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一眼看全泰——雨季七日多城半自助纯泰双人闺蜜游

水珠狮子

【为何去泰国】

泰国是我们美丽的邻国,更是我们出游的首选。对于上班族来说,只有国庆长假可以出去玩,而今年国庆,刚好还在泰国签证免费期间。泰国物美价廉,待人友善,于是我和闺蜜一起,选择了国庆游泰国。

先放几张泰式风情旅游照。

【出行准备—旅行TIPS】

1、通讯:推荐happy卡,8天不限流量+100泰铢话费

Happy卡四处可见,购买方便;三卡合一,可自由选择大小;价格实惠,是最好的选择。提前在国内买好,或泰国机场,或7-11便利店均有售。最近happy卡似乎需要实名制了,大家可以请求店员的帮助,我去的时候还没有这个要求。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是提前在国内买好的,请注意达到泰国后再插卡使用,以免话费飞快消耗。

我出行前已经在携程购买了Happy卡,链接给大家。

泰国8天HAPPY 电话卡(前2.5GB流量4G网速+100泰铢话费)(快递取还)线路推荐【携程玩乐】

关于流量,大家可以放心,我此次在泰国7天,前2.5G的4G流量都没有用完,没有出现传闻中的飞速跑流量现象。

2、时差以及气候

时差:1小时。北京时间正午12点,则泰国时间为上午11点。

气候:泰国全年分为热、雨、旱三季。11月至2月比较干燥;3月到5月气温最高,可达40-42℃;7月至10月受西南季候风影响,是雨季。因此,10月出行泰国注意带上雨具,由于阵雨较多,如果行李不多,可以选择雨伞;但如果杂物很多,
建议选择雨披,可以腾出手来,更加方便。

3、插座:国内插头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转换接头。

4、零钱以及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众所周知。因此在国内可以准备一些泰铢的零钱,这样机场接机和酒店前台的小费就不用担心了。
注意,购买商品的时候尽量不要全部使用硬币。

5、交通

曼谷:公共交通推荐选择BTS+MRT+City line,
注意,这三家为不同的运营商,票不可通用,不可直接换乘,需出站后重新进站。站点均设有自助购票和人工购票。自助购票请看清楚,
有些机器只收硬币(所有收硬币的机器都只收1泰铢、5泰铢、10泰铢,不收2泰铢),有些可以收纸币;人工购票则可以收全币种,但需收取小费,找零给你时已经扣除小费。车票背面有运营图,可以清楚看出你需要的站点。BTS、MRT的车票是像上海地铁那种纸质的卡片式车票,City line的车票则是像南京地铁的硬币式车票,注意保管,丢票只能补。

清迈:推荐双条车。对于外国人来说,清迈的公共交通主要是突突车和双条车。突突车为不固定路线,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价钱需要自己商议;双条车为固定路线,定价30泰铢/人。比较热门的宁曼路、老城区、夜市区、机场等地,双条车都是可以到达的,价格也更加实惠,所以推荐双条车。

租车:如果想要租车需要提前换好国际驾照,另外
泰国和我们驾驶室以及驾驶习惯都相反,所以谨慎选择。

6、饮食

曼谷:曼谷地区的泰式饮食最佳,冬阴功味道没的说,咖喱也非常美味。

清迈:清迈地区的烧烤和西餐不可错过,但泰式饮食远远不如曼谷的正宗美味。

全泰国:推荐小菠萝,强烈推荐,便宜好吃,放在冰箱里冻一下更爽脆,有菠萝冰淇淋的感觉。

PS:在泰国DQ真的很便宜,大杯榴莲暴风雪不过90泰铢,如果喜欢DQ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7、住宿

不论在泰国哪个城市,如果想要参加一日游,请注意一日游的接送范围,一般来说都是市区。如果不想参加一日游,也最好选择交通便利的地区,安全性也更高一些。

曼谷推荐住在是隆区、暹罗区、素坤逸26巷以内。这些地方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齐全,也几乎所有一日游都在接送范围内。

清迈推荐住在老城区或宁曼路,理由同上。

8、机票及保险

不论何时出游,机票提前买更便宜。泰国国内机票非常便宜,持护照即可兑换登机牌。

保险:
延误险推荐不买,航空意外险+国际旅行险推荐购买。航空意外险需要每程购买,国际旅游险可一次性购买7天有效或更长效期的保险。国际旅游险一定要购买,否则如果出现需要医疗等情况,费用昂贵,且无法报销。

9、伴手礼:水果干(芒果干、橘子干、榴莲干)、泰国本土草本产品、泰国药品、泰国彩妆及护肤品、曼谷包及可爱的大象饰品。

注意,王权免税店并不便宜,但如果合理参加活动并利用优惠券,还是可以得到一个不错的价格的。

10、签证

泰国的签证对国人来说不是问题,应该是非常熟悉了。如果有时间,建议在国内签好,更加实惠且减少等待的时间。如果来不及,也可以落地签,可以加费用走绿色通道,减少排队的时间。注意准备好2张2寸白底签证照片,护照有效期需在6个月以上,空白页3页以上,申请表则视选择的签证方式而定。

【关于行程】

D1 南京—香港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曼谷美蒂雅酒店—周边小店—酒店

酒店链接:

D2 酒店大堂—挽芭茵夏宫—帕玛哈泰寺—帕司山碧寺—苍隆寺码头搭乘大珍珠号—河城购物中心码头—送回酒店—terminal 21 购物中心—酒店

一日游链接:

D3 酒店大堂—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集市—酒店—四面佛—暹罗区购物中心—酒店

半日游链接:

D4 酒店—索万那普机场—清迈国际机场—清迈布里斯里酒店 Buri Siri Hotel Chiang Mai

酒店链接:

D5 酒店—蒲屏皇宫—素贴山双龙寺—酒店—老城区——酒店

半日游链接: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94706.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

D6 酒店—温泉休息站—白庙—蓝庙—黑庙—酒店—MAYA购物中心——酒店

一日游链接: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1939584.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

D7 酒店—清迈机场—回家

【旅途愉快和不愉快】

D1 转机的一天

我们是早班飞机,经过想过机场转机至曼谷,航空公司为国泰港龙,
行李不需要手动中转,直接托运至曼谷。国庆期间的机票真心是贵的,一趟就要2000+,这就是这趟行程竟然花了差不多8000块的重要原因。如果可能的话,还是建议避开国庆,如果像我一样不能的话,记得像我一样提前买票,不然会更贵,
购票时候注意行李额

到达香港时是中午11点多,正是吃饭的时候。于是我们先逛一逛,再吃饭。

这是香港机场的迪士尼店铺广告,中西合璧,我非常喜欢。

香港机场品牌很多,价格不算非常优惠,但比内地专柜还是有优势,如果遇到喜欢的就下手吧,毕竟很多事可遇不可求的。有TF专柜,种类很多,眼花缭乱的不知道选哪个颜色才好。

香港机场的麦当劳收很多币种,
其中人民币只收50和100,找零为港币。其他餐饮店没有研究,估计是大同小异,如果需要转机并需要饮食,可提前准备好钱。如果没有合适的钱,机场四处可见兑换港币的柜台,可以适当换一些。

下午3点多,我们踏上了去曼谷的航班。机上餐饮很完美,美味的咖喱牛肉饭+水果+哈根达斯冰淇淋+饮料无限供应(有葡萄酒)。

入境泰国注意填写入境卡和离境卡。两张在一起,空姐会给你发。
之前有传闻说泰国从10月1日起要更换新的入境卡,事实证明并没有,依然是原先的版本。机场填写处有各个语言版本的示例,照样子填写即可。注意,
入境后不要丢掉离境卡,后面一直需要,直到离开泰国。

另外,入境排队很长,如果落地签会耽误更久,不如提前在国内签好。

达到机场后,我们在携程上预定了接机。司机态度很好,等了大约2个半小时也没有加钱或不耐烦。

链接给你们:

到达酒店之后,我们就简单的收拾就出门去随便逛逛。酒店房间很好,很大,还有微波炉、电磁炉加热台、冰箱、保险柜等一应俱全。因为我们达到的时间已经很晚,就在周边的7-11随便买了些东西就回来了。7-11里面东西齐全,可以到达泰国后购买洗护旅行装,不需要从国内背过来。

D2 大城府+曼谷直辖市的一天

我们定了一日游去大城府,这个行程距离较远,还是推荐一日游。目前这个行程中国游客不多,可以享受美好的旅途而不用全是人头。唯一的缺陷是,只提供英文服务,英语不好的小伙伴就不用考虑了,毕竟听不懂介绍去参观人文景点就很单薄了。

导游英语很好,没有口音,介绍的很有逻辑,从泰国的过去讲到现在,讲解了经济政治文化,也讲解了景点的历史文化。

首先到达挽芭茵夏宫(有翻译不同的,似乎有翻译为邦芭茵夏宫)。
注意,此处为行宫,需要穿不露肩的衣服+过膝的裤子。如果没有也不要紧,门口处可以购买。最里面的正殿是需要脱鞋,且不可拍照的,请注意。

夏宫开放时间:8:30-16:00

门票价格:100泰铢

下面这个图的花裙子就是我在门口买的,衣服是问小伙伴借的。泰国这时候虽然热,但这么穿居然也能穿的住。

夏宫其实地方不算小,因此这次没有仔细的转过每个角落,如果自驾游的话,可以花半天时间慢慢游玩。

接下来就是帕玛哈泰寺,这里最神奇的就是树抱佛头。这里的大部分佛像都没有头或身子,在遭受摧残后,人们惊奇的发现,一颗佛像的头被榕树完整得包围起来,连一个碎片也没有。这里装束随意,没有讲究。这里是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之一。

门票价格:50泰铢

如果想和这个奇观拍照,请必须蹲下或坐下,这是对佛像的尊重。

这里现在依然保留着斑驳残破的模样。

接着是参观帕司山碧寺,这里遭遇了军队的破坏,于是变成了现在这副断壁残垣的模样。

门票价格:50泰铢

到了这里的时候天气已经开始接近一天最热的时候。门口处有沙盘,可以看见这里的缩景。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类似于美食节的活动(其实应该是纪念逝世的国王),所有的食物饮料全部免费。于是我们组团饱餐了一顿,这是旅途之外的一点惊喜。全是纯泰式美食,很美味,但是辣椒真的太辣了。

参观帕司山碧寺之后就是去苍隆寺码头搭乘大珍珠号。由于一直在下雨,我们没能给大珍珠号拍照。雨季的泰国就是陆陆续续的下着雨,阵雨的威力有时候也不小。

游船上提供午餐,并在下午3点左右提供下午茶。有关于两岸景点的讲解,但都是英文讲解。这就是我一开始就强调完全不懂英语的小伙伴不推荐这个行程的原因。

这是午餐的一小部分,是自助餐。

这是游船时候拍的两岸的照片,游船时候还可以看到诗丽吉皇后出嫁之前所住的房屋。

游船结束后回到河城购物中心码头,并有车送回酒店。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我和小伙伴就出发去了我们酒店附近的 terminal 21 购物中心,这个购物中心和BTS的Asok站在一起。购物中心很有特点,每层楼都是按照不同的国家或者城市的风格来打造,但我们来这里主要是购物。这里的负一楼有BOOTS药妆店,店里有无数的网红款,推荐小黄瓜三分钟急救面膜,折合人民币才15元一只;蛇毒面膜和牛奶洗面奶都是网红款了,以及各类彩妆,推荐的也都很多了。

强烈推荐:膏药贴,红色发热,绿色发冷,消除肌肉酸痛疲劳效果非常好。

肩颈露:膏药过敏者的福音,膏状涂抹,效果也非常好,不会因为膏药黏贴的原因导致过敏。

排雷TIPS:蜈蚣丸:止咳的效果确实有,但真的太难吃了,酸中带涩,涩中带苦,苦中带甜,吃完整个人都不好                                        了,舌头也全黑了。橘子味的蜈蚣丸更难吃。

D3 夜功府+曼谷直辖市的一天

清晨乘车赶到美功铁道市场,这里全天开放,无需门票。这里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摊位设置于铁道之上,每天有8趟火车会经过这里,火车来之前摊贩们会迅速收拾东西,之后又一切恢复如常。

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东西,在这里吃芒果糯米饭,喝泰式奶茶,买水果干做伴手礼都是最实惠的地方。

铁道市场的尽头还有着一个紫色小屋。

8点35看完第一班火车之后,我们就离开了这里,前往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开放时间:清晨-下午2点,无需门票。

在这里推荐
电动船和手摇船都要坐。电动船走外围,可以欣赏风景并喂鱼;手摇船则走市场内围,可以买市场上的东西。如果遇到喜欢的东西就直接买,不会走回头路,但很显然,水上的东西价格远高于岸边的。

推荐食物:椰子冰淇淋+泰式米粉

这里游客很多,经常出现“堵船”的现象,物价也比美功铁道市场的要高。另外,这条河名叫美功河,不是湄公河哦。这里的游船,上船之前会给你拍照,会做成小碟子,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购买,店家开价200泰铢,直接还价100泰铢,成交。这是约定俗成的规矩。

就是像上图的小碟子,我很喜欢,价格也不高,就买了。会送一个托架,可以立在家里。

这个行程是提供中文服务的,半日游结束后送我们回到酒店。在雨季的暴雨摧残中,我和小伙伴在酒店补了一觉,直到下午4点才出发去四面佛。

四面佛可以乘坐BTS去,坐到齐隆站,下来步行几分钟即到达。四面佛没有想象中的大,但绝对是香火旺盛。因为佛像不可正面拍照,只拍了个侧面的模样。

背景可以看出,四面佛处于商业最中心。供奉的物品到里面去买更划算,门口的价格很高。档次也分很多种,可以根据需求购买。

曼谷的交通也是非常的堵,傍晚时分不在高峰期也没有改善。

紧接着,我们就直接在附近寻找晚饭。

放一张泰国的麦当劳叔叔~

晚饭就是随意走到的一家小店,吃了泰式冬阴功宽稞面,真的很好吃。

D4 转机清迈的一天

早上终于可以睡个好觉,起床后磨磨蹭蹭就到了退房的时间。退房后拖着行李箱和小伙伴随意走到了一家小餐馆,午餐吃的是红咖喱海鲜饭+热柠檬茶,小伙伴吃的是绿咖喱鸡肉饭+椰子汁。红咖喱辣,绿咖喱香,椰子汁是一整个椰子抱上来给你,里面的椰肉也是你的。

去机场的路线:

乘坐BTS从Asok站到达换乘站点,换乘站点可以在地图上看出来,有换乘标志。出站后进入City    line的购票处,索万那普机场是终点站,票价为45泰铢。

当天是中国的中秋节,曼谷航空很贴心的赠送了一人一个小月饼。平时并不爱吃月饼的我,在那一刻真的感觉到月饼的亲切感,这就是所谓的“月是故乡明”吧。曼谷航空物美价廉,曼谷至清迈只需要200+人民币,算是很便宜了。达到清迈后,我们预约了酒店接机,清迈布里斯里酒店距离机场很近,很快就到达了。酒店房间比曼谷的酒店小很多,窗户不可以打开。每天提供新的熏香过的居家服,为免费服务。

我们的酒店在宁曼路上,也有翻译叫尼曼路。

酒店对面的热闹小饭馆

这一天就是转机+随便逛逛。我们酒店隔壁有一个类似麦德龙的超市,当地人去的很多。

D5 清迈府的一天

清晨的清迈很美丽。没有秋天的迹象,反而有点像春天。

乘车前往蒲屏皇宫,宫殿内部只在周末和节假日开放,但是其余的地方都可以游览,水库很壮观,整个皇宫很漂亮,像个精致的花园。
注意,这里需要穿着不露肩上衣+过膝长裤,门口有相应的服饰可以买。

开放时间:8:30-16:30

门票价格:50泰铢

蒲屏皇宫游览结束之后,我们就前往双龙寺,当地人叫做素贴寺。非常巧,我们去的时候是10月5日那一天,正是泰国大佛节,所以也有很多的当地人。

用来做香料的果子。

这三棵树是双龙寺必拍三棵树,于是我凑个热闹。

上下双龙寺可以选择都坐电梯,也可以电梯上,走路下,走路5分钟,很近。如果电梯上下,注意保管好你的票根。双龙寺附近可以购买供奉的荷花以及香,按需购买即可。

这是泰国神奇的守门神物。

双龙寺参观完之后,下台阶到达平台可以观看清迈全景。

这里真的有种海天一色的感觉,天空蓝的不真实。平台这里的花花草草也很多。

绚丽的三角梅

上图就是双龙寺的双龙,清迈的龙有7个头,没有角。人太多,很无奈。

回到酒店后我们晚上坐双条车去了老城区,只要30泰铢,双条车就会把你送到老城区。那里的路边摊烧烤很多,味道也不错。

推荐食物:椰子球、香蕉饼、烤大虾、烤排骨。

美味无敌,不过烧烤的价格并不低,吃之前要看清楚。

老城的傍晚和晚上都还是很美丽的。结束老城的逛街之后,30泰铢双条车回到宁曼路,步行回酒店。

D6 清莱府+清迈府的一天

乘车前往温泉休息站,那边有卖鹌鹑蛋的,可以用温泉水煮,价格不高,购买随意。

清莱距离清迈是有一定距离的,其实清莱更加靠近金三角,推荐还是预定一日游行程,更加安全方便。

到达白庙,白庙建于1997年,有许多古今结合的元素。
白庙要求不露肩上衣+过膝长裤,请自备。

开放时间:9:00-12:00,13:00-18:00

门票价格:50泰铢

一双双手所在的地方是地狱,由于涂料的关系,看起来颜色不同。地狱的手显示的是挣扎,是痛苦。从地狱走到天堂,不能走回头路。

白庙出来之后是蓝庙,蓝庙是白庙主人的徒弟设计修建,颜色华丽。但目前还很小,还在修建。

开放时间:6:00-17:00,无需门票。

蓝庙大约20分钟就可以游览完毕,之后乘车前往黑庙。黑庙距离金三角只有一个小时车程,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前往金三角。黑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庙,而是一个博物馆。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黑庙不同于白庙的宫廷风格,它体现的是天堂与地狱,生与死之间的区别,值得一看。

从黑庙乘车回到宁曼路大约需要3小时,也可能会更久,因为雨季对交通的影响很大。

在酒店休整一下之后,步行前往宁曼路上的MAYA购物中心,里面大品牌不多,多为本土品牌。一楼有一个较大的曼谷包的店铺,可以进去购买。购物中心外围的小吃也不错配,但是价格较高。

如果想要享受泰式马杀鸡,宁曼路上就不少,只要选择大一些的门店都是可以的。不用刻意选择最著名的网红店,那里通常是针对游客。目前已经有很多门店提供中文菜单,我们这次选择的项目是泰式按摩+肩颈加强1小时,价格是600泰铢一个人。做完后神清气爽,还是不错的。

D7 回家的一天

早上充分休息后,整理好行李,从酒店退房。乘坐双条车去机场,这回不是30泰铢了,双条车主看我们拿着行李从酒店出来就知道是外国游客,价格是100泰铢一个人。可以还价,但我们还剩了一些泰铢,于是就没有还价。

清迈机场很小,提前两小时可以进入。机场提供打包行李的服务,150泰铢每次。机场的王权免税店东西很少,
香奈儿、YSL之类的是没有的,结账时店员会主动提供优惠券给你

登机之后我们从清迈经过浦东转机回南京,
行李需要在浦东提出来后重新托运,神奇的是飞机居然提前到达了。悲剧的是,我们从浦东机场直接走了中转通道,于是我们完美错过了浦东机场到达处的免税店。
提醒大家,如果在浦东中转,并想要购买免税商品,先走国际到达通道出去,购买完之后重新走国内出发进入。

最后几句

回到家里,安心的休息。有时候在家里住的太久,就想要出去转转,出去得久了,又发现还是家里最好。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