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白沙滩,帽檐白云天

天数:5 天 时间:7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情侣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7-10-05 11:38

本来打算去越南的,但是当时好像越南出现了机场海关打中国人的事件,所以就临时决定去了长滩。其实去长滩之前,菲律宾也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就在马尼拉机场附近。但是一想,出去旅游肯定会有风险,在家也会有风险不是,于是毅然决然地去了。

关于航班:
长滩岛有两个机场,一个距离长滩岛码头75km的卡里波机场和距离长滩岛码头6km的卡提克兰机场,往往直飞卡提克兰机场的航班是包机,需要买套票,而且价格也是不便宜的。飞卡里波机场的话价格也比转机的要贵,下飞机还要坐将近2小时的大巴到码头,码头到长滩也就10分钟不到的路程。
去程航班我们定的是杭州到卡里波机场,中途在香港和马尼拉转两次机。
8:00—10:11 KA623萧山机场—香港
14:15—16:40 CX919香港—尼诺依阿基诺机场(马尼拉)
20:00—21:05 Z2713尼诺依阿基诺机场(马尼拉)—卡里波机场
本来在飞常准app上看到第三程航班经常延误,而且延误时间都在4-6小时不等,我们已经做好了晚上住马尼拉的准备,但是最后没有延误1分钟,而且还是提前起飞,提前到达的。
到达之后,在卡里波机场入境大厅出口处就有柜台购买大巴和船票的套票,当然机场停车场也有很多黄牛在拉客,但是我们还是相信官方,所以买了机场的。大巴和船票加上码头送到酒店的大巴一张套票,具体价格我忘记了,但是还是很划算的,总共加起来大概100人民币不到一点。

香港机场

香港飞马尼拉航班的机餐

船到达长滩岛
回程航班:
21:45—22:50 Z2714 卡里波机场—尼诺依阿基诺机场(马尼拉)
8:30—10:45 CX912尼诺依阿基诺机场(马尼拉)—香港
12:15—14:35 KA620香港—杭州
第一程航班延误8小时,一直要延误到第二天凌晨才起飞,当时去哪儿联系我,果断改签,改到20点多起飞的另一程航班,在晚上23:30到达马尼拉机场。说到马尼拉机场,戒备森严,而且不能大声说话,进机场内部都要过好几个关,甚至从机场的一个值机岛到另一个值机岛都要经过安检关卡。
机场的三楼有一家massage店,里面有小时房,可以洗澡和睡觉,还有免费的餐食提供。
关于长滩岛到卡里波机场,我看网上很多人都说要提前买好套票,但是当时我们没买,就叫了一辆小黑的车到码头,码头有票可以买,包含船票和到卡里波机场的大巴。具体价格我忘了,但是我只记得当时觉得这样比提前去代理商那里订套票要划算很多。
(在长滩码头和卡里波机场出境处是需要交离境税的,虽然不懂这个税的含义)

香港飞杭州航班上的机餐

长滩岛内交通:
和东南亚其他国家一样,没有像中国一样的大型公交车,而且长滩岛很小,小到全长只有4.5英里,都是小黑改装的突突车为主,还有一种是E-TRIKE,价格比突突车稍微贵一些,但是车的顶棚要高很多。但是一定要还价,当地人坐突突车也就5比索的样子,游客就要50比索,所以一定要还价。

酒店:
我们住在了长滩岛最大的长滩航路与蓝海度假村,位于station1,当时是我男朋友在日本网站上定的,价格折合人民币应该在800不到的价格。
(长滩分s1、s2、s3,s1主要以高端酒店为主,s2是白沙滩、dmall,购物都在这里。)
据说这个酒店是长滩最大的酒店,占地面积占长滩岛的1/3,围绕高尔夫球场而建。以别墅的形式存在,每幢别墅会安排24小时轮班的保安,要出门也可以随时联系保安。酒店内有私人沙滩,不下雨的晚上还可以参加沙滩派对,还有自己内部的泳池酒吧,还有音乐静吧。早餐厅就有好几个,大家必须在酒店入住时他提供的地址就餐。另外,酒店内有6个不同的泳池,其中一个就是面海的无边际泳池。
缺点:离dmall有点路程,但是酒店有免费的shuttle可以去dmall和市区。
TIPS:每天起床离开酒店,需要放20比索的小费在床头柜上,这个我觉得真的可以理解,因为东南亚的服务生工资很低很低,都是靠这些小费来生活的。

酒店的私人沙滩

酒店面海无边际泳池

酒店的早餐厅

娱乐:
前两天我们没怎么出去,就在酒店的私人沙滩活动。
就是晚上去了海鲜市场,海鲜市场在
S2和S3中间,长滩就一条主路,从D'Mall往S3方向走,步行10-15分钟能走到海鲜市场,沿路拦车与人拼车10P一人,自己单独搭车大概50P,到Boracay Holiday Resort和Regency Lagoon Resort酒店之间有一条小路,在路口有标志,右拐进去走10米的样子就能看到D'Talipapa的入口。记住,海鲜一定要还价,不知道该怎么还价的亲可以记住按照他报价的1/3砍。我们第一次去,买一只龙虾,他报价2000比索,最终以700比索成交,但是大家要小心,很多小黑会掉包,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带几根小绳子做标记。
关于海鲜加工:可以找市场出口的“福建人在长滩”这家店,烧的海鲜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也符合日本人的口味,他也很喜欢。

吃完海鲜还可以去白沙滩逛一逛,白沙滩位于station2,晚上有很多沙滩酒吧,每次进出白沙滩或者dmall都需要安检。

普卡沙滩:
普卡沙滩是梁静茹结婚的地方,当然目前已经没有之前的原生态了,现在游客太多,海水也没有之前那么清澈了,对了去海边,贝壳是不能带回家的哦。
我们就在沙滩边的渔民家里租了两个床位,对了,如果买他们的吃的,床椅的价格很便宜,如果不买的话就很贵啦~其实这个地方就是坑游客的。

普卡海滩潜水,潜水装备是我自己淘宝买的,如果嫌麻烦也可以在海滩边向渔民租。价格也不会很贵。

海上娱乐:
最后一天我们玩了一些海上娱乐设施。
滑翔伞是我在某宝上定的,提前一天预定的,然后第二天就根据卖家给我的信息,和当地的旅行代理去接头,旅行代理会派一位小黑全程做我们的导游。当然最后还是要给小黑小费的啦~我们最后给了100比索。
当时我在某宝预定价格是180每人,包含去水上平台的快艇。快艇真的太嗨了。滑翔伞飞到高空的时候还真的挺恐怖的,特别是风一大,就感觉会被吹走,超级没有安全感。

丛林越野卡丁车:
这个也是在某宝上定的,同一个旅行代理,同行一个接洽地。这个还是比较刺激的,就是开着卡丁车往山上骑,价格是95一个人。

中途会停下来让你在一片沙滩边游玩半小时
这个沙滩人非常少,风景很美

日落风帆: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上雨季,所以去的几天都在下雨,基本上看不到落日,最后一天天空做美,能够看到,我们漫步在海滩边,找了一家,正在拉客,价格也便宜,两个人400比索,记住一定要还价啊。

长滩还是很美的,但是去过一次就可以了,下一站就是俄罗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