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徽韵~盼盼之黄山及千岛湖七日游

Grace_

天数:7 天 时间:9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合肥+黄山+宏村+西递+九华山+千岛湖+合肥(9月28日出发-10月4日返程共7日)

平均费用每人

6000

元(临近假期才规划行程,所以价格仅供参考)

天下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想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如今已不再是梦想,读书或者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有人说,人生总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途,而我,一直在路上。

山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景区由市直辖),为三山五岳中三山之一,徐霞客曾两次游黄山,赞叹说: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后人引申为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四绝

著称于世,现在冬雪则成为了黄山第五绝。黄山不仅自然景观奇特,而且文化底蕴深厚,传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

本次出行是和麻麻一起,目的地的选择,也是随意想哪里还没有走过,突然就想到了黄山,我简单的看了下黄山及周边游的攻略,由于出行比较多,随意随性的安排也就多了起来,所以也没认真研究,哈哈,我总是喜欢随遇而安随心而动,为了方便计划租台车自驾,提前预定好神州租车,本次行程真正体会到了一品黄山,水墨乡村的感觉,黄山的雄伟壮观,水墨丹青的宏村西递,仙雾缭绕的九华山,碧波荡漾

的千岛湖

都值得一探究竟。

D19月28日 西部航空12:35-15:20沈阳-合肥新桥机场

飞机很准时的落在了合肥新桥机场,神州租车的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附近的租车点办理手续,特别简单,刷了三千的预付款,拍了驾驶证,就把提前选好的车子给开出来了,来还车的时候再刷二千,一个月后没有违章记录便自动返回,这是我第一次租车哦~

出发喽~
我和麻麻即将开启新的旅程~开森哈~添加拍摄地开车奔赴黄山

新桥机场至黄山汤口镇约300多公里,我开了三个半小时,到了以后入住提前预定的台湾璞致文化精品酒店(近黄山景区南大门换乘中心)

本次行程全靠这小白啦~因为不知车号,担心找不到车,所以放在酒店门前把他拍下来~

D2: 929日 黄山风景区(门票230)

酒店服务很好,车接车送,第二天我们车仍然停在酒店门前,只带了晚上在山顶入住必须的东西,大件行李寄存在前台,酒店有车把我们送到换乘中心,乘大巴车到

云谷寺,然后乘云谷索道(80元\位)至白鹅岭景区。一下索道便被云海美景惊呆了,真的是太美啦!又一人间仙境出现了,讲解的导游说,今天来的游客真幸运,因为最近山上一直在下雨,已经好几天没有见过这么美的云海了,今天第一次出现!

快看,人间仙境,哇~太美啦~

惊喜啊,第一次欣赏到这么美的云海~

是不是像画一样美呢~

延路一直走,

白鹅岭

始信峰

黑虎松

梦笔生花

北海景区,到了北海景区就看到了预定好的黄山北海宾馆(山顶北海景区内),我们住的小木屋标间990元,上下铺位的每个人二百多,还有其他房间基本上都是一千多一晚,宾馆餐厅价格小贵。把身上重的东西放在酒店里,就继续出发了~

上山得拿手仗的,人手一根~

黄山上的食物酒店价格都很贵,是因为这些物资都是靠挑夫挑上去的,真心不容易呢~

非常和兴奋,麻麻说行了,别总在一个地方拍了,我说不嘛,我还不舍得走~

天气很好,看到地图上有很多路线,我直接选择西海大峡谷,因为据说那里是黄山最美的地方,西海大峡谷

鳌鱼峰

百步云梯

莲花峰

迎客松

很美吧,这里真的是到处都是风景~

奇松怪石

让我静静的欣赏一会儿~

女儿快过来,你看这里多美啊~

这个是伞松吗?安南陪夫人来到中国登黄山,夫人说看那松多像雨伞,安南说那便是伞松。

就喜欢这种仙雾缭绕的感觉~

让我多拍些美景吧~

皇恩浩荡啊,连万岁都喜欢~

我欲乘仙雾而飞去~

下到谷底,我们就乘百米云梯上到莲花峰,每人100元,也就10分钟左右吧,不太划算,可以选择走路的,我是担心麻麻走不动。从莲花峰往光明顶走没有多远的距离,我们本来是计划看日落的,可是雾很大,希望不大。

那块石头就是飞来石,很诡异的一个天外飞石,就那样屹立在那里~

飞来石上写的画境~

和麻麻合张影吧~

雾气渐大,麻麻说看不到日落啦,我们回北海宾馆吧。

雾气太大,没能看到日落~

那就去餐厅晚餐吧~

安徽名菜-毛豆腐 我吃起来味道不错,像臭豆腐,妈妈说不好吃~

香干味道还不错,还有黄山烧饼~非常小巧精致~

我陪麻麻喝点黄酒,山上寒气大,加热的,味道不错~我俩喝了一瓶~

麻麻干杯~

喝的满面绯红,竟也是醉啦~

D3930日 早晨山顶观日出-宏村

早上五点钟我就听见外面开始下雨,且还蛮大的,心想,日出估计是看不到了,过了一会儿,雨小了一点没有声音了,我就起床了,既然来了就去试试运气吧,麻麻还在睡,酒店里面有两件看日出穿的红色大羽绒服,我穿上它出门了,在宾馆不远处就是清凉亭,观日出的景点,我就往上爬,在路上遇到有好多人也都是想碰运气的。

我包裹得严实吧~天很冷的~必须保护好自己哦~

我就一直等啊等,雨时而大时而小,最终还是一片仙雾,没能看到日出~

大家都坐在观景台上拿着大大小小的相机,准备时刻战斗,可是因为阴雨连绵,太阳就是羞哒哒的不肯出来~最终还是没能看到日出,不过早晨的空气特别清新,我觉得很舒服,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刚回到酒店又开始下雨,于是我便又躺下睡觉了,八点半钟起来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退了房,天一直在下雨,满山仙气,这个时候来了好多的旅行团,人山人海,操着不同的口音,叽叽喳喳的不停的说,我和麻麻说,咱们赶紧下山吧,幸亏我们提前上山了,真的不喜欢人多!而且这个天气估计什么都看不到了。我们走到索道口处,果然什么都看不到,一片大雾迷蒙~乘索道下仙山啦~

索道上的我~哇~观音菩萨~

开车前往黟县宏村,来之前,聚会时好友说,让我把租的车退了,说是山路难开,下黄山腿都是颤抖的怎么能开车呢,我曾动过心,但幸亏没听他的,哈哈,一路上确都是山路,但车子不多,很好玩呢,我开山路一点问题都木有,而且上下山都是照顾麻麻乘索道,一直有运动的我还好啦,快到宏村之前路过“木坑竹海”,电影《卧虎藏龙》的拍摄地,于是就和麻麻商量去看看竹海(门票40元)~但竹海也是上山,麻麻走到半道说什么都不肯上了,于是我一个人往上爬~

上山都是这样的阶梯~其实蛮累的~但我相信山上的风景一定很美妙~

扶摇直上节节高~

这棵是残缺的美~

亲爱的,你在哪里~

下山时路过一个小村子蛮不错的呢,村子里的人都好热情~

大大小小的南瓜堆在一个院子里~

在村子里看竹海,别有一番风味~

这个字很难读吧,“竹怪城”在山洞里面玩恐怖的地方~

快到山下时有一个湖,里面有好多鱼~这个竹林倒影刚好拍到两条鱼儿~

麻麻已经在山下小亭子里边吃水果边等我啦~我们开车继续出发-黟县宏村

到了宏村把车放在停车场,我们

入住的宏村半山半水客栈的老板娘便安排老板来接我们了,我在网上买的宏村西递的联票169元,换完票就进去到客栈放行李,然后下午游玩~

我们入住的客栈,我选的房间是复式小阁楼~老板娘人很好,热情好客~

宏村建造了堪称

中华一绝

的古水系牛形村落,成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一大奇迹,宏村融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为一体,故有

中国画里乡村

之称,位于黄山西南麓,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距今已有900年历史,全村完好保存明清民居140余幢,村内目前居住着三百多户人家,1400多人口,作为程朱理学发祥地的徽州当年达到了极盛时期,汪姓祖先在外做官、营商者大增,为光宗耀祖,纷纷在家乡购田置屋,修桥铺路。

这个是在客栈房顶平台上拍的宏村全景~

客栈房顶平台还不错吧~

宏村是著名的写生地,一路上都有好多学生在此写生~

宏村著名的南湖风光~

最美水墨乡村~

徽派古建筑室内~程朱理学发祥地,确有文化气息~
八字型门楣~官越大,八字越大~

那时的古建筑没有我们现代的窗子,开的都是天窗~

那里的古民居都开天窗,称下雨为金,下雪为银,财不外流,室内有很好的排水系统~都流入村子里的水沟里了,家家门前都有一条小水沟,顺流的方向是出村,逆流是进村,现在也有村子里的人在沟里洗东西。

黄昏的月沼之美~

在南湖遇到了这条可爱的狗狗,其实我是怕狗的,但是它很乖呢~

忘不了要和麻麻合影滴~

晚餐在宏村品尝一下著名的臭鳜鱼~似臭非臭,味道鲜美~

好多人家门口都有这种烧饼~

D410月1日 早餐后乘车至西递-九华山

早上起床吃过了早餐,又转了一圈,就前往西递了,老板把行李帮我们送到停车场。

黟县西递村是黄山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北枕黄山,南眺白岳,距离黄山40公里。至今仍然保留着明清古民居

300

余幢,其中保存古朴完整的还有

124

幢,素有

桃花源里人家

之称。

村子很有文化感~

兴建于明万历六年的“胡文光”牌坊,胶州刺史,四品朝列大夫,政绩显著,皇帝准建这座石坊。

五A级呢~

室内正堂~父母居室

大户人间的天窗开的比较大~上下层呢~

状元府就是气派吧,八字比较大~

中午听完导游的讲解便饿了,和麻麻找了个农家院子午餐~

给麻麻要的农家自己酿的桑果酒~

村子的青瓦白墙鳞次栉比,青石铺路,巷贯街连,还有那层层叠叠的飞檐翘角~灰白特色~

和麻麻吃过了午餐,便来到这个茶店喝茶,老板娘人很好,我给他改个名字,应该叫“没事找茶”符合本店特色,买了一些茶让老板快递回去了~

老板家里有很大的茶山,他家的茶很好喝~

村子里有很多自酿酒的小店,中午喝的不错,就买了一些放在车里,准备一路上喝~

开车赶往九华山,其实去九华山是往回开的(合肥方向),因为之前担心黄山人多,所以才选择先上黄山,在路上是经过九华山的。

路上看到好多的茶山,还有一片片白色的花,好奇的把车停下来看到底是什么,哇,原生是好美的菊花~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境内,是以佛教文化和自然与人文胜景为特色的山岳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国家首批

5A

级旅游景区、国家首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九华山是地藏菩萨的道场,有求必应,据说非常灵验。

晚入住了位于九华山脚下的九华山五溪山色大酒店

酒店是个度假区,可以打球,各种玩乐设施,环境非常好~

晚餐主菜:九华山石鱼~味道极其鲜美~

酒店大堂的“三生石”

D510月2日 九华山-千岛湖

可以在酒店大堂买票,九华山门票190元,酒店门前每天两班车送游客,上山是早7点和10点,下山是中午12:30和下午15:30,上山往返大巴车票每人100元。我们头天晚上买的票,早上六点半早餐后直接坐七点的车上山。

但是一直都在下雨,我们上山后也没拍照片,就进去虔诚拜佛啦~

找了个导游带着,但是说实话,导游一直在游说我们花钱给菩萨贴金、添油、点灯、随心的也要百元起,总之我一直在掏钱,最后把带来的现金全搞没了,附近居然还有银行,哈哈,搞的麻麻很不舒服,一直在说佛祖是不会计较这些外在的东西的。中午我们就下山了。

去往千鸟湖有四百多公里,要从安徽省跨到浙江省,一路我们会比较辛苦,大概二点多退完房我们就出发了,路上限速100公里,因为是在山上走,所以每隔一段便是山洞隧道,限速80,就这样开车需要六个小时才能到达。

一路风景很美~

看到有落日,我们便停下来休息~

小主开车累了耍耍就好了是不是?哈哈~

路上的野花不要采,不采白不采~这花儿其实不是我采的~

到了酒店天都黑了,直接开车到了预定的千岛湖天清岛度假酒店,酒店环境很好,很多别墅区,但晚上看不到了,我们也累了就去餐厅晚餐~

西湖山珍羹~

来到千岛湖必须要品尝湖里的大鱼头啊,味道真是美极啦~把果子酒喝光啦~

晚餐后我们在酒店里买第二天的船票,非常热情的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在夜游码头乘座豪华游船,人不那么嘈杂,服务好,就是价格贵些,要400每人,我便选择了这个船票。

D6:103日 千岛湖--合肥

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内,是两江一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的主要组成部分。因湖内拥有星罗棋布的

1078

个岛屿而得名。千岛湖水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不经任何处理即达饮用水标准,称为“天下第一秀水”,1959年,为建新安江水电站,淹没了49个乡1377个自然村建成的美丽湖泊,湖泊面积567.40平方千米。

我和麻麻早餐后把房退掉,直接开车去码头。

从房间里看外面还不错吧,是湖景房哩~

车不能开进去,放在停车场(出来时花了60元停车费)那里有大巴车把游客拉到码头。

下了车后,麻麻就说,哇,一来到这里,心情就超爽啊~

开心的麻麻~

我的心情也超好,来到这里便感觉到和平,宁静,喜悦~

麻麻说这里是她本次出行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

凝望~眼神里蕴含了多少故事~

最美岛屿~

我在湖边等你~

千岛湖的街道桂花飘香~
活蹦乱跳的浪里白条~

鱼馆吃湖鱼~活蹦乱跳的浪里白条被煮熟啦~不过就是鲜就是美哈~

如此美景~就是不舍得走呀~

下午三点钟开车奔合肥,路上一直下雨,时大时小,大的时候最大的雨刮器都看不清路,所有车都双闪,我全神贯注以百公里速度往回开,若不是我艺高人胆大,心里素质好,吓也被吓死啦哈哈,反正麻麻是吓坏了,都要哭了,不停的在诵经~开了六个多小时,到合肥翡翠湖迎宾馆,办完手续入住已经晚上十点了。真的是身心俱疲~

D710月4日 合肥新桥09:05-11:25沈阳桃仙

妹妹为我们准备了大闸蟹和精美的点心,一家人团圆过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