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妍日记之太湖湾露营谷——是梦想的房车旅行吖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火车,徒步,小资,周末游,美食林
常州

——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夏天,你要怎么过?
——我想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过钢筋水泥的快节奏都市,给不了我的诗意生活。

这个地方,便是太湖湾露营谷。

趁着周末,我带家人来到了位于常州的太湖湾露营谷,这里是一个将住宿露营、美食、游乐、休闲、运动融合于一体的景区,山水幽雅静美,视野辽阔。

【交通信息】
太湖湾露营谷交通便捷,与南京、上海、杭州等距相邻,自驾车程均在2小时以内,常州、无锡车程均在45分钟左右。

【自驾车路线】:
常州:从市区进入龙城大道,从龙城大道高架转入青洋路高架,沿着青洋路、青洋快速路驶入S342,转S232、嬉戏路、太北路即可到达太湖湾露营谷景区;
南京:沿江高速第12号出口(沪宁高速出口)—沪宁高速至第15号出口(常州江阴出口)下—转入青洋路高架,沿着青洋路、青洋快速路驶入S342,转S232、嬉戏路、太北路即可到达太湖湾露营谷景区;
上海:沪宁高速转锡宜高速阳山出口下,沿S342转S232、嬉戏路、太北路即可到达太湖湾露营谷景区。

【乘车路线】:
除了导航“太湖湾露营谷”自驾到达外,可前往武进公交中心站乘坐73路公交车往返太湖湾露营谷。

太湖湾露营谷依山傍湖,自然风景秀美,在这里既可一日游放松心情,也可住宿过夜,体验这里的特色宿营方式。这一次,带着家人,我选择放慢脚步,住在露营谷内。

抵达景区后,首先在景区外的宿营接待中心办理完入住,便可以进入景区了。在景区的住客是可以免露营谷门票的喔,非常划算。如果入住期间想要进出景区,只要进出时在检票处那儿,由检票人员在手臂上盖上一个紫外线章,便可以了~

区别于传统住宿,露营谷内有多种多样的宿营方式可供选择。我之前在订房的时候便一眼看中了营区内的中型房车。房车旅行一直都是我的梦想,这一次,终于可以实现啦~

在个性化的房车宿营区,每辆房车都配备独立院落,宽敞的独立活动空间,私密性很好。

打破了许多人之前对房车宿营的印象,太湖湾露营谷的房车内部空间十分宽敞,配备现代化的装饰,还有舒适的沙发区,十分温馨。

坐在房车内的沙发上,清晨拉开窗帘,第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房间,可以听鸟鸣,闻晨雾,尽情拥抱大自然……

而当夜晚降临时,可以透过车窗仰望漫天繁星洒满夜空,浪漫极了。

房车内一共有3张床,1张双人床,还有2张上下铺小床,适合三五好友结伴或是一家人入住,独享静谧时光,做一个香甜的梦。

我最喜欢的是房车外的院落,坐在木凳上,煮一杯咖啡,告别城市的喧嚣,伴随着隐隐约约的虫鸣和大自然的静谧,感受微风拂面,我理想的美好生活大抵就是这样吧。

紧邻房车区的,就是露营谷的另一个特色宿营区:喜马拉雅帐篷宿营区。

依水而建的帐篷酒店,自带浪漫属性。

特色奢野帐篷是我除了房车以外,在露营谷最喜欢的一个住宿区域。

告别了房间墙壁的束缚,奢野帐篷保留了传统帐篷的露营感觉,能够最直接的感受最接地气的奢野户外生活,实现了大家对宿营的所有幻想。

帐篷酒店别具一格的玻璃墙壁,营造了自己住进大自然的氛围。

大大的落地窗视野极佳,拉开窗帘,大自然尽收眼底,目光所及之处皆是风景。

紧挨奢野帐篷的,还有另一种宿营形式,那便是木屋别墅。

住在亲近大自然的木屋别墅,湖光山色在眼前一览无遗。

原木的内饰给人回归自然的真实感,体验别样的惬意悠然。

坐在自家别墅的阳台上小憩,沐浴着阳光,温暖又自在。这里最适合一家人一起来,过一天真正返璞归真的归隐生活~

太湖湾露营谷不仅适合成年人,更是亲子乐园的天堂。

营地内有三个不同造型的蘑菇屋,风格独特,萌趣十足,孩子们来到这里,可以变身王子和公主,闯入童话世界。

身处其中,别说是孩子了,连我都忍不住插上了想象的翅膀,假想自己就是掉进了兔子洞的爱丽丝呢。

蘑菇屋目前还暂未开放住宿,敬请期待喔~不过即使是远远的看上一眼,也足够给你带来惊喜。尤其是夜晚被灯光点亮的蘑菇屋,更是蒙上了一层梦幻的色彩。

太湖湾露营谷占地面积近700亩,三面环山,森林覆盖率高,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是个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景区内溪水潺潺,植被丰富,绿树成荫,移步即景;美丽的自然风光与精心雕琢的景观小品融洽和谐,赏心悦目。

逃离水泥丛林,在太湖湾露营谷游玩不仅是赏花观景,更有多达十几种游乐项目,简直是玩乐的天堂。

格子吧街是一片集装箱艺术建造的美食街区,风格独特,自成景色。宿营客人都是在这里吃早餐,也可以在这里或好友棋牌、或清吧聊聊……体验另一种别样的小资情调~

就在紧靠格子吧街的湖边,停靠着许多水上休闲船。

天然水库碧波荡漾,带着孩子乘着水上休闲船,感受真山真水真自然的惬意,幸福,来的就那么简单!

太湖湾露营谷拓展基地,也是景区的一大亮点。这里囊括了成人拓展、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模拟战场实景的CS基地……无论是高空设施还是场地环境均按最高标准建设,规模大、设施规范、配套完善、综合性齐全。

除了地面场地和地面拓展设施外,还有10米高的四方高空漫步、10.8米六角高空漫步、15米阿尔卑斯塔、16.5米木质攀岩塔等十种拓展设施,适合企业团建和青少年集训。

我这次去的时候就恰巧遇到了一个公司在组织拓展团建活动,这种集体互动最能够激发自我潜能,提高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了。

骚年们,把梦想装进行囊,再次出发吧!

在拓展基地对面的露营谷军训营,由百米标准障碍跑道、1000平方米列操区、600平方米风雨长廊和包括回声盘、万花筒、户外音乐器材、轮滑组秋千等科普设施组成;适合企业团建和青少年户外活动。

边上的东鹏·野战地带,是真人CS集运动与游戏于一体。狙击枪、冲锋枪等多种单兵兵器任意选择,模拟真枪实战,体验仿真战场;来吧!开火!“活”到最后,战神就是你!

溜溜滑草,是孩子们的天堂,在这里畅滑,翻滚,对撞,在绿草地上挑战自我,释放爱玩的天性,放飞心情,与大自然深度融合。绝对是看得到的快乐,听得到的开心~

捞鱼钓虾,一只捞网,拼眼力、比手速,浑水捞鱼,上演“人鱼大战”,适合亲子家庭享受捞鱼的探寻乐趣。除了捞鱼钓虾,露营谷内还有林荫垂钓喔~

农家大灶台,这里有八仙桌,土灶台,可以亲自动手,烧柴火,品原味,尝新鲜。

家常灶菜的食材由景区工作人员准备,荤素搭配,还有野味,十分丰盛。

有两档价格可供选择,分别是680元/桌和880元/桌,一桌可以坐10人,记得一定要提前预订才行喔~

除了农家大灶台,景区内还有农家作坊,可以亲自动手体验磨豆腐,学习传统农事知识,与孩子一起感受绿色生态生活,度过一段温馨美好的亲子时光。

太湖湾露营谷内自然的风景加上巧夺天工的造景,打造出惬意舒适、释放压力的好去处。

爱情隧道是我特别喜欢的地方,手拉手走过爱情隧道,浪漫美妙;在爱情隧道牵手拍照,白头到老。

在绿意盎然的天然氧吧中肆意奔跑、游玩,呼出体内浊气,连身体仿佛都轻盈起来。

在太湖湾露营谷,一草一木都有迹可循;体会最天然的惬意,享受和大自然亲近的久违喜悦。每一次呼吸,都能感受到心旷神怡。

景区很大,如果不想错过任何游玩项目和美景,建议可以在进景区时拍一张地图喔~

也可以在景区内租一辆小车,轻松移动,享受亲子“自驾”的趣味~这个小车按小时收费,70元/时。

对了,在白天畅游露营谷之后,也不要错过露营谷的夜生活喔~

露营谷的星空舞台,集户外演出剧场、灯光秀于一体;或进行精彩的表演,或呈现梦幻灯光秀,或观看户外电影,或组织篝火晚会……旷野的夜也璀璨!

我们这次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露营谷盛夏音乐啤酒狂欢节,超high的!

太湖湾露营谷,离城市不远,与自然很近。和我一起,来这里享受远离城市的小资情调吧,相信你一定会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