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entina--Teresa的生日宴 (甲壳虫之夜惊魂)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

发表于 2018-08-10 11:11

2014-01-04 下午茶后告别小岛农场主Peter夫妇回酒店稍事休息,洗漱换装去参加Alec太太Teresa(泰瑞莎)的生日晚宴。

晚宴在郊外的Medialuna(美狄亚露纳)马球俱乐部举行。Gringo(葛凌高)是这家俱乐部的总经理,早年这里只有马球场,现在同时也开发了高尔夫球场。俱乐部装修简单、古朴。室内墙壁上是多年马球冠军赛的合影留念及赛场瞬间,因了年代久远多为黑白的老照片。

房子里分了三个大厅,一进门右手边有着暖光灯的房间是女士化妆室,大概四十几平米,化妆室入口的屏风后设有休息沙发、洗漱台、沐浴间和洗手间。洗漱台上装饰彩灯、插花,镜子右侧挂有两条干手用毛巾,室内淡淡的香氛缭绕着。

晚宴十点钟开始,场地设在俱乐部后面的庭院里。宾客们陆续到来。今晚的主角Teresa(泰瑞莎)有个好朋友的生日和她同在一月里,所以每年都一同庆祝。Teresa当晚着了黑白复古大花纹的连衣裙,知性典雅,她的姐妹则是一袭橙色花纹的吊带长裙热情奔放。背景音乐流淌的是当地欢快的曲调儿。庭院里有一棵直径约1米的树墩,就在我落座的后面不到2米远的地方。偶然的一瞥,一只巴掌大的青蛙蹲坐在上面,米白色的下巴处有规律的起伏着。我对左手举着酒杯的Alec说:瞧!就连青蛙王子也专程赶了来为你的太太唱一首生日快乐歌呢!Alec开心的笑着对我举了举手中的酒杯。

这中间出了两件小插曲:一位先生主动与我们攀谈,他每年带家人一起去旅行,因了工作的关系他去过国内外的好多个地方,同时表现出了他对中国的极大兴趣。我们站着聊天,突然他左胸前的一颗饰物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一只比拇指指甲略小的甲壳类虫。我提醒他虫子的存在,他只是淡定地拿开来,可我却紧张起来。虫子在灯光下不时迅速飞去来,我不得不在席间坐在椅子上左躲右闪,同席的Gringo和另一位先生知我是怕这甲壳虫,其他宾客只怕会误以为这位东方女子在练什么奇怪的中国功夫吧!

夜里气温逐渐转凉,我要穿过房子去前面的停车场取保暖的毛衣,走到后院通往前厅的门时发现后门的纱网上居然有超过二十只虫子,于是不得不请别人帮我开门,因为担心虫子会落手背上。可越是担心越出状况,取了毛衣回来前门处无人,只好强作勇敢推门进来。门关上的刹那就感觉到一只虫子落在了我的右脚背上,我强迫自己要勇敢,它不会咬我的,可是右脚瞬间已经完成了条件反射,眨眼间右脚的鞋子已经在五米开外的沙发上背对我躺着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战战兢兢回到席间落座,先生离席去取酒水,一只甲壳虫居然跑到我的毛衣左袖上做装饰,好在对面的先生救了我(勇士-年轻时是一位优秀的马球手,现在从事球手经纪人的工作)。我的Bug夜惊魂已到了承受极限了,直到大家切蛋糕我再没离开过座位。

蛋糕有三种,都是朋友们手工制作,我最喜欢的是图色彩丰富的手绘蛋糕,实在太美丽像油画一般,我本着吃了就融在艺术里的向往美美的享用了一小块。味道和手绘一样漂亮!油画蛋糕让我暂时缓解了紧张。凌晨快三点了,宾客们渐渐散了,我和先生也与朋友们一一吻别。告别了Teresa别具一格的快乐生日宴!也永远挥别了我的Bug惊魂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