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2

阿布扎比西行记,一场纯粹的拜金之旅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

【预告片】

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坐落在阿布扎比亚斯岛,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室内游乐园,这是一座将法拉利汽车文化与游乐设施结合的主题公园,让你一边了解法拉利汽车品牌,一边享受法拉利式速度与激情……

作为法拉利主题公园,在这里,你能见到法拉利各个时期的跑车、赛车,就连F1车房、驾驶模拟器都有“复制品”,每个男生都爱跑车,当看到一辆辆超跑出现在面前,那一份惊喜唯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

法拉利式速度与激情,公园内有世界上最快的云霄飞车,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不断地在极速与失重穿梭,尖叫声带来的无与伦比的快感······

亚斯水世界,以“消失的珍宝”为主题打造的巨型水上乐园,除了丰富的水上娱乐设施,乐园中还有露天剧场、珍珠潜水展等多个游览景点以及豪华酒店、商店和多种互动游戏。

丰富的水上娱乐设施,舒适惬意的休憩场所,每一个设施旁都会有供游客休息的休息区。很难想象原来这里是一片沙漠,如今的这里是一片水与欢乐的世界。温暖的阳光下,有的人在游泳,有的人在冲浪,我们躺在椰子树下的躺椅上乘凉·····

阿布扎比卢浮宫,斥资11亿美元,花费十年打造建设的阿拉伯首个综合性博物馆。无论是从藏品的丰富程度以及珍惜度,亦或是从建筑的设计风格,都值得在这里消磨一上午时光……

游览卢浮宫时,恰逢遇到一群学生来这里参观学习,来到一处雕塑处,讲解员在向他们诉说着雕塑的故事,学生们围成一圈,聚精会神的盯着这个雕塑,那认真的姿态忍不住在一旁记录下来。

阿布扎比卢浮宫,是法国和阿联酋联合建设,算是法国卢浮宫阿联酋分部,这里有许多法国卢浮宫的珍藏品,许多人来此都是为了一睹真容而来,我也是如此。但是参观完卢浮宫后,展品固然让人赞叹,但更为吸引人的则是整个卢浮宫的设计,顶部钢筋错落有致搭建的犹如鸟巢一般,而展馆则是最具美感的白色。

儿时的我们总是爱玩沙,爱玩水,将沙和水混合天真的想建个城堡。海边的小孩是幸福的,整片沙滩都是他们的游乐场。

阿布扎比皇宫酒店是世上唯一的八星级酒店,一座从沙漠中拔地而起的奇迹,建设酒店的初衷是作为国王的行宫。走进这个黄金和大理石堆成的宏伟宫殿,你会以为来到了《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伯皇宫。阿布扎比皇宫酒店最为骄傲的口号是:“满足你的一切愿望,实现你当国王的梦想”。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阿联酋的地标性建筑,建设投资55亿美元,仅黄金就用去46吨,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波斯地毯,世界上最大的镀金黄铜水晶吊灯……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镀金水晶吊灯,该吊灯位于礼拜大厅的主圆顶上, 重达12吨,表面全部镀金,并缀满了施华洛世奇水晶,是世界最大的枝形水晶吊灯。相同造型的吊灯,全寺还有6座,它们都镶满来自施华洛世奇水晶,数目达数千颗,流光溢彩。

宏伟、洁白、纯净,巨大的穹顶上面是弯弯的新月,周围方形的长廊有金色的花纹装饰,在阳光下变幻着耀眼的光彩。大清真寺建筑群用的都是来自南斯拉夫的白玉大理石,非常的庄严肃穆,雪白的大理石圆顶及墙面,在阳光下隐隐发亮,白得一尘不染,而其内部也有很多大理石柱子。

【前言】

提及阿联酋,首先想到的是土豪,这里以盛产石油而著称,这里以奢侈豪华而闻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土豪国。如果想要来阿联酋来一场纯粹的拜金之旅,许多人第一个想到是迪拜,而我却选择了阿布扎比,也许名气上阿布扎比比不上迪拜,但是阿布扎比作为阿联酋的首都,最大的酋长国,这里比迪拜更富有,这里有全球唯一一家八星级酒店,这里有全球唯一一家法拉利主题公园,这里有阿联酋唯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艾恩文化遗址·····

一场拜金之旅,一家舒适的五星级酒店,一杯撒有金箔的咖啡,人生重要体验,旅行也是如此,既然来到这里,就要体会到这里最具特色的生活,纸醉金迷也不为过······

【关于行程】

DAY 1 1.16

机场——酒店,法拉利主题公园Ferrari World Abu Dhabi,亚斯水世界Yas Waterworld ,yes mall
,入住阿布扎比丽思卡尔顿酒店

DAY 2 1.17

卢浮宫Louvre Abu Dhabi ,滨海大道Corniche Beach,民俗村Abu Dhabi Theatre Rd,皇宫酒店下午茶Emirates Palace Hotel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清真寺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宿阿布扎比丽思卡尔顿酒店

DAY 3 1.18

清真寺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归途

【实用攻略】

1、阿联酋现在对中国实行免签计划,中国人民共和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普通护照入境阿联酋,无需预先申请签证,且入境不收取任何费用,可停留30天。
2、如果是国内主流旅游平台预定的酒店,预定成功后会收到一封邮件,邮件的附件确认函需要打印携带,办理入住会用到。

3、阿联酋法定货币为迪拉姆(Dirham)(简写为:DHS或AED),1迪拉姆差不多等于1.8人民币,国内银行不能兑换迪拉姆,可以携带美金到阿布扎比兑换。

4、阿布扎比是阿联酋的首府,从国内飞往阿布扎比,国内主要城市都已开通直飞阿布扎比的航班,如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如果想要更便宜的话可以转机。

5、阿联酋入境不需要填写入境表。

6、机票预定成功后,会有一个票号,票号信息最好截图放在手机上。到了机场乘机自助值机时会用到。如果回复邮件中没有,可以找预定平台的客服索要。

7、当地人以英语和阿拉伯语为主,大部分旅游区工作人员英语都尚可,部分地方人英语口音较重,这时候就靠想象力了,如果英语不错,交流不是问题。

8、阿联酋是非小费国家,所以住酒店、打车的时候并不需要给小费,但是会酒店、餐厅会有服务费。

9、阿联酋是两相圆孔插座、三相圆孔插座和英标三相插座,需要转换插头,可以提前在某宝上购买。

10、阿布扎比餐饮是阿拉伯地区风味,中国人相对不太习惯,可以尝试下,建议国内购买一些零食,也可以去当地找中国餐厅,下面会推荐一家特别好的。

11、阿布扎比和北京有四个小时时差,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这个对于夜猫子来说是比较好的。

12、通讯方面,如果商务往来较为频繁的建议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平常没啥重要电话的但是又需要打电话的可以办理当地的电话卡,价格便宜。如果只是需要上网,则可以租用环球漫游这类的移动WIFI。

13、在国外护照就跟国内身份证一样,要保管好,千万不能丢!

14、阿联酋交通多以私家车为主,路面宽,车速快,交通法规全面、处罚严格。开车外出时,车内不要携带含酒精的饮料。严禁酒后驾车。

15、很多公共场所的厕所附近都会有一对类似厕所一样并有男女区分的祈祷室标志,注意看清标志,避免尴尬事件发生。祈祷室的标志大多数为一个清真寺的图标或裹头巾和留胡子的阿拉伯人头的形象。

16、阿布扎比公共场合禁止饮酒。

17、阿布扎比大清真寺女生进入不能穿群里,头巾需要把头发包起来,可以免费提供服装。

18、不要随便拍穆斯林女人

19、阿布扎比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需要自行携带。

【关于通信】

WIFI系列

如果旅行期间不需要打电话,只是简单的微博微信上网联系,个人非常建议租一个环球漫游,本人亲测后非常的好用。首先作为环球漫游,无线网的信号必须得好,环球漫游的4G信号都非常的给力,比当地的电话卡都好,网速非常的给力。

之前用过其他系列的漫游产品,相比之下环球漫游高大上了太多。国内的国际机场,码头都有取点的,预定好到了机场直接去取机,回来的时候直接去还机器,十分的方便。而且环球漫游的操作时分简单便捷,只有一个开关键,长按便可开机使用。

【关于货币】

阿联酋法定货币为迪拉姆(Dirham)(简写为:DHS或AED),1迪拉姆差不多等于1.8人民币,面值有5迪、10迪、20迪、50迪、 100迪、200迪、500迪、1000迪。硬币有:2.5角、5角、1迪。
国内银行不能兑换迪拉姆。

人民币在阿联酋不流通,也有少数兑换柜台可以兑换但汇率较低,兑换柜台汇率最好的是UAE Exchange,也可在NBD bank兑换,但银行排队的人较多。换货币没有手续费,机场也有兑换柜台汇率较低,建议携带美元入境兑换,先在机场兑换一些零钱用于打车然后再去市区兑换。

【关于美食】

阿联酋的餐饮为阿拉伯风味,阿拉伯餐虽与西餐相似,包括开胃菜、汤、沙拉、烧烤、甜点。牛羊肉的做法多种多样,一大群人围坐在一起品尝综合烧烤,感受非凡。如果感兴趣,可以品尝一下阿拉伯甜品,阿拉伯的甜品由肉水果蔬菜制成,配上阿拉伯风味的酱汁,香甜可口,阿拉伯沙律则是以水果、蔬菜配上酸奶、橄榄油、盐等,即可口,又开胃。还有香酥的阿拉伯大饼,面饼上面撒上芝麻,然后烤熟,有一种纯粹的面香。

阿联酋的特色烧烤包——阿拉伯烤鸡,这里的烧烤喜欢将食物烤焦,再搭配阿拉伯风味秘制酱料,或者新鲜的柠檬,堪称一绝。

阿拉伯沙律,也就是阿拉伯特色沙拉,是以水果、蔬菜配上酸奶、橄榄油、盐等搅拌在一起,即可口、又开胃。

椰枣是阿联酋最著名的特产,属于健康食品,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却不含脂肪。在阿布扎比的餐厅就餐,服务员都会先端上一盘椰枣当做餐前零食供顾客享用,个人觉得椰枣较为甜腻,适合爱吃甜食的人呢。

炸糊球,这道甜食相当于是阿联酋本地版甜甜圈,像油炸饺子一样放到油里,炸到外酥里嫩,蓬蓬松松,甜甜的味道是因为里面有糖浆。

金箔咖啡,可曾想到土豪的生活原来这般肆意,将可食用金箔点缀在咖啡上,既然来到阿布扎比,既然是一场拜金之旅,那自然要体验这种生活,在八星级皇宫酒店来一杯金箔咖啡······

极力推荐!!!

一行四人在尝试了一次当地餐厅后,后来的午餐晚餐基本上都是选择了汉堡炸鸡快餐,直到最后一顿朋友推荐了这家——小尾羊阿布扎比分店,50迪拉姆一个人,自助式火锅,食材新鲜,味道丝毫不比我在小尾羊包头总部差,如果你去阿布扎比,尝试了当地菜不习惯一定要选择这家,你一定会对自己的选择感到高兴,在异国他乡吃到味道如此正宗的火锅,那一刻的激动只能用吃来表达。

【关于住宿】

作为土豪国的首府,阿布扎比的酒店可谓极尽繁华,全世界唯一一家八星级酒店酋长皇宫酒店便坐落于此,除此之外,全世界高星酒店品牌基本上在阿布扎比都有他们的身影。当然除了奢华的五星级酒店外,这里也有很多价格很亲民超高性价比的酒店。

我们此行选择的是阿布扎比丽思卡尔顿酒店,映衬于Sheikh Zayed大清真寺背景之下,拥有447间豪华客房及套房,85间一至二卧私人别墅房。酒店设计灵感来自于15世纪至17世纪早期文艺复兴建筑及威尼斯城市规划布局,海滨的10幢建筑呈新月形排列,与水景及花园完美融合。

在阿布扎比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超大的酒店面积足见酒店的豪华,最让人叫绝的便是酒店的位置,与大清真寺隔路相望!夜色星光闪耀,不如去泳池游个泳,亦或是来到阳台上吹着海风望着宁静的大清真寺……

【关于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Abu Dhabi)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也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面积最大的成员国阿布扎比国的首府和阿联酋第一大城市。白色的街道,圆顶的阿拉伯房子,还有街道上身着传统长袍与头巾,悠然漫步的阿拉伯人……离开迪拜,行走在阿布扎比的街道上,仿佛回到了古老的阿拉伯王国。半岛之滨的阿布扎比,一半属于海水,一半属于沙漠。阿布扎比位于阿拉伯半岛的东北部、波斯湾沿岸的一个三角形小岛上(退潮时可与大陆相连),由海边的几个小岛组成,北临时海湾,南接广袤无垠的大沙漠。有桥梁相通。市区占岛的大部分。20世纪70年代之前,阿布扎比还是一片荒漠,除了几棵枣椰树和遍地的骆驼刺外,只有为数不多的土块砌成的房屋。在阿布扎比居住的绝大多数居民是雅西部落人(现任阿联酋总统扎耶德是该部落的首领)。他们靠下海捕鱼、捞珍珠和饲养牛羊、骆驼为生。骆驼是他们的传统交通工具,所以他们称自己是骑在骆驼背上的民族。

阿布扎比是阿联酋最大、最富有的酋长国。尽管阿布扎比酋长国大部分是沙漠,首都阿布扎比市却是一个绿意浓浓的天堂,街道两旁平整的草坪、成荫的绿树、美丽的公园、潮热的海风、宽阔的柏油路面以及远处的幢幢高楼,给人感觉这是一座充满了魅力和朝气的现代化海滨都市。

【关于交通】

阿布扎比是阿联酋的首府,境内有阿布扎比国际机场,而管理这座机场的是阿联酋第二大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所以飞往阿布扎比的飞机大部分都是该航空公司的。从国内飞往阿布扎比,国内主要城市都已开通直飞阿布扎比的航班,如北京、上海、杭州、成都,但是价格相对较贵,我们此行是上海直飞阿布扎比,票价6000左右,但是该航班也承运国内其他航空公司的乘客,比如东航,而通过东航订票只需要3000左右,这也是一个省钱的办法,当然省钱的最好办法便是转机。

【市内交通】:

公交
2008年6月30日,阿布扎比交通部开始为阿布扎比市提供四条公共汽车服务线路,而且所有线路在2008年底之前都是免费的。之所以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阿布扎比市民尝试乘坐公共交通系统。首班车为早上6点,末班车为零点,每10至20分钟就有一班车。
在第一个星期的运营中,每趟公交车都有不错的搭乘率。这也导致了很多出租车生意减少,甚至连出租车司机也有了一定的减少。除了这四条线路外,在 2008年8月会再增加六条线路。到2009年,交通部计划使城市拥有21条公车线路,预计在2010年总共拥有1360辆公共汽车。

旅游巴士
精心设计的阿布扎比城市观光线路带你到所有著名的景点,从奢华无比的扎伊德清真寺到伊朗传统市场,从购物商场到法拉利主题公园,每个景点都会停,你可以下来参观和购物,然后坐下面的bus继续前进。坐在最顶上,带上耳机,里面除了有非常纯真的英文景点介绍外,还有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俄语和汉语。坐在车上,边欣赏两边的景致,边听有关阿布扎比的历史和景点介绍。另外,购买了BIGBUS票的游客可以免费上Marina Mall摩天塔,通过玻璃欣赏到阿拉伯海湾、滨海路、酋长皇宫一带美丽的景致。顶楼有一个咖啡屋,坐在那里边喝咖啡边欣赏美景,十分惬意。当然,喝咖啡可是要花钱的。

BIGBUS为双层大巴,每天早上9点首班车,17:00末班车,从Marina Mall发车,间隔30分钟一班。全程共设10几个停靠站点,包括:扎伊德清真寺、八星级皇宫酒店、伊朗传统市场、Marina Mall、民俗村、阿布扎比文化基金会、阿布扎比购物商场(仅停4次,分别是10:00、12:00、14:00、16:00)、法拉利主题公园、YAS购物商场、华纳兄弟电影的主题公园、水上公园、海滨路等等。
车票24小时有效,费用是:成人55美元,儿童27美元,家庭137美元。

出租车

阿布扎比出租车分为两种,一种是小型轿车,还有一种是商务车,商务车比轿车价格稍高,出租车是我们此行选择的交通方式,起步价5迪拉姆的样子,价格相对较为公道。

【关于行李】

尼康D7000+适马17-50,图丽11-16,尼康50 1.4g

换洗衣服,花裤衩,人字拖,泳装

防晒霜

笔记本

环球漫游

零食

洗漱用品

三脚架

插头转换器

墨镜,防晒装逼两不误

【关于作者】

一个热爱旅行和摄影的90后,VEER签约摄影师,旅行自媒体,多平台旅行家,旅游体验师,酒店试睡师。

微博:晚安sky浪子 微信:wananlangzi

DAY 1 飞行十小时,依旧嗨翻阿布扎比

说说这次旅行的初衷,对于这个土豪国度虽不是憧憬已久,但是这样以富为特色的地方总是让人觉得格外神秘,但还有另外一个内蒙的行程在阻挠着此行,一个是冬天,一个是夏天,一个是自然,一个是现代,极致的对比,不断地纠结,最终还是阿布扎比占据了优势,也促使了这一次拜金之旅。

从上海直飞阿布扎比,十个小时的飞行,从黑夜到白天,好在长期出差早已养成了飞机上睡觉的习惯,落地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些许的困意也被初见的惊喜所冲散。入境手续非常简单,看到朋友圈里国内朋友都在晒雾霾锁城,出机场一看这里也是那般·····

庆幸我们今天的行程大多都是室内的,大雾锁城也并无大概,不过据出租车司机介绍这里一般都是早上会有雾,到了中午就回消散了。将行李放到酒店,我们便直奔今天的第一站,法拉利主题公园。法拉利主题公园门票分为四种,第一种黄铜票,单日游玩,票价426,第二种白银票,3次娱乐设施贵宾通道, 优选坐席,票价520,第三种黄金票,无限娱乐设施贵宾通道, 优选坐席,票价796元,第四种是法拉利和水世界通票,黄铜套票468元,套票性价比最高,我们也选择黄铜两园套票。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门票,商家直接将电子门票发到邮箱,入园直接扫条纹码便可,不需要兑换成纸质门票,方便快捷。刚刚入园,便能看到遍布于场馆内的各式赛车、跑车,心中不免激动万分。

法拉利主题公园“法拉利世界”(Ferrari World)是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一个独特的多感官主题公园,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整个“法拉利世界”斥资400亿美元打造,坐落在亚斯岛开发区一个庞大的三角形红屋顶下,毗邻一级方程式阿布扎比站的赛道。

进入园区后,建议现在服务台拿一张园区导览图,这样就可以玩的更有效率,我们在导览图上找到世界上最快的云霄飞车便直奔目的地而去。很惊讶的看到入口处停着两辆重卡,而在天花板上悬挂着关于法拉利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人物画像。

the world’s fastest corster,看到这样的名字是否虎躯一震呢?如果没有,那么沿着入口一直向里走会来到一个观景台,这里可以观看到过山车从出发到结束的全部过程,还能听到过山车上传来的阵阵惊叫声 ·····你腿软了么?

Formula Rossa不仅是法拉利主题公园的特色设施,也是同类中最大型的云霄飞车。这款云霄飞车的设计灵感源自F1赛车,采用了与发射喷气式飞机类似的液压绞盘系统,利用20,800马力的功率使飞车直冲而上,并在不Formula Rossa到5秒的时间内达到240公里的时速,紧接着爬升至52米的高空,只用不到5秒钟的时间,之后就是高速的上下翻滚。

当然乐园里也不尽都是极速的过山车,还有一些非常舒适惬意的娱乐项目,比如乘坐法拉利牌古董老爷车游览园区,亦或是在园区一角欣赏别样的表演,还有一些供游客游览观光的书店、商店,当然特色餐厅园区里也有很多,玩累了自然得好好补充下能量。

整个公园内被红色充斥着,配以发动机的轰鸣声。乐园内有除马拉内罗之外世界上最大的法拉利赛车展示法拉利赛车展馆,游客可以观赏众多经典款及当代法拉利赛车系列。此外,游客还可以游览法拉利的赛前停车场,亲自感受赛车和训练过程中使用的工具,也可以接受培训,当后勤维修人员为真正的F1赛车换轮胎。

庆幸不是周末游玩,所有的游乐设施基本上都没怎么排队,出园时工作人员会问你是否还回来,一日票是可以二次入园的,如果不回来的话工作人员会在手上盖个印章。出口处会经过一个纪念品商店,这是所有景区都不变的套路,做工尚可,价格颇高也是一样。

虽说法拉利主题公园和亚斯水世界是毗邻的,但是如果步行的话还是有些距离的,最方便的便是乘坐免费yes express接驳车,接驳车共有四条线路,yesmall出口处便是乘车站台,有的线路经过的地方是一样的,但是方向是反的,所以不要坐错车,上车时可以问一下司机。

亚斯水世界也是铜、银、金三等,票价分别为431,560,791。水世界需要携带泳装,毛巾不用带,景区有免费租用的毛巾,而我们因为早上的大雾放弃了带泳衣,只能看着别人尽情玩耍,享受别人的快乐氛围。

亚斯水世界(Yas Waterworld ),是阿布扎比在亚斯岛上建起的一座巨型水上公园,该项目可为游客提供43项水上娱乐项目,游客还将体验在别处体验不到的四种娱乐设施,并将为游客提供“前所未有的体验”。

乐园依托阿布扎比遗产,以“消失的珍宝”为主题打造,其中心标志是一个直径8米的巨大珍珠。除了丰富的水上娱乐设施,乐园中还有露天剧场、珍珠潜水展等多个游览景点以及豪华酒店、商店和多种互动游戏。此外,专门为儿童打造的Young Fun区可以让孩子们安全地体验水上游玩的乐趣。

旋风水道(Dawwama):长达238米、全球首个最大的水力驱动六人旋风水道。

晚餐我们选了一家某点评网站好评超高的餐厅,位置非常好,法拉利公园出口左手边就是了,一家非常地道的餐厅,阿拉伯风情的装修。餐厅在我们点菜时便端上一盘椰枣,椰枣是阿联酋最著名的特产了,味道较为甜腻,不适合我。

烤鱼盖浇饭,鱼肉味道尚可,但是米饭相对于我们来说实在不习惯,这里的米非常没有软,咬下去就像是塑料一样,实在令人难以下咽。

阿联酋的特色烧烤——阿拉伯烤鸡,这里的烧烤喜欢将食物烤焦,再搭配阿拉伯风味秘制酱料,或者新鲜的柠檬,堪称一绝。

DAY 2 卢浮宫的艺术熏陶和皇宫酒店的纸醉金迷

前夜的飞行,加上昨日的狂欢,在一场尽兴的睡眠后,整个人又变的精神抖擞。今天的行程主要位于阿布扎比城市的背部沿海区域,第一站我们选择了阿布扎比卢浮宫。

提及卢浮宫,立马映入脑海的一定是法国、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阿布扎比卢浮宫又和法国卢浮宫有着怎么样的渊源呢?

为了提高自己在艺术世界的地位,盛产石油的阿联酋希望能在本国阿布扎比“复制”一个卢浮宫。富有盛名的卢浮宫将会在阿联酋开设分支机构,向其出借展品并允许其使用“卢浮宫”的名号,新博物馆的场馆由法国最著名的建筑师之一让·努埃尔设计,极其富有、想要文艺,让我想到了一个词,附庸风雅·····

努维尔这次的设计没有人令失望,他通过丰富的阿拉伯元素和强烈的未来感的结合体现了建筑本身的力量。空间上方的半圆形穹顶庞大却不失轻盈,笼罩着底下空间的同时也带活了整栋建筑。

半圆顶由八层环环相扣的钢铝搭建而成,形成了7800多颗“星星”的图案,而这一复杂的几何形设计也为底下空间提供了必要的阴影。白天阳光透过穹顶照射进来,将这个半圆形建筑变成了夜晚耀眼的星空。

穹顶之下一栋栋白色墙壁的建筑所组成的“村庄”组成了博物馆的主体。在其中又分为23个用于展示永久性收藏的展厅、一个如足球场般大小的巨型临时展厅、一个儿童博物馆以及一座位于水边的餐厅。形形色色的场馆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便于探索的现代版阿拉伯“麦地那”。

大多数博物馆都会将藏品以不同地区和时间分开,而这里会把东方的佛像和希腊的雕像摆在一起,告诉你两处面部细微表情的相同之处,不同的文明,不同的历史,同样的表情风格,这样的别出心裁会给人不一样的惊喜。

阿布扎比卢浮宫内的叙事既有并置的形式也有线性的展示,但它们强调的都是一种长久以来人们共通的人性和关爱。在一个起引导作用的展厅内,三件分别来自中国、秘鲁和中东的古代金色面具成为了一种跨文化间的对照。

阿布扎比卢浮宫一部分藏品是从法国卢浮宫租借而来,另一部分是从世界各地收藏,曾经轰动一时的便是神秘人物花了4.5亿,后来有人在阿布扎比卢浮宫看到了此副画作。而这里绘画区可谓搬了小半个欧洲来,《拿破仑》、《自画像》、《费隆妮叶夫人》····一幅幅极其经典的画作,你在这里都能看到。

如果说巴黎卢浮宫作为曾经的法国王宫,是法国文化历史在建筑上的丰碑,那么阿布扎比卢浮宫则希望在一位法国建筑师的手稿里,同样能够呈现阿拉伯的文明起源。“一座环球博物馆”——这是阿布扎比卢浮宫对自己的注脚。在奉行伊斯兰教的阿布扎比,阿布扎比卢浮宫试图展示的是对多元文明的极大包容性。

游览完卢浮宫,我们便打车来到滨海大道旁一个沙滩,沙滩边汇聚了众多的人群,惬意的独家,这里的视角也非常棒,海的对面便是阿提哈德大楼,于是便开始拍照,结果旁边的保安过来让我删照片,理由是不能用相机拍照,想拍可以用手机,excuse me???相机不行,手机可以,无奈,在别人地盘只能认怂。

酒店与阿联酋总统府仅一街之隔,拥有1300多米长的黄金海岸线。从酒店内还可以看到对面的阿提哈德大厦等繁华胜景,阿提哈德大厦便是速度与激情7中最为惊险刺激的一幕取景地。

远远望去,酒店的外形仿佛是一座水上清真寺,与传说中的辛巴德或阿里巴巴时代的皇宫也略有相似,有着浓郁的中东风情。其内部更是金碧辉煌,据说耗尽22吨纯金打造,更有上千盏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海量的大理石,甚至还用几万朵的新鲜玫瑰作为装饰。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的时候酒店禁止参观,只有预定下午茶或者中晚餐才可以参观,于是我们便预定了金箔咖啡下午茶,到了酒店发现来这里参观的旅行团很多,免费参观是没事的,所以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中央市场,位于市中心一处大楼内,导航便可以,当地并不叫中央市场,而是一个mall。走进商场内,商场并不大,只有一层十几间店铺,大多数都是售卖一些当地的特色纪念品和特产香料毛毯等。

走进商店,你一定会如我们一般,被这些色彩斑斓的摆件所吸引,这些摆件极具阿拉伯风格,色彩绚丽,造型精美,当然如果你开口问价格肯定会不便宜,在这里砍价是必须的,即使英语蹩脚如我一般,依旧能砍到六折左右的价格。

DAY 3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一片纯白的回忆

若说此行最期待的地方,那便是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了,伊斯兰教的圣地,那一片纯白早已沁入心脾,随着时间的临近,心跳愈发的极速····

进入宗教场所,一些注意的事情自然需要知道,进入清真寺,女士着长袖上衣、长裤并戴头巾遮住头发(衣物不可透肉、破洞、紧身),男士不穿短裤、无袖背心即可,清真寺免费租借服装。另外食物、漫游WIFI禁止带入清真寺,当然进去清真寺需要经过严格的安检,这些你带了也带不进去。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之一,耗资5.45亿美金打造的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是为纪念阿联酋开国总统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而建,可同时容纳4万名朝圣者聚顶礼拜,如今扎耶德本人的长眠之地则位于清真寺旁。

在设计上融合了波斯、莫卧儿与摩尔人的建筑风格,谢赫扎耶德清真寺引人瞩目的白色外立面源自马其顿普利来普罕见的Sivec,并镶嵌各色半宝石装饰:紫晶 、青金石 、玛瑙、红东陵、珍珠母贝等。而位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哈桑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及巴基斯坦拉合尔的Badshahi清真寺,更是直接融入了谢赫扎耶德清真寺的设计灵感中。

扎耶德清真寺有4个尖塔,每个高107米,并有57个圆顶均由汉白玉精雕而成。非常的庄严肃穆,而那些精美的雕刻则是来自中国工匠的手艺。雪白的大理石圆顶及墙面,在阳光下隐隐发亮,白得一尘不染。廊柱上光黄金就用去了46吨。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镀金水晶吊灯,该吊灯位于礼拜大厅的主圆顶上,重达12吨,表面全部镀金,并缀满了施华洛世奇水晶,是世界最大的枝形水晶吊灯。相同造型的吊灯,全寺还有6座,它们都镶满来自施华洛世奇水晶,数目达数千颗,流光溢彩。

一场纯粹的拜金之旅,一片纯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