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1.25

悠游长沙

天数:4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自由行

尘封了三年的携程App,在删与不删的边缘徘徊,终于再次启用。订高铁票,订酒店,预约景点,出发。

D1:抵达长沙,逛吃逛吃

高铁南京南️到长沙南,长沙南️到酒店地铁直达,讲真湖南的地铁真心良心价,下载“长沙地铁”app,春节期间,无论乘坐多少站点,无论几次换乘,扫乘车码进站,没有超过4米米。

久违的南京南站 ,三年未见,还是那个熟悉的站台

一杯咖啡开启这熟悉又陌生的旅途(真的期待太久了)

长沙地铁上浓郁的节日气氛

都说来长沙就要带一个巨大的胃,到达的第一天就深深的体会了,黄兴路步行街给你完美体验。

港风味十足的店铺招牌

排了1个多小时的黑色经典臭豆腐真的是又臭又爱,辣到怀疑人生

真的是相隔几百米就有一家茶颜悦色,关键是每家都长长的队伍,此处心疼其他奶茶品牌几秒钟

网友推荐的幽兰拿铁和桂花弄,只能说一般,原谅我真的喜欢不上奶茶,仅打卡式地尝一尝😅

对于板栗爱好者来说这个金粒门的锥栗可以浅尝一下

长沙吴酥生的爆浆麻薯和山楂糕,还行(主要我们饿的时候吃的🤭)

喝咖啡那么久还是第一次炫中式咖啡,茶颜悦色旗下的鸳鸯咖啡让你明白什么叫中式咖啡,这杯空山新雨后我干了你放弃吧😅

日咖夜酒,早咖晚奶茶,都挺好的,都不耽误,这就是长沙

长沙的IFS国金中心,这个灯光秀还是下了功夫的,我拍照也是下了功夫的,寒风中等这个镜头我也是敬业的,此处大爱心送给你,小爱心留给我。

D2:湖南省博物馆️和橘子洲

一大早来长沙米粉街嗦粉,做好攻略八一桥总店,想法很美好现实排长队,一问点餐的小姐姐要排队两个小时果断放弃,粉没嗦到,到此一游吧

一大早排长队等着嗦粉的游客

米粉一条街

博物馆边上罗森,咖啡加面包,填饱肚子去博物馆。博物馆一定要提前预约,重要的事说3遍,周一闭馆,节假日一周的票都秒光了,好多游客没有预约只能打卡湖南博物馆门口了,我是博物馆老手,定好闹钟抢的预约票,此处小小骄傲一下下,吼吼~~

我始终没搞明白一大早博物馆门口的这股仙气是神马操作

湖南博物馆的年味还是在线的

好多人猜这个萌宠是兔子,我也觉得好像,但它虽有兔子般可爱的外表却不是兔子家族的,它其实是从西汉马王堆狸猫漆盘穿越而来的“守味狸”,是西汉长沙国轪侯府的吉祥物

第一次体会AR看展,沉浸式看展让你明白什么叫身临其境。每个展厅开篇都馆长亲自介绍,为敬业的馆长点个赞。四个小时的博物馆之旅意犹未尽,湖南博物馆还是很有特色的,都说来长沙必来之处,的确如此。

这只“佩奇”有点凶,其实它是酒器

这是灯具,猜猜灯油是从什么地方注入的?

湖南博物馆镇馆之宝——马王堆素纱单衣

下午橘子洲

托马斯小火车环游橘子洲,居然没怎么排队,这在节假日绝对是个惊喜,所以没有体会橘子洲的人山人海,听说第二天来的小伙伴直接排队两小时起步

我们四点半浪回国金中心,本想找家湘菜馆吃顿好的,事实告诉你想多了,每家都排队2小时,有些甚至直接告诉你号排完了,果断放弃,转身看到M-Stand,好大一家,据说是长沙的旗舰店,赶紧进去炫了蛋糕和咖啡,满足,最后在原本应该吃湘菜的长沙找了家川菜馆解决晚饭,湘菜馆排队实在排不动。

国金楼顶IFS kaws

D3:岳阳

高铁30分钟直达岳阳,去感受范仲淹笔下的岳阳楼。

高铁站去岳阳楼景区的公交,没有零钱的我们问司机师傅某宝某信可以吗,没等司机回话陌生大姐直接帮我们投币了,此处比心感谢,聊天中得知他们是东北人和我们一样来岳阳旅游,但是没有做什么攻略,我就主动帮他们简单规划了一天的行程,成功阻止了他们去那些踩雷景点。

岳阳城里的的汴河街

汴河街上偶遇戏曲快闪~

岳阳楼好像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这是古代岳阳城的城门

这是洞庭湖?!貌似感受不到范仲淹笔下“巴陵胜状,在洞庭一湖”之景象。

岳阳此行的小惊喜,便是圣安古寺。圣安寺,是岳阳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始建于唐初,平和的诵经声和缭绕的檀香烟,将人带入浓浓的佛教文化氛围之中。

圣安寺里的岳阳塔,塔有九层,登上塔顶,右可俯视南湖美景,往左可远眺洞庭,正面鸟瞰岳阳城,整个城市尽收眼底。

在长沙吃不到的刘聋子在岳阳如愿吃上,关键是不用排队

这粉辣的我狂喝甜豆浆

洞庭湖边实在太冷,决定提前结束岳阳之行回长沙。时间还早那就上岳麓山吧。

山脚的岳麓书院,在湖南大学内,是史上有名的四大书院之一

宋真宗御笔赐书“岳麓书院”四字门额

“学达性天”,由康熙御赐,意在勉励张扬理学,加强自身的修养;“道南正脉”,由乾隆御赐,是对岳麓书院传播理学的最高评价。

讲堂屏壁正面刻有《岳麓书院记》,为南宋书院主教、理学家张栻所作,是岳麓书院培养人才的基本大纲

岳麓书院为湖南大学前身,毛主席亲笔题写“湖南大学”四字

岳麓书院一角

爱晚亭,位于岳麓山山腰,始建于清乾隆年间,原名红叶亭,后据“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更名爱晚亭,匾额是由毛泽东所书手迹刻制的。

岳麓山下来回酒店稍作休整准备超级文和友逛吃。到了才知道文和友初五才营业,只能拍完logo闪人,“到此逛吃”缩水成了“到此一拍”。

D4:go home

昨天的紧凑行程,换来了今天的睡到自然醒,都说来长沙是来吃的,满大街的辣味,我们望而却步,最重要的是吃不到吃不到吃不到,哪里都要排队两小时起步,初一到长沙,还算赶在旅游大部队到达之前体验了不那么拥挤的长沙,每个景点都没有那么夸张的排队。四天在长沙就炫了一杯茶颜悦色,足够足够了,但对于爱奶茶的亲们绝对可以让你们每天不重样,我们就看看吧,看过等于喝过。再见了,长沙。

吃了小麦家的早饭(没错,不是嗦粉,太辣了,嗦不动)出发长沙南,5个小时的高铁码好游记,然后小睡一会,切换回搬砖模式,好好工作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