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7.07

世界文化遗产、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古城——超清英国、爱尔兰旅行电视纪录片《又会英爱》选段之十九

玩法:跟团,美食,摄影

发表于 2018-07-07 11:50

世界文化遗产、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古城——2017超清英国、爱尔兰旅行电视纪录片 《又会英爱》
选段之十九

英国苏格兰爱丁堡

在爱丁堡,我们首先游览座落在市中心区的爱丁堡城堡。爱丁堡城堡建在海拔135米高的死火山山顶上,三面悬崖,一面是石头垒筑的高大的墙体,易守难攻,坚固无比。

爱丁堡城堡6世纪就是皇室堡垒、皇家住所和苏格兰国家行政中心,乃苏格兰的象征。12世纪已具规模,14世纪被毁并重建,后经历代多次修补完善,形成当今的恢弘建筑。

爱丁堡城堡乃全城制高点,是观摩爱丁堡最佳之处,整个海滨城市的风光尽收眼底。

我们先参观建造于12世纪、爱丁堡城堡现存最古老的建筑圣玛格丽特礼拜堂。该礼拜堂因苏格兰玛格丽特女王曾生活并逝于此而得名。

在爱丁堡城堡皇家宫殿,我们观摩了16世纪苏格兰王冠、皇杖、剑等苏格兰国宝。在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我们观看刀、剑、盔甲等古兵器展览,那长达5英尺的巨剑乃稀世之珍品。

结束爱丁堡城堡游览,我们顺坡而下,沿着高街、卡农门街一路向东观景。号称“皇家一英里”的古街,西面连着爱丁堡城堡,东面接着16世纪初建成的荷里路德皇宫。那目不暇接的各式古建筑遍布大街小巷,最为壮观的是罗马建筑风格、造型奇特、有900多年历史的圣吉尔斯大教堂

离开高街,我们去爱丁堡闹市区王子大街游览。东西向的王子大街是爱丁堡新、旧城区的分界,北侧新城,南侧老城。区区数百米长的王子大街,街北,华丽摩登的商铺林立,向人们展示苏格兰现代商业的繁盛;街南,可见爱丁堡城堡、艾伦·拉姆齐纪念碑、爱丁堡大学、苏格兰皇家学院、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司各特纪念塔、纳尔逊纪念塔等古建筑,由西向东分布,突显爱丁堡悠久古代历史的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有420多年历史的爱丁堡大学,产生过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达尔文、亚当·斯密和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等诸多影响世界的名家。

最后,我们登上王子大街东侧的卡尔顿山,俯瞰新老城区,使我们能从更佳的角度,再次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爱丁堡城市的美。