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19

喜洲
小普陀
洱海

因為幾年前去了麗江,時間關系沒有去大理,對大理一直念念不忘。終于今年抽出時間可以去一趟。

5月是廣州飛昆明的特價時段,400塊左右就有單程票了,非常心動,就馬上行動了。回程訂的是高鐵,因為飛機太晚了。高鐵比飛機貴一百塊左右,6個小時到廣州南。幸好是高鐵回,5月的龍舟水太厲害,如果是飛機,估計沒法如期回了。

到了昆明機場,直接坐地鐵到昆明火車站。這里要說明一下,昆明有3個火車站,昆明火車站在市中心,昆明南站在郊外,南站主要是高鐵的。昆明火車站(市中心的)只有動車,于是坐動車2個小時到大理火車站,RMB145/人。

大理火車站出來左手邊有個旅游集散中心,有直達大理古城的大巴車票買,5塊錢一個人,40分鐘車程,也可以達公交8號到風花雪月酒店下車。我選擇直達大巴,大巴上有人向你介紹景點,如果有需要可以參加她推薦的一、兩天的游玩行程,都是沒有購物的。

到了大理找酒店花了些時間,大理古城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城理大大小小的客棧、酒店非常多,很多弄得非常漂亮,淡季200-300塊就能住很好的客棧和酒店了,最好還是提前在網上訂好,好的酒店都比較搶手。

到達古城是傍晚了,但是大理天黑得比較晚,晚上7-8點才真的開始黑下來。放下行李就可以在古城找東西吃,吃飽了好暴走^-^!

晚上的古城在燈色的襯托下,還是非常漂亮的。酒吧街上很多店都有駐唱,經過的時候聽到也都很好聽。

第二天,因為帶小孩,我選擇了包車出游,西環線去了喜洲,看了扎染,再經過雙廊(放下行李)去了小普陀。包車RMB380(包司機、油費),中途在上關吃了午飯。

中途看到很多人租電動車去喜洲的,但是個人不是很建議,一來喜洲離古城挺遠的,二來大理的紫外線超強,要租也得租有頂的才行。

司機和本地人都說西環線景色不如東環線,我也贊同的。西環線邊上很多地方被網圍起來了,不許靠近海邊,西環倒是很多私人種花,布置得很漂亮讓人給錢拍照的。花海我們家鄉也有,沒必要去那里拍,所以我沒有去拍。主要拍的是自然的景色。

第二天網上住雙廊的海邊,海景房,慢慢欣賞蒼山洱海。

第三天早上游雙廊、玉譏島,從外觀看看楊麗萍的太陽宮月亮宮。中午吃完飯就啟程回大理火車站再回昆明了。雙廊有班車到大理火車站,大概半小時一班車,在大公路上的正覺寺有等車點。

第三晚住在昆明火車站附近,晚上可以去金馬碧雞坊去看看的,但是小孩累了,就沒有再走出去了。早上起來就坐地鐵去了斗南花卉市場買花。花卉市場離地鐵站很近,成人走過去7分鐘左右。很都花都超便宜,基本上都是10塊錢3把,忍不住手買多了打包10塊錢一個箱子,用箱子拿方便一點。

(翠湖公園之前去麗江的時候去過,所以這次沒有安排去。翠湖公園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游玩地方,很多漂亮的花,1-3月會有候鳥,可以喂鳥)

買完花再搭幾個站的地鐵就到昆明南站了,晚上9點就回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