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反驳!这家正宗重庆火锅,大风大雨也要去排队!

重庆

发表于 2018-10-11 16:46

周末,是每个人放松闲暇的日子,总是想约着几个亲朋好友一起小酌几杯。

高中的室友也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工作繁忙,已是许久未见,趁着假期,约上了他们到我最喜欢的火锅店--长江之锅老火锅,畅谈一番,一诉衷肠。

我吃得清淡,不喜辛辣之味,好友也依着我,每次去火锅店都是点的鸳鸯锅。这也是我喜欢长江之锅老火锅这家店的原因之一,这里有丰富多样的锅底可以选择,有大骨熬制,骨香浓郁的大骨鸳鸯锅;有山鸡炖煮,野味十足的山珍乌鸡鸳鸯锅和药膳乌鸡鸳鸯锅,营养又滋补;还有老鸭慢煨,融入泡萝卜的酸味,浑然天成,清新开胃。然而,我喜欢的还是番茄鸳鸯锅的果酸味,总能给我畅游在大自然之中的清新味道,能够打开味蕾的枷锁,释放出味觉的猛兽,想要捕食掉桌上这盛世的美味。

玄英色的铜锅雕刻着富有传承文化意味的纹络,一半红汤红如焰,一半清锅润如脂,一道壁障划天地,一口铜炉汇乾坤。半晌之后,锅底开始翻滚,散发出浓浓的辣和鲜交织的味道,令人垂涎,便开始下入各自喜爱的食材,津津有味的开吃了。

胖子喜欢的牛肉和牛蹄筋,锅子一开,两盘双椒牛肉,两盘牛蹄筋一并倒入了锅中,牛蹄筋需要慢慢炖煮,才能劲道软糯,不过这牛肉,下锅不过十余秒,便被胖子吃个精光。而我更加喜欢雪花牛肉的味道,不是那么的辛辣刺激,我将雪花牛肉放入番茄汤锅里,涮至十秒,鲜香可口,薄如蝉翼,加上附着着的番茄的风味,更是美味无比,令人愉悦。

室长喜欢的是农家莲藕,他说他喜欢脆脆的口感,再裹上自己配置的鲜香油碟,简直一绝。然而我却喜欢清汤里边慢慢炖煮,软糯清香的口味,不加任何调料,炖煮完成之后,直接入口,这样可以平常到大自然天然纯正的清香,是人间至美之味。

当然,重庆人吃火锅最少不了的就是毛肚,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长江之锅老火锅这里的云端毛肚比起别地的毛肚吃起来更加的爽脆。阿斌的父亲是屠宰牛羊的高手,阿斌也耳濡目染,十分了解牛的身体构造,他告诉我,这种毛肚的确不是一般的毛肚,只有十五斤以上的大毛肚,取其其中的精华,才能够吃到的毛肚,是毛肚中的上等佳品。这样美味的毛肚,就连不喜欢吃辣的我,也要在红锅之中涮煮几片,尝尝极品之味。

长江之锅老火锅,从高中开始,我们聚餐都会来这里,在这里我们可以说说青少时期的青涩往事,可以释放工作的压力,暂时放下家庭的重担,喝酒吃肉,开怀畅谈,在这里吃火锅再也不仅仅是吃他鲜香麻辣的味道了,更多的是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一份难以抹去的记忆,一段白首同归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