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沧海一杯,品味青岛:闺蜜青岛美食漫游记(超实用!)

没有脸庞的猫

写在前面

这次的青岛5天之行,是周一决定,周三出发的。可以说是说走就走了,攻略,机票,酒店都是周一这天一边上班,一边在APP上查的。所以这里还是很感谢在一些平台上分享自己旅行经历的朋友们。写这篇游记一是记录一下我和十几年的挚友的第一次单独旅行,二也是分享一下旅行经历给有需要的朋友。

玩、食、住、行

关于交通:这次的5天青岛行,是从广东出发,因为是休闲度假,所以头尾的两天都是用来搭飞机,我们来回选乘的都是中午1点深航的班机,抵达目的地刚好是傍晚。其实中间游玩的时间就是3天啦,比较休闲自在的一个旅程。青岛流亭机场到市区就大约40分钟的车程,滴滴顺风车大约40元。但是青岛市南区和往机场的路经常拥堵,特别是周六,所以去机场的朋友还是要注意的~

关于天气:9月下旬的广东还是大夏天,青岛就已经有一丝丝秋意啦,所以白天是短袖衣、晚上风有点儿大就加一件薄外套或是衬衫即可,海边风大,遮阳伞是没有用的随时给你掀翻掉,还是防晒霜加太阳帽好使,拍照还能当装饰呢~

关于住宿:一直有个习惯,就是把要去的地方的地图先看一遍,青岛市区其实很大,但是景点都比较集中,现在共享交通这么方便,滴滴打车和共享单车都是出行的好帮手,所以选择住市南区还是市北区都不用太过纠结。我们是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是以观光体验为主,入秋了也不太能游泳了,所以没有选择住在海边,而是住在了市北区的中联·自由港湾。这是一处公寓式酒店,两栋的45层楼里面有大大小小上百间的公寓酒店,有途家也有在短租网上由房东自己放租的公寓,价钱在平日还是很便宜的,不到两百一晚,因为比较新装修和内饰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是在邮轮母港附近,有一些房型还能看到海景,附近吃饭要不行6-7分钟到附近小区,还算方便;缺点是,一些短租房不需要验证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入住了,房东打通你的电话直接就给你领上房间了。所以有安全考虑的朋友还是直接订正式的酒店比较好。

关于时间和费用:这趟旅行是2017年9月的下旬5天4夜,广州至青岛中午时段双飞来回1800+,住在市北区,出门滴滴打车,五天人均3500+。

吃喝玩乐:我一直认为吃喝是玩乐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到这么一座海滨城市,最重要的当然是吃海鲜,喝啤酒!青岛特产太多,新鲜的海鲜、鲜啤、原浆、水果、酸奶,美好的东西都是带不走,风景都是留不住,所以要自己亲身去体味。

干货来啦:一、玩乐大过天

D1:去程:广州飞青岛13:25-18:00,经停宜春,4个半小时的旅途,在一下飞机坐上滴滴顺风车的一瞬间开始变得有趣。体味一座城,就是要体味这座城的风土人情,滴滴师傅很是热情,知道我们是游客,爽快的说:你们有什么想玩的、想吃的尽管咨询,但是一路咨询下来的结果就是,青岛一点儿也不好玩,师傅还劝我们玩两天就可以回去了,待久了更没意思。O(∩_∩)O哈哈~,好不好玩要玩过才知道嘛,但是这短短的40分钟车程就已经非常有意思了。青岛人的热情、实在,我们已经感受到了!

住宿公寓窗外景色

D2:栈桥(免费)-青岛邮电博物馆(门票50)-浙江路天主教堂(门票10)-信号山公园(入园5,观景台10)-青岛啤酒博物馆(门票60)-晚餐:九龙餐厅(老店)-劈柴院(小吃街)

今日交通:滴滴打车到第一个点,之后就是步行,每个点之间都是几百米,不超1公路,一路还可以感受一下这座建筑多元化的城市,最后滴滴打车回到公寓。

1.栈桥-回澜阁(游玩时间0.5小时):栈桥公园是海滨一个免费的公园,栈桥最早是一个人工码头,尽头上有一座八角亭阁,名叫回澜阁,游客和休闲的本地人都很多,走上去吹吹海风,拍两张游客照,还可以走下栈桥和当地人一起到海滩的礁石上捡海货,小鱼小虾什么的,童趣十足。有时间的同学还可以好次海钓,嗯,下次我也要来钓鱼。

栈桥
桥上看是一种风情,桥下有桥下的风景
那条长长的就是栈桥啦~
远观栈桥

栈桥尽头的回澜阁,可以免费进去参观,有栈桥的历史图片介绍。

栈桥
站在栈桥上看岸上城市风光,红瓦白墙与摩天大楼交相辉映,好多拾海的人儿,抓些小鱼小虾~
栈桥
栈桥下的海滩礁石上有海藻耶~
捡海货喽

2.青岛邮电博物馆(门票50)

青岛邮电博物馆
步行几百米就来到青岛邮电博物馆了,门票是50元,
对面这栋红砖墙的建筑就是邮电博物馆啦,其实青岛老城区这样的德式的建筑随处可见,各种博物馆也有很多,什么邮电博物馆、啤酒博物馆、海事博物馆,选自己感兴趣的参观一二便可。这里,大概30-40分钟便可逛完~
馆里藏有各种电话机,还有通信的发展历史,学通信的同学特别值得一看,在这个上到八十岁的老人,下到八岁的小孩都不开手机的时代,去参观了解一下通信邮电的发展,还是蛮有意义的一件事。至于说在青岛林立的博物馆中,那些好看,那些值得看,那就见仁见智了~
青岛邮电博物馆
作为曾经使用过这里面多种型号的通信产品的资深90后,真的又亲切又感慨,感慨的是时代的进步和通信的迅猛发展,我们90后已然成为“上世纪90年代出生的那批人”了~
博物馆4楼是一间咖啡书屋,买一些书和纪念品,走累了写张明信片,喝上一杯咖啡也是很不错的选择。ps:一楼出口处有邮票出售和邮筒。

3.天主教堂(门票10)

浙江路天主教堂
继续步行几百米,就来到浙江路上的天主教堂,天主教堂门前的广场上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秋天午后和阳光暖暖的,风微微的,美丽的秋装是妹子们让心情都变美了。
漫步走近这座百年历史的教堂,教堂内是不许拍照的,所以在外面好好欣赏下,也不忘留下几张照片做留念。
教堂广场边上的另一栋建筑,不知道叫什么,觉得美就拍下来了。人来人往,它只是负责伫立在那里自顾自地美丽,让我们去接近它,离开它,想念它。
浙江路天主教堂
教堂的侧颜也是一样美美哒,在旁边卖了个烤红薯作午饭。其实一路走来看到有好吃的都就吃,所以不用专门停下来吃午饭也不觉得饿呢~秋天的青岛特别美,除了街道上整齐的梧桐、银杏还有这种结着红色果子的书,真是绿树红墙、碧水蓝天啊~

4.信号山公园(入园5,观景台10)

沿天主教堂步行大约两站,就是信号山公园了。青岛目前的共享但是是摩拜比较多,小黄车比较少见,在旧城区共享单车非常少见,可能也是因为旧城的街道上坡下坡比较多,骑车比走路还要费力,要是体力不太好的妹子也可以坐公交打车,但不要做观光客就要用双脚和双眼一起认知世界,走走停停,沿途的街景真的很美,穿上美美的衣服,沿途来拍一辑写真,也是非常写意的趣事。

信号山公园
这样的建筑还以为都是被改造成酒店或者收费的观光点呢,但是这是市政协和人大在用的办公场所哦,这条街附近还有很多的建筑有行政单位在办公。有时候真的是不得不服日耳曼民族行事的严谨和质量的过硬。
沿途的街景也是很美的哦,谁家后院的爬山虎,爬上了窗台,也爬上了我的心头。
登上信号上公园的平台,远眺小青岛,这座山并不高,十多分钟就能登顶,风光却出奇的好。
信号山公园
信号山公园的顶端是一个收费10元的旋转观光台,就像是旋转餐厅那种,你坐着不动,随着转盘的转动就能带着你360°领略青岛全景。设有藤椅,不是旺季买不买饮品都可以坐下来欣赏360°的美景,喝上一杯更是惬意。
旋转观光台转向了青岛市区的另一侧,远处的市北区的高楼和近处市南区红顶白墙的老房子相互辉映,互不打扰又相映成趣,喜欢这种融合、自然、和包容。才来第二天,已然发现自己爱上了这座城市。
转了一圈又回到这里,远处隔海相望的就是栈桥和小青岛。
信号山公园
下山路上看到有好心人在喂流浪猫,这些猫儿的好色都好漂亮,看上去也很干净。这座城给人的感觉就是人与植物、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相处的很和谐、融洽。

5.青岛啤酒博物馆(门票60)

打车来到啤酒博物馆,步行的话有点儿远,来青岛一定要喝青岛啤酒,顺便参观一下啤酒的发展历史和生产过程,博物馆分AB馆,先参观A馆,再到B馆,顺序千万不要搞错咯。博物馆是有配有偿讲解的,但是这里好像是很多旅行团都会来的一个点,跟着旅行团的导游,听听讲解,也是一样的。

啤酒博物馆先是介绍啤酒的发展史,再是青岛啤酒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史、最后介绍生产的工程和工艺技术,参观完后还送一小杯鲜啤和一小包啤酒豆,喝完后门出来就是登州路啤酒街了,就是一条海鲜大排档,撸串吃海鲜喝啤酒,游客众多,本地人也有不少。

青岛啤酒博物馆
博物馆外观,红色房顶上的是灌装青岛啤酒的造型,在信号山公园的旋转观景台上就能看见~
博物馆B馆,主要是介绍啤酒的生产工艺,绿色的爬山虎和红色的砖墙相映成趣。
啤酒强 ,我还站在前面细细地数了下,自己喝过几种,其实也就才几种啦~

6.晚餐:九龙餐厅(老店)

因为不太想吃啤酒街的,特地来网红店苍蝇馆子九龙餐厅,老店和新店其实很近,但是老店装潢和座位卫生看上去都要输新店,但是老店门庭若市,新店门可罗雀哦~也是在携程网和大众点评看到的这间店,味道地不地道不知道,总之本地食客非常多,价钱便宜,味道不错。

7.劈柴院(小吃街)

吃饱走几步,走几步就到劈柴院了。劈柴院旧时是卖柴火的,现在都不烧柴火了,就演变成条小吃街,和成都宽窄巷,桂林的东西巷,大同小异罢了,虽说是这样,但是还是去打个卡,逛一下还是充满新鲜感的。

劈柴院
据说是文青聚集地,附近也是有很多的民宿和青旅,吃东西逛夜市比较方便,但是比较嘈杂一点。
海鲜大排档,游客比较多,本地人基本没有~但是让人眼花缭乱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章鱼须,力荐!个人感觉比鱿鱼须更好吃!
劈柴院
哈哈哈!这个我要重点说一下,这个东西卖的人说是叫“莲花果”,是一种爽爽甜甜的水果。哈哈哈什么嘛~根本就是小南瓜,不死心,15元/斤,买了一个近两斤,至于什么味道,嘻嘻,自己去尝尝就知道了~

D3:鲁迅公园(免费)-第一海水浴场(免入场费)—八大关(有包含公主楼、花石楼、蝴蝶楼的联票卖)—公主楼(门票10)——花石楼(门票8.5)——海堤——沿海滨道骑行——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可坐帆船出海)—情人坝——晚餐:开海海鲜江西路店(明星黄渤的店)

今日交通:滴滴打车到鲁迅公园,之后就是步行到海水浴场,踏完浪之后,骑上共享单车沿海慢慢逛接下来的每个点,最后吃完饭坐公交回到公寓。每到一个城市一定要体验一下这座城的公共交通,可惜这次没有坐到地铁。

1.鲁迅公园(免费)

鲁迅公园的门小小的,很不起眼,进去,进去之后你就知道大有天地。鲁迅公园其实就是沿海的一个公园,错落生长有很多的松树,另一侧就是无敌的海景,海岸的礁石上还有很多海钓的人,游客不多,本地人休闲散步的不少,这正是我们想要的。还有再说一下,鲁迅公园旁边就是海军博物馆,小青岛也是在附近,本来的打算是游玩的小青岛和海军博物馆的,但是青岛是一座有历史的城市嘛,博物馆不能说多如牛毛,但是来个三天博物馆专题也是只能可能逛不完啊,索性还是来看看还吧。旅行就是这样,在变化中行走,在行走中变化,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没有什么事是能完完全全按照预定的路线发展,随心就好。
鲁迅公园
远方海上的货轮好大
下次再来我也要来海钓

2.第一海水浴场

第一海水浴场
沙质非常的细腻,但是很结实哦,又还多游泳的人和挖海蚯蚓的小孩儿,游客不多,9月下旬的天气,海水不冷,风有点儿微凉。
沿海水浴场一路向东,边踏浪边向八大关、五四广场的方向进发
海滩人不多,都是本地人居多,游客估计都被大巴车拉到那些收费的景点去了吧【偷笑】,但是听说沙质水质好还是黄岛的金沙滩,就是要过海底隧道那边,留给下次再去吧

3.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蝴蝶楼等建筑、防浪堤)——4.海滨路骑行

海水浴场踏完浪,上来公交站本来是要等车去八大关的,但是看地图并不远,刚好又见到摩拜单车就骑上车去八大关啦。有单车真的很方便,其实景点之间的距离都不是很远,坐车的话就没那么随心所欲,想走就走,想停下了就停下来拍几张,步行的话一天下来也是太累,而且时间比较长,可能在天黑之前没有办法以游完今天想去的地方,所以力荐骑车啊!来到沿海一带,共享单车明显就比昨天去过的地方多,说明这里也是很适合骑行的呢

八大关
八大关是八条以关隘命名的街道所组成的一个街区啊其实!文物建筑有很多,目前开放入内参观的主要有公主楼、蝴蝶楼、花石楼,可以联票或者单票,都不贵。
花石楼的后面,这也是我们唯一入内参观的一个,好多名人都住过,里面都差不多,再豪华的装饰也是人去楼空,但是墙外郁郁葱葱的爬山虎却是年年新绿。
花石楼-宋美龄蒋介石曾住过的无敌海景房
公主楼是一座湖蓝色美丽的丹麦城堡式建筑,喜欢的朋友自己去看看。公主楼和蝴蝶楼相距不远,但是和花石楼却又的一点距离,有单车不单止节省了体力,而且在秋天的梧桐和银杏落叶中骑着车,哼着歌,再惬意不过了。
八大关
花石楼对面的海滩上是一处深入海中长长的防浪堤,风很大,还有很多海鸥~
堤坝的尽头一群在看海鸥的人儿
坐下来补充电能量,继续沿海骑行
八大关
海滨一路的风景都很美,骑车比坐车到下一个目的地更能体味沿途的美景
继续向东,沿岸的房子从红瓦白墙的德式建筑逐渐过渡成摩天大楼,五四广场不远了

5.五四广场

一路走走停停,慢慢刻录记忆
嗯,远处的灯塔就是我们今天的终极目的地啦,骑着车,就是觉得这一路都好美啊,一开始并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就是想才上脚踏板,去看看~
五四广场
越来越近了,红色地标“五月的风”
来张游客照

6.奥帆中心-奥运火炬

青岛奥帆中心
2008奥运会火曾经点亮火炬的地方
可以买票坐帆船出来玩,可以试试
早上出发,一直游玩到了傍晚
青岛奥帆中心

7.情人坝-灯塔

情人坝
登上了情人坝,就是我们之前在远处看到的那个灯塔,终于来到了,原来你叫情人坝
夕阳西下,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8.晚餐:开海海鲜江西路店(黄渤开的店)

继续骑行来到黄渤开的海鲜店,收入本地人说比较贵,但是我觉得货真价实,明码实价,吃得放心舒心,下文的美食介绍重点推荐这里~

D4:崂山仰口风景区—登州路啤酒街(本来去台东的,被司机给拉到这里)

今日交通:滴滴打车到仰口景区门口,下午回来打车不成,就做观光巴士回到市南区吃饭,晚饭后打车回公寓。

1.崂山仰口景区(门票90,缆车来回程60,单程35)

来回程搭乘缆车,售票和缆车都不用排队人不多的情况下游玩时间大约4.5小时

崂山其实很大,也分了好几个景区,想要一日游完,基本是不可能的,我们这次选了朋友推荐的仰口景区。早上从住宿的市北区打滴滴顺风车,路上有一点拥堵,用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景区门口。要是坐公交的话得换成,大约要3小时。周六出城的路多少有点拥堵,往青岛北站(高铁站),机场,和周末上崂山的人儿都挤上这条出城的路,给点耐性,再给点儿耐性。

我们来到景区门口还是11点左右,当地周末来爬山健身、呼吸新鲜空气的人已经开始陆陆续续下山了,旅游团的团客还没有大面积攻入,更是人不多的好时候,可以慢慢的行山,慢慢的欣赏。

我们选择了来回程都搭乘缆车,因为经过两天的游玩,虽说不是暴走级的,但是对于平时缺乏运动的两个女孩子来说,上山的路可能真的是需要爬2个小时啊~

但是万万没想到,缆车是360°全景,可以无限亲近大自然的啊~

对于第一次搭乘这种360°全景缆车的我们来说,惊吓大于惊喜,不是想一般缆车那样有轿厢,像坐在车子里一样,这个缆车在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安排:“准备~坐!”同时不知所措地被按坐在缆车的椅子上,同时叮嘱我们“自己拉下护栏,用脚踩着”,在一连串的指令动作完成后,终于可以按着砰砰乱跳的小心脏,好好欣赏一下上山的风景了~拍照的童鞋小心你的手机相机,可抓稳了喂~
要朋友圈发小视频的童鞋赶紧的,因为到达山顶下缆车的一瞬间4G移动信号全无,抛开手机,好好享受吧,对了缆车快要到达的时候又有偿拍照的20元一张,不接受电子支付,因为山上没有信号呐~对于习惯了电子支付的我们来说,带点现金在身上是多么明智的选择
下了缆车向上登几步,就来到觅天洞了,从这里上去大约要爬10层楼,里面黑黑的,凉凉的,经常要弯着腰走,还是蛮有趣味的。和不相识的游客前后招呼着小心啊,互相前后用手机照着光,有种小伙伴结伴去秋游的感觉~
钻过山洞之后经过一条短短的铁桥,就快要登顶了!小激动!
来到了!是最高吗?还不是。那就继续!
海天一色
终于登顶了!还可以看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呢
因为还不是旺季,人不是特别多,还行吧,因为坐的缆车,所以体力也没有多少消耗,但是山顶上可以站人的位置并不多,要是旺季的话,真的是不敢想象。如果旺季的话,还是建议不用挤上来了~
回头看看,这就是非旺季的时候的山顶,基本没有旅行团,都是些三三两两的散客,要是旺季,会是什么景象呢~不敢想
说实话,下山缆车的风景很好。风微微的吹来,看着远处的大海和脚下的绿树,傍晚的余晖洒在身上,好像让时间停在这里,就着夕阳美美地睡一觉。
岩壁上刻着各种“寿”字,但我希望上天赐我一个“瘦”就够了。

2.登州路啤酒街-途径中山公园

从仰口景区下来,本来是打了滴滴顺风车的,但是司机以拼不到车为由取消了行程,景区门口有讲价的出租车,但是也是怕被坑,还是选择了做景区到火车站的红色双层观光巴士,20元一位,整点发车,但是车开的比较慢,大概比滴滴打车要多一倍的时间,要是还要赶往下一站的朋友,还是提早约车比较好。

途径中山公园,听说春天花季的时候里面很漂亮,留点念想,下次再来。

中山公园
青岛的街道上旁种了好多梧桐,金黄的叶子很美~

旅程真的是充满未知和坎坷,未知才会有惊喜嘛,原本打算坐滴滴车回市区,打到车之后因为司机与其乘客的一点不愉快把行程取消了,我们无奈坐上双层观光巴士,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足足兜了两个小时,内急到不行在中山公园站下车如厕也真的算是旅途小插曲中的景点之作了,哈哈~

原本滴滴打车要到台东步行街觅食,上车之后一个本地帅哥特别好聊,得知我们要吃饭之后,就把我们带到了所谓的比黄渤的开海海鲜店便宜两倍的,好吃又便宜,他自己经常吃的饭店——原来就是前天刚来过的,啤酒博物馆后门的登州路啤酒街。【哭笑不得脸】

既来之,则吃之。外地游客的聚集地,分量还是很足的,司机帅哥说中山路那边要买假酒(用别厂的就冒充一厂的啤酒),这边不会卖假酒,但是真假,我们也分辨不出来啊,姑且信他吧,一个萍水相逢的滴滴司机,他骗我干嘛呢。

和所有的旅游城市的小吃街、排挡街一样,这里被喧哗,买花,弹唱,烤串、啤酒、外地客占据。其实这里也就是台东-万达商圈附近,吃饱喝足可以到附近走走,买点特产、逛逛夜市什么的,价格还算公道。

啤酒博物馆对面就是啤酒街

D5:逛市场买特产-回程

早起到附近团岛农贸市场购买新鲜的水果和一些特产打包准备带回当伴手礼。团岛市场是个批发市场,东西新鲜又便宜,还是昨天坐滴滴车时司机给推荐的呢,还可以买新鲜的海鲜打包放在带冰块的泡沫箱里托运回来,干货海味也很多。

其实也不用特别的早起,7点多起来就可以了,我们之前每天都是8点起床,洗漱打扮完毕9点出门到附近小区晓港名城楼下吃早餐,然后出门去玩。自由行重在自由嘛,不能为了逛景点而逛,而是要随心的享受这个过程。我一直都说,每到一个城市都要去体验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逛逛市场、早起吃吃当地的早餐都是体验一座城必备的项目,抛开星级酒店的自助餐,体验一下当地学校门口的一碗粉面、街市边上的一个煎饼,何尝不是更旅行的另一种味道。

团岛农贸市场

回程:13:25青岛飞广州,周日的机场快速路不堵车,从市北区的新疆路出发半个小时滴滴车程就到机场啦,顺风车大概30-40元。

干货来啦:二、吃喝最要紧

吃喝玩乐,吃排在最前,证明吃是有多重要,我一直认为每到一个地方,吃好了,喝好了,才能玩的快乐。

1.海鲜

1).推荐开海海鲜店,特别是江西路店,排队时间短。贵是贵,但明码实价,货真价实,服务态度好。

开海红岛海鲜虾水饺(江西路店)
江西路这家不用排队。
海鱼已经标好了重量,不用害怕骗秤。
皮的厚度和韧性恰到好处,鲅鱼的肉馅配上新鲜的韭菜的鲜美极了。不是因为肚子装不下,真的想把整间店都吃了。
开海红岛海鲜虾水饺(江西路店)
海蛎——我们广东叫“生蚝”
烤虎虾
鲅鱼韭菜馅饺子,很好吃!

2).登州路啤酒街——可以一试

光顾着吃,都忘了拍照,相比之下这里气氛最是喧哗,卖花的,卖唱的很多,主要光顾的也是游客居多,在青岛吃饭,无论大小馆子分量都是足足的,这是相对南方的小巧精致来说的。其实算下来也并没有热心滴滴司机说的比开海便宜很多,至于好不好吃,那就见仁见智了。

墨鱼饺子

3).人气苍蝇小馆——九龙餐厅

人气颇旺的小馆子,来光顾的也是本地客居多,不要在意装潢,不要在意环境,在意的是能融入本地人生活的那种味道。

分老店和新店,都在中山路附近,离劈柴院和天主教堂都不远,附近快捷酒店很民宿也不少。老店本地人居多,要排队,店面虽小,顾客爆满。至于味道,应该说是很地道的。

海茸菜,原谅我们是第一次吃,爽爽的口感,吃完也并不能准确形容出来是什么味道,总是两个字:好吃!PS:青岛才分量都很足,厉行节约,要按胃点菜哦~
茄汁大虾,看了芒果台的真人秀《中餐厅》,里面青岛小哥黄晓明做的就是茄汁大虾,来到晓明哥的家乡,当然要尝尝。不过这个不是在九龙吃的,是第一天在小区楼下无名小馆子里吃的,油焖大虾裹上酸甜番茄汁的味道,棒棒哒。
炒田七叶

4).住可以做饭的民宿,自己去市场买了回去煮。众所周知,做海鲜的方法越简单也能保留最天然的鲜味。回去白灼或是蒸一下,就可以美美的吃了。

2.青岛啤酒

来青岛最重要就是要喝纯正新鲜的青岛啤酒,这才是这次来的主业。虽然现在全国各处都有青岛啤酒生产,灌装基地,但是因为每个地方的水质不同,同一个配方生产出来的味道当然也会不同。要享用最新鲜地道的青岛啤酒,当然要亲自来青岛。

售卖散装啤酒的零售店随处可见,自己拿塑料袋拧开龙头,要多少装多少,过称付款即可。鲜啤2.5元/斤,原浆6元/斤,一厂的就最是受本地人欢迎。
鲜啤
原浆——这个一定要尝。喝啤酒,特别是原浆,讲求的就是新鲜,原浆的保鲜期是7天,保质期可以是一年,所以要喝到最纯正最新鲜的味道,你只需要一张机,亲自来品尝吧~

3.水果、酸奶

每天补充新鲜水果和酸奶,女生才能美美的。

青岛这座城市名称来源于“琴岛”,本地生产老酸奶——琴牌。
游玩的路上一路走走吃吃
崂山桃子——寒蜜露

4.小吃——劈柴院、台东步行街

小吃街就是大同小异的主打烤串,烤串烤串烤串

蜘蛛
蝎子,在一众小吃街很常见。
海肠,炒韭菜好吃!
章鱼须,我的最爱
烤海星

还有山东大饼、烤鸟蛋等等等小吃未出镜~

重磅!5.崂山圣水系列测评

崂山可乐,将东方养生和西方可乐完美融合,味道怎么样?自己试过才知道~
左一的白花蛇草水并没有想象中难喝,不知道是不是冰冻过的原因;中间的苏打水感觉和屈臣氏苏打水差不多,喝惯苏打水的人会觉得很好接受,喝不惯苏打水的人那种都一样难喝,见仁见智;右一的矿泉水是我来青岛每日的水源啊,感觉挺好的。本来以为是要冒着生命危险来个测评,但是并没有想象中危险,还是挺好喝的。但是每日吃吃喝喝太饱了,还是没能将这几瓶网红“圣水”喝完。
最后的最后

地球每天都在转动,一些都是相对静止,绝对运动的,所以只有不变是相对的,变化才是绝对的。原本星期一还在惆怅的假期,在星期三已经踏上飞机冲上云霄去往心中向往的地方。机票的价格和房价也是千变万化的,所以不一定是早订就便宜,还是要看缘分,我们的行程也没有完全按照原计划去走,还有一些遗留的景点和地方,但是不完美才是完美,给下一次留一点念想。总之,这次的行程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和美好。感谢我们的旅伴和沿途的风土人情,给我们惊喜,包容和难忘。特别鸣谢我的旅伴以及青岛这座城点点滴滴。美食和美景既然不能打包带走,那我们就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