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2.03

1月寒冬两只爱吃爱玩的吃货7天北京游(内含干货多图多文字)

jade_

发表于 2016-02-03 23:24

【背景】

我们都是广州的大二的学生

北京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北京初雪的时候朋友圈疯狂转载,所以那天晚上11月12号我们就订好1.26到2.2从香港到北京的来回机票。因为香港到北京的机票比较便宜。含税总共1080每人,但是缺点是要弄2次签注的G签通行证。不过我们也因此多了一次香港的吃货之旅(这个下篇游记再讲)

【住宿】

我们住在北京大学留学生公寓就在北京大学东门地铁站旁边,出门也有公交车很方便。公寓是我小伙伴的高中同学的宿舍,所以我们的住宿费每晚只要50元也就是说每人每天25元。其实趁着还没有毕业就应该去北京一趟,因为所有门票,学生都是半价的,算起来真的很划算啊!

【去前准备】(冬天):

1)每人20块脚部的暖宝宝,它也可以贴在身体的其他部位。

2)查好天气预报,反正算上穿着的,一共两件羽绒服,一个帽子,一双手袜(必带),两件毛衣,一件防寒内衣,两条袜裤,一条裤子,一双雪地靴,一双球鞋,两双厚袜子,两条围巾。一个26寸行李箱绰绰有余。

3)下载好APP分别是“北京地铁”和“百度地图“(自由行表示好用哭了),一定要带流量挺多的4G手机。其实我是下载了一个”滴滴出行”可是一次也没用(因为穷游,所以只是预防急需而已)差点忘记了还有大众点评美团(吃货表示好用哭了,有一些店铺也会有优惠,强推!)

4)冬天的北京室内都会开暖气的,在外面又冷又大风吹到脸很干,进去室内,又会被暖气蒸干水分。所以记得带面膜、喷雾还有维生素E(这是好东西,后来我的脚都干出血了,又红又肿,就靠它挨过来了),相信我,我们都不是特别爱漂亮,可是真的是必须需要啊~

【总行程】

(整个旅途,基本上是我安排行程而我的小伙伴负责付钱哈哈哈哈哈哈~当然最后还是会平分的= =我们都是吃货,所以到北京我们必须保证每一顿都是推荐最多,最地道的北京食物。(找到他们都是根据大众点评还有百度地图PS:百度地图显示公交还有步行<60分钟,其实实际上都是挺近距离的)

还有我们一天的行程都是在一块地方的,不会绕很远的路去相隔很远的景点!并且我们也是根据路线去安排吃什么滴~)

Day1 机场+公寓

Day2 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Day3 798艺术区+雍和宫+国子监+地坛公园+鸟巢水立方

Day4 八达岭长城+八达岭滑雪场

Day5 天坛公园+前门大街+大栅栏+王府井

Day6 天安门+毛泽东纪念堂+国家博物院+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故宫+景山公园

Day7 恭王府+北海公园+南锣鼓巷+鼓楼+烟袋斜街+什刹海

【行程中的吃的】(会有很多分店,详情看大众点评,以下只是我们选择的餐厅,以作参考

Day1 机场+公寓

位置:中关村

晚餐:小吊梨汤(中关村店)(推荐小吊梨汤,梨球酥虾,干酪鱼)

备注:找不到小吊梨汤可以去 那家小馆 替代

Day2 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位置:中关村那边,属于四环

早餐:庆丰包子店(有好多家,近可步行远可公交,基本不会花费太长时间)(推荐包子,豆浆)

午餐:东来顺涮肉店(五道口店)在圆明园门前搭公交可到(美团99套餐)

备注:找不到可以以聚宝源代替

晚餐:北大食堂

晚上专门去五道口三禾标志的稻香村买接下来的早餐和宵夜(稻香村各种糕点都不会有错的,po主偏爱抹茶酥 山楂锅盖 枣泥糕……)

小吃:北大门前的栗子糕,清华门前的糖葫芦

位置:天安门上方偏右位置

早餐:稻香村

午餐:全聚德(奥体店)798门前搭公交转地铁可到(烤鸭是挺不错的)

小吃:雍和宫附近的吴裕泰雪糕

Day4 八达岭长城+八达岭滑雪场

位置:天安门左上郊区

早餐:稻香村

午晚餐:重新回到雍和宫那边的烤肉宛(S2小火车到清华园站再转地铁)(蓝莓山药,质子烤肉)

备注:找不到烤肉宛可以去吃烤肉季

小吃:附近有吴裕泰和鲍师傅(肉松蛋糕好好吃)

Day5 天坛公园+前门大街+大栅栏+王府井

位置:天安门周边

早餐:天坛公园附近的老磁器口豆汁店(豆汁焦圈虽然吃不惯,可是也必须尝尝吧^_^ 糖耳朵)

午餐:大栅栏的都一处烧麦(大爱烧麦,我们要的是什锦,我觉得每种都好吃)和大栅栏的老门框卤煮店(炸灌肠好吃)

小吃:北冰洋;大栅栏狗不理包子,格格酥,开口笑栗子;王府井宫廷年糕,老北京酸奶

Day6 天安门+毛泽东纪念堂+国家博物院+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故宫+景山公园

位置:天安门附近

早餐:鲍师傅

午餐:大栅栏的爆肚冯(爆肚,麻豆腐),锦芳小吃(元宵)

晚餐:王府井的海婉居(炸酱面)

位置:天安门附近

早餐:护国寺街的护国寺小吃(豌豆黄,驴打滚)

午餐:姚记炒肝(炒肝,杏仁豆腐,卤煮烧)

小吃:南锣鼓巷的海小姐玫瑰饼,宇文奶酪

po主不只吃这么多,可是都是经验得出推荐的哦~

(全部食物都在当天安排得景点附近,可步行可公交可地铁,不会离得很远)

【建议和注意事项】

建议大家都办一张一卡通,押金20,到时候走的时候可以退掉,不过只有特定的地铁站还有公交车站可以退!公交车基本上都一块钱一趟,不过上下车都要刷卡,分段算钱。地铁除了机场线,最多要5元。

***还有很重要的是北京的所有博物馆星期一都会闭馆的!博物馆开放时间也有不同,故宫好像下午三点半就停止售票,有些地方是4点!一定要注意!还有记得比较清楚的是毛泽东纪念堂只开上午哦!!!***

【手信提示】

1)三禾标志的稻香村糕点,御食园也可以~

2)六必居的酱料(搭飞机的同学小心哦)

3)一些不贵的特色小玩意

至于真空烤鸭就见仁见智啦!

【人均花销】

因为前后还要去香港吃吃吃玩玩玩买买买,所以这几天的花费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我可以肯定,算上手信机票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在北京的全过程肯定是少于2500元的!!!

【正文】

1.26:晚上6点多到北京首都机场---坐巴士(24元)到中关村,两个人拉着行李箱到小吊梨汤(中关村店)去吃我们在北京第一顿饭。(香港飞北京相差20度左右哦,在机场就要裹好自己了)

羊肉泡饭,北京人好爱吃羊肉哦!

梨球酥皮虾,下面是炸雪梨,真的很特别也很好吃

两吊小吊梨汤 那两个铜壶好可爱哦!梨汤很润,很适合北京的冬天喝^_^

不能再可爱的干酪鱼,吃起来想橘子味道的布丁。

对了,我们去的时候,旁边桌是一桌北大研究生,哈哈,住在北大旁边挺有感觉的^_^(大众点评买单,原价100+,实付87)

1.27:庆丰包子店(早餐)+颐和园+圆明园+东来顺涮肉(午餐)+清华北大+北大燕南美食(晚餐)

从公寓走到庆丰包子铺,分别是炒肝(后面的姚记炒肝更好吃)+皮蛋瘦肉粥+大葱猪肉包子还有牛肉包子+豆浆(超级好喝),总共28元。

庆丰包子铺旁边就有公交车站旁边的窗口有卖一卡通,我和小伙伴因为要来7天所以分别充了70,押金20元。

公交车到颐和园(597路车)

买的是通票学生价每人25元(已经半价了),第一次去北京建议都买通票不买门票,因为一次性买有优惠!^_^

佛香阁照下来的,湖上都结冰了,很多人在上面溜冰,我和小伙伴都觉得太贵了,最便宜的是50元一个小时。不推荐,后面有更好的推荐!

这种长廊,颐和园还有许多,真的好美啊!^_^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

在颐和园买的老北京酸奶,9元每支!可是在王府井买只是4元啊,天啊噜,虽然好好喝,但是景点的东西太坑了~

圆明园和在圆明园里面的买的面茶(好难喝啊,可能喝不惯),也是景点的东西千万不要买,这里是15元每碗,王府井是3元~~~不开心~~~~

接下来我们就坐公交车去五道口的一家东来顺吃火锅~~~这家火锅挺出名的,旅游旺季的时候排上几个小时的队一点都不夸张~

第一次用铜锅用煤来打火锅,真的很新奇啊~~~~那么多食物,我们在美团团购才99元啊~上菜的时候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吃得很饱啊~酸梅汤真的很好喝,真的很好喝,真的很好喝,重要的事情要讲三次~其次是烧饼,后来我们另外买了烧饼回去吃,每个烧饼2元~嘻嘻~

去清华的时候一定要带身份证,是要刷卡才能进去的哦~在门口我们买了6元的冰糖葫芦,有一点不同的是,冰糖葫芦外面包裹着一层豆沙和芝麻,绵绵的甜甜的,超级好吃~不过有点受不了的是,阿姨是直接把冰糖葫芦插在车上,完全没有包装纸,不知道这冰糖葫芦粘了多少尘啊~~~~可是吃货怎么会在意呢?ps:清华里面很少洗手间,我那时候疯狂地找洗手间,误打误撞地找到了水木清华还有清华园……

北大门前的栗子糕,那个叫香甜可口啊~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已经是5点左右啦,大门前的门卫都不给游客进去,因为我小伙伴有她同学的校卡,所以我们就混进去了~~~~

PS:北京无论是地铁还是各大景点都有深严的保卫和安检,我觉得我们的门票是支撑着这笔昂贵的费用的。

哈哈哈,第一次在未名湖上溜冰~~~~校外学生25每小时,押金200,校内(凭学生卡)5元一小时,押金100再押校园卡~~~比在颐和园便宜多了~~~我发现北京人溜冰还有踢毽子都是特别的厉害哒~~~我因为第一次溜冰,所以步步惊心,可是人家大爷嗖地就轻盈划过了,踢毽子更是每每都用脚跟往后踢,活生生看呆我了……

溜得有点累,拿着饭卡((*^__^*) 嘻嘻……)就去北大食堂吃了,话说北大的燕南食堂挺不错的呦~

这里总共12元~好吃极了……果酱包子呀,粉条啊,丸子呀~~~~

回来的时候路过稻香村,我们 毫不犹豫进去买买买

大家跟我喊 去稻香村 认准 三禾标志 来来来 是三禾标志~~~~~这才是最正宗的北京糕点,又便宜又好吃,北京百姓一买就买几斤回去吃~因为天冷不坏,嘿嘿嘿!

那里的服务人员超级棒,每一件都不同价钱,可是我又每一件都想吃~所以就挑了一份礼盒,总共110多给服务人员说这里每一样给我一个~~~啊啊啊啊~~~~原本一个礼盒每一样都有4、5个,我就要每样要一个,可是他们还是很有耐心地帮我称~一共28元~

觉得自己太坏了~不过真的每一样都好好吃,真的~~~~~所以后来我又买了好多回家,也买了散装的在飞机上吃~

1.28:798艺术区(早餐稻香村)+全聚德烤鸭+地坛公园雍和宫国子监+鸟巢和水立方~~~

一大早我们就搭地铁到三元桥再转公交去798艺术区,好像有点远,真的~~~不过因为起床比较早,所以去到没什么馆开,不过因为少人,所以拍了很多照片~~~~

很幸运,那天是星期四,有一家艺术馆平时是要200多元买入场券进去的,可是星期四是免费的!所以我们能够参观到里面的艺术,虽然我们都看不懂,可是可以看出设计师的天马行空。

作为两名称职的吃货,中午我们又跑去全聚德相对少人可是很贴近行程的在奥体中心那边的店~~~当我翻开餐牌的时候我是想逃离的,因为对于我们这种穷学生来说简直太贵了~~~~最后我们要了半只鸭一个炒饭~~~最终价格是196元~话说大众点评和美团是有优惠的,不过要提前一天预约~~~你们去吃的时候,记得要提前预约啊,省下十几块钱也不错哦~~~

首先是经典的门前一只鸭

炒饭32元~挺好吃的,鸭肉炒的,不过很少肉~

发现北京的每一样菜式分量都很大的~~~所以真的有时候不要眼大胃小~~~~我们两个女生虽然平时也很能吃的,可是每次都会吃得很饱很饱~~~是很饱很饱~~~~

接下来是师傅上前来片鸭肉~~~~全聚德的服务非常好~首先如果你要去全聚德就必须上一下洗手间,那里有阿姨会帮你递纸巾什么的,出门叫你小心慢走,然后服务员也很有礼貌~~~~反正我是挺不习惯北京人大声直接呼喊服务员的!我们这里通常会说“你好,唔该~~~~”所以有些地方是要加收10%的服务费啦,例如全聚德!有种顾客就是“爷”的感觉~~~

先上的是一碟很肥的鸭皮,把它放在瓦上烤着,沾白糖吃,话说像全聚德这种国营店连酱料也要收钱的~例如接下来会吃到的烤肉宛也是!!!

包着吃!说实话是挺好吃的!只是性价比不高~~~~~吃烤鸭除了全聚德还有便宜坊大董什么的!可是外地人就认准了全聚德~~~~~

鸭架做成汤~~~

下午我们就去了地坛公园还有雍和宫、国子监,这三个地方都离得很近~~~

地坛公园和国子监不是让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相比之下我更爱雍和宫,我喜欢的四爷竟在这里居住过,虽然后来这里变成了礼佛烧香的地方!12.5元门票(半价)还送环保香,于是我们进去都虔诚地焚香!

吴裕泰的绿茶和花茶冰淇淋很出名也很好吃!就在雍和宫对面。

晚上,我们就坐回地铁去看鸟巢还有水立方!这两个地方真心还是晚上好看啊!

1.29:八达岭长城+八达岭滑雪场+ 烤肉宛~~~

宝宝又要放大招了,千万不要去报什么一百多块旅行团,因为实在太亏了!!!又贵又拉你去购物点, 还有可能分分钟不是八达岭长城啊最后到的地方!我和小伙伴是前一天晚上查好S2小火车的时间和站点(班车不是很频繁,也不是每个站点都停),因为我们住在中关村,搭地铁到清华园站会比较近~~~~然后竟然作死地选了最早的一班车6:17分,所以我们4:30就欢快地起床搭地铁罗~~~~记得在“北京地铁”APP那里查好时间路线图哦~~小火车车票是6元~不过刷卡的话,卡里至少要有16元哦~买票也行~~~~

也是吃稻香村的早餐~~~好吃~~~~我们两个简直包了整个火车了~其实我们是差点赶不上火车的,当我们在最后3分钟赶到的时候,那种心情简直是热泪盈眶啊!!!我觉得自由行最大的一部分乐趣就在这里了~

九点多到达八达岭!!!九点多爬长城,天啊噜!好冷啊,本来就很冷了,郊外的早晨更冷啊!零下十多度吧,记得多穿衣服!可是好处就是,人很少哦!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美景啊!!!

其实我也不知道好汉坡在哪 ,不过也爬了2个多小时了!!!有些地方真的很陡峭啊!我穿着雪地靴摔倒了一次!!!下去的路上也一直捉紧扶梯,说到这里,屁股也会隐隐作痛丫!不过据说好汉坡在缆车附近,我觉得我已经经过了,哈哈哈哈哈!根本就没有牌子什么的指出来是不是好汉坡!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宁作小女子呀~(*^__^*) 嘻嘻……对了长城旅游淡季学生价17.5哦!

因为我们还想去滑雪,可是根本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去八达岭滑雪场,所以我们走回S2火车站,看好适合的班车时间!就叫了那里在载客的私家车!有点坑,可是根本没有办法啊~~~来回八达岭滑雪场私家车总共55啊~~~~~哎~其实我们应该要拼车的!!!

我们在前一天就团购了每人59元的滑雪入场券了(周末会很贵)~所以去到交了每人300的押金就欢快换装备去滑雪了~~~可是租柜子要20元,衣服要40元,教练每人每小时100+~~~~可是我们是穷学生哦!!!!所以最后我们只租了柜子!其实全程都会有教练在旁边在怂恿我们请他们,哎!其实真的有点危险的,对于我们这种重来没有滑过雪的南方人来讲!!!不过跟着我们的教练挺好玩的!虽然我坚决不请他,他也帮了我挺多的!虽然我狠狠地摔了3次!!!最狠的一次连帽子也飞出去了,他还嘲笑我没有发型了,帮我捡回帽子塞在我头上,然后给我拍照………………ps:真的挺危险的!我就跟着传送带上山滑下来一次,就再也不敢了!在下面乱滑一通!!!不过滑雪真的很好玩,南方人对雪有一种情怀啊!

传送带上去~

摔倒/(ㄒoㄒ)/~~

随便玩玩哒~~~

玩得有点饿~就原路返回市区,觅食~~~~坐地铁去吃烤肉宛,老北京质子烤肉哦!!!听说只有烤肉宛和烤肉季是挺正宗的!!!后来也有在前门那边吃了烤肉季的烤羊肉~~~好吃~~~

其实上来是已经烤好的呀!!!

这个吃第一口就被她深深的折服了~~~蓝莓山药,太小清新了!就像有一个山涧姑娘在口中跳舞一样~~~好爱这个啊!!!烤肉宛总共153元!

吃完这个然后还不够,就在街上很多人排队的老店去买糖火烧还有鲍师傅糕点~~~北京人真很喜欢一次性买许多哦!搞到我们买一两个的都有点不好意思!!!鲍师傅真心好吃,做了某天早餐和宵夜了!!!

1.30:天坛公园+老磁器口豆汁店+前门大街+大栅栏+都一处烧麦+王府井

豆汁真的不是外地人可以轻易尝试的,那酸爽!!!天啊!!!!我和小伙伴喝了两口就完全受不了!!!我们点了豆汁焦圈豆浆炸奶油糕豌豆黄驴打滚糖耳朵!!!一共26元!!!老北京的早餐哟!还有,老北京的早餐怎么不配一个北冰洋呢?(对了,北京人喝饮料,玻璃瓶的,竟然没有吸管!所以最好还是用纸巾搽好再喝吧)~~~~大冬天简直爽了!!!

天坛公园十分值得去!!!上图是祈年殿。还有回音殿和一个圆圆的我忘记名字的地方也很美,只可惜没有拍照,嘿嘿~~~

中午去了大栅栏!!!天啊噜美食的天堂啊!!!!我买了格格酥、狗不理包子、烤肉季烤羊肉、开口笑栗子……另外还吃了老北京都一处烧麦呀!!!!天啊噜,我小伙伴说这烧麦是在北京旅途中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

入口,汤汁就在嘴里化作一朵花……

我们吃完走在胡同中散步,无意中发现了也很出名的百年卤煮,老门框卤煮店!!!就点了卤煮还有炸灌肠!!!灌肠超级超级好吃!!!它并不是肠子,而是糯米做的,加上蒜水简直完美啊!

炸灌肠

卤煮

差点忘记放大栅栏了,那天好像挺多人的!!!

下午我们就跑去王府井,买手信买明信片了!!!嘿嘿嘿,还是离不开吃吃吃!!!逛了一下王府井小吃街!!!简直是天堂啊,小伙伴拉着我不让我进去,我说我保证不吃,最后还是吃了!!!

宫廷年糕~也是蓝莓味道!北京人应该对蓝莓有一种深情吧!!!

1.31:天安门+毛泽东纪念堂+国家博物馆+爆肚冯,锦芳小吃+故宫+海碗居

其实还包括看了一下国家大剧院还有人民大会堂啦~都在那一边啊!

我和小伙伴5::30分就起床了,我们在网上查过,天安门升旗是在天亮的时候进行的,大概是7:30,为了霸个好位置,我们只好很早就起床,然并卵,大伙儿大概凌晨就候着吧!!!进入天安门广场的安检超出所以的严格!!!我们7点左右到吧,就已经很多人了,我们把参观天安门放在那么后,其实是为了等到2月1日再去,因为每月第一天都会有大型仪式,可是2月1日是星期一,所有博物馆都会闭馆的!幸好我提前发现了,不然真的会有遗憾的!!!因为我们是2月2日早上的飞机啊!

当国歌奏起的时候,我真的太庆幸自己是中国人了,真为国家感到骄傲啊!

看完天安门后,我们就去瞻仰毛爷爷了~纪念堂不准带包进去,因为还是早上,人并不多,我就先帮小伙伴看包她进去,然后轮到她看包我进去!哎~为了省下10元的储物费啊!!!

人民纪念碑

记得,任何景点的纪念品都不要买!我本来想买一个有毛爷爷的相片的车头挂件送给我爸的,出入平安!竟然要68,可是我后来在王府井看到,只要25啊!!!

看完纪念堂后我们辗转到旁边的国家博物馆!那种浩然荡气呀!!!9点开门,我们并没有预约所以赶快去排队,果然机智啊,我们走的时候,外面大排场龙啊!进去国家博物馆也是要进行很严格的安检呀,跟在北京机场过关一样的呀!

认真看,是真的能大有收获的,只是我们时间太少了!!!里面的文化知识实在太多了!!!推荐去,不求全懂,但求开开眼界!

午饭我们又回到前门大街去吃爆肚冯,老字号,怎么也要去的!

果然好吃!配上北冰洋,不能太爽了!

麻豆腐!!!羊油爆起来,我喜欢骚味道!味蕾简直要跳舞了!

走过锦芳小吃,又忍不住吃上喝北方元宵~不过陷是五仁~~~嫌弃!

下午我们去了故宫,故宫门票是学生票20哦~~~我们没有去钟表馆和珍宝馆,可也竟然逛完了整个故宫了!真的气势磅礴的宫殿啊,登上景山公园去俯视故宫简直是美不胜收!

途径三宫六院,甄嬛传,步步惊心各种各样的剧在脑海中翻滚了一遍!真真有代入感!虽然我小伙伴说,我穿越过去最多是一个宫女~

逛完,简直累得不要不要的~于是我们又去一次王府井,吃海婉居的炸酱面~~~网上说,海婉居的炸酱面是全京城最好吃得!!!果然名不虚传!

吃完再想要一碗~只恨胃太小了!

还点了炒红果(其实是山楂茶,真的好喝,不过性价比不高18一个)还有极重口味的芥末墩,爱吃芥末的小伙伴也是辣得不要不要的,慎点~不过挺有特色的!总共吃了60元,也是可以用大众点评的!!!真的真的真的,认准海碗居的炸酱面!

2.1:最后一天咯 护国寺小吃+恭王府+北海公园+南铜鼓巷+姚记炒肝+烟袋斜街+什刹海

来到北京又怎么不去护国寺小吃呢!我们去的是护国寺街总店。护国寺小吃便宜正宗种类齐全!

我要了艾窝窝 羊杂汤 豌豆黄 驴打滚~不过艾窝窝不喜欢吃呀~对了,北京人还爱吃烧饼,几乎每个饭店小吃店都有,而且一般都好好吃哦!!!豌豆黄护国寺比老磁器口豆汁店好吃哦!

沿着护国寺街一直走到恭王府!果然星期一所有博物馆都不开啊!!!有点遗憾,所以我们又走到北海公园!不能太美了!话说我没有拍照/(ㄒoㄒ)/~~最后一天有点松懈了!!!北海公园值得去啊!特别是那湖中央的白塔很好看呀!然后走到了南锣鼓巷,吃货再次笑了!必吃有:

文宇奶酪的双皮奶还有奶酪,海小姐的玫瑰饼,虽然都有点贵!可是真心值得一尝!真心值得哦!!!

吃货的脚步不能停,沿着鼓楼东大街,走到鼓楼旁边我们遇到了姚记炒肝!在这里我们不仅能吃到好吃的炒肝还有比老门框还好吃的卤煮,还有慈禧太后最爱吃的炸嘎吱!!!还有还有,最重要的是,我们遇到最爱的杏仁豆腐!那种沁人心醉的甜蜜至今一直缠绕着我的味蕾啊!!!对了,早上小伙伴在护国寺还真吃了咸味的豆腐脑,哈哈,广州人是吃甜滴!不过也挺好吃得!

你们看看那豆腐上面的桂花蜜!啊不行啊!我还想去吃啊!

最后逛了一下烟袋斜街还有什刹海,还是因为最后一天太懒了,就没有照相了!这两个地方也是值得一去哦!很有北京风味呀!挺喜欢什刹海的调调,两边都是酒吧,中间的湖结冰了,大伙儿都在上面溜冰。烟袋斜街最让我深刻的就是那个真人装的铜像,当我定睛看这个铜像怎么那么奇怪的时候,他竟然动了动,对我咧嘴笑,吓死我了~~~

最后我们寄好明信片,去地铁站退了一卡通(钱刚好用完了,7天70元,注意不是每一个地铁站和车站都可以退的呀),收拾好公寓,整理好行李,早早就睡觉了,准备第二天回家咯!第二天去机场我们是选择地铁的,虽然30元贵了点,不过方便快捷哦!

因为一场初雪而引起的旅行

虽然真正在北京,我们并没有遇到下雪

可是我真庆幸那时候的我下定了去北京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