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1.18

迷失大连

第1天
2013-10-24

第一次写游记 文笔不好 报报流水账吧。

坐的是春秋的10/55-12/40到大连的飞机,第一次坐春航,有点忐忑,网上很多人说位子小,服务差,不过乘了一次来看,我感觉还过得去 毕竟便宜 ,看在钱的份儿上。位子小的问题,由于我们没有加钱,坐的是后排21,我身高177,还是可以坐,稍微有点挤吧,反正坚持100分钟就到了。还有春航的飞机像东方cj,呵呵,这个见仁见智了,我直接耳机一插,听歌休息了。
飞机没有误点,1240准时到大连,看了墨迹,我们的游玩时间是24~28号,天气都很给力。对了,忘了说了,我们是上海飞的大连,人数2,和lp。
写的时候难免有遗漏,我尽量吧。

坐春航的人很多,基本坐满。

星海广场

携程2个月前定的桔子水晶,位置很好,是闹市区,lp点评上看周围吃的东西很多。从机场出来,没有选择坐小巴,直接出租,做过功课,到酒店30左右,大连的出租还可以,应该是桑塔纳vista或者3000吧,载我们的司机是位大伯?已经满头白发了,我也没问几岁,好像不礼貌,大伯很热情,跟我谈了很多大连的出租车概况,他开车已经十几年了,说起步价很久没涨了,说十几年里大连就两样东西没涨价,出租车和彩票,哈哈。聊着聊着就到了,25分钟左右吧,30.9元,我给了40,大伯找我10,愣是说1元算了,我说别,找了个硬币给他,人家开车也辛苦的。
到酒店说我定的房型无烟形的没有空房,给我们免费升级了一下,比我们订的豪华大床房多了个浴缸,还有就是床的高度比大床房第一点,有点榻榻米的感觉。也懒的问这是什么房型了,只知道我们订的是368的,升过的是378的,我是两个月之前订的,当时的价格是318。

简单整理了一下,准备出发去星海广场,大连还真冷,风也大,还好带了围巾,可还是……冷T_T。我们现在楼下的天津街随便吃了点东西,二路丸子,10元6个,和章鱼小丸子差不多,是他表亲戚吧,网上说很好吃,lp和我觉得还行吧。然后看到有排队买炸鸡腿的,店名没看,又饿又冷的,哈哈,只顾着吃了,每人一个,7元一个,大概是饿了,觉得香啊,不过有点偏咸吧,应该是大连这边相比上海的话口味有点咸,后来晚上吃饭的店我也觉得有点咸,这个是个人感觉哦。
吃完,已经15点多了,走到火车站那边坐公交,几路忘了,反正都是百度地图查的,一路来到星海。我是路盲,全程反正就百度开着-_-||。

lp冷死了

大连的公车,有点旧

因为查了日落是1710左右,到星海大概已经是16点了,广场是很大,一个椭圆形,其实也没啥,就圆心的那个华表能看看。拍了点照片后,走向海边,因为要拍日落去。(ps本人喜欢拍照,阿尔法玩家,这次带了a77 nex6,镜头带了图丽1116,索尼的3518,5018,24za,一代转接环,e1855,长焦和灯都没带,嫌重,事实证明灯没带我悔死了,哎,日落逆光人像补光用机顶灯效果差,谁叫我没带灯呢。nex6可以wifi上传到手机,a77的照片只能回上海再补发了,没带笔记本。)先上几张吧,n6 3518拍的。

圆心中央的华表

四周都是高楼

天气超好 多拍点逆光的

像海边进发

星海广场

这张图很多攻略里都有,我也不免俗了

上面的脚印,夕阳下泛着金光,好美

海边广场上的铜像

海上好像在造桥

有人跳下去冬泳了,厉害

海边广场上的鸽子

lp在发呆

夕阳下的lp

看着太阳落山,一阵惆怅

星海广场

太阳落山,和lp围着星海走了半圈,实在是没啥,准备吃饭去了。返回到来的车站,同一车站乘有轨电车202路,来到西安路黄河路这边(nnd,昨天写的刚才被我误删掉三分之二,对这个游记软件不熟悉呀-_-||)高峰时段,那叫一个人多啊,就是人挤人了。大连的有轨直接和机动车一起开在机动车道上的,有的车站直接就设在马路中央的,下车的时候会有危险的-_-||。大家千万在下车时要小心。

夕阳下的电车铁轨,这三张是来的时候拍的,为了游记的顺序放在这里吧

电车样子蛮喜欢的

电车靠站啦

第一顿晚饭,大地春饼,简单来说就是用饼包着菜吃啦,这饼就是包片皮鸭饼的亲哥哥吧,比鸭饼大一圈,这家店也是攻略上看来的,有连锁的,现在还有团购,菜量蛮大的,点了三个菜,还剩了一半-_-||,主啊,原谅我吧。吃完出来旁边的商场逛了一圈,无爱,准备打到回府了。在酒店这边的商场里陪老婆买了围巾,太冷了,很佩服这里的人,都不怕冷的,穿的好少,结棍额。
第一天结束,晚安大连~zZ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我的流水账,没办法,就这水平,喜欢的赞一下哦,)

茄子,里面有肉丝 还可以,吃的惯

星海广场

一个招牌的什么牛肉,名字忘了

大地春饼的饼,6元十张

lp为我包了个生菜包

我们把春饼包成了春卷的样子啦

第2天
2013-10-25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

第二天要去发现王国,在做攻略的时候是选海洋公园的,后来两个大人对海洋公园实在提不起兴趣来,所以临行前又改成发现王国了,我是无所谓,只要lp决定就ok。
大连好像没早饭摊头,别人的攻略也是这么说的,我在酒店附近没找到,到对面新世界的kfc解决了,lp说不饿,在85c买了面包备着。然后两个人晃到了火车站旁边的大连快轨站(也没觉得快嘛)。
这快轨只有4节车厢,而且座位设计的很不合理的,而且位子要靠抢的,火车站是始发站,有两条线路,一条是金石滩,一条是保税区,大家要问清楚站台工作人员,我个人感觉这里的快轨有问题的,液晶指示屏上面的消息太简陋了,哎,好吧,忍受一下,和上海的轨道交通简直没法比,他们的领导应该到魔都考察一下。
因为要坐一个小时左右,而且是终点到终点,好吧,我也加入了抢位子的行列,没办法-_-||在魔都可从来不去干抢位子的事情的。建议兄弟姐妹们去的话还是要去抢一抢哦,否则估计要站到终点了。

kfc的咖啡不好喝的,豆浆有不能吃,因为尿酸偏高

大连火车站,乱哄哄,哄哄乱,呵呵,全国都一样吧

快轨,为什么不设计成6节或者8节呢

快轨上随便拍一张,一出站会经过工业区

下了快轨,大家先把回程票买好哦,否则回来的时候都是游客,要排队的,还有好处就是大家懂得,要抢位子啊,这样就能抓紧时间了,因为买票的乘客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呀(^_^)
从快轨去发现王国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坐黑车吧,5元一位,否则要走死的,我们去的时候是走过去的,哎,估计走了20分钟吧。也有旅游巴士,我没问价钱,而且要等的,还是小黑车划算,两个人10元就到了。

驴妈妈订的票,170一张,在售票窗口当场付现金的要。接下去就是发现王国了,都是游乐项目,也没多好介绍,看大家敢玩不敢玩了,感觉带太小的孩子来感觉没什么可玩的,还是带大小孩来玩吧。
说说我感兴趣的,花车迅游还是有看头的,还有各类的类似于舞台音乐剧的露天表演,也不错,演员质量有保证的,基本都是外国演员,还蛮好看的。有个4d影院,也不错。还有里面的房子造的也挺好看,等大家去发现吧(^_^)
优点完了,缺点也不少,我们是周五去的,特地避开双休日,否则估计排队要排死。里面有很多高中生,穿着统一的校服,应该是来秋游的,学生们的数量估计占了当天一半的游客吧。里面有很多游乐项目都不开放,很小型的也就算了,有几个超大型的也不开放,说是检修,不知道是真是假,是不是工作日人少就不开,不得而知。但是你的票不打折的呀-_-||
放些照片大家看看吧。

旁边的酒店,大家有兴趣的研究下,好像订房间送门票的。

要到了

到此一游拍一拍

到此一游

进门后拿一份导览图别忘了

照片很多,我也不多解释,等着大家去发现吧(^_^)

再有lp的pp,lp不太爱拍照,也不会摆pose

逛完发现王国,以是16点左右了,叫了个小黑车,两个人10块钱到金石滩快轨站,返回市区,然后晚餐时间,去了品海楼饱餐一顿。

海胆

魔都叫毛蚶,魔都应该是不允许卖这个的。这里叫毛蚬子,个头好大的说。我们选择烫一下吃,基本就是2分熟吧。

葱姜炒北极贝。

海参捞饭,就觉得好看,吃么,呵呵,毫无性价比,58元,海参太袖珍了。

葱姜梭子蟹,魔都是这么叫的,大连好像不是这么叫。这个蟹应该是我梭子蟹吃到现在最饱满的一次了(上海话叫_老脏额(^_^))
大连的海鲜是不错,但是做法没有南方做的好吃,有可能是口味差异吧。

第3天
2013-10-26

我们逛完前面的几个小景点以是中午,来到地质公园的入口,正好有个排挡,吃的人还很多,我们也解决一下吧,价格也不贵。

夫妻档,还蛮热情的

滨海国家地质公园

这一大盆也就30块钱,有好多,做法就太次了,就开水里烫熟,然后沾酱油和芥末。

弄了5个生吃,才一元一个,好便宜呀。

这条鱼不错,15元,我还吃了两串鱿鱼,10元一串,没拍,忘了。

滨海国家地质公园

碰到一驴友,和他聊了差不多20分钟吧,很羡慕他,出门已经半个月了和老伴一起,还准备大连玩好飞上海玩,然后在苏州,杭州,宁波……老哥,玩的开心(^_^)

吃完上路,来到地质公园,景色还真不错,不多说了,上图。

依然是大晴天,真正的万里无云。

俗气一下,留个照

拥抱太阳

这个小亭子很欧式

太阳公公做陪衬真美

再来拥抱一下

我喜欢这种大自然的感觉

这个亭子确实好看,蓝顶白墙,有木有希腊圣托里尼的感觉^_^

再来一张

天真的很蓝,被迷住了,一路跟着太阳拍。

小树林

远处的那块石头好像叫恐龙探海(喝水)

这块叫什么石头忘记了

lp说虽然走的累,但是值啊

这块石头像个猴子?

栈道

岩洞

自拍一张

阳光撒在岩石上真美

拍照可不能忘了lp,虽然她依然不爱拍,我硬是拉着她拍的

lp

漂亮的栈道

双休日人也不多

依然是围着太阳拍

这栈道配合着蓝天,美极了

lp左边的那块石头是一只蟹脚,插在水里

顺光下的栈道,漂亮,如果夕阳的时候肯定还要漂亮,可惜这里16点关门

这张蛮喜欢的,海滩的色彩非常棒

这里是龟背石景区,前面的地质公园游玩好之后有车接送到这边,这边游玩好之后就再送到地质公园那里,在那里再做车送到快轨站。

由于以是16点了,太阳很低了,海天一线的感觉真棒。

这张自己很喜欢的,岩石在夕阳下的色彩超美。

来两张自拍,把相机放在地上,注意要放水平,否则拍出来海平面不平就不好看了。

自拍,呵呵,是一张摆拍。

再放一些在快轨旁边的游客服务中心的照片,建筑蛮好看的。

lp这张蛮配合的

门口的马路,还蛮清爽的

中心旁边的博物馆,我们没去。

还有黄金海岸的照片也忘了放了,现在不上,其他的几个景点都没怎么拍,没觉得好看。

黄金海岸的雕像

海天一线,漂亮

lp照片不能忘

这里有很多钓鱼爱好者

我不会钓鱼,也不喜欢钓鱼,阿拉是外行

lp听歌看风景,我到处乱拍

黄金海岸

这个好像是玫瑰园景区

趁快轨回到市区,先回了一下酒店,整理一下,去晚餐,找了个小饭店,lp大众点评查的,地点不好找,名字也忘了,点了三个菜,味道真不错。

葱姜炒鸟贝,很嫩的来。

锅包肉。量足啊。

面拖小黄鱼,然后糖醋一下,是招牌。

第4天
2013-10-27

第四天,滨海路走起。

都说没走过滨海路不算到过大连,那当然要走一下啦。
本来计划坐火车站附近的旅游环线去滨海路的,谁知道停运-_-||
乘车来到星海广场,今天的广场人多了,双休日啊。

华表下都是人。

贝壳博物馆

滨海路要开始啦。

路口新建的楼盘,蛮不错

再来一张

滨海路,一路走到付家庄。

一开始是两车道,还算畅通。

海上在造桥

今天天气有点灰了,没前两天蓝。

骑车也很有情调。

滨海路

走到付家庄,lp说走不动了,于是付家庄逛了一圈,打道回府,我有点扫兴,我还想走呢。没办法。

付家庄门口的大海螺

傅家庄海滨浴场

铜雕塑,老师带着孩子们。

我又爱上拍太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