岛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Bangkok(曼谷四季酒店)”、“Conrad Bangkok(曼谷康莱德酒店)”这三个里随机选择的,最后行程订单上确定的是四季酒店,我们还小遗憾了下,没能住到半岛酒店,不过四季酒店更靠近市中心,比较繁华。 后来来到这里接到通知说,携程考虑到四季酒店离曼谷示威游行的聚集地较近,考虑到客人的安全问题,还是更换了酒店,全部换到了曼谷排名第二的“半岛酒店”来了。good luck~!

五星级豪华现代型河畔酒店——半岛酒店,座落于湄南河畔。酒店匠心独具的W形建筑设计,使所有客房都拥有和光水色的别致美景,不仅是一座地标性建筑,更成为现代曼谷建筑的经典之作。从房间内便可将绝美的湄南河景,尽收眼底。

随拍我们的双人间和大床间

房间内的搭角落地窗,将湄公河(泰国的母亲河)河畔风景尽收眼底。

下图这里的可以看见靠下方的几艘船就是酒店提供的摆渡游船,免费的,服务时间:06:00-24:00

酒店是免费WIFI的,不需要密码。

酒店房间看到的对岸夜景也是美翻了,就是相机拍夜景实在不给力

这天的晚餐就是走出酒店后,在附近的餐厅用的,点了海鲜炒饭等等

第6天
2014-01-21

08:00 早餐:酒店内。 09:00 前往景点:“大皇宫”与“玉佛寺”(行驶时间:约30分钟;活动时间:约2小时) 12:00 午餐:Ramayana国际自助 17:30 自由活动 22:00 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今天行程里因为要参观“大皇宫”与“玉佛寺”,对于着装是有要求的:需要穿长裤(长裙,过小腿,不能太紧身),上衣要有肩膀袖子的那种(就是吊带衫、无袖衫一律不可以)。所以搭配中的短裤最后换成了牛仔9分裤。

下图就是半岛酒店内,享用自助早餐的——G层湄公河畔餐厅(6:00-10:30)。此外酒店的游泳池和健身房也是位于G层的,都是从早上6点开放到夜间23点的。

边看日出,边吃早饭,好有FEEL

美丽的兰花早餐

鸟儿也不认生,和我们一同享用早餐

酒店的大堂盥洗室也好幽静呀

曼谷的大巴上厕所标识随拍,自己找亮点

晶壁辉煌的气派宫殿,和玉佛寺一起参观,必游之地

泰国的电线真的是有够夸张的,据说他们的维修工在接到通知后,就直接去安装新的,长出来的也不剪短,而是只是把它们盘起来,至于旧的(坏的)那些电线也不取下,仍然让它们呆在那上面,所以有了下图中的这样的奇景可见。

泰国人慵懒散漫,慢节奏已经见识到了,一大早连狗狗都是埋头睡觉来着

下图就是大皇宫的导览地图。

大皇宫

下图是大皇宫的门票,左联会撕掉收走,右联是纪念用的

下图这个是一进大皇宫后,所有团队游客都要拍的大合照。。。要不要随便大家,要的话就是100泰铢一张。

大皇宫

图中这个金色的就是玉佛寺内的大平台上的一座第四世黄时代建造的圆形金塔,称作“乐达纳舍利塔”,塔内又有一座供奉佛陀舍利的小塔。

下图这个右侧就是大皇宫的博物馆,入内参观不能拍照摄像,里面的一些藏品还是值得一看的。

大皇宫

下图中的左右两尊就是“夜叉”了,男左女右。

下图中的这个黑色雕像就是泰国的药师“华佗”了

金光闪烁~!美哉

先行参观的就是大皇宫内的“玉佛寺”了。玉佛寺的大雄宝殿,殿顶有三层重檐,上有龙首、龙鳞、凤尾等构件装饰。外层殿壁都装饰有彩色玻璃。

大皇宫

它建造在大皇宫的北面,佛寺的四周都是走廊环绕。

入内参观需要在外面脱鞋后赤脚进入殿内。

大皇宫

殿内走廊一侧放着“圣水”

可以用莲花点上圣水在头上撒上3次,祈福保平安。

大皇宫

泰国人民最崇尚的玉佛,就供奉在佛寺的大雄宝殿中的一座金色高座上。

玉佛膝部宽48.3公分,高66公分,玉佛依照泰国一年三季的时间,更换锦衣。更换锦衣的仪式,是有国王亲自主持的。这尊玉佛是由整块翡翠雕琢而成的。 此外,大雄宝殿内还有许多壁画,在玉佛前面的壁画内容,称作“魔罗扰乱图”,后面的称作“三界图”,左右两边的是有关于佛陀应化事迹及国王陆路、水路出巡图等。

大皇宫

大平台上在“乐达纳舍利塔”右侧(图中)的就是第一世皇时代建造的藏经楼,里面有一部用金片制成的藏经。在经楼北面是一组第四世皇令谕依照柬埔寨的“吴哥窟”造型建造的“吴哥窟模型”。

大平台前方是一座平面呈现“十”字形的豪华宫殿,称作“碧隆天神殿,高40米,殿顶有4层重檐,上边有一座塔,塔上有九叉塔尖,塔尖上面还有一个皇冠。

大皇宫

贯穿始终~~萨瓦迪卡~~!!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中国元素在其中,比如下图中的来自广东的彩绘瓷砖就是其中之一,还有之后大皇宫门口的守卫雕像居然是袁世凯的说。。。此外关公项羽这些也常见,还有三国演义主题的屏风等等。

大皇宫

整堵墙的金箔壁画,描绘的类似我们中国的西游记等神话故事。

下图中的这个混合建筑,上为泰式风格,下为英式风格,意思是高高凌驾于英国吗?!

大皇宫

守卫的卫兵,合影一番

下面这个大家一定不陌生吧,这个是位于大皇宫对面的一家曼谷包的专卖店,性价比极高的泰国本土品牌,送人自用两相宜

曼谷包专卖店

逛完之后在7-11里面买了些饮料喝喝

king power 国际免税店

king power 国际免税店

下图这张卡背面就是有机场提货柜台的示意图哦,可以留意看一下。

如果你购买计划大的话还是在这里解决比较好,KING POWER最大的一个市内免税店,二楼的品牌都是到机场提货。

king power 国际免税店

下图就是位于免税店3楼的自助餐厅,这天的团餐午餐就是在这里面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