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1.08

成都重庆冬季六日游(旅游后的瞎扯淡)

天数:6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TIPs

市内交通:①重庆地铁支持支付宝购票,公交支持微信二维码上车(关注“重庆地铁”公众号);②成都下载“天府通”APP,市内公交地铁可用,机场线仅支持支付宝扫码或现金

总的来说,这六天还是逛的比较轻松的,主要在市内,时间也不是很赶。个人比较喜欢成都春熙路实在是太方便了!重庆感觉比较潮湿,楼梯特别多,各种建筑比较老旧,但网红点是真的多,也算是特色吧。

D1:酒店入住+杨记隆府+解放碑

下午高铁到达重庆,沿途隧道又长又多,手机经常没信号,建议准备一本书解闷

酒店定在解放碑附近,到市内各个景点十分方便,与朋友会合后就到了晚饭时间,去吃了美团排行榜第一的杨记隆府(人均73,排了90min),吃了霸王兔(麻,Q弹,超大一盆),脆炸米酒(量好大,2人吃不完),白凤糕(普通发糕味道),油醪糟(像黑芝麻糊+米酒),重庆小面,送了可乐和流沙包。据说是川菜第一,但综合来说不是很辣,比较麻,甜点点多了齁甜,最后没吃完,最后感觉小面最好吃,2人吃多了发现不是很喜欢川菜,但总的来说挺实在的....

杨记隆府(解放碑总店)

逛了解放碑,楼距很小,站在高楼之间感觉很奇妙,挺好拍照的,不过周围商场虽多,但感觉没什么人

解放碑步行街

小吃:①板栗饼(1.5/个,较场口地铁站),入口可,吃多了齁甜,软软的像鸡蛋黄;②奶茶店“一只酸奶牛”,感觉就是酸奶的味道,不过还挺好喝的,不过重庆很多盗版店,注意看名字别错了

D2:中山四路+二厂+长江索道(×)+李子坝+皇冠大扶梯+洪崖洞

早餐吃了酒店旁边的杂酱酸辣粉13,只感受到了酸没感受到辣,重庆的同事说不正宗,后来在洪崖洞看到同样的酸辣粉只要10元,觉得亏了

和同学打卡了《少年的你》拍摄场景-中山四路,不得不说真的好好看,挺文艺的适合拍照

中山四路

去了二厂,上了小日子天台看重庆全景,但因为大雾在天台啥都看不见,应该晚上去看夜景的,其他感觉挺商业化的,不怎么好玩,纯文艺街区拍照,也算是电影拍摄场地打卡了。

二厂文创公园

由于二厂周围公路狭窄,只通一趟小公交车和观光巴士,我们打的回的解放碑(真不远),中午吃了猴三老火锅,吃的二人套餐感觉量刚刚好,点了鸳鸯锅(微辣),感觉后劲挺足的,但能接受,最大的不同就是只提供了最正宗的碟子,没有其他酱料,应该算本地特色吧,另外汤很满,咕噜咕噜的挺容易噗出来

猴三老火锅(洪崖洞店)

想打卡长江索道但是暂停运行了,遗憾,以后还是要做好功课把各个景点的公众号都看一下

去了李子坝看穿楼轻轨,还是挺有趣的。下了地铁站(记住走电梯!好几层呢)有个专门从外面拍照的平台,跟着人流走就对了。拍完照后去马路对面的防空洞坐了坐,给手机充会电,歇了歇脚

李子坝轻轨站

回程打卡了皇冠大扶梯(现金购票),看着挺震撼的,但在上面也就那么回事

皇冠大扶梯

晚上去了洪崖洞,远观拍照还挺好看的,但里面就是纯商业化的小吃街购物街了,连酒吧都有。买了火排骨充当了晚饭(其实可以两人一份尝个鲜)。讲真洪崖洞外观也就是灯光设计搞得好,也挺现代化的,但不得不说还是挺好看的

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今天走了两万多步,重庆真的是楼梯太多了,一号线转二号线要走到天荒地老,最后实在太累提前回酒店了,下次一定要穿个好走的鞋子

D3: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交通茶馆+钟书楼+八一好吃街

去了四川美院,不是很好逛,进不去教学楼,只能逛逛坦克库和外面的雕塑。雕塑系的楼倒是可以进去,走廊没有窗户,看起来还挺害怕的,在楼上竟然看到了视美动画工作室,没错,就是那个视美!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坦克库
雕塑系大楼

校外就是涂鸦一条街,不是一面墙,是一整个街区,整个街区的楼都是涂鸦,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涂鸦一条街

中午在美院对面吃了梯坎豆花,点了豆花、蹄花汤和粉蒸猪排,蹄花汤有点腻,辣味的豆花第一次吃,意外的还可以,猪排也不怎么腻,感觉比我吃过的粉蒸肉甜

梯坎豆花

由于朋友突然有点事情,在旁边的亿人空间网咖呆了俩小时,感觉蛮豪华的,大神入座会全网咖播报那种,逛了学校歇一会还是挺舒服的

然后就是极挑拍摄地交通茶馆,挺有当地风味的,很多下棋打牌的老大爷,茶也很好喝,喝了两碗

重庆交通茶馆

然后去了钟书楼,一家网红店,天花板是镜子,大厅很多阶梯看起来设计感很强很奇特,氛围超级好,强烈建议有多余时间可以在那里坐着歇会看看书

钟书阁(松江泰晤士小镇店)

晚上去了八一好吃街,吃了网红的半仙豆夫,卤烤小郡肝,榴莲饼,都挺好吃的,就是奶茶因为有丸子,特别饱肚子,建议最后买

回去时逛了特产超市,张飞牛肉真的贵

D4:前往成都+武侯祠+锦里

为了省钱早起坐快车去了成都,除了车厢有点味道以外,都还可以。在成都第一次碰到双开门地铁,下错了边,等下一趟车来后才横穿过去,神奇!

住的青旅正好在春熙路商圈,离地铁站很近,青旅除了有偿提供洗漱用具外其他都很不错,还可以和其他人一起狼人杀。休息会儿后去春熙路小吃街吃了兔头,白天人很少,兔头比预想中的肉要多;还吃了蛋烘糕,个人觉得巨亏,两人一份尝个鲜得了

太古里

然后就去了武侯祠(现金购票),坐公交路上有点堵,站了一路,回程时打的才发现只要12元,巨后悔。武侯祠园林区搞建设不能进,就把其他区域逛了下,讲真如果不是三国爱好者和拍照爱好者,感觉没啥意思,不过里面的银杏和红墙夹道是真好看。

武侯祠

出去就是锦里,的确晚上开灯后有几个点很惊艳,但整体比较失望,小吃也基本没人排队,吃了李长青三大炮,乐山钵钵鸡,糖油果子,只想说一句,这个乐山钵钵鸡还没有南京的辣,风评被害

锦里古街

晚上去吃蜀锦香厕所串串,由于武侯祠那条街很多藏传佛教的店,晚上路灯也比较昏暗,那家店还不在主干道,导致走在路上心里有点发虚。串串也是没想象中的辣,但胜在真便宜,两人只吃了四十来块,五毛一根,汤底免费

D5:大熊猫基地+东郊记忆+宽窄巷子+春熙路步行街(太古里)

本想早起去大熊猫基地,但还是起晚了,买了交通票(现金购票)就直奔月亮产房,月亮产房新生小大熊猫的房间拉上帘子了,不过在室外看到了用簸箕晒小大熊猫,还有幼崽爬树,真可爱(jQuery171014322571991059307_1578474207334 . ??)成年大熊猫不是吃就是睡,看大熊猫不需要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其他区也都是差不多的感觉。但基地里竹子树木特别多,就算不是看熊猫也挺好看,厕所超级豪华,还有沙发可以歇脚,优哉游哉地就从顶上逛了下来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中午在大熊猫基地对面吃了担担面,也没有想象中的辣呀

接着去了东郊记忆,终于找到了春春的手掌印,这趟值了!

东郊记忆

然后去了宽窄巷子,讲真宽窄差别不是很大感觉,但真的很多纪念品的店,我觉得比锦里好逛,也真的有底蕴一些。在景区里买了兔头兔腿,提供免费真空还和外面一个价,觉得蛮划算的。在外面吃了甜水面,还蛮好吃的,我感觉放了芝麻酱,只不过10元的面也太少了吧,和我们那4元的热干面的量简直不能比

晚上回春熙路吃了蜀小匠牛排火锅,特地选了中辣想体验下成都的辣,觉得我觉得完全没压力呀,不过第一次吃到了牛肝,和猪肝口感真不一样,好吃的。但感觉锅底没有重庆猴三老好吃

蜀小匠牛排火锅(春熙路总店)

然后在春熙路步行街逛了逛,真的超好逛,商场很集中,中间没有车辆穿行,各品牌有的有独栋卖场,真的超好逛!

D6:四川大学+文殊坊+春熙路

今天去川大江安校区看弟弟,在机场旁边,我对校园的感受就一个字:酸。中午和他在食堂吃了之后逛了逛校园,可能是有我弟做向导,去了很多地方,但因为校区真的太大了,共享单车也超级多,逛完腿要断掉,没全逛完,讲真,比川美黄桷坪校区好逛,教学楼好看现代化又有特色,宿舍区咖啡厅乐器教学应有尽有,依山傍水还有景观水道,厕所都是按的隔壁机场标准,嗯,真酸了

四川大学
教学楼大厅!!

然后蹭校车回市中心,虽说也要40min,但校车座位软又安静,睡一觉简直不想下车。在望江校区下车,那个校区也超大的,大到校内有专门的公交线路,还不止一条。

坐公交去了隔壁文殊院闻酥坊买糕点,的确感觉是本地人买的比较多,都不是那种很精致的盒子,和它旁边排长队的宫廷糕点铺形成鲜明对比,买了迷你酥和金桔酥,还挺好吃的

然后掐着时间去了文殊坊,可能由于免费进入,我觉得寺庙气息比鸡鸣寺重,里面也有很多信众在帮忙,偶遇到大师会90度鞠躬,在里面走的时候真的内心很宁静,里面的僧侣也都自己做自己的事,咱们互不打扰,感觉很舒服

文殊院

逛完后在回青旅的路上随便找了家超市买了皇城老妈火锅底料,回去试试好不好吃(试完表示好吃,也的确辣,但能接受),特地挑了辣椒多的。回青旅放东西歇会后去找了家肥肠粉吃,我觉得也没什么很特别的地方,就是粉上面加了肥肠

然后就是愉快的逛街时间啦!跟想象中的一样好逛,但还是没逛完想逛的,不过买了两件衣服,也算有所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